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矯齒牙醫5大優點2024!(震驚真相)

除改善外表外,亦有不足5%患者,是因為牙齒不齊而出現功能問題,如咀嚼困難及發音不正等,需要接受矯齒。 過往很多個案需要脫牙,隨着技術進步及新工具的出現,以往必須脫牙的情況,現在不需脫牙都有機會解決到,但當然適合與否需依靠醫生的專業判斷。 接受我們的矯齒療程,您將獲得一系列定制的隱適美牙箍,協助您的牙齒慢慢地移動至期望的位置。 每個矯正器只需要配戴數日,便可使用下一組牙套、進行下一個療程。

兒童矯齒牙醫

加上小朋友要定期看牙醫,最好是半年一次,看看牙齒有沒有不正常的情況。 她補充,小朋友新陳代謝比較快,牙齒改變位置亦會較快,所以年幼時去箍牙通常會比大人好。 可是有患者骨骼畸形嚴重,比如嚴重的下顎骨前突,導致嚴重倒及牙,則需要待他們發育停止,才可開始做手術去治療。

兒童矯齒牙醫: 牙齒矯正治療是甚麼?

去年,身邊友人指出筆者牙縫過大,牙與牙之間有明顯的縫隙,相較起其他牙齒及牙床問題,牙縫大最主要的影響是從外觀上能夠明顯觀察得到,使筆者因此而感到尷尬,生活上避免露齒而笑。 兒童矯齒牙醫 對牙科亳無概念的筆者索問身邊友人、同事及家人箍牙邊間好? 其實在你衡量收費的同時,亦應考慮其他方面,如治療的方法及服務素質等。

  • 身兼矯齒學會會長的牙齒矯正科專科醫生梁訓成解釋,正常牙齒咬合時,上顎牙齒覆蓋下顎牙醫約二至三毫米,即約三分之一牙面。
  • 如果在箍牙過程中有需要進行其他治療,例如補牙或脫牙等,牙齒矯正科醫生是會轉介給其他牙科醫生的。
  • 由此可見選擇對的時機、好的工具,能更舒適有效地建立孩子美的齒顎關係。
  • 由於隱形牙箍需要患者最少佩帶20個小時,如果學童在學校沒有佩帶隱形牙箍的話,是無法達到矯齒的效果。

如果牙齒過度擁擠或嚴重突出或倒及,就可能需要進行額外治療程序,如拔牙或需要應用到骨釘或其他輔助治療才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利醫師與小朋友溝通能力經驗豐富,矯齒經驗也與日俱僧,往後一段日子,每次同小朋友到診所覆診,都有很多小朋友在候診區輪候。 「第一階段矯齒療程」亦稱為「阻斷性治療」,可以營造一個健康的環境讓牙齒生長和發育,並有助鞏固牙齒根基,確保長遠穩定。

兒童矯齒牙醫: 牙齒美容

根據兒童的牙齒咬合不正情況,可以佩帶不同的傳統功能性矯正器來矯正顎骨至正常生長位置及或改善舌頭位置,達到改正兒童咬合不正問題。 兒童佩帶功能性矯正器的時間愈長,矯正牙齒的功效愈快見效及效果更理想。 若家長發現子女開始出現倒及牙的情況,可先讓牙醫作矯齒諮詢,由專業的牙科醫生判斷小童是否可以開始第一階段的矯齒療程,以得到明顯的改善效果,防止完成發育期後的複雜而改善困難的問題。 乳齒與恆齒同樣重要,乳齒生長不良或早期失去脫落都會對恆齒造成長遠的影響,因此從小便要好好保護。 家長可以定期帶小朋友到兒童牙科診所檢查牙齒,由小培養看牙醫的習慣外,也可以及早發現小朋友潛在牙齒問題,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 全港共有九間牙科診所,分別位於尖沙咀、屯門(三間)、元朗、太子旺角、將軍澳及堅尼地城。

不過,有些患者骨骼成長異常,例如下顎骨前凸,導致嚴重「倒嗑牙」,便需待他們停止發育才開始進行手術治療,以免仍在發育中導致術後復發。 全世界網購大流行,連矯齒用的箍牙套裝都可以訂購到。 在美國流行了10多年的透明箍牙DIY組合,近年開始在香港興起,皆因價錢比到牙科診所矯治,便宜一大截。 但有牙醫勸喻大家不要隨便亂試,若忽視某些牙齒疾病而自行箍牙,嚴重的話可導致牙齒脫落。 如果牙齒過度擁擠或嚴重突出或倒及,就可能需要進行額外治療程序,如拔牙、需要應用到骨釘或其他輔助治療才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矯齒黃金時間是在七至十二歲,正值小朋友的換牙階段,而當中包含了兩段黃金矯正時間 (分別7-9歲 和 10-12歲)。

兒童矯齒牙醫: 治療需要多少時間?

