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遙距睇醫生2024詳細介紹!(小編貼心推薦)

可是,DoctorNow App內私家醫生是以私人訂價,所以收費會有差異。 兒科遙距睇醫生 另一個醫療應用程式「DoctorNow」一樣有提供視像診症服務,有普通科和專科醫生,更有中西醫合併治療服務,平台標榜最快15分鐘就有醫生睇! 經醫生診治後,如果有需要,DoctorNow會提供藥物速遞上門、病假紙和轉介信。

兒科遙距睇醫生

另外亦提供新冠病毒測試服務,事前須網上填寫問卷及進行註冊西醫視像評估,然後會經速遞收到檢測容器,自行採集樣本後交到衛生署指定接收點進行檢測,約3-5個工作天會收到電子報告,費用為580元。 政府公布,由1月30日起感染人士的強制隔離安排將會取消,即日起撤銷新冠確診者隔離令,所有檢測陽性人士(包括核酸檢測及快速抗原測試)無須呈報及提交個人資料。 為配合政府安排,新冠指定診所停運,醫管局宣布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會作出特別安排,預留足夠診症名額,支援新冠確診病人。

兒科遙距睇醫生: 健康大晒

有見及此,本地出現多個 遙距診症 平台,讓大家足不出戶睇醫生,仲有專人送藥上門,真係方便又安全! 小編為大家整理了6大 遙距診症 平台,包括收費、診症時間、服務內容、送藥服務等詳情。 東華三院由即日起推出中醫免費網上診症,派出中醫師透過視像進行免費健康諮詢,為適合服用中藥的感染者提供7天中藥,亦會提供免費中藥抗炎保健茶藥包予感染者同住家人,當中診症的診金、藥費及速遞費均全免。

「兒科」是由圍產期開始照顧嬰幼兒、小童及青少年的專門學科,範圍包括促進健康,正常生長與發育,預防和治療疾病,及處理心理和學習等問題。 包括小孩發燒、嬰兒黃疸、玫瑰疹、水痘、手足口病、哮喘、兒童便秘、腹瀉等。 FindDoc 兒科遙距睇醫生 為你提供香港各區兒科專科醫生名單、各區兒科醫生診所的詳細資料及介紹。 求診者須網上預約登記,登記成功後,診所會在指定時間透過視像通話聯絡求診者進行診症,並選擇自行取藥或送遞服務,相關診金全免,但留意藥物、運費、病假紙、轉介信等收費另計。 確診者須透過whatsapp或微信登記預約,並出示確診證明,包括陽性檢測報告、通知短訊、快測陽性結果等,登記成功後,診所會在指定時間透過視像通話聯絡求診者,診症後亦會安排送藥到戶服務,相關診金、藥費及速遞費均全免。

兒科遙距睇醫生: 中醫病系分類

醫管局早在4月已經率先與個人護理產品連鎖店的藥劑部門合作,讓病人可到指定分店取藥,並由藥劑師教導正確的用藥方式,期望透過連鎖店廣闊的分店網絡,方便遙距醫療使用者取藥。 趙醫生冀望《指引》未來可以有更清晰的方向,如列明哪些疾病或在何種情況下可利用遙距方式為病人診治,以及在藥物配送監管上有更多指引。 香港電訊旗下的遙距醫療平台Dr Go與本地不少醫療機構合作,包括醫思健康、港怡醫院、寶血醫院(明愛)、卓健醫療等,提供醫生視像面診服務。 病人只需要下載Dr Go應用程式,根據指示完成登記並繳交$100預約費,便可以選擇合適的醫生進行診症。

