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箍牙醫生12大優勢2024!(小編貼心推薦)

採用種牙技術鑲配的假牙仿真度高而且牢固,更不會影響毗鄰的牙齒。 隨著種牙技術日趨成熟,以種牙取代一顆或多顆失去的牙齒逐漸成為不少病者的理想治療方法。 牙醫會先將鈦金屬植體植入牙槽骨內,作為假牙的牙根,然後在植體上鑲嵌特別配製的人造牙冠,使病者的咀嚼功能和儀容都得到顯著改善。 如牙齒因意外或受傷碎裂,或因嚴重蛀牙導致病菌深入牙髓(牙齒內的軟組織),令牙神經受到感染,便可能會引致急性牙痛或劇烈痛楚。 牙髓治療(杜牙根)是指清除細菌、牙神經以及受感染的牙髓組織,然後用不會產生化學作用的藥物永久填補牙髓腔,保存牙齒。 牙髓治療通常是最後或唯一免除一顆壞牙齒被拔掉的治療選擇。

  • 材料和設備生產成本愈高,或是所需牙箍數量愈多,費用也會相應提高。
  • 隱形牙套的箍牙過程會分為多個階段,用家在每一階段的後期都要改戴更直更齊的牙套,而牙齒亦會排得越來越齊整,最終造出明星級的笑容。
  • 想快速了解自己的牙齒是否需要改善、有沒有擠擁或牙齒不齊的情況,大家可以一試「蘋果牙印測試」,以下的參考圖片為大家分析各種牙齒情況和問題。
  • 要為牙齒「扮靚」,除傳統的金屬牙箍外,還有不同種類的技術選擇。

養和醫健有2間牙科診所,分別位於金鐘及跑馬地,提供一般治療及牙齒美容服務,如傳統牙齒矯正治療與隱形牙箍、兒童齒科、種牙治療、配製假牙、牙周病治療、口腔頜面手術及緊急牙科服務。 兒童換牙期狀況層出不窮,身為家長的你是不是很頭痛? 上網閱讀多篇文章後,即使發現小朋友牙齒出現問題,卻不知道怎麼挑選牙醫診所,或是你找到的兒童牙科根本不適合你的孩子。 本篇文章對面臨以上狀況的你會有所幫助,除了介紹兒童牙科護理的注意事項、矯正關鍵期,更重要的是教你正確挑選兒童牙醫,替小朋友維護健康牙齒。 乳齒與恆齒同樣重要,乳齒生長不良或早期失去脫落都會對恆齒造成長遠的影響,因此從小便要好好保護。

兒童箍牙醫生: 註冊專科分類

以現今的科技發展,即使處於換牙階段,牙醫已可從X-Ray預視牙齒萌出狀況,推測尚未萌出的牙齒大小,從而推算是否有足夠位置讓所有牙齒整齊長出。 反之,萬一位置不夠,每隻恆齒之間就會像骨牌般愈來愈擠迫,一環扣一環地影響上下排牙齒咬合,有機會令輪廓出現偏差。 箍牙前需經過牙醫評估牙齒的生長情況和口腔狀態,再評估是否合適進行牙齒矯正。

定期洗牙不但能清除牙齒表面污積,而且可預防齲齒(蛀牙)﹑口臭、牙根出血、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出現。 建議客人每六至九個月定期到牙醫中心檢查口腔健康狀況及進行專業洗牙,以保持牙齒健康。 這位牙科矯正醫生幾年前已經為她照相片,我們一早已經從照相片中看到她上顎的恆齒是一層層排著等出。 兒童箍牙醫生 早年阿女年紀還小,所以那時候只需大半年或9個月帶她到醫生診所跟進,每次都有照相,再看她的恒齒出來的情況而決定怎樣做,哪個時候需要把它們拔掉等等。