在進行SureSmile諮詢時,我們會先使用Primescan口腔掃描器進行快速簡單的數碼掃描。 這項掃描和SureSmile軟件,能讓我們的數碼實驗室專家為您制定理想的治療方案。 諮詢:預約牙醫,進行初步的SureSmile諮詢。 您的牙醫會先為您仔細檢查口腔狀況,評估是否適合進行療程。 如果合適,牙醫會利用口腔掃描器套取牙模,建立3D模型。

兒童矯齒牙醫

而SECOND STEP是要脫牙, 再”COOL” 牙, 他說身等牙換齊才做.12-13歲進行,費用約二萬幾. 可否 pm 岑醫生 比我,我都想帶阿仔去做下檢查呀,thanks. (特別是首1,2月) 長假期 (如暑假)開始做最好.

兒童矯齒牙醫: 兒童牙齒常見問題

黃續稱,若矯齒者的脊椎骨未進入第三生長階段,只須每隔三個月到診所量度身高,也可估算何時到「飆高期」;相反若第三生長階段已結束,仍可佩戴功能器,但未必可達最佳效果。 港大牙醫學院早前便比對了四百名青春期男女的頭頸及手部X光片,少女年齡由十至十五歲,少男則由十二至十七歲。 結果發現,生長高峰期時的手指關節形態,正好與脊椎骨的第三生長階段脗合,幾乎全部個案也呈此現象。 換言之,醫生只須為矯齒者照頭頸X光便可推斷出生長高峰期,毋須再照手部X光。 醫生會在患者近腮的牙肉開刀,以將太大的顎骨推入,或將太細的顎骨拉出,以糾正倒及牙或哨牙的問題。

治療時間:適合牙齒矯正難度較低的情況,故一般療程時間較短,需時一年至一年半。 但在同樣情況下,採用透明牙箍的治療時間會比金屬牙箍的較長。 治療時間:能比較快速矯正牙齒,一般療程需時一年半至兩年。 若需拔牙或有深咬的情況,治療時間需兩至三年,費用亦會相應提高。

兒童矯齒牙醫: 使用條款

讓醫生透過牙齒 X 光造影檢查或印牙模等方法,診斷其是否有牙齒排位問題,並且界定是否有需要及何時接受矯齒。 近年流行以透明牙套矯正牙齒排位,不過,早前泰國出現兩宗因配戴劣質含鉛牙套,引致死亡的個案。 因此醫生呼籲,市民若有意進行矯齒,無論是以牙套抑或傳統牙箍,均應尋求專業牙醫協助,以免因一時貪平而引致不堪設想的後果。 事實上,不少長者都會接受矯齒治療,但目的一般是協助牙齒修復,例如在植牙前或牙托修復前,將牙齒排列到合適位置,令效果更美觀,義齒的使用狀況亦可更理想。 兒童矯齒牙醫 因此,自覺有需要就應向牙醫請教,而不用擔心年齡問題。 另外他們不要吃太多甜食及飲太多碳酸飲品,因為會損害牙齒表面的琺瑯質。

進行兒童隱形牙套矯齒療程講求自律性, 一天基本上都要戴上20小時或以上, 可說是全天候戴上。 這樣一方面幫助小朋友從小培養自律性, 另一方面可提升小朋友的自我照顧的能力, 訓練自己的能力來清潔牙齒及隱形牙套。 我們致力提供以病人為本的牙科護理服務,配合友善的醫護人員,希望以優質的治療,誠懇的服務,舒適的環境,讓您及家人安心無憂。

