兒科專科醫生2024詳解!(小編貼心推薦)

「孩子長不高怎麼辦?」常有父母因子女長得矮小而憂心忡忡。 子女怎樣才算矮小,家長可參照母嬰健康院手冊上的生長圖表,如果子女身高在百分比線3%以下,即在一百位同齡同性別的小朋友當中,排行最小的三名,便屬於身材矮小,有需要找醫生跟進。 如果不及早求醫或者處理,有機會導致腸梗塞甚至腸壞死的情況,所以當懷疑小朋友有小腸氣,首要做的是及早求醫,並且有可能需要以手術治療。 君醫醫療服務中心為本港全專科醫療集團,擁有經驗豐富的醫護及客服團隊,自2014年成立營運以來,致力為港澳、內地及亞洲等地區的客戶提供全面優質的專科醫療服務。 截至2023年1月16日,根據香港醫務委員會資料,香港有多達 609 名註冊兒科專科醫生。 本港的兒科專科醫生需經過長達12年或以上的專業教育及訓練,並通過專科考試,當中包括5年的大學醫科本科課程、1年的見習工作,以及6年的專科訓練。

兒科專科醫生

而父母替嬰兒換片、清潔陰部的時候,也可以多加留意嬰兒的陰囊有沒有紅、腫、熱、痛。 當有兒童陰囊急症時,嬰兒會痛到很不舒服、不斷哭喊,甚至會不斷嘔吐,若發生這些情況父母記得要求診。 有數據統計出在黃金時間內進行手術的治愈率約80%,而當超過10小時後便只僅有約20%,這是由於睾丸對缺血極為敏感,所以一旦家長發現或者懷疑有睾丸扭轉,就要積極求診,爭取在黃金6小時內完成手術治療。

兒科專科醫生: 兒科部

服務範圍包括兒科專科診症、保健計劃、疫苗接種、兒童成長、發展。 同時,促進兒童身體健康,預防和治療疾病,處理生長和發展遲緩及心理和學習問題,例如自閉症譜系障礙、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ADHD)等。 寶血醫院 兒科專科醫生 (明愛) 是一所私營醫院,提供全面、優質且實慧的一站式醫療服務給所有市民,包括普通科及專科門診、各項身體檢查、化驗、影像診斷、疫苗、手術及住院等。 所有年齡、性別、種族都可能被鏈球菌感染,嬰兒期最少見,青春前期最常見。 三歲以下較常見的會引起中耳炎、鼻竇炎和皮膚感染;六歲到十二歲的孩子則以扁桃腺炎和猩紅熱為多。

要知道兒童是否有聽力問題,可以留意兒童日常的行為及反應。 照顧大量兒童創傷個案,是整個香港同類門診中最繁忙的。 這大大有助於兒童骨折的直接管理,也因此顯著紓緩傳統的放射線負擔。

兒科專科醫生: 香港兒科醫學院院士 FHKCPaed

長期患有睡眠窒息症的孩子,晚間睡眠質素受影響及出現間歇血液含氧量下降的情況,嚴重的患兒更會有學習困難、行為問題、生長緩慢、長遠甚至心血管疾病如肺動脈血壓高、心臟衰竭。 醫生會檢查寶寶的濕疹範圍有多大,對生活是否造成影響,例如嬰兒會否因為皮膚太痕癢而難以入睡,甚至影響進食。 另外就是檢查皮膚有沒有細菌感染,如果皮膚開始潰爛,很容易會引起細菌感染,令皮膚情況更差。 最近轉天氣,除了怕BB易病外,最怕就係BB再爆濕疹。 BB一旦出現濕疹,又滑又嫩的皮膚可能會出現紅疹、潰爛,甚至出水,令父母非常心痛。

兒科專科醫生

匯集了多個專業領域內的專家,為嬰兒、兒童及青少年提供一站式的兒童醫療健康服務。 中心內設兒童發展中心,為學前幼兒、學齡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專家評估及治療服務、包括心理服務、兒童發展治療、幼兒訓練及個別音樂治療。 袁醫生亦擔任香港大學內科學系名譽助理教授,以及為香港肥胖學會創辦主席。

兒科專科醫生: 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MBChB (CUHK)

為初生嬰兒、兒童至青少年提供全面的檢查及診斷,預防及提供藥物或非藥物治療,評估兒童身心發展及行為處理,促進兒童健康和成長發展。 小腸氣及包皮過長都是幼兒與小朋友有機會會遇上的疾病,而且很大機會需要手術治療。 《東周刊》專訪小兒外科專科醫生 廖思維醫生,為大家講解小腸氣及包皮過長的成因,及常見的治療方法。 要準確診斷兒童睡眠窒息症,晚間睡眠測試是唯一可靠的方法。 孩子需要留院一晚,睡前時,測試技術員會在孩子的頭部和身上放置記錄用的裝置,用以記錄孩子的腦電波、呼吸、心電圖、血氧飽和度等數據。