  • 家長在登記、簽署文件、支付診症費後可預約看醫生時間,診症後再支付藥物費用,藥物一般會有專人在4小時內送達。
  • 醫生證明書的電子版本會自動儲存在醫管局手機應用程式HA Go的單元「我的健康」內的「我的紀錄」,病人可用此申請病假或作為到診的醫療證明,有需要時亦可自行列印。
  • 閣下的暱稱及所輸入之其他資料將會顯示予有關持牌保險中介人。
  • 24小時免費諮詢醫療服務平台「醫神DrApp」提供門診預約及視像諮詢功能,可以在數小時內以與醫生進行視像諮詢,價錢同樣由醫生私人定價。
  • 其實,不論中醫、普通科或專科,現時亦有不少醫療機構提供視像問診服務,既可減少交叉感染機會,又可節省外出時間,使患者足不出戶,便可輕鬆接觸視像醫生。
  • 「DoctorNow」推出透過遠程醫療遙距評估、診斷和治療患者服務,普通科、家庭專科、婦科及兒科等都有。
  • 依家連大家病咗睇醫生都可以足不出户,透過視象就可以進行診症。

醫管局呼籲徵狀較輕微或較低風險的新冠確診病人,應向私家醫生求診,避免加重普通科門診的壓力。 有需要服用新冠口服藥物的病人,亦可瀏覽以下連結向有關私家醫生求診:按此。 兒科遙距睇醫生 7條「關愛預約專線」亦會繼續提供服務,會優先為較高風險的新冠確診病人(包括長者、五歲或以下小童、懷孕28周或以上的孕婦,以及免疫力受抑制的病人)安排預約。 若確診者居家隔離,需要求診、處方藥物,或藥物咨詢,可選擇六機構提供的免費中西醫視像診症或藥劑師咨詢,部份更免藥費及運費。 尚至醫療集團旗下的818兒科推出了視像診症服務,可以經Whatsapp/Wechat/ Zoom進行視像診症, 完成診症後,亦可安排藥物送遞。

兒科遙距睇醫生: 兒科遙距醫療簡易7步驟

東華三院中醫現時亦專為檢測結果陽性/初步陽性確診者,提供透過微信/WhatsApp視像免費診症服務,並為適合服用中藥的確診者提供7日中藥,同住家人亦可免費獲取中藥抗炎保健茶藥包。 所有診金、藥物及速遞費用均全免,有需要可透過微信/WhatsApp預約。 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透過WhatsApp免費諮詢服務,向不方便離家或正在家居隔離人士,提供送藥服務及諮詢服務。 熱綫將每周7日運作,有需要人士可就著藥物需要、食物與藥物有否相沖、接種新冠疫苗建議等方向發問。

急切的情況下,藥物能即日送到家長手上,家長在過程中不需出門辦理任何手續。 如果身處強檢大廈,家長亦可以提供長輩或朋友的聯絡代為接收藥物。 兒科遙距睇醫生 首先家長可致電預約熱線,其後可以留下資料,包括基本資料、想接受遙距診症的原因,再給家長解釋遙距診症的局限。

兒科遙距睇醫生: 醫療新領域:遙距睇病

任何服務、建議、推薦、銷售活動,均完全由持牌保險中介人獨自提供。 有關持牌保險中介人的回應及後續溝通,並不代表10Life集團觀點。 我們不會審視或控制有關人士提供的資訊,亦概不就有關資訊引致的任何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10Life Financial Limited 是獲授權保險經紀公司,保監局牌照號碼為FB1526,其業務是營運保險比較平台,以及為客戶安排保險產品及服務。 10Life Financial 為 10Life集團全資擁有的子公司。

而結束視像診症之後,病人可選擇藥物到診所自取或送貨服務,一般在診症後4小時內送達。 同時,「聯合醫務」亦有提供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包括醫生視頻指導一次、深喉唾液測試套裝、新冠病毒核酸測試及測試結果報告,收費為$1,100。 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臨床部組織轄下9間直屬中醫藥診所推出中醫網上診症服務,免費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提供諮詢診症。 病人只需要致電診所預約,在指定時間透過WhatsApp的視像通話功能,接受診症即可。 診症後,亦有送藥到戶服務,包括顆粒劑、中草藥及代煎藥,費用全免,但受診者必須出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證明文件如檢測報告、SMS檢測結果、快速檢測結果等。 「卓健醫療」的手機醫療App亦有支援視像診症、處方藥物送遞及新冠病毒測試等服務~診症範圍包括西醫普通科、西醫專科、心理健康 (包括精神科及心理學家)、飲食治療及指定牙科服務,凡在指定時間前完成視像診症,即日就能收到藥物,非常方便。

