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高燒藥水2024必看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最根本的,還是平時就要幫孩子建立起良好的抵抗力,平常就要養成良好作息習慣,多運動,飲食均衡,早睡早起,才能減少感冒的機率與頻率。 就算感冒了,平常養好的抵抗力,也能縮短感冒的療程,讓孩子早早恢復活力。 此藥物含第一代抗組織胺,所以比較會有嗜睡的副作用喔! 若小朋友開始已經上學,則要注意藥品的副作用影響學習的專注力喔。 兒童高燒藥水 Cetirizine Soln 勝克敏液:為第二代抗組織胺,較不嗜睡,劑量為體重x0.25c.c最多不超過10c.c,一天1至2次。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參與三義高中友善校園宣示活動,宣布為保障代理教師權益、留住優秀師資,自111學年度起提供12個月完整聘期,估計約有1155名代理教師受惠。

兒童高燒藥水

當感染一開始發生,身體的防禦系統便會釋放抗感染化學物質至血液中,而這些化學物質也會影響身體的溫度調節,這個溫度調節系統位於大腦中,稱為下丘腦。 對於小朋友來說,除了發燒的數字,最重要就是還是留意小朋友的精神及胃口,如果只是比平常差少少還是可以放心的,但要注意的是情況會否越來越差。 例如 即使平時很喜歡吃的也完全沒有進食意欲、完全沒有興趣玩耍,甚至有抽搐情況等,那麼他的病情就好可能是比較嚴重一點。 小朋友發燒原因多,有些小朋友在出疹前都有機會出現發燒現象,但發燒溫度高低也不能代表該病情的嚴重性,最重要還是要看醫生,找出診斷結果,如果屬高度傳染,就必須隔離。 很多家長尤其是老一輩會有錯誤觀念,以為發燒時只需吃退燒藥,只要燒退了便算痊癒。 其實處理發燒是要針對引致發燒的成因,單吃退燒藥只是治標,對治療疾病是沒用的。

兒童高燒藥水: 服務中心

1.Cypromin soln希普利敏液:第一代抗組織胺,比較嗜睡,劑量為體重x0.25cc,一天3到4次。 兒童高燒藥水 例如小朋友嘔吐的話,要協助子女清理口中嘔吐物,以免阻塞氣道,導致窒息。

其實不管那一種退燒藥水,簡單一點,就是體重除以2就對了,既有效也不會過量。 唯一要注意的地方在於「用藥間隔時間」,一個是4小時(安佳熱)一次,一個是6小時(依普芬、炎熱消、舒抑痛)一次,不要搞錯了。 吳醫生鼓勵家長盡快安排孩子接種疫苗,尤其患有長期病者更應打針,兩種疫苗也可以。 部分兒童接種疫苗後會有發燒等不適,但一般很快便會消退,並可能顯得較疲倦,宜多休息,不要做劇烈運動。 有些孩童耳溫超過攝氏38度發燒時吃退燒藥,體溫降回37至38度間已算退燒,但因未降到36至37度,家長繼續讓小孩吃藥,就是過度使用。

兒童高燒藥水: 寶寶口腔有清不掉的奶垢白點,可能是鵝口瘡,有症狀嗎!

2.Ibuprofen(本院商品名:速熱寧口服懸液):一般建議劑量:6-12歲之幼兒,體溫39℃以下,每公斤體重服用0.25ml;體溫39℃以上,每公斤體重服用0.5ml,每6-8小時服用一次。 傳統上,我們會用水銀溫度計在肛門探熱,但這個方法對許多家長來說不太方便。 如不想進行肛探,可改為使用耳探溫度計,而兩個月或以下的寶寶,在腋下探熱則較為準確;至於近年常見的紅外線額頭探熱器,英國NICE指引則表示其準確度成疑,不建議使用。

兒童高燒藥水

如果無法一次餵喝很多水的話,也可以用小朋友們喜歡的甜甜舒跑以1:1的方式調配,讓他們比較有意願攝取大量的水分。 今早門診遇到好幾組爸媽說,因為疫情關係想幫孩子備退燒塞劑。 其實阿包醫生不反對備藥,但我還是會多問幾句,確認他們的動機與是否清楚使用方法,結果得到幾個答案…