本院為多類兒童內分泌疾病患者提供全面的服務,其中包括糖尿病、有關生長、青春期發育、甲狀腺、腎上腺、腦下垂體、性發育失調及肥胖等內分泌問題的疾病。 本院備有一系列內分泌服務有關的設施,包括血液及尿液荷爾蒙檢驗服務、各類型的激素測試及影像掃描,而院內的高級生化病理學醫生及放射科醫生亦會為多種複雜的檢驗報告提供意見。 本院糖尿病診所由經驗豐富兒童內分泌科醫生、糖尿專科護士及營養師接見病人,糖尿科團隊亦會為病人安排年度併發症檢驗。 兒科專責為0-18歲的嬰兒、兒童及青少年提供預防、診斷及治療服務。 家長及照顧者的支援對兒童健康亦相當重要,因此尚至兒科致力與家長及照顧者合作,為病童及其家庭提供全面、實證、創新及個人化的照顧。

兒科專科醫生: 兒科醫生名單 (全港)

其後父母帶少女到醫院檢查時,發現少女原來患有先天性卵巢發育不良綜合症。 如你也想成為《專家解碼》的一分子,與healthyD讀者分享健康心得,或是有志於推廣公共健康教育的醫生或醫護界專業人士,歡迎電郵至與編輯部聯絡。 加上小朋友對病理上的認知不如大人般成熟,在一些沒有明顯外傷的情況下,他們可能無法清楚表達自己那裡不適,感受到什麼程度的痛楚等,所以便需要更細心檢查及了解。 同時,因為家長是小朋友身邊最親近的人,要小朋友有更好的康復進程,與家長緊密溝通亦是不可缺少的一環。 FindDoc 支持和保護病人與醫生的權利,因此本網站披露和公開資訊的方式須符合香港有關的準則和政策。

兒科專科醫生

測試儀器是用耳聲發射測試,即用探管傳聲器放在耳道然後發出聲音,如聽覺細胞正常,就會產生耳聲回響。 如果測試發覺沒有耳聲回響,嬰兒就要再接受進一步檢查。 兒科專科醫生 兒童聽力出現問題時,會因為聽不清楚別人的說話而經常要求重覆語句內容,並可能因此被人誤以為是反應遲緩、不專心或理解感知能力差。

兒科專科醫生: 香港兒科

包括小孩發燒、嬰兒黃疸、玫瑰疹、水痘、手足口病、哮喘、兒童便秘、腹瀉等。 FindDoc 為你提供香港各區兒科專科醫生名單、各區兒科醫生診所的詳細資料及介紹。 兒科專科醫生 本院的兒科醫生、小兒外科醫生及跨專業團隊,為嬰兒、小童以及青少年(由初生至十七歲)提供綜合兒科服務,讓他們的身心得以健康及全面地發展及成長。 並且會因應其個別狀況和需要,提供小兒外科手術治療。

  • 我們提供胃鏡及大腸鏡檢查、尿素吹氣檢查、胃酸倒流檢查及胃做口和營養胃喉的護理。
  • 本院備有一系列用以診斷腎病問題的先進化驗及影像儀器,我們亦提供兒童24小時血壓檢查及超聲波引導式抽取腎活組織檢查。
  • 手法復位成功後解除扭轉,恢復睾丸供血,也方便之後進行選擇性手術。
  • 以睾丸扭轉為例,當有一邊睪丸出現扭轉,以後另一邊亦會有機會出現睪丸扭轉,所以醫生在進行手術時應在兩側均進行固定,預防二次睾丸扭轉。
  • 本院的兒科部為新生兒至18歲以下的兒童提供既優質且全面的專科服務。

中心以專業和微創手術,為兒童提供全面和關懷的外科護理,包括兒科專科、兒童發展評估、疫苗接種、言語治療和國際認證泌乳顧問服務。 兒科專科醫生 兒科專科為0-18歲的嬰兒、兒童及青少年提供預防、診斷及治療服務。 服務範圍包括兒科專科診症、保健計劃、疫苗接種、兒童成長、發展及學習監察、親職及育兒輔導。 中心促進兒童身體健康,預防和治療疾病,處理生長和發展遲緩及心理和學習問題,例如自閉症譜系障礙、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ADHD)等。

兒科專科醫生: 聯絡資料

兒童陰囊急症是指會造成兒童陰囊紅、腫、熱、痛的病症,當中最為常見的急症有睾丸扭轉、睾丸發炎、副睪炎、嵌頓型疝氣和急性的小腸氣(腹內的器官例如小腸掉進了陰囊並被卡着)等。 兒科專科醫生 當中部份的急症設有搶救時限,錯過黃金時間可能會導致兒童永久性睾丸壞死,影響未來生育功能,可大可小,家長需要密切留意。 她有感近年多了家長主動求診,有家長帶同孩子的學校「班相」給她看,力證自己的孩子矮過他人,可見家長對子女非常緊張。 兒科專科醫生 這是無可厚非,假如小朋友有矮小問題,及早治療十分重要。 七歲的欣欣熱愛運動,最近下課後身體總是傳出一陣陣的異味,媽媽還以為是女兒運動的關系。

本港有百分之三至五的嬰幼兒患有濕疹,當他們接觸到一些特定成分的外來物質,導致身體免疫系統產生過度反應,便可能會出現濕疹問題。 如果嬰兒只有六個月大或年齡更小,其中一個比較常見引致濕疹的原因,就是對牛奶蛋白敏感。 這是因為嬰兒年紀尚小,還未懂得自己到處走,探索不同的事物,因此受到外在因素而引致濕疹的機會較小,最大可能就是對奶粉敏感,其次可能是家裏有人吸煙,煙草中的化學物質亦有機會令嬰兒出現濕疹。 嬰兒不懂得用言語表達自身情況,所以父母需要多多留意他們是否有上述的病症情況。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