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大便粉紅色10大分析2024!專家建議咁做…

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儘早發現和Kasai 手術治療,必要時肝移植治療,術後藥物維持和護理等,患兒的生存率是越來越高。 那有讀者會問了,這種不可矯治類型的,不是肝外膽管和肝內膽管也都是梗阻的,這樣接上有甚麼用,裡面的膽汁也下不來啊。 這個手術,會切除殘留膽管(膽囊、肝總管、膽總管都切除)和肝門部纖維板,拉一段腸子上來,直接吻合到肝門處,肝內產生的膽汁直接排到腸道內。 上圖左側能看到尿色是深的,是不正常的,右側是黃色的,雖然標的正常,但孩子們在液體攝入足的時候,尿應該是透明或者淡黃色的,這個也有些深了。 脂肪食物吃過多時,在腸腔內會產生過多的脂肪酸刺激腸黏膜,使腸子的蠕動增加,結果產生淡黃色液狀和量較多的大便,有時大便會發亮,甚至會在便盆內滑動。

兒童大便粉紅色

若皮膚有輕微紅損,於每次換片後,可使用具有阻隔作用的藥膏,如一氧化鋅膏(zinc 兒童大便粉紅色 oxide ointment)形成一層保護膜。 這是最理想的大便形狀,長條狀、平滑、很容易就大的出來! 表示你的身體狀況還不錯,繼續維持規律作息即可。 運動時間不多、複雜的動作記不起來,那「硬舉」很適合你,Ming-I教官說一個禮拜至少一次把硬舉練熟,再慢慢把重量堆疊上去,就能感受到身體的進步囉! 肩頸酸痛是許多上班族的常見問題,其原因從姿勢不良、氣溫驟降到憂鬱症都有可能。

兒童大便粉紅色: 大便乾硬结塊

造成此現象的原因包含良性腫瘤、癌症、結腸炎、結腸長息肉、大腸憩室炎(Diverticular Disease,結腸壁上的囊所造成的疾病)、痔瘡等等。 黑色:出現黑色糞便可能和服用一些藥物、補給品,或是食物有關。 次水楊酸鉍、補充鐵質的補給品、黑甘草、藍莓等,吃完後的大便顏色可能是黑色。 兒童大便粉紅色 另一個較嚴重的可能,就是消化道上半部出血了,可能的原因包括潰瘍、胃酸逆流造成的食道潰傷、良性腫瘤、癌症等。 一般常見的臨床症狀是突發性的痙攣性腹痛,可能伴有嘔吐,當陣發性腹痛過後,嬰兒可能活動如常,或是會疲倦蒼白。

一名55歲男性司機,幾個月前剛開始大便帶有些許淡紅色,以為是痔瘡出血不以為意,結果漸漸淡紅色的血便變成粉紅色,令他感到非常緊張,於是至醫院求診。 經全大腸鏡檢查,發現兩個大腸息肉,一個直腸息肉,其中位於直腸的息肉已有早期惡性病變,幸好經過局部直腸息肉切除手術保住了肛門。 兒童大便粉紅色 可能為腸道發炎、病毒感染,或因腹瀉導致膽汁來不及分解所致,容易伴隨腐臭味,此時腸道健康可能出了問題,需進一步檢查。 另外,也可能與飲食有關,攝取過多的深綠色蔬菜、服用維他命或抗生素,都可能出現綠色糞便。 紅色或淡紅色:如果發現大便是紅色或淡紅色的話,先想想自己是否吃了紅色的食物如甜菜、番茄,或是喝了含紅色物質的飲料,若沒有的話,則顏色來源可能是血。 若顏色是鮮紅色的話,血可能是來自消化道的下半部。

兒童大便粉紅色: 便便形狀︰水狀便便最常見

有些吃配方奶粉的孩子,排出的糞便呈暗綠色,因為一般配方奶粉中,都加了一定量的鐵質。 上面有提到,黑色的糞便多半是上消化道的問題,而且會持續好幾天。 兒童大便粉紅色 但黑、亮到像塗了一層柏油,表示出血非常多,可能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甚至已經到胃穿孔的地步。 此外,也可能是出血性胃炎,或是食道靜脈瘤破裂的出血,甚至可能是胃腫瘤、小腸血管瘤或是胃癌。 腸胃炎腹瀉嚴重,除了可吃益生菌改善外,中醫治療也很有一套,透過芳香化濕、清熱利濕、健脾和胃等中藥,重新調整腸道的功能,也不會出現吃完止瀉藥後改變成便秘的問題。

  • 而除了年齡以外,伴隨血便的其他症狀,往往也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 肝吸蟲體形扁平,約 1 至 2 厘米長,寄生在人的肝臟內的膽管,蟲卵經糞便排出體外。
  • 雖然不是羊大便這麼又乾又硬,但是還是需要用力才排的出來,也代表說你有一點便秘,糞便的表面有些凹凸不平、呈現腸狀。
  • 沒有接受母乳餵養者,飲食大多以牛奶、糖類為主,又沒有注意添加有益排便的輔食,常在嬰兒期就產生便秘。
  • 台灣地區「膽道閉鎖症」的發生率約萬分之二,乘上近來每年新生兒約二十萬人,每年約可以發現40位罹患膽道閉鎖症的病童。

