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即日籌2024詳細介紹!(小編推薦)

2.2.成功預約的申請人,請於預約時間前30分鐘至預定證件服務中心領取當日辦證籌號,並按籌號次序等候辦理。 等候時間會因應當日證件服務中心的人流情況及辦理證件的複雜程度而有所增減,一般可在領籌號後的2小時內完成。 【香港特區護照申請、更換新方法.自助服務站流程(2020年版)】以往要更換特區護照,需要上網預約或去排隊拎籌,之後又要等2-3個星期先拎得,都幾麻煩。 原來入境處早前推出新服務,於7個入境處設置了自助服務站,可以免預約直接前往排隊自助申請,而且最快幾個工作天便可以取證,就算出發前last minute幾日都可以搞到,真是好方便。

上述一般來港前要求不適用於在到達香港後,身處香港時,沒有通過出入境檢查關卡的人士,包括在香港過境/轉機的人士。 若經機場入境,健康申報有效時限為96小時;若經陸路管制站入境,健康申報有效時限則為24小時。 中國湖北鄂州郊區兩幢26層高的大樓,竟然是一個大型養豬場! 除了在內地引起關注之餘,更有外媒形容為「以生產iPhone的方式養豬」,震驚中外。 綜合媒體報道,首幢「養豬大樓」已於去年10月投產,採用自動化管理,料每年可飼養120萬頭活豬,生產豬肉10萬噸以上;但有業內人士認為,一旦豬隻染上疾病,擴散風險會相當高。

入境處即日籌: 入境處周四起不處理無預約身份證換領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的資料,請按以下的連結。 入境處澄清其實沒有所謂的「即日籌」,一直以來,申請換證人士必須要先經預約,但因為之前換證中心每日都有辦證餘額,才酌情處理「walk-in(無預約)」人士。 然而,隨着近日出入境放寬,不少市民得以從海外回港,加上不少外傭抵港工作,同樣需要申請身份證,致各換證中心滿額,故處方今起不再為無預約人士辦理手續。

入境處即日籌

你可預約在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任何一日領取證件。 其實可以網上申請,應該都趕得切,要係電腦填份表、scan文件同出去影相,不過記得留意啲文件同相嘅像素。 或者去入境事務處用自助機整都得,我前排去都冇咩人用。 入境處即日籌 到港人士如沒有遵從提供資料的要求,或明知或罔顧實情地提供任何在要項上屬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最高可處第三級罰款(10,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入境處即日籌: 相關內容

各換證中心將於3月4日起停止服務,合資格的市民如在此前尚未申請換證或領取新證,需於3月6日起前往人事登記辦事處辦理手續,入境處會積極考慮延長開放時間或增加櫃位。 或致電相關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預約辦理申請手續。 市民可下載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於網上預約辦理身份證。 入境處呼籲申請人在使用流動應用程式或於網上預約時預先填寫表格,以便更快捷地辦理申請手續。 我們先來說一說,所謂的「即日籌」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入境處即日籌

如網上預約期已滿,其實也可以預約較後日子,市民以往可Walk in到換證中心照排隊換證,但減少人群聚集,入境處呼籲市民應先行預約辦理換證手續。 根據《人事登記條例》第7B(3)條,任何人士如無合理理由而未能在指明換證限期內換領新身份證,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被判罰款5,000元! 不過,如你在指定換證限期內身處香港以外地區,則毋須於限期完結前趕回香港換證。 但必須在返港的30天內前往任何一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補辦手續。

入境處即日籌: 辦理旅行證件申請的入境事務辦事處

如果市民在外地返港後逗留少於 30 日則無須急於在逗留期間辦理申領智能身份證。 逗留少於 30 日的市民不會因該次返港期間未換領最新智能身份證而被觸犯法例。 當局提醒,市民可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登入相關網站或致電相關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預約辦理申請手續,亦可下載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於網上預約辦理身份證。 首席入境事務主任翁碧霞澄清,換領身份證的申請人必須先經預約,只是早前換證中心仍有換證餘額,處方才酌情處理,因應目前額滿情況,處方今日起不再為無預約人士辦證,呼籲市民切勿在中心外排隊。 最後申請換證日期由原來的本月11日,延至下月3日,為趕及換證,有市民未有預約,寧願一大早排隊領取「即日籌」申請換證。 據知昨凌晨有10多人冒寒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外排隊,至早上人龍更沿天橋延伸至灣仔港鐵站。