兒童矯齒牙醫: 兒童矯齒經驗豐富

診所內的設備完善齊全,符合最高的安全標準,及嚴謹的消毒程序。 所有醫護人員亦受過專業課程訓練,具備良好的牙科知識。 學童牙科保健服務是衞生署為小一至小六學生提供的服務,目的是指導和幫助學童預防牙患及明白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在學校同意下,小一至小四學童將由衞生署安排巴士接送往返學校及所屬的學童牙科診所,而小五至小六學童則會獲發診症卡,安排在學校假期內到診。

此服務旨在透過全面促進健康及預防疾病的計劃,保障學童生理和心理的健康,確保他們能夠在教育體系中得到最大的裨益及充分發揮個別的潛能。 立即參與我們的簡單免費評估,看看SureSmile是否適合你。 SureSmile矯齒技術由世界頂尖牙科專家研發,超過15年的數碼規劃專業知識,所有個案均由我們的數碼實驗室專家親自分析。 坊間都話姑娘的耐性可看到一家牙科中心的誠意及實力,而醫師講解的詳細程度可以看到專業性,箍牙邊間好? 如果配戴活動牙齒矯正器,必須在每天早上和睡前清洗牙齒矯正器及徹底清潔牙齒,然後再重新戴上活動牙齒矯正器。

兒童矯齒牙醫: 兒童矯齒

矯齒治療費用動輒數萬元起,對不少人來說是沉重的負擔。 而且,當諮詢牙醫或牙齒矯正科專科醫生時又會獲得不同的治療方案建議,當中的報價和療程時間可能會有較大差異,這時病人往往不知應如何選擇。 提提你 – 你有權按自身需要選擇不同的牙科醫生,建議你參閱已上載於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的官方網頁上的註冊牙醫名單作出最符合你個人需要的選擇。 以上內容旨在向你簡單介紹相關牙科程序的性質及影響,讓你在選擇牙醫及相關治療方法的時候能夠作出知情的決定。 所有治療方法均有利有弊,關鍵是你必須對不同治療方法及程序有基本認識及了解相關風險。

兩階段矯齒正畸治療可以給兒童一個難得的機會擁有健康、美麗的笑容,但要注意的是這種治療並非適用於所有小朋友。 隱形牙箍由您的牙醫及我們的數碼實驗室專家共同打造,結合塑膠物理的作用力與先進的數碼科技,助您綻放理想笑容。 利醫師也很有耐性解答我的疑問,他強調,沒有百搭的箍牙推介方法,只有度身訂造的服務,利醫要先找出牙縫疏的真正原因,再對症下藥,先可以為我制定最適合的矯正牙齒器療程,不能心急。

兒童矯齒牙醫: 牙齒矯正

身兼矯齒學會會長的牙齒矯正科專科醫生梁訓成解釋,正常牙齒咬合時,上顎牙齒覆蓋下顎牙齒約二至三毫米,即約三分之一牙面。 但「錯咬」令下顎牙齒咬合在上顎牙齒,當中較常見是前牙錯咬。 錯咬可分顎骨性及齒源性,前者是受遺傳影響,後者與牙床太細或牙齒過於擠迫、意外撞擊所致。 他說,前牙錯咬不僅影響外觀,牙齒若長期無法咬合兼用力移動,會刺激下顎偏向一邊過度生長,變成倒嗑牙或面歪,甚至需要做手術調整顎骨位置。 人人需要矯齒的原因和口腔狀況情況都不一樣,適合每個人使用的矯齒牙箍亦可能有所不同,所以有時未必適合僅僅比較不同矯齒方案的費用去作出選擇。 「矯齒」俗稱「箍牙」,很多人的印象是過程漫長又不舒服,但完成療程後可大大改善面部和牙齒的外觀、咬合不正或發音問題。

兒童矯齒牙醫: 牙齒矯正科牙醫 74 位

飲食習慣問題– 兒童平日或長期食用太多高色素食物,如吃甜的、黏性、有色的食物多,甚至中藥,也可能造成兒童牙齒色素沉著。 此時還不用著急矯正,因咬合還未穩定,這時要注意照顧「乳牙」的健康,以及觀察看看孩子們有沒有不良的壞習慣,像是用口呼吸的習慣、吸拇指等。 位於尖沙咀的綜合醫療牙科診所同時為一間兒童牙科診所,設有兒童遊玩角落,讓小童在治療前或治療後放鬆心情,減低對牙科治療帶來的恐懼或緊張不安的情緒。 而大堂及診症室周遭佈置以卡通及玩具為主,營造兒童天地的氛圍,也可以有助小童更容易融入牙科治療的過程,提過小童合作度。 與孩子一同外遊前,須要注意一些常見健康事項,例如旅遊時遇到腹瀉的處理方法,以及乘搭飛機時孩子所需的特別照顧。 兒童矯齒牙醫 你更應就旅遊目的地的情況,考慮為小孩接種疫苗,或採取其他預防措施以免染上瘧疾。

