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9大分析2024!(持續更新)

本周道指累計跌約0.2%,納指跌2.4%,標普指數跌逾1%。 我們保留權利不時更改本免責聲明並於本網站/應用程式刊登更新版本。 閣下必須定期查閱於本網站/應用程式刊登的資訊,以確保您即時知悉任何有關的改動。

根據加辣前的雙倍印花稅,中、細價樓買家向來以較低稅率交印花稅,惟辣招推出后,無論單位大小的印花稅都統一為15%,相比豪宅買家的稅率調整幅度較大。 多個地產代理周末在十大屋苑統計到的成交數字大部分都以單位數字最多,最多宗數的代理亦只有10宗,香港置業錄得的成交更跌至4宗,至少有4個屋苑統計到零成交。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至於美聯的35屋苑成交量僅錄40宗,急挫36.5%至逾8個月新低,當中逾半屋苑「零成交」。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港媒:北京反制美國 香港角色有限

在日前縮短免檢疫通關限制的情況下,若能考慮免除內地購房者印花稅,定將刺激物業成交量進一步回升,帶動本港物業市場發展。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故此,中長期來看,政府應重新審視相關稅務情況,以吸引更多國內外的資金、人才來港置業就業,以鞏固及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近日有政界人士受訪時稱,香港考慮對內地人買樓免徵雙倍印花稅。 不過,香港政府很快澄清,無意降低內地人買樓雙倍印花稅,暫時也沒有相關討論,消息隨即令本地地產股升幅急回。 另外,美國勞工部向上修訂去年12月消費物價指數,由原來按月下跌0.1%,修訂至上升0.1%,之前兩個月的數字亦向上修訂。 市場注視下周美國公布最新通脹數據,以及日本政府向國會提交新任央行總裁人選。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3869點,升169點,升幅0.5%。 納斯達克指數報11718點,跌71點,跌幅0.61%。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4090點,升8點,升幅0.22%。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大棋盤|葉劉「印花稅」建議 政府內部有共鳴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周三股價一度急挫8.9%,跌破100美元大關,市值蒸發1100億美元,其後跌幅收窄,至收市跌7.68%。 據多家外媒報道,原因是Google新推出的人工智能聊天… 西班牙奢侈品牌「LOEWE」近日正式推出2023春夏系列草地造型運動鞋「Grass Sneaker」,並已上架,正式在內地門店發售。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對於葉劉的建議,雖然陳茂波澄清,政府沒有相關討論,亦沒有相關計畫,但葉劉的建議在政府官員中並非沒有共鳴。 有官員指出,他理解葉劉並非建議取消「買家印花稅」,而是免除未住滿七年的「港漂」額外印花稅。 彭博通訊社昨天引述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可考慮免除內地購房者的雙重印花稅,指內地專業人士一直要求在獲得居留權前,可免除雙倍印花稅(DSD),形容這是「一系列正在考慮的措施」,政府當然可以考慮。 有關消息令地產股一度大幅飆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午時分澄清,指「針對有報道指政府考慮放寬物業印花稅,政府澄清,沒有相關討論,並明確指出沒有任何相關計畫。」地產股隨即亦回落。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葉劉稱考慮免除內地購房者雙重印花稅  政府澄清無任何相關計劃

12月9日丨新世界發展漲4%,信和置業漲3%,新鴻基地產和長實集團漲超2%,恆基地產漲1.5%。 中國放寬疫情防控政策,摩根士丹利認為,今年香港樓價累跌15%,為2008年以來最差,主要受到加息、人口減少、封關及經濟疲弱等因素拖累,預期樓市弱勢會再持續3至6個月。 不過,該行指出,雖然減息及開關將是6個月以後的事情,但預計… 《2018年印花稅(修訂) (第2號)條例》(2018(第2號)修訂條例)已於2018年4月20日刊憲。 《2014年印花稅(修訂)(第2號)條例》(2014(第2號)修訂條例)已於2014年7月25日刊憲。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北溪天然氣管道是重大跨國基礎設施,爆炸事件對全球能源市場和全球生態環境產生重大負面影響,如果赫什的調查報道屬實,是不可接受,並必須受到追責,美方應當向世界作出負責任的交代。 白宮早前斥責報道完全虛假和虛構,挪威外交部亦表示,指控屬無稽之談。 在北京,外交部強烈不滿美國總統拜登發表關於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言論,發言人毛寧表示,美方的言論是極不負責任,有違基本外交禮儀,北京堅決反對。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宏觀視野:港經濟陷困 樓市宜撤辣