兒科遙距睇醫生: Oscar 治療師

如表1顯示,醫療機構提供的服務範圍並不相同,其中以卓健醫療範圍最廣,涵蓋西醫普通科、西醫專科、兒科、心理健康等,而匯兒兒科醫務中心則只提供兒科遙距診症。 醫生接受了遙控診症後,家長先利用網上平台付診金,再等候助護安排診症時間,5分鐘前會再次提醒,並提供視像通訊的連結。 陳醫生指,該通訊軟件能有效保障病人私隱,亦能錄音錄影診症片段。 診症完畢後,醫生會開藥,把藥物拍照並寫明用途給家長參考,一切就緒就會速遞給家長。

兒科遙距睇醫生

上次本網整理了十一個遙距應診西醫、中醫及兒科平台給大家,今次我們hk-bamachannel 整合了提供遙距遙距診症中醫名單,希望幫助大家一解燃眉之急。 惟現時求診者眾多,部份平台已無法提供即日診症服務,需預約較後的日子;部份平台則會優先處理症狀較嚴重者。 完成網上診症可於診症24小時後,按指定診所開診時間到指定診所取藥 (若遇診所假期或惡劣天氣情況,取藥日子會順延)。 本文章內容由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 提供並只供參考,不代表 Bowtie 立場,Bowtie 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此文章內任何與 Bowtie 產品相關的內容僅供參考及作教育用途,客戶應參閱相關產品網頁內詳細之條款及細則。 如果在視頻問診期間醫生建議進行當面問診,在視頻問診24小時內與同一醫生進行當面問診,聯合醫務將不收取客戶額外診金。

兒科遙距睇醫生: 確診新冠肺炎後私家唔收症? 13個網上睇醫生平台,足不出戶睇兒科中醫,包即日送藥、醫生紙!

本文由10Life從不同途徑搜集市場資料製作而成,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沒有考慮任何個人需要及合適性,亦不應被視爲銷售建議。 投保前應與持牌保險顧問商討適合自己的保險方案,並以保險公司提供的資料爲準。 兒科遙距睇醫生 工聯會推出的名為《工聯同心 新冠抗疫支援熱線》,新冠確診者或家人可透過WhatsApp以文字短訊方式諮詢身體狀況等問題。 天大館宣布,天大館中醫團隊將於3月至6月開展「贈醫施藥 同心抗疫」公益大行動,提供免費網上中醫義診服務。 海藥堂中西大藥行在社交媒體Facebook宣布,由即日起提供免費遙距問診服務,為新冠患者提供免費遙距問診與配製二服中藥。 香港中醫骨傷學會慈善基金宣布,由即日至3月31日推出「同心抗疫中醫義診活動」。

兒科遙距睇醫生

有需要人士可透過醫院的網上系統預約視像會診服務,成功預約的病人會收到診症服務詳情及確認電郵。 其服務範圍包括:家庭醫學專科醫生視像會診服務(但不包括處方藥物、醫療服務、病假紙、轉介信及其他相關醫療文件)。 DoctorNow提供遠程醫療,透過電腦及通訊技術向患者提供醫療服務,如健康評估或診症, 專業醫療人士可透過遠程醫療遙距評估、診斷和治療患者,普通科門診、婦產科、兒科都有。 註冊成為會員後可以選擇醫生及診症時間,並填寫基本症狀,然後才可以開始視像診症。 處方藥物會於當日由診所安排藥物速遞 (須額外自費),亦可以於診所自取。 病人的配藥問題,也是遙距醫療發展上需要解決的另一個難題,即使患者已經接受了遙距診症,仍要親身或委託他人到診所、醫院取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