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床架ikea2024必看攻略!(持續更新)

一般外面單純含樓梯櫃的架高床價格最便宜會落在$35,000以上。 單看價格好像跟我們的材料成本差不多(重點是還不用自己施工),不過$35,000還需要額外加購書櫃。 因此以整體成本來說,自己做還是便宜許多,只是,施工時間也是成本之一就是了 (笑)。 但是,當兩個櫃體疊加一起後,最下面那層離地面的距離還太遠,所以我們就用4片密集板再組成一個附門的木箱當作樓梯的最後一階,只是我們是拿裝潢的廢料做的,所以有另外用IKEA KNAGGLIG作為外部裝飾。 一開始我們買的是3分木板,後來在試放的時候發現當人上去時會有點呈現微笑曲線,一度想改成魚骨架的床板設計,但當時的進度讓我們難以回頭,因此後來決定追加一片床板,才會變成後來的兩片床板。

兒童床架ikea

兒童床柔和的色調及邊角採流線型圓角安全性設計,可以放心讓小朋友遊玩時的安全,兒童床的風格適合喜愛簡約、北歐風兒童房設計的你。 如果想要買較厚實的床墊,為了避免小朋友疏忽掉下來,上鋪的圍欄高度就要高一些。 通常建議圍欄高度可以在 40 cm 至 50 cm 左右。

兒童床架ikea: 雙人床框, 白色, 附luröy床底板條/抽屜/床頭板

本來要買來給弟弟妹妹偶爾來過夜睡,但是太難睡,他們後來都拿床墊睡地板@@有夠浪費錢,如果有點在意家具品質的話,建議不要嘗試,後來搬家就沒帶走,新家就都買進口床架了。 但是我們是買回來自己組的,有人說付費請IKEA幫忙組會比較好一點,可以參考看看。 兒童床架ikea 不論是傳統風格或現代風格,你可以在宜家傢俬找到各種不同外觀的單人床架。 你可以選擇一個有內置儲物功能的床架,或者購買床底儲物箱。 IKEA產品一時可用,但耐用程度,則不用太過期待。 我的床用到第二年的時候,某天並沒有在床上有大動作,但床墊卻突然垮了,原來是旁邊的塑膠片斷裂,導致整個條床板的位置走位,無法均衡的支撐床墊以及使用者的重量。

兒童床架ikea

配合IDANÄS系列其他產品,為睡房打造整齊統一的風格。 小孩子的生活其實非常充實,既要學習成長、探索世界,也要學習獨立。 即使孩子日漸長大,宜家家居的兒童傢具也能將家居變成最佳的遊樂場。 IVAR層架是品牌超過50年的產品,它以原身實心松木製造,非常耐用,而且它的層板是活動式,可按需要調整貯物空間,不少人愛用它放在客廳增加收納空間,或是在廚房和陽台增加物品擺放空間,而且只需$670便買到實木,吸引力很高。 然而,並沒有十全十美的品牌,有時有些設計、用料也會讓人失望,台灣網民曾在Facebook上討論帶哪些Ikea的產品沒有想像中好,甚至是「中伏」,購買前不妨看看。 來自瑞典傢具生活品牌的Ikea是不少人喜歡她的產品,全因她的定價實惠又產品實用,而且設計一點也不麻虎,簡單便可以打造一個北歐風的家居。

兒童床架ikea: 單人床

使用後發現床墊附上的收納袋剛好可以裝著兩片床墊延伸片,放在我們的大床與小床之間,作為防止小豆滾下床的保護,使用起來非常合適。 我跟蓋瑞實際到店裡看過一輪,還是最喜歡Sundvik延伸床,床頭高度適中,設計簡約。 它可以分為三個階段使用,最短的130cm長,可以延伸到170cm以及200cm。