對於血便的處理,正確的診斷並治療其背後的原因,是最重要也最有效的,所以要請各位爸爸媽媽,提供小朋友詳細的生活狀況以及症狀給醫生,才不會延誤了治療的時機。 各種原因導致的腸道阻塞病人,會排出灰白色的大便。 兒童大便粉紅色 進食牛奶過多或糖過少,產生的脂肪酸與食物中的礦物質鈣和鎂相結合,形成脂肪皂,糞便呈灰白色,有點硬,而且帶有臭味。 而在上消化道像是食道、胃部、十二指腸跟小腸,如果突然性的大量出血,可能會排出拉肚子般的帶血稀便,所以一旦出現鮮紅色的血便、又不知道原因,建議趕快掛急診。

兒童大便粉紅色: 【BB皮膚】皮膚經常又紅又痕癢 醫生拆解8大常見嬰兒皮膚問題

●呼吸訓練:呼吸訓練對改善骨盆底部肌肉很有幫助,可以放鬆肛門括約肌。 建議教導兒童練習聞花香與吹蠟燭的動作,這可以讓兒童在排便時不會閉氣。 肝吸蟲體形扁平,約 1 至 2 兒童大便粉紅色 厘米長,寄生在人的肝臟內的膽管,蟲卵經糞便排出體外。 肝吸蟲若被淡水螺吃掉,再排進水裏後,遇上有些淡水魚時便會穿入魚肉。 人若進食了未經煮熟的受污染魚肉,便可能受感染。

兒童大便粉紅色

除疾病會造成糞便顏色改變外,有部分食物,如番茄、火龍果等,有時也會出現紅色的大便。 書田診所大腸直腸肛門科主任胡煒明指出,在大腸直腸科門診中,患者求診最常見的就是「大便帶血」,約佔門診的8成。 大多數的出血均為痔瘡或肛裂所引起的,但仍需就醫診斷確定原因,才能對症治療。 然而無論如何當身體出現警訊時,都不應掉以輕心,只要有糞便帶血的情形發生,應儘速到合格的醫師處就診,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切勿諱疾忌醫,迷信偏方,以便錯失治療的良機。

兒童大便粉紅色: 健康 熱門新聞

另外,寶寶出生不久,有時進食稍差,會出現淡紅色點狀於尿布中,這是小便中的尿素結晶產生的粉紅色,代表輕微脫水,多飲食即可,家長也不需焦慮。 看到紅色大便大家一定會緊張,首先要排除是否來自食物本身,例如紅蘿蔔吃很多,就有可能從糞便中看到些許的紅色點狀或絲狀未被消化吸收的紅蘿蔔,這是正常的現象,不需擔心。 所以, 有些新手媽媽會習慣使用消毒劑來進行過分的消毒, 時間一長這就導致寶寶的腸道就受到無形的傷害, 從而導致拉出來的便便帶有血絲。

  • 陳偉燾醫師指出,「一般的便祕於早期發生時,若適時處理得當,大多可以輕鬆解決。隨著時間增長,將使問題更難解決,需要更久的時間處理,對於身心的影響不容小覷」。
  • 以下的研究不局限於蛋白質、糖、酵母菌和細菌等物質,透過觀察尿液,我們也可以用來檢測嚴重的問題,像是癌症腫瘤和膀胱炎。
  • 令寶寶哭鬧的原因可以有很多,要確切地找出源頭實在不易。
  • 黃色與咖啡色有些相近,但如果大便是不是土黃色,而是看起來有點油油的金黃色大便,加上有惡臭,那代表你身體消化功能不是很好,可能是胰臟或膽道疾病,小腸內和其他養分吸收不良所造成。
  • 黃色,水分多而糞便少,大便中含有較多未消化的奶塊,一般無黏液,這樣表示寶寶消化不良,可適當調整飲食結構,如把奶粉調配的稀一點。
  • 但黑、亮到像塗了一層柏油,表示出血非常多,可能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甚至已經到胃穿孔的地步。

如果孩子平時討厭吃蔬菜、水果,可以讓其多吃木耳、杏鮑菇、海苔、海帶、果乾等食物,以增加其纖維質的攝入,從而促進其排便。 可選擇棉質的衣物,避免讓羊毛、絲質、尼龍等質料直接接觸嬰兒的皮膚。 如有需要替嬰兒穿著這類衣物,可穿著在棉質衣物的外面。 此外,因照顧者所穿的衣物,亦會直接接觸嬰兒的皮膚,所以也須多加注意。

兒童大便粉紅色: 兒童便秘未必上火

④若治療有效應給予鼓勵,邊鼓勵邊耐心治療,即使排便不成功亦不應責備患兒。 大便幾天一次還是每天都都解,從大便性狀看,可能算做便秘。 便秘在孩子而言是非常常見的一個病,有的孩子出生還沒滿月幾天都不解大便,門診上經常會看到。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