兒童矯齒牙醫: 【兒童健康】學童戴隱形牙箍須靠自覺能力 兒童矯齒牙醫拆解箍牙常見疑問

林醫生表示,透明式活動固定器雖然較為美觀,但對於小朋友來說,比較容易損壞和說話也會不太清晰,但慢慢便會習慣,而鐵線式活動固定器則比較穩固。 林醫生指出,如果是青少年,一般箍牙後便必須戴固定器。 建議至少要戴一年,除了是食飯、刷牙,其他時間都需要佩帶。 當佩帶一年後,便可以慢慢遞減戴固定器的時間,可以只在晚上睡覺時佩帶。

兒童矯齒牙醫: 牙齒擁擠

醫生會建議兒童數年後覆診,如有需要可接受固定式外箍、內箍或活動式隱形牙箍矯齒。 小朋友的換牙期約在6歲開始,至約12歲便會長齊所有恆齒。 換牙過程中會出現混合齒列,若牙齒在這段時間明顯有咬合不正的問題,就很可能需要接受「矯齒治療」,兒童牙醫會根據問題類型,建議分階段進行矯齒療程。

兒童矯齒牙醫: 兒童矯齒牙膠

當下顎牙齒比上顎牙齒更突出的時候,我們把這稱為倒及牙。 倒及牙可以根據嚴重程度分為兩種,牙齒性倒及牙及顎骨性倒及牙。 我問牙醫要帶固定牙膠到幾時, 他說要一直到second step, …

兒童矯齒牙醫: 兒童牙科

現今的家長非常關注孩子的健康與成長,有些早已安排為孩子矯齒,但箍牙短則大半年,長則數年,而且在早期時總有點不舒適如牙釘鋼線刮嘴等,同時要額外注意牙齒和口腔的衞生狀況,並定期約見牙醫以檢查進度。 曾有一個案,父母因希望小朋友外觀更佳而要他接受矯齒治療,惜小朋友並無推動力,治療過程沒有好好刷牙和保持口腔衞生,結果出現不少的蛀牙和需要多次補牙。 兒童矯齒牙醫 一般來說,在所有乳齒脫落和恒齒長出後便可開始治療。

原理與傳統牙箍相似,可算是傳統牙箍的改良版,因綑紮金屬弓絲時,不需用橡筋或鐵線,托槽內有精細的開關可以將金屬弓絲鎖實。 話雖如此,不少成年人仍會問:「我現在才進行矯齒會否太遲,年紀太大?」其實矯齒是沒年齡上限的! 隱適美牙箍設計光滑富彈性,佩戴舒適,可輕易拆除及戴上,配戴後可照常做日常生活的所有事情,包括刷牙、使用牙線以及飲食。 第二個不良習慣是吮手指,當小朋友吮手指時,會把手指放在上下排牙齒的中間。

不銹鋼牙冠是個堅固的金屬帽,它可覆蓋整個牙齒是用來修復腐爛的白齒。 當牙签腐爛嚴重時,它用作銀色和牙色填充物的替代品。 因為不少人對「鋼牙」望而卻步,因此陶瓷牙箍應運而生,其實原理與傳統牙箍相同,只是金屬物料換成了陶瓷。

開咬可分為牙齒性開咬及顎骨性開咬, 成因包括 1.經常吸吮手指、奶咀或其他異物 2.舌頭過大導致經常用舌頭推向門牙 3.長期張口呼吸的習慣 4.先天性遺傳。 另外,亦有部分小孩可能到六、 七歲換牙時期,仍未戒掉食奶咀、吮手指等習慣,久而久之令牙床骨長期受壓而收縮,引致哨牙。 銀二胺氟化物是一種液體物質,用於幫助防止牙齒齲齒形成,生長或擴散到其他牙齒。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