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小腸氣9大分析2024!(持續更新)

男童腸梗阻時,睪丸的血液循環也會受阻,引致萎縮(13), 就算是沒有腸梗阻,延遲手術一個半月可引致1%同側睪丸萎縮 ;而女童卵巢在疝囊裡也有可能因血液循環阻斷而壞死 (14)。 兒童小腸氣 新生兒疝氣若不及時進行手術,腸梗塞的機率會高達三成 (約28 – 31%)。 發現疝氣後兩星期內做手術比延遲一個月後做手術,能將腸塞機率減半。

其實腹中網膜、小腸、大腸、盲腸、甚至卵巢,都可以經由疝氣位置突出。 外科醫生將評估每位病人病情,並與父母討論更適合其子女的方法。 與臍帶疝氣相比,腹股溝疝氣很少自動治癒,並可能導致併發症,包括腹部器官牽拉在疝氣中。 她提醒,疝氣在初發時,症狀往往較輕,常會被患者忽視,但隨著時間過去,疝氣的缺口會愈來愈大,可能造成腹膜炎、器官衰竭等問題。 她補充,疝氣在病人身上就像一個「定時炸彈」,等到它爆炸後就為時已晚,故建議病人盡早求醫。

兒童小腸氣: 小腸氣如何診斷?

以上內容由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 提供。 兒童小腸氣 內容僅供參考,不能取代合資格的醫護人員給予閣下之個人建議。 不需要,手術後可以如常進食,建議多飲水和進食高纖維食品以避免便祕。 就如鋅、脂肪、葡萄糖、蛋白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C,這些營養都可以促進傷口癒合、預防傷口癒合缺損、減少感染機會和使細胞功能上升。

每年高達港幣$5,000萬的保障額,滿足您所需的治療及服務。 兒童小腸氣 可以透過線上上傳孩子的照片或線上諮詢我們的醫療團隊,會因應孩子情況,由我們的醫療團隊回覆家長的諮詢。 以Bowtie自願醫保為例,索償程序十分簡單,所有索償申請只需要經網上遞交,同時間會有索償專員為客戶跟進個案,協助進行賠償估算,並提供索償進度查詢。 兒童在回到病房及完全清醒後,可以先飲喝水,如無嘔吐則可以進食。 男童腸梗阻時,睪丸的血液循環也會受阻,引致萎縮,就算是沒有腸梗阻,延遲手術一個半月可引致1%同側睪丸萎縮 ;而女童卵巢在疝囊裡也有可能因血液循環阻斷而壞死。 腹壁兩側再分別切開一個3mm小孔,置入針持和抓鉗,在腹腔內縫合小腸氣。

兒童小腸氣: 小腸氣手術後遺症

導致小腸氣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身體老化、受傷、過度用力(例如拿重物、咳嗽、大小便時腹部用力等)、抽煙、懷孕、肥胖等,都會造成腹壁薄弱、撕裂,有可能引致小腸氣。 小腸氣不會自行痊癒,如不及時接受治療,情況可能會惡化,甚至引致腸梗塞、腸臟壞死等嚴重併發症。 兒童小腸氣,又稱小兒疝氣,是一種幼兒比較常見的疾病,一般發現後會選擇以手術方式治療,這種病只要治療得宜,孩子就很快可以恢複健康,但如果延誤診症導致病情惡化,情況可嚴重至腸壞死或不育! 由於太年幼的小孩子並不懂得表達不適,因此家長應該要多為子女檢查,若有發現,盡早便就醫。 小腸氣即疝氣,又稱「脫腸」,指內臟自腹壁突出而形成的腫塊,大部分疝氣 都不會自行痊癒,也無法服藥治療,手術是唯一根治的方法。 如果放任不治療,疝氣有機會愈變愈大,突出 來的器官一旦「卡」住,影響腸道暢通和腸道的血液供應,有機會導致腸梗塞 或腸臟壞死等嚴重併發症。

結果個期真係提早左, 由睇急症室到睇第一次專科, 好似係兩個幾星期, 兒童小腸氣 (識人所以再早多一個week) , 做手術又係話要排好耐, 結果5月4日睇完, 11號, 定12號就做喇. 醫生再次提醒小腸氣不會自行痊癒,等得愈久就夜場夢多,如果我們在發現小腸氣後的兩星期內完成手術,比起一個月後做,塞腸的機會可減少50%。 超聲波和電腦掃瞄檢查是診斷小腸氣疾病的基本方法,本中心提供的影像檢查可有效檢查出小腸氣的位置及特徵等,協助醫生作出準確的診斷及制定治療方案。

