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褲有味道9大伏位2024!內含內褲有味道絕密資料

一般而言,白帶量多清稀,沒有臭味屬「虛證」,而黏稠、色黃或色赤、有癢癢和臭味,則屬「實證」,類似西醫的炎症。 曾有一名17歲男高中生天生嚴重包莖,驚爆自己從小到大沒洗過,就醫主訴解尿疼痛且流出血水分泌物,一脫下褲子,醫師傻見他整根生殖器「黃石臭垢」繞整圈,惡臭飄散診間。 你是否也曾有過「下體洗過還是臭」的困擾,泌尿科醫師程威銘精闢解析6大原因,超級實用。 熱水浴是很多女生都喜愛的洗澡方式,尤其在冬天泡一個熱水浴更加是非常舒服! 不過使用過熱的水溫洗澡的話,隨時會破壞陰部的酸鹼值,令壞菌更容易滋生,更加增加下體異味出現的機會,所以女生們記著使用溫水洗澡便可以。

內褲有味道

含有大豆異黃酮的食物能夠有助女性的陰道維持濕潤,減少陰道乾燥的機會,同時幫助消除下體異味,例如豆漿就含有大量的大豆異黃酮,可以保持陰道健康。 另外,一些有盆底肌或陰道鬆弛問題的女士,她們或會有小便次數多,出現尿液殘留在內褲上也不足為奇,她們因此而有下體異味困擾也十分普遍。 【私處異味】大汗淋漓除了會產生讓人困擾的汗臭味外,也會讓女生下體感到侷促不適,甚至會因此而產生異味。

內褲有味道: 陰道分泌物好多(元)、異味、白帶,我的妹妹怎麼了?

4.2的弱酸性,分泌物呈透明或是乳白色,而且幾乎沒有味道,頂多有點鳳梨微酸的味道,若以顯微鏡檢驗正常的陰道分泌物,只會看到屬於益生菌的乳桿菌。 不該做:不要使用有香味的私密處清潔露、避免泡泡浴及灌洗陰部。 其實,當你發現私密處有味道時,不用過度緊張;「她」也和身體其他部位一樣,會有一些味道,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內褲有味道

最好的做法,就是用服皂或少量洗衣液,將內褲搓洗3-5分鐘,徹底