兒童高燒藥水: 小孩誤吞乾燥劑…別盲目催吐!醫教你分辨2種成分差別&急救法

歐陽卓倫提醒,小孩發高燒時,因腦電波被擾亂,有20%機會伴隨抽筋症狀,每次抽筋會維持20秒左右便停止。 他建議家長在小孩抽筋時,讓其打側躺臥,以免嘔吐物進入氣管,導致「濁親」。 塞入藥劑後,一般小孩會感覺到痛楚不適,肛門亦會收縮,家長可用紙巾按住肛門,以免藥劑從肛門滑出,待小朋友放鬆後即可放開。 他表示,通常塞藥後,30至45分鐘後,就會開始退燒。

兒童高燒藥水

最重要的觀察重點,是在「燒退」的時候,孩子的精神活動力如何? 如果溫度已經降了之後,精神活動力仍然不佳,這就要特別注意,盡快就醫。 兒童高燒藥水 一般低燒(低於40℃/104℉),可以給小朋友多喝水、果汁或奶以避免脫水;用暖水抹身或洗澡,避免穿太多衣服及蓋太多被讓他們舒服一點。 緊記千萬不要用凍水抹身或用冰敷在額頭降溫,這除了會令他們打冷震之外,只會令他們更感不適,再無甚麼好處。 發燒期間要多飲水去補充身體水分,從而降低血液體溫,及避免因發燒期間流汗過多而脫水。 Baby Kingdom – 親子王國 香港 討論區› 首頁 › 醫護健康 › 嬰兒醫護› 請問有醫生可解答嗎?

兒童高燒藥水: 退燒藥到底要不要吃?

上呼吸道受病毒感染以致傷風,而這些病毒經接觸或飛沫傳播。 發燒時通常都伴有發冷情況,張指全因為身體發熱,血液回流到體內,手腳會變得冰凍,而由於身體熱但是手足的末梢神經卻感到溫度偏低,所以有時冷時熱的情況。 此時,好多人會在睡時,蓋上厚被,焗一身汗來,這傳統做法未必一定有效,輕微的出汗有助調節體溫,但不可勉強,同時,一定要換去濕透的衣服。 星二代李元元Lucy因搞怪性格贏得一眾網民喜愛,但近日Lucy就因為發燒冇得返學而一臉愁容! 只見她額頭上要貼著退熱貼,躺在沙發上整個人顯得十分落寞!

兒童高燒藥水

舉例來說,10公斤的孩童最多每次服用5毫升,但每次最大劑量建議仍應小於10毫升。 發燒是體內正常的一種免疫反應,並不是一種疾病,但是當引起發燒時,乃是提醒我們身體需要注意了。 即使一些疾病會引起高燒,但高燒並不是意味著疾病很嚴重。 有些輕微的疾病也會引起高燒,而一些嚴重的疾病卻只會引起輕微發燒,多觀察您的小朋友的活動力與感覺不舒服之程度,比只看發燒程度是更有意義的。

兒童高燒藥水: 發燒的定義

馬偕紀念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黃瑽寧就指出,大約半數兒童確診新冠肺炎後,都會出現發燒症狀,且平均溫度可達39度;其他症狀包括喉嚨痛、咳嗽,比較少見的則有腹瀉、流鼻水、肌肉痠痛等。 當病毒感染到氣管時,也有可能因為呼吸不順,出現「哮吼」的情形。 當小朋友體溫升至 37.5℃ 或以上,家長應每 4 小時讓其服用Paracetamol(必理痛的主要成份,與另一款常見藥物Acetaminophen屬同一類別,家長留意別重複使用,以免出現副作用)。 如情況不算嚴重,建議先留在家中觀察孩子的整體情況,每隔 4 小時量體溫,以溫水抹身,但切勿使用酒精!

  • 依環保署資料顯示,焚化爐超過850度就可以將藥品焚燒掉,而台灣幾乎各地焚化爐都有達標,因此不用擔心。
  • 作為父母的大家當然不會闊佬懶理啦,其實小朋友一般發燒大概三至五日是相當普遍的。
  • 除了用退燒藥,家長亦可以用溫水為孩子抹身體幫助散熱。
  • 當父母獲取網路或是書本的資訊後,常常還是一頭霧水,因為該如何應用在“寶寶”身上,才是醫療的重點,也是醫師珍貴之處。
  • 舉例說,患上普通感冒的孩子可以高燒40度至41度;患有嚴重疾病的孩子卻可能只有低燒38度,例如細菌入血的孩子,即使只有低燒,仍隨時有生命危險。

另外息咳液的使用也要小心,因為成份含有DEXTROMETHORPHAN,在大量飲用時會產生愉悅感,國外曾有濫用的案例,所以切記別讓孩子過量飲用。 兩子之母,護理學碩士畢業,任職公立醫院護士超過十年,曾經於最前線對抗沙士疫症,及後晉升醫院護士長。 因懷有提升香港護理行業者質素之理想而開展教育事業,於多間專上學府擔任護理系講師多年。