除了平實的木製床架,IKEA推出的MINNEN兒童延伸床則多了一點童話設計元素,以鐵件金屬原材,搭載了鐵件特有的欄杆設計,前後高床板搭配設計感十足的「左右護欄」,任孩子睡覺再怎麼亂動也不會翻下床,搭配活潑的房間佈置,孩子的成長天地可以更有型有款。 以上推薦 兒童床架ikea 9 款兒童床,都是PTT上熱門推薦討論的兒童床。 如果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挑選的話,用戶不妨從空間大小、居家風格、價格這 3 個方向切入。 而在購買之前,建議帶著家裡小朋友前往實體店面門市實際觸摸感受,同時別忘了詢問後續保固,另外搭配節慶活動或許也可以得到不少價格折扣。 Flexa 兒童床是來自丹麥的品牌,丹麥製造直送台灣。 最大特色是提供多樣化兒童床的配件,兒童床床架本身設計簡約,透過配件讓整間兒童房都能充滿活力的感覺。

兒童床架ikea: 雙人床框, 染白橡木, 附lönset床底板條/2件床底收納盒

缺點也有考慮到,畢竟IKEA的兒童床非實木,可能耐用度無法撐到十年,不過因為現在仍然是租屋,近幾年可能還會搬幾次家,所以只要短期使用,解決目前的需求就可以了。 在技術上,我們沒有任何木工的基礎,所以光是思考如何加強結構就花了很多時間,也請益了不少專業意見。 所以即便我們的成品看起來是如此的簡單俐落,但卻是扎扎實實的花了近三個月才完成。

  • 小娃想要房子的造型,我們不想要太制式化的三角屋頂,所以就利用不同木條長短的方式設計出房子的形狀,並開個小窗,讓整體更有穿透。
  • 後來我們利用L型角鋼直接鎖附固定圍欄與床板,同時我們在結合床板的時候是使用公母螺絲,避免圍欄在長期被施加側向壓力造成螺絲與木板的咬合鬆掉後會外翻。
  • 所有抽屜和櫃門的邊角,都採用柔和圓弧形設計,並提醒務必將此家具固定在牆上,避免傾倒危險,提供孩子們安全的環境。
  • 配合IDANÄS系列其他產品,為睡房打造整齊統一的風格。
  • 小童床的設計經常非常可愛和醒目,吸引孩子們的目光。
  • 因此以整體成本來說,自己做還是便宜許多,只是,施工時間也是成本之一就是了 (笑)。

Flexa 兒童床和家具都是使用實木製作,每一個家具都都會呈現自然的色差。 Flexa 也只選用符合標準的漆,確保無甲醛或其他有害物質影響健康。 但是,能購買的網路通路較少,建議先詢問看看官網目前哪裡可以實際前往購買為佳。 再來推薦的是 Artso 亞梭傢俬的另一系列兒童床,其兒童床都是實木材質,採用加拿大進口檜木製作而成,而且使用天然水性漆,不含甲醛及對人體有危害的重金屬有毒物質,使用上也安心。 檜木床很適合台灣的天氣,防霉抗菌,堅固、長時間使用也不易龜裂。

兒童床架ikea: 收納盒

想當初,為了這張床,我跟小娃爸幾乎是翻遍了網路上所有兒童床DIY及兒童房設計的影片、照片,經過與小娃討論並思考未來實際所需,一筆筆畫下心中的想法,在完工的瞬間,心中是滿滿的感動。 Niuniu Kuo:買過IKEA雙人可拉伸的床架,一萬九千元左右(印象中),木頭本身品質很差很粗糙,組起來搖搖晃晃,睡起來很不安心,排骨架設計只是放上去,根本沒固定,總之很難睡。 使用包裝內附的防傾倒固定配件及適合牆壁材質的螺絲,將家具固定在牆上。

我們的設計理念是為小朋友帶來美好的用餐體驗,餐具不僅是防刮好握,更重要的,原料是以製作奶瓶和保鮮盒的無毒塑膠製成,不含雙酚A,材質耐用使用更安心。 所有抽屜和櫃門的邊角,都採用柔和圓弧形設計,並提醒務必將此家具固定在牆上,避免傾倒危險,提供孩子們安全的環境。 兒童床架是一種特別設計用於為嬰幼兒或幼童提供睡眠空間的家具。 通常,兒童床架較低且較小,以便小孩容易自行進出床。 一些兒童床架還配有頂部保護欄或邊欄,以防止小孩在睡眠時墜出床。