兒童小腸氣: 手術是唯一治療方法

在初生嬰兒中,最常見的是在肚臍或腹股溝位置出現,造成「肚臍 疝氣」 或「腹股溝疝氣」。 兒童小腸氣是十分常見的小兒泌尿科疾病之一,別以為俗稱「小腸氣」的腹股溝疝氣只是發生於成年人,其實亦會發生在嬰幼兒的身上。 外國研究數據指出,足月嬰兒小腸氣的發病率約 3%至 5%,早產嬰兒的發病率則高約三成。 由於兒童小腸氣在幼年甚至哺乳期時發生 (大約 2-7% 的小朋友會有這問題),因此家長若有懷疑,切勿忽視,應盡快帶子女就醫。 小腸氣的正式名稱是「疝氣」,泛指身體器官因某些原因,由正常位置移動至不正常的位置。 最常見的小腸氣,是指腹腔內的大腸、小腸等器官,不正常地經腹壁肌肉或筋膜的薄弱位置向外凸出。

  • 該名港媽本月21日於Facebook分享,指事發當晚發現兒子腹腔位置出現腫脹,於是帶兒子到屯門醫院求醫。
  • 瘜肉通常為良性,但有些會慢慢演變為癌症,這種變化可以歷時10年或以上。
  • 已故的「巴士阿叔」名言「你有壓力,我有壓力」相信不少人聽過,而近日竟然出現新一代「巴士阿叔」!
  • 辦理完入院手續後,小朋友會在病房更衣及在手腕戴上身分標籤。
  • 要視乎手術及兒科醫生建議,如果有需要會邀請家長陪同,希望能夠減低孩子的焦慮或驚慌,但手術過程中也需要跟從醫療團隊指示,如在過程中,引致孩子分心或影響治療過程,我們也有權要求家長離開。

和所有外科手術一樣,有可能傷口發炎 (0.9%)。 由於發炎機會很低,所以一般不會用預防性抗生素(16)。 辦理完入院手續後,小朋友會在病房更衣及在手腕戴上身分標籤。 手術前,醫生會在病房確定疝氣位置及畫上標記,以及與家長簽署手術同意書。 聲明:此網站資料節錄自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精靈一點》,並不能用作醫療診斷。

兒童小腸氣: 醫療及健康保險

小兒在手術後翌日便可以下床玩耍,亦可恢復日常生活及上學。 2)後天性疝氣的成因,源於肌肉筋膜組織退化或先天不足,引致腹股溝及腹部組織變弱,腹壁隨之變得薄弱鬆弛。 同時,患者可能因負重或長期咳嗽等問題,令腹腔內壓力持續增加,導致腹壁出現空隙,體內器官或內臟組織便有可能跌出腹壁而進入空隙,令後腹壁層突出,形成疝氣。 1)先天性疝氣主要出現於幼兒階段,症狀不能於懷孕期間檢驗出來,難以預防,因而成為小兒泌尿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 以三個月或以下的的嬰兒為例,肚臍疝氣極為常見,即俗稱的「凸肚臍」。 小腸氣是一個統稱,指因腹壁或腹膜有弱點,以致體內的器官由此弱點突出。

兒童小腸氣

當然,除了B型腦膜炎雙球菌疫苗,也建議家長慮為小朋友接種A、C、W和Y型疫苗,讓小朋友得到較全面的保護。 我們的團隊為客戶提供專業的一站式並多元化的市場營銷宣傳解決方案, 務求將您的消息和產品與服務發送給貴公司的目標受眾… 進食最好慢慢開始,從液態食物,如水、果汁等等。 如果沒有嘔吐,接著可以開始吃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像是湯、稀飯、蛋。 手術部位若出現痛楚加劇或出現紅腫、觸痛、滲血、腹痛加劇、發熱 (如體溫 38℃ 或 100℉ 兒童小腸氣 以上) 兒童小腸氣 等狀況,請即聯絡醫生。

兒童小腸氣: 我們的服務點

女性嬰幼兒、兒童腹股溝疝氣99%為間接型腹股溝疝氣,類似男性間接型腹股溝疝氣,疝氣袋由子宮圓韌帶(相當於男性的精索)從腹骨盆沿著腹股溝延伸至大陰唇處(相當於男性陰囊)的,也會造成腹股溝處鼓起。 包括紅腫、出血、疼痛、發炎、結痂及分泌物等,只有極少數病人出現罕見的併發症,如尿道口狹窄、陰莖出現疤痕、陰莖彎曲、心理及性障礙等。 一般男性於4至5歲時,包皮與龜頭會漸漸分開,但包皮能翻 起的確實年歲則因人而異。 包皮的長度也因人而異,有些人會有包皮過長或過緊的情況,可能一直都未能翻起。 如到青春期期間,仍有這情況,最好去醫生處作檢查。 假若包皮過緊,開口比龜頭為小,甚至用手幫助也不能翻起包皮讓龜頭外露,便應考慮進行此項手術。

兒童小腸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