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躁狂症2024全攻略!(持續更新)

通常患者在同一時間只有一種徵狀,但亦有例外。 什麼時候出現哪一種徵狀是沒有一定的因素的。 狂躁抑鬱症的醫治方法與純抑鬱症的用藥方法有很大的分別。 狂躁症的病人有機會需要服用情緒穩定劑。

兒童躁狂症

②临床应用:治疗各种类型躁狂症均有效,疗效不次于锂盐,特别是对加速循环有独到的疗效,对锂盐治疗无效者亦有效,可作为本型情感障碍首选药物。 D 血清锂浓度:因锂盐治疗量和中毒量接近,故应对血清锂浓度进行监测,它既有助于治疗量和维持量的调节,也可向医生提供患者是否遵医嘱服药,及时发现逐渐加重为肾功能不良和急性中毒的客观依据。 急性期治疗的最低血锂浓度为0.6~1.2mmol/L,维持治疗的血锂浓度为0.4 ~0.8mmol/L,1.4mnmol/L应视为有效浓度的上限,超过此值容易中毒。

兒童躁狂症: 躁狂抑鬱症(躁鬱症)

雙相障礙一般呈發作性病程,躁狂和抑鬱常反覆循環或交替出現,也可以混合方式存在,或伴有焦慮痛苦,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或緊張性症狀等精神症狀。 根據躁狂發作是躁狂發作還是輕躁狂發作分為雙相I型(MD-I)和雙相II型(MD-II)。 與抑鬱障礙相比,雙相障礙的臨床表現複雜,診斷、治療困難,預後更差,自殺比例更大。 包括生病的孩子在內的所有家庭成員都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解決這種需要不斷治療和觀察的嚴重和長期疾病的問題。 但請記住,只有與您的醫生密切合作,您才能找到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雖然處理情緒變化和雙相情感障礙的其他症狀非常困難,但您仍然可以應對它們。

在大多數情況下,兒童首先被診斷出患有抑鬱症,並且只有第一次躁狂或輕度躁狂症被診斷為患有雙相情感障礙。 在躁狂發作期間,青少年的情緒可能極高或易怒,並且經常根據社會條件而交替。 兒童躁狂症 言語快速而自信,減少了對睡眠的需求,自尊心也過高。 瘋狂可以達到精神病的範疇,例如,“我變得與上帝同等”。

兒童躁狂症: 狂躁症

其他可用的抗癲癇藥物還有卡馬西平、丙戊酸、樂命達、氯硝西泮等。 由於成本低和普及度高,碳酸鋰片和碳酸鋰緩釋片是臨床上常用的藥物,但通常需要搭配其他藥物使用,並注意副作用。 二型雙相情感障礙主要表現為抑鬱和躁狂交替,但是躁狂或抑鬱的發作時間較長,躁狂發作持續一周以上,抑鬱發作至少持續存在兩周以上,躁狂如嚴重至需要住院可不受此限制。 在大多數情況下,人們在青少年晚期或成年早期會發展為躁鬱症,這種病會一直持續下去。

兒童躁狂症

實際上,一些認知水準不高、思考方法有偏頗的人,也會出現類似的錯誤想法,比如偏見、迷信、誤解等,可是,隨著知識的豐富、教育水準的提高,錯誤的想法也會隨之消除。 但是,妄想症患者表達的內容和他們所受的教育完全不符,一位大學教授可能妄想被鬼怪、狐仙糾纏,或是懷疑自己被竊聽器、雷射光和電腦控制了大腦,別人無法改變這種想法,他本人則對此堅信不疑。 也稱為躁狂抑鬱症,孩子在這樣的情況下進行隨機波動的心情,由於抑鬱症和躁狂​症。

兒童躁狂症: 躁狂症心理治療

醫生或臨床心理學家會與病人傾談,了解他的思想、感覺及行為表現,為他進行情緒評估。 病人也需記錄自己每天的情緒狀態、睡眠情況等,以幫助進行準確的診斷。 兒童躁狂症 礙於病人的情緒可能會影響他的判斷,醫生或臨床心理學家也可能會邀請病人的家屬傾談,希望能更全面了解病人的情緒表現。 雙相障礙的核心症狀為有一段明顯異常並且持續的心境高漲或易激惹和明顯的活動及精力增加,在躁狂發作之前或之後有抑鬱發作。

但在改善症狀後,孩子需要減少這些藥物的劑量,或者完全停止服用。 因此,一旦孩子患有躁狂症或抑鬱症,醫生就能夠識別孩子行為的變化並開出有效的補救措施。 患有躁狂症的兒童比成人更易煩躁,容易發生憤怒。 在抑鬱狀態期間,兒童抱怨頭痛,肌肉疼痛,胃部疲勞。 兒童躁狂症 他們退縮並對任何拒絕或批評做出非常痛苦的反應。

兒童躁狂症: 兒童行為與精神障礙

其愉快心境颇为生动鲜明,与内心体验协调,有一定的感染力,往往能引起周围人的共鸣。 情绪可以不稳定,有易激惹性,常以敌意或暴怒对待别人的干涉和反对,但易激惹,情绪常持续时间短。 思维加速:联想加速,或观念飘忽,或自觉说话速度跟不上思维活动的速度;注意力不集中、不持久,或有随境转移;患者一般自我评价过高,夸大自己有过人的智力、才华、健康、地位与钱财,且高傲自大、盛气凌人,可达妄想程度。 本書既可作為心理諮詢、心理健康指導、臨牀心理護理和預防保健工作人員的參考書,也適用於廣大教師和家長閲讀。 讀西遊記趣味多,冒險、鏟妖除惡一… 35大教養秘密,超過100種的科學育兒妙招!