兒童箍牙醫生: 固定式矯齒器

徐醫生:隱形牙箍是相對舒適的矯齒方法,小朋友和家長都會較易接受,進食時沒有那麼多顧忌,也沒有那麼易刮傷嘴唇。 徐醫生:在小朋友由乳齒換成恆齒的階段,可透過X光片量度,估計他們將來恆齒生長的位置,以及會否有擠迫或空間不足的情況。 兒童箍牙醫生 兒童箍牙醫生 在第一期治療,我們或能幫小朋友擴闊一些空間讓恆齒生長,以減低將來剝牙的機會。 牙醫會為小朋友設計療程計劃,把下排牙齒往外推,如能捕捉到發育期,更可以功能矯正器刺激顎骨生長,真正改善輪廓。 至於成年人或老人家的假牙製作,包括活動假牙、牙套、牙橋、植體上蓋假牙等,如果遇到比較複雜的情況,就最好交給手藝精湛的修復齒科專科醫生處理。

在矯正期間,應盡量少吃較硬的食物,避免用牙齒啃咬硬物;少吃香口膠、年糕或其他黏性較強的食物,否則容易損害牙箍,影響矯正效果。 兒童箍牙醫生 牙齒矯正「一半靠醫生,一半靠自己」,家長的督促和小朋友的配合都非常重要,直接影響整個治療過程的成效。 雖然內地牙醫質素參差,惟箍牙收費僅為本港四分之一,難怪吸引港人到內地箍牙。 由於在港箍牙只能光顧私人牙醫,收費一般至少四萬元,除非是公務員及家屬,又或菲臘牙科醫院的教學病人,才可接受資助箍牙服務。 就算是基層、低收入甚至綜援家庭的小童都不獲政府資助。

兒童箍牙醫生: 傳統牙箍

所有箍牙的人都會經歷最初這段適應期,戴舊式牙箍的,甚至還會因為牙箍令口腔出現潰瘍。 但只要捱過了最初一兩個月的適應期,你就可以正常進食和說話。 在箍牙之前,牙醫評估你的牙齒不整齊的原因,大部分需要箍牙的人都是因為牙齒沒有足夠位置排列才需要箍牙,所以想牙齒有足夠位置調整,牙醫會建議你脫哪顆牙。 本設備或軟件不會用作任何醫療用途(包括任何醫療狀況或疾病的檢測、診斷、監測、管理或治療)。

個女是7歲半開始矯齒, 朋友介紹了一個牙醫, 他說個女口腔窄, 不夠位出牙, first step是要帶牙膠, 最好日日帶, 因要返學, 我只比佢睡覺時帶住睡. EVERY MONTH返去ADJUST個牙膠, 用了約10月時間己不用覆診, 費用約HK$13000. 不知為何, 個女自此由肥妹變得好瘦, 晚上帶牙膠睡要用口呼吸, 很辛苦. 口腔頜面手術主要為口腔及顎骨手術,包括人工植牙種植﹑處理阻生牙齒及智慧齒(如近神經線的位置或病情較複雜的個案)﹑口腔頜面結構異常,口腔顎骨腫瘤及矯形等。 牙根刮治術是指牙科醫生會利用牙科儀器清刮牙腳深部的牙菌膜及清除發炎組織,目的是清除從牙齦與牙根分離的「牙周袋」內的牙菌膜及牙石,讓牙周組織和牙根癒合,從而消除牙周袋。 牙周手術則是透過手術翻開牙齦,以便用牙科儀器清刮牙根表面。

兒童箍牙醫生: 兒童隱形牙套

牙箍和牙齒接觸的部份,容易積存食物殘渣,因此小朋友除要養成早晚刷牙的習慣外,更應在每次進食後漱口,保持口腔清潔。 嬰兒會在一歲多長出門牙,家長一般可在他們長出上下門牙後發現,或在乳齒期間發現,亦有可能待問題愈來愈嚴重,過了換牙期到恆齒階段才發現問題。 有輕微牙肉外露的十三歲Jimmy,在半年前被家人帶到深圳箍牙,惟在覆診時發現上下門牙未能咬合咀嚼。 Jimmy家人很緊張,帶他回港診治,經本港牙醫檢查後發現,內地牙醫錯誤將螺絲鑲入牙骨,令Jimmy的上排門牙位置向上推入牙骨內,以致未能咬合。 原本一年便可完成箍牙療程的Jimmy,現在要再多花一至兩年,才可完成療程。 箍牙可以有很多原因,但大多數接受牙齒矯形的人都是為了「美觀」。