在2022年10月19日,行政長官在2022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為鼓勵外來人才長遠留港發展,政府會向合資格外來人才退還在港置業已繳付額外的印花税。 中原地產表示,西灣河嘉亨灣3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1128平方呎,採3房套間隔及工人套房,享全海景。 業主於2015年開始斷斷續續放盤,只願意樓價高位沽出單位,見近期樓價回升,最終以3638萬元將單位易手,呎價32252元。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美聯物業表示,大埔海日灣II的10座高層F室,實用面積404平方呎,屬1房連儲物房間隔,單位面向東北,景觀開揚。

根據2021修訂條例,除另有規定外,任何在2020年11月26日或以後簽立以買賣或轉讓非住宅物業的文書,均須按第2標準稅率繳納「從價印花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2013年,為遏止樓價過快上漲,政府於2013年2月引入雙倍印花稅,即非香港永久性居民在香港購買房屋需要支付15%的買家印花稅(Buyer Stamp Duty, BSD)以及15%的從價印花稅(Ad Valorem Stamp Duty, AVD)。 12月13日丨憧憬通關有時間表,香港本地地產及收租股集體走強,收租股中,九龍倉置業漲超6%,股價創去年5月以來新高;太古A漲超4%,股價創2020年1月以來新高;九龍倉集團漲超3%。 地產股中,新世界發展漲超4%;新鴻基地產、恆基地產、信和置業等漲超1%。 據港媒消息,香港最快下月初返內地免檢疫,僅3日居家隔離。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當然」希望滙豐把總部設在香港

政府月初宣布,全面提高買賣物業印花稅,稅率劃一至樓價的15%。 回顧對上一次的辣招,是2013年2月實行雙辣招「雙倍住宅印花稅」以及「買家印花稅」,樓價200萬元或以下第2層樓印花稅,由100元上調至交易額的1.5%,樓價200萬元以上的印花稅將會倍增,以最高2200萬元的印花稅率4.25%為例,會調整至8.5%。 與2013年的雙倍印花稅一樣,為讓港人優先置業,如沒有持有物業的首次置業買家,或換樓(如符合條件,可獲退回多付的印花稅)的港人可豁免交新稅率。

單以買家印花稅BSD計算,按稅務局資料,以每半年計,相關稅項於2017年下半年及2018上半年曾錄得超過2,000宗,相信當中不少為內地買家入市個案,但受到疫情及未能免檢疫通關等限制,內地買家入市個案大幅回落,今年上半年BSD個案錄得約425宗。 紐約3月期油收市報每桶79.72美元,升1.66美元,升幅2.1%。 布蘭特4月期油收市報每桶86.39美元,升1.89美元,升幅2.2%。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表示,下月每日石油產量減少50萬桶,相當於總產量5%左右。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樓市如何有秩序地調整?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自2012年10 月27 日起,一般非香港永久居民及所有公司購買香港住宅,是需要繳付15%的買家印花稅(BSD),而來港置業同時視作購入第二項物業,因而須支付雙倍印花稅(DSD),而第二項物業的從價印花稅稅率調升至劃一15%(AVD),內地客變相需要支付樓價30%印花稅。 買家印花稅在2012年引入,如果沒有香港身份證,內地人在港買樓需要付15%買家印花稅(BSD)及15%從價印花稅(DSD),即共30%印花稅,因印花稅昂貴,近年香港已很少內地人來港買樓。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美元

實際上,中電股價在6月發出盈警之後,股價一跌到底就反覆徘徊在現水平,算是穩定了。 更重要的是,儘管有虧損,但股息一分不減,非常符合收息股的條件。 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計劃提名學者植田和男為日本央行新行長,以接替4月8日結束任期的黑田東彥。 有關提名將於2月14日提交日本國會,須經國會兩院同意,並由內閣任命。 長實與市建局合作發展的長沙灣現樓新盤愛海頌,最多減價16%促銷餘貨,折實入場售價約1179萬,今日盡推22伙單位銷售,包括18伙價單單位,另有4伙以招標方式出售,吸引大批準買家出席揀樓,為近日罕見揀樓… 受到消息刺激,本地地產股顯著上升,新地(0016.HK)升3.26%,恒地(0012.HK)升3.42%,新世界發展(0017.HK)升近4.98%,長實集團(1113.HK)升近3.05%。