  • 因此,一旦孩子患有躁狂症或抑鬱症,醫生就能夠識別孩子行為的變化並開出有效的補救措施。
  • 這就是為什麼轉向專家來幫助你達成協議並應對這種疾病帶來的所有困難並不是一件壞事。
  • 躁狂发作是在情感高涨基础上出现的协调性精神运动性兴奋,情绪愉快、高涨,有感染力。
  • 年龄大或疑有甲状腺、肾病者应查T3、T4、TSH、肌酐或锂廓清率。
  • 同時要注意的是,一個人的雙相情緒障礙的症狀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例如,雙相情緒障礙的症況可能只出現在懷孕期間,或者是季節變化也會影響,而且有些人除了情緒發作之外,還可能會出現焦慮。
  • 與躁鬱相比,輕度狂躁維持的時間較短,會較能控制,而且不包括任何精神病症狀。
  • 表现为协调性精神运动性兴奋,即情绪、内心体验、意志行为之间协调一致,并与周围环境相协调。

因此,變態心理學的研究物件有了兩種分法。 在本書中,筆者綜合了這兩種分法,旨在讓讀者更全面地瞭解變態心理學的對象範圍。 《亞斯伯格症實用指南》 全球熱銷四十萬冊,認識亞斯伯格症的經典之作 全球患者急遽激增! 美國《時代雜誌》、《新聞周刊》、NBC熱烈報導,科學家競相研究。

兒童躁狂症: 治療

每日600~1200mg,分2~3次口服,最大不超过1600mg/日,要由低剂量逐渐增大,治疗量最大剂量维持2~3周,治疗前要仔细查体,并检查血、尿常规,肝功能,脑电图等,治疗期间每周复查一次。 对躁狂症急性期治疗剂量一般为600~2000mg/日,维持量为500~1000mg/日,可分为2~3次口服。 ③氯硝安定,有较强的控制精神运动性兴奋作用,抗躁狂作用明显优于其他神经阻滞剂且副反应小,应用广泛,口服剂量每次2~6mg,每日3次服。 ①碳酸锂,一般应在血锂浓度的监测下使用,否则易于发生锂中毒。

兒童躁狂症

因此,一旦確診躁狂狀態積極治療,避免不良的後果發生。 選擇治療的第一步應該是確定孩子症狀的複雜程度。 如果孩子表現出自殺行為,他是咄咄逼人,魯莽或對他人有危險,或者他/她無法感知現實(精神病狀態),那麼這樣的病人將需要住院治療。 另外,不要忘記一些雙極藥物可能會使雙相情感障礙的症狀惡化,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您的孩子身上,他應該停止服用這種藥物。

兒童躁狂症: 躁狂症患者會出現哪些症狀

換句話說,在一九九四年每診斷出一個躁鬱症的孩子,到二○○三年時就有四十個,而大部分的新病人不到十五歲! 兒童躁狂症 兒童躁狂症 這有兩個原因:第一,他們可能不知道他們需要這樣做,他們自己的父母二十年前、三十年前並沒有這樣做,所以為什麼他們現在需要教這些東西給自己的孩子呢? 第二,今日的父母對板下面孔、執行權威感到不舒服,至少比他們父母那一代更不自在。 FDA已發出警告,使用某些類型的抗抑鬱藥或其他藥物來治療抑鬱症可能會增加24歲以下兒童,青少年和年輕人自殺的風險。

所有情緒穩定劑都可能引起焦慮甚至危險的副作用。 此外,由於副作用,在初始穩定期間高效的藥物可能是不可接受的支持性治療,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體重增加。 抗抑鬱藥通常與情緒穩定藥物聯合使用,因為它們可以引發從抑鬱症到躁狂症的“轉換”。

兒童躁狂症: 什麼是雙相情緒障礙

因此,您應該與學校管理層一起協調這些問題,以免影響孩子的整體教育過程。 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製劑(SSRIs),如氟西汀,或其他類型的抗抑鬱藥,以緩解抑鬱症。 儘管它們非常有效,但這些藥物可引起躁狂症的發作。 抗抑鬱藥通常配有情緒穩定劑,醫生會監測患者的攝入時間。 患有雙相情感障礙的兒童和青少年易於頻繁改變情緒發作或混合發作。

  • ),患者會感到憂鬱,包括悶悶不樂、傷心、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悲痛、自我厭惡、內心空虛等。
  • 這種狀態可能強烈到影響其思考和判斷力。
  • 當患者處於躁狂狀態,情緒會不正常地高漲,可能會表現為過度興奮、樂觀、狂妄自大,或者容易激動。
  • 還建立了另一種診斷方法,稱為「破壞性情緒失調症」(DMDD),用於描述6-18歲的兒童,他們患有嚴重且持續的煩躁和脾氣暴發,不符合雙相情感障礙的傳統定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