入境處即日籌

人龍早上沿著天橋一度延伸至灣仔地鐵站,有入境處職員在場維持秩序,即日籌在七時開始派發,不足半小時已派完。 至於因為身份證遺失, 毀滅, 入境處即日籌 損壞或污損, 而需要在人事登記處緊急補領身份證但未有預約人士, 各人事登記處會因應個別情況而提供協助. 入境處又指,積極考慮延長換證中心的開放時間以應付需求,會觀察換證的進度,逐步安排舊款身份證失效,呼籲市民毋須心急更換新證,會酌情處理個案。 近日有不少市民由外地返港辦證,入境處早前已將換領新身份證的期限延長至下月三日。 入境處指,已即時加大預約配額,強調派「即日籌」只是酌情做法,呼籲市民換證前要先預約。 今次我們到灣仔入境處總部進行測試,該辦事處共有 4 部「服務站」,因此人龍不算長,大約有 20 多名排隊人士,大約等候了約 30 分鐘就輪到我們辦理手續。

入境處即日籌: 網上預約服務 (亦適用於更改、取消或查詢預約)

2.4.如需更改、取消預約或查閱預約紀錄,請輸入申請人的關鍵證件號碼、出生日期、預約登記編號三項的任意二項作為檢索預約記錄的關鍵資料。 自4月6日起,入境處會在其灣仔總部及其他分區辦事處為申請人派發當天辦理的籌號,申請人須按籌號指定時段前往該處辦理相關申請。 入境處強調,會按情況調配足夠人手,務求在當天完成接收所有獲派籌號人士的申請。 若你知道如何在網上預約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你可透過以下連結進行預約。 若你不清楚如何使用此服務,請繼續閱覽本文以獲取所需資料。 至於因身份證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而需要在人事登記處緊急補領身份證,但未有預約的人士,各人事登記處會因應個別情況而提供協助。

  • 至於必須親身前往該處辦理的申請人,亦應盡量以電話或電子方式提前預約,以減少人群在該處聚集。
  • 截至去年底,入境處已發出770萬張新智能身份證,當中600萬張經換證計劃簽發。
  • 首席入境事務主任(人事登記)翁碧霞指,留意到近日有大量市民在未有預約的情況下,到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及人事登記辦事處,辦理申請身份證手續。
  • 入境處首席入境事務主任(人事登記)翁碧霞表示,近期每日有數以百計的市民到各換證中心排隊,想即日申請換證,處方又發現有代取籌號的「代排黨」。
  • 深圳灣管制站:旅檢大樓及私家車的客運通關服務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而貨車的通關時間為全日24小時。

最近半個月,入境處預約辦理身份證的名額「一籌難求」,使得不少需要在近期辦理身份證的市民只能無奈選擇以「walk in」的方式獲得「即日籌」以盡快辦理證件。 入境處即日籌 而除了透過「申請證件服務站」、親臨辦事處或在網上申請特區護照之外,市民亦可下載香港入境事務處 App,使用裡面的「申請香港特區旅行證件」功能,輸入個人資料、聯絡資料申請。 入境處現正開放智能身分證換領中心和人事登記辦事處,予公眾辦理身分證手續,但表明明日起不會再設即日名額。 記者下午約1時半前往港島唯一一間智能身分證換領中心視察,門口已擺放「全日額滿」的告示,只准已預先預約的市民進入。 有居住在外地的港人成功完成即日申請,有人卻「食白果」,只能在走廊嘗試打電話預約。 申請與同一僱主續約的外傭除了可在逗留期限屆滿前八星期內,於辦公時間內親身前往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外籍家庭傭工組或五間相關入境處分區辦事處遞交申請外,亦可透過郵遞、投遞方式或經網上遞交申請。

入境處即日籌: 辦事處地址及辦公時間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其他協助,可致電小組的24小時求助電話,電話:1868,亦可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以網絡數據致電1868熱線或透過網上求助表格求助。 入境處又指,會觀察換證的進度,逐步安排舊款身份證失效,呼籲市民毋須心急返港更換新證,會酌情處理個案。 不過,能夠確定的是,這次取消「即日籌」也狠狠地打擊了「黃牛黨」。 早前,因排隊領籌的人越來越多,竟有「黃牛黨」趁機大發橫財,凌晨來入境處門口代排隊,一個代排名額則收費500至1000元。 入境處即日籌 入境處即日籌 入境處即日籌 取消「即日籌」,改為實名制的預約,就不會再有清晨百人排隊的場景出現,也不會再有益於所謂的「黃牛黨」了。 但對於到底會增設多少的預約配額,入境處表示會盡量增加預約配額,但每日仍有限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