兒童高燒藥水: 不要急著馬上吃藥退燒

近日天氣冷熱變化大,感冒發燒的病例持續增加,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陳志榮表示,發燒分3階段,並非一發燒就要吃退燒藥或塞劑。 該不該使用冰枕、退燒貼片等冰敷方式,紀鑫和李宏昌表示,小於5歲的孩子發燒時,通常不建議冰敷,尤其感染病毒時,冰敷會引起頭痛,小朋友更不舒服。 小寶貝發燒,有的著急家長會在1小時內接連給予多種退燒藥,使用退燒貼片、冰枕,深怕孩子燒壞腦袋;然而,這未必是正確的應急處理,有可能藥效過量造成低體溫。 他又提醒,兒童發高燒或會伴隨抽筋症狀,但就不會咬傷自己舌頭,因此家長無需放手指入其口腔,他建議在發燒的不同階段用不同方法退燒。

兒科醫生陳欣永指出近幾星期以來,病人都甚少前往診所,以遙距診症為主,當中有95%以上是感染新冠肺炎,年紀最細為十幾日大的初生嬰兒。 吳昌騰建議家長,平時盡量少帶孩子去公共場所,人多的地方也不要常去,注意手部衛生,用餐前一定要洗手。 如果這些都有做到,孩子還是常常生病,那就有可能再請醫師詳細檢查一下。 許書華提醒,「咳嗽藥」部分必須小心使用,小孩勿用「麻醉性鎮咳劑」,像是如甘草止咳水就不適當。

兒童高燒藥水: 香港零售管理會員

發熱期時,家長可以溫水擦拭孩子身體,水溫介於攝氏38~40℃為佳,使皮膚微血管擴張,並藉由水蒸氣,達到出汗排熱。 而洗溫水澡,也可使幼兒皮膚血管擴張,達到散熱的效果。 馬偕醫院小兒部主任李宏昌提醒,要退燒一定先達到流汗,才能退燒,所以小朋友發燒了,務必要喝水幫助發汗。 至於坊間有家長擔心小孩抽筋時咬到舌頭,因此將手指放入小孩口腔,歐陽卓倫強調,有關家長做法錯誤及沒有需要,因抽筋時小孩並不會咬到舌頭,但將手指放入則可能被咬傷,「千祈唔好咁做」。 他續解釋,有時家長發覺子女體溫飆高至39度,會非常緊張,此時可服用另一款藥,「因為成分不同,就算未夠4個鐘頭,都可以食」。

  • 崔俊明建議家長到具有「Rx」標誌的藥房,向藥劑師查詢,勿只叫店員推介藥物。
  • 要知道造成發燒的原因很多,如果孩子是因為便祕而發燒(不要笑,便祕真的會引起發燒),就算你用最高級的退燒藥,孩子因為仍在便祕,所以藥效過了還是會發燒。
  • 因為上述兩種屬於第一代抗組織胺,服用後容易產生嗜睡情形,因此也可以使用屬於第二代抗組織胺的勝克敏液,服用劑量與希普利敏液、鼻福相同,但每次劑量不得超過10毫升,次數則為每天一到兩次。
  • 他建議,小兒發燒未超過攝氏40度半,不妨先給些口服退燒藥,肛門塞劑較不舒服也較不常用,再抱小朋友洗29度到32度的溫水澡幫忙散熱,或是開冷氣降溫等物理方式降溫。
  • 他指小朋友出現輕微頭痛及發燒,可留在家中休息,並補充水份及電解質;若服藥後48小時內無退燒,病情惡化的話,便要前往求醫。

萬一孩子病情加重,又沒有發燒這個機制來示警,導致沒人注意到,該怎麼辦? 每種藥都有合理的使用範圍,爸媽們還是要遵守醫師的建議。 由於每個孩子年紀、體重不同,所需服用的藥品劑量也可能有所差異;建議家長若有用藥需求,仍需諮詢過藥師或是醫師,免得給予劑量錯誤,導致產生其他副作用,反而使得症狀雪上加霜。

兒童高燒藥水: 11 月 小兒發燒 退燒藥別亂給 注意3階段照顧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在第一版的兒童發燒衛教中指出,發燒與退燒的循環會重複發生,如果持續至少24小時以上沒有發燒,才可能代表疾病已經康復。 「發燒」在兒童中極為常見,每年有40-60% 曾試過體溫上升。 而身體的正常溫度約為攝氏37度,但體溫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都有變化。 當你的孩子口探溫度超過攝氏37.5度,肛探時溫度超過攝氏38度,就可判定他們為發燒。

兒童高燒藥水: 小朋友發燒處理方法|需要到急症室嗎?