你亦可以選擇一些受過專科牙齒矯正科訓練,而且得到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批準以專科名銜註冊的「牙齒矯正科醫生」,為你提供箍牙服務。 如果在箍牙過程中有需要進行其他治療,例如補牙或脫牙等,牙齒矯正科醫生是會轉介給其他牙科醫生的。 提提你 – 你有權按自身需要選擇不同的牙科醫生,建議你參閱已上載於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的官方網頁上的註冊牙醫名單作出最符合你個人需要的選擇。 以上内容旨在向你簡單介紹相關牙科程序的性質及影響,讓你在選擇牙醫及相關治療方法的時候能夠作出知情的決定。

兒童箍牙醫生: 健康成長

青春期是青少年建立⼈際關係的重要階段,外形不美觀,或會受到同儕的嘲笑鄙視,產生自卑感、不安等心理障礙。 兒童箍牙醫生 因此,牙齒排列問題若能在青春期前得到改善,患者便可增加自信心,避免人際關係受損。 位於尖沙咀的綜合醫療牙科診所同時為一間兒童牙科診所,設有兒童遊玩角落,讓小童在治療前或治療後放鬆心情,減低對牙科治療帶來的恐懼或緊張不安的情緒。

兒童箍牙醫生

隨科技進步,市面上愈來愈多不同的箍牙方法,究竟眾多技術及牙箍有甚麼不同? 筆者為大家綜合了不同網民的意見,他們普遍認同劉醫生態度良好,治療效果卓著;然而收費卻較高,未必所有父母都能負擔。 個案愈複雜,醫生預計的療程時間愈長,覆診次數愈多,費用自然會相應增加。

兒童箍牙醫生: 牙科保健

鑲配牙冠是指以人造牙冠以用來覆蓋受損的牙齒,以鞏固及保護脆弱的牙質,特別適用于接受杜牙根治療後或碎裂的牙齒。 相比較年少的人,成年人多半是主動接受治療,因此箍牙後的保養及維持可能較好。 18歲前箍牙,牙齒生長的力量對矯齒亦有幫助,然而,成年人的發育大多已完成,失去了此種自然的輔助,只可靠手術及矯齒器矯正位置。 材料和設備生產成本愈高,或是所需牙箍數量愈多,費用也會相應提高。 對於大多數考慮矯齒的人來說,關鍵是在透明隱形牙箍和傳統金屬牙箍之間作出選擇。

箍牙療程長短視乎個人的牙齒情況、矯齒的複雜程度、箍牙方式、年齡等決定,並無特定時限,不過一般輕微矯正者可在1至3年內結束療程,複雜個案則需用時更長。 不過摘下牙箍後為了防止牙齒走位,依舊建議配戴固定器,一般為2年時長或更久。 不過成年時期進行牙齒矯正也有好處,因成年人多會自動護理口腔健康,也能遵守箍牙事項。 若是兒童,父母可能就要多費心提醒小孩護理口腔健康。 牙面瓷片是採用黏合技術,把牙齒表面的琺瑯質磨去少許後,用黏合劑把瓷片鑲合在牙面上,改善牙齒外觀形狀和顏色,遮蓋已變色的牙齒等功效。 瓷片鑲貼後,一般不能摘除,建議客人避免吸煙,或減少飲用咖啡及茶等容易令牙齒變黃的飲料。

兒童箍牙醫生: 牙科

兒科專科醫生經驗豐富,按需要也會提供小兒麻醉、 兒童箍牙醫生 鎮靜等服務,確保小朋友能順利完成牙科治療。 牙周治療科專科醫生則擅長於應付比較嚴重的牙周病,以牙齦深刮、翩瓣的形式(例如深層洗牙)清除牙周組織內及牙齒附近的細菌。 另外,牙周病專科醫生也會利用牙周組織再生手術、牙齦移植等技術為病人鞏固牙齒附近的牙周組織,以穩定牙周健康狀況。 牙齒矯正科專門研究牙齒、骨骼及面部畸形的診斷、預防及治療。

網民紛紛表示吃驚,認為孩子還在長牙,此舉反會令其牙齒生長有負面影響。 有網民亦指,成人矯正牙齒都很痛苦,沒法想像如此小的孩子,會因此忍受多少痛苦,認為母親的行為已涉及虐兒。 由於涉事媽媽沒有留言反駁,及後亦刪除影片,因此沒法知道事件後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