  • 在本網站/應用程式的資料、金融市場數據、報價、圖表、統計數據、匯率、新聞、研究、分析、購買或者出售評分、財金教學及其他資訊僅作參考使用,在根據資訊執行證券或任何交易前,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以核實定價資料或獲取更詳細的市場信息。
  • 目前港股面對的壞消息太多,壓力很大,美國就業數據很好,加大了加息的壓力,本港Hibor一升再升,供樓的壓力也在上升。
  • 而從執行角度,亦不是完全無辦法分辨出境外投資者或有意留港的專才,該官員舉例說,可以待相關專才居港7年、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分後,再將有關稅款退還,亦是一個解決辦法。
  • Meta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他認為公司的行動過於緩慢和臃腫。
  • 用戶在沒有AASTOCKS.com Limited明確的書面同意情況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傳播、出售、出版、廣播、公佈、傳遞資訊內容或者利用在本網站/應用程式的信息和內容作商業用途。
  • 然而,在近年通脹加劇、環球加息及海外政治動盪的大環境下,香港正掀起移民潮。

報道指,葉劉提出免除內地專才的「買家印花稅」的建議,從政策原意的角度,並非不合理。 尤其是香港這兩年人才流失嚴重,的確要有切實措施挽留人才,葉劉的提議,並非不可討論。 而從執行角度,亦不是完全無辦法分辨出境外投資者或有意留港的專才,該官員舉例說,可以待相關專才居港7年、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分後,再將有關稅款退還,亦是一個解決辦法。 不過,若免除內地專才的「買家印花稅」,會否傳遞錯誤訊息,以為政府要「托巿」,是政府不得不考慮的問題。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急澄清 政府未有計劃考慮放寬物業印花稅

然而,兩個或以上的有關連實體當中,只有一個可選擇兩級制利得稅率。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然而,在近年通脹加劇、環球加息及海外政治動盪的大環境下,香港正掀起移民潮。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2019至2021年這3年間,香港人口淨流出已超過13萬;2022年第一季人口淨流出更高達14萬。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稅務局數據顯示,向納稅人發出2021/22年度個人報稅表,總數為約247萬份,數量較過去5個課稅年度都要低,比起2019/20年度更下降了約11%。 阿里巴巴美國預託證券折合約101.71港元,較本港收市跌逾2%。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網站導覽

第1標準第1部稅率適用於住宅物業而第1標準第2部稅率適用於非住宅物業。 2018修訂條例規定任何在2016年11月5日或以後簽立以買賣或轉讓住宅物業的文書,除獲豁免或另有規定外,均須按第1標準第1部稅率繳付「從價印花稅」,稅率劃一為物業的售價或價值(以較高者為準)的15%。 就香港永久性居民轉換住宅物業而欲申請退還部分已付的「從價印花稅」,2018修訂條例亦延長了出售其原有物業的期限,如果新置物業是於2016年11月5日或之後取得,出售其原有物業的期限由新置物業的轉易契的日期後的6個月內延長至12個月內。 有關建議措施的進一步資料,請參閱常見問題和應用及計算方法。 合資格外來人才包括通過指定輸入人才計劃來港的人士,相關計劃包括「一般就業政策」、「輸入內地人才計劃」、「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科技人才入境計劃」、「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及新推出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樓市辣招不是政府斂財工具

而從執行角度,亦不是完全無辦法分辨出境外投資者或有意留港的專才,該官員舉例說,可以待相關專才居港七年、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分後,再將有關稅款退還,亦是一個解決辦法。 《彭博》報道引述葉劉淑儀表示,新民黨一直收到內地來港專才的訴求,希望在未取得永久居留權前,可以與香港居民一樣,獲豁免繳付雙重印花稅,她認為建議有助增強專才對香港的歸屬感,亦是較公平的做法。 被問到建議會否推高樓價,葉劉淑儀認為,目前樓市比較疲弱,相關建議有助挽留人才。 《彭博》報道,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稱,考慮免除內地購房者買家印花稅(Buyer Stamp Duty, BSD),消息傳出後本港地產股急升。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內地人來港買樓要付多少稅?

《2014年印花稅(修訂)條例》(“修訂條例”)已於2014年2月28日刊憲。 根據該修訂條例,由2012年10月27日起,就住宅物業交易加徵「買家印花稅」。 除非獲豁免,「買家印花稅」適用於2012年10月27日或之後就住宅物業所簽立的買賣協議或售賣轉易契。 「買家印花稅」是在現有的從價印花稅及「額外印花稅」(如適用)之上,就住宅物業交易加徵的印花稅。 《2018年印花稅(修訂)條例》(2018修訂條例)已於2018年1月19日刊憲。 根據2018修訂條例,由2016年11月5日起,第1標準稅率分為第1部(稅率劃一為15%)及第2部(即2014(第2號)修訂條例下的原第1標準稅率)。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香港特首李家超將舉行發布會 外界揣測或與調整隔離要求有關