兒童床架ikea: 兒童床

加上我們不希望為了遷就圍欄高度而去買支撐力不足的床墊,如此一來,床墊就會吃掉約20cm的高度,而要避免小娃向後倒摔落,圍欄勢必要高出床墊40cm(大約是小娃坐姿屁股到肩膀的距離)。 小娃的房間大約3坪多一點點,並不算大,但家中天花板的挑高設計,讓我們多了些可以利用的空間。 同時,我們也希望架高床的下層高度要夠,即使長大後進到這個秘密基地,都還是不覺得壓迫,因此考量到上層與天花板的距離後,希望下層至少可以留140cm的高度。

兒童床架ikea

一般來說,兒童床如果使用的是實木的話,可以避免許多要使用到合板的機會,前面提到的甲醛含量也會較低。 尤其小朋友難免會在床上跳躍,因此推薦兒童床的床架使用實木材質才能安全穩固。 這邊就沒有特別說明圍欄怎麼做了,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造型都不盡相同。 兒童床架ikea 小娃想要房子的造型,我們不想要太制式化的三角屋頂,所以就利用不同木條長短的方式設計出房子的形狀,並開個小窗,讓整體更有穿透。 在規劃設計兒童架高床與兒童房的時候,建議要先思考好對於兒童房的實際與浪漫期待分別是什麼。 如果在短短三五年中還有許多的不確定性或是小孩還小,可以多規劃一些”可移動”的家具,以便未來可以隨真實需求調整。

兒童床架ikea: 親子共讀 Instagram

SUNDVIK系列還有可調高度的嬰兒床、可當尿布更換桌的兩用抽屜櫃等貼心家具。 Artso 亞梭傢俬的兒童床更有獨家設計可「模組化」床架,床型有三種變化「雙層床、高架床、單層床」能選擇,並且都可隨著孩子的成長來延伸床組。 如果家裡空間有限,雙層床和高架床都是不錯的選擇,孩子們共用房間也不擁擠。 這裡特別推薦高架床,因床下高度有 125 cm,家長進出也十分容易,很適合做親子遊戲、讀書或者收納的空間使用。

最大特色是床架穩固扎實,細節處理也都相當細緻,即使是抽屜內的做工也很用心。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需求做搭配組合,例如:想要多個下鋪、想要改成爬梯式、甚至加個溜滑梯、再搭配屋頂等等,都可以個人化選擇。 兒童床架ikea Iloom 怡倫為韓國品牌在PTT上也有許多媽媽們推薦,除了兒童床外也有一系列的兒童家具可以互相搭配。 想要營造出夢幻的兒童房風格,在 iloom 怡倫就可以一次實現。

兒童床架ikea: 抽屜櫃/6抽, 白色/淺粉紅色

一些小童床還有內置抽屜或書櫃,可以為孩子們提供更多存儲空間。 小童床的設計經常非常可愛和醒目,吸引孩子們的目光。 另外就是這款兒童床沒有搭配的圍欄,小朋友比較容易滾下來。

  • 兒童床的安全性設計也很重要,要觀察床架是否會搖晃、有沒有做圓角設計以及床板至地面的高度。
  • 我的床用到第二年的時候,某天並沒有在床上有大動作,但床墊卻突然垮了,原來是旁邊的塑膠片斷裂,導致整個條床板的位置走位,無法均衡的支撐床墊以及使用者的重量。
  • 你可以選擇一個有內置儲物功能的床架,或者購買床底儲物箱。
  • Flexa 兒童床是來自丹麥的品牌,丹麥製造直送台灣。
  • Artso 亞梭傢俬的兒童床更有獨家設計可「模組化」床架,床型有三種變化「雙層床、高架床、單層床」能選擇,並且都可隨著孩子的成長來延伸床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