若家長懷疑小朋友染病,吳醫生稱,可以替他們進行快速測試。 取樣前要注意先清走鼻垢,然後將採樣棒輕力以垂直向下的方式放入鼻腔,轉一圈後取出即可。 放入採樣棒時切忌用力向上「撩」,有機會碰到小朋友鼻骨致疼痛。 成年人常用、氣味刺鼻、俗稱「馬尿」的咳水,具排痰作用,但不宜給予小朋友使用。 聯款通是領先的,安全可靠的國際支付服務供應商的銀行和網上商戶自2000年以來客戶的付款細節正在使用256位的擴展驗證證書(安全地傳輸到收單銀行,卡和支付公司進行實時交易授權EV)SSL加密交易。

兒童高燒藥水: 小朋友發燒誤解 7:酒精抹身涼浸浸去降溫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兒童高燒藥水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此類藥品家長們可以參考本院提供的用藥教育單張『26』號,提供更多用藥資訊。 您可隨時從我們網站的Cookie聲明中更改或撤回您的同意。 了解更多有關我們是誰、如何聯繫我們以及我們的私隱政策如何處理個人數據的信息。 還要注意有沒有其他的併發症產生,像是中耳炎、肺炎等等。

而一般6個月至5歲的小朋友,只有幾個 percent 的小朋友會有機會因發燒誘發抽搐,而這種抽搐大多只是短暫性的,小朋友愈大自會慢慢好轉,所以也不是甚麼需要特別緊張的問題。 服用劑量是按兒童本身的體重而計算的:每次10-15mg∕kg(撲熱息痛/體重),即每一公斤體重每次需服用10至15毫克撲熱息痛。 歲半高燒39,最好睇醫生,因為退燒藥只係治唔治本,而且小朋友细,食panadol 份量要按體重而非年紀。 首先,小朋友退燒藥常見有撲熱息痛(Paracetamol)和布洛芬(Ibuprofen)。 兩者兼備退燒止痛功能,常被醫生採用,後者布洛芬更具備消炎效果。 他建議,小兒發燒未超過攝氏40度半,不妨先給些口服退燒藥,肛門塞劑較不舒服也較不常用,再抱小朋友洗29度到32度的溫水澡幫忙散熱,或是開冷氣降溫等物理方式降溫。

身體健康的孩子,即使出現發燒亦不表示身體發生任何嚴重情況。 雖然孩子的體溫升高會令人擔憂,但發燒實際上可能是一件好事,因為它通常是身體抵抗感染的一種方式,然而,發高燒會使孩子不適並出現更嚴重問題如脫水等。 疫情當前,特別是雙北地區最為嚴重,在醫療量能吃緊的狀況下,許多民眾都會準備常備藥和舒緩用品,以備不時之需。 此文一出,有許多民眾開始稱這款藥水為「兒童救命藥」、「幼兒救命神藥」等,讓不少兒醫看了很擔憂。 他指,6歲以下的幼兒用藥較為複雜,要小心處理,如某些幼童會出現藥物敏感的情況,最好找家庭醫生配藥。 他亦提到,6歲或以上的小朋友有一定表達能力,進食藥物後若感不適,家長較容易了解情況,故自行配藥無太大問題,他建議家有6歲或以上子女的家長,可於藥房及超市購買退燒藥、傷風咳藥及止吐藥「看門口」。

兒童高燒藥水: 處理兒童發燒

當孩子的體溫漸漸下降後,爸媽仍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繼續觀察孩子身體及精神各方面的表現,因為退燒只是症狀的緩解,而非疾病的痊癒。 我希望每個孩子都不需要用到這些藥物,但也希望爸媽別因為太害怕藥物而讓孩子因為發燒而受苦,病症若未改善就要盡早就醫。 目前常用於孩子的退燒藥物有兩類,一類是口服藥水(或是錠劑),另一類是肛門塞劑,因為使用後退燒效果出現時間不一,請爸媽們務必要注意使用的原則。 小兒發燒正確處理方式應分3階段居家照顧,一般在3天內可緩解不適症狀及完全退燒,若家長發現孩子反覆發燒或高燒不退,超過3天,且活動力不佳如出現倦怠、四肢無力、嗜睡等,應盡快送醫。 疫情肆虐之下,不少幼童都中招甚至發燒,令家長十分擔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