他相信,本港市民報復式外遊是短暫,對零售銷售影響不會太久,又指出消費券有助市民在疫情時渡過難關,但本港零售業一向依賴旅客,現時已經通關,消費券效應未必較過去兩年高,但仍期望政府向每名市民派3000元電子消費券。 另外,羅兵咸永道指,本港奢侈品市場零售格局因防疫措施而變化,國際品牌縮減在香港經營門店數目,部份亦將重點投資轉至內地,認為香港要做好自己服務。 【橙訊】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昨日接受外媒訪問時指,可以考慮免除內地人士在港置業的雙倍印花稅,消息令地產股一度大幅飆升。 《星島日報》今日引述不具名的政府官員指,葉劉的建議在政府內部引起共鳴。 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國際大都市,本港樓市一向極具投資保值的價值,深受環球及內地人士的追捧。 近年面對移民潮及加息潮的影響,政府理應大幅放寬投資政策,以吸引環球人才及資金來港投資。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地產股有得升屬好事

葉太之後亦發聲明澄清,表示她只是指出政府可以考慮採取的措施,並非意指政府正考慮豁免稅項,而她希望政府可以豁免內地人的稅項是二○一二年開始推出的「買家印花稅」(BSD)。 她接受媒體訪問時又強調,有關建議是新民黨的意見,將會在《施政報告》諮詢期間提出。 她說,新民黨一直收到內地來港專才的訴求,希望在未取得永久居留權前,可與香港居民一樣,獲豁免繳付雙重印花稅,她認為建議有助增強專才對香港的歸屬感,亦是較公平的做法,有助挽留人才。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免責聲明:在此提供的資料由經濟通有限公司(「經濟通」)及/或其第三方信息提供者(「來源公司」)提供,僅供參考之用,而非旨在提供任何財務或專業意見;因此,任何人不應賴以作為有關此方面的用途。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經濟x彭博

原業主開價670萬元已是蝕讓價,雙方議價40萬元,終以630萬元成交,呎價15594元。 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週二在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也表示,在11月之前取消酒店隔離是一個相當可期的目標。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境2月6日發生7.8級大地震,救援人員爭分奪秒搶救,惟兩國遇難人數已超過二萬人,當中包括內地節目《非正式會談》常駐嘉賓30歲土耳其籍唐小強(Idris Talha Kartav)。 薛凱琪(Fiona)近年將工作重心放於內地,日前拍攝內地綜藝節目《無限超越班》休息期間以古裝造型自拍食杯麵作宵夜嘅短片並上傳至小紅書,不過就被網民質疑造假,覺得佢喺到扮食杯麵。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香港籌劃大型金融業會議 華爾街高管希望免隔離參會

中國湖北鄂州郊區兩幢26層高的大樓,竟然是一個大型養豬場! 除了在內地引起關注之餘,更有外媒形容為「以生產iPhone的方式養豬」,震驚中外。 綜合媒體報道,首幢「養豬大樓」已於去年10月投產,採用自動化管理,料每年可飼養120萬頭活豬,生產豬肉10萬噸以上;但有業內人士認為,一旦豬隻染上疾病,擴散風險會相當高。

有分析認為,俄羅斯的決定反映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原油及燃料實施限價已經產生一定影響。 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政府考慮對內地購房人士免徵雙倍印花稅,以提振本地經濟。 浸會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巫伯雄接受本報訪問時指,樓市辣招推出后,增加樓市投資者的投資成本,減低投資回報,當他們發現自己的樓市投資回報低過股票、基金、債券等其他投資產品,就會將資金調動到其他投資產品。 他續指,新招只適用於住宅,投資者又可能會轉攻投資工商舖,甚至是豪宅。 不過,多隻本地地產股在政府發出聲明之後,股價有回跌,但收市時仍有不錯的升幅。 這說明仍然有人相信政府的確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真的取消內地購房者的雙重額外印花稅。

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稅: 即刻下載 Yahoo 新聞 app

歐元兌美元跌至1.068左右,英鎊兌美元報1.206,美元兌日圓報131.4。 報道引述官員指出,他理解葉劉並非建議取消「買家印花稅」,而是免除未住滿7年的「港漂」額外印花稅。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風險聲明: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 本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的要約、招攬、建議、意見或任何保證。 8月9日丨港股臨近午盤快速拉昇轉漲香港考慮對內地購房者免徵雙倍印花税,香港本地藍籌地產拉昇,助力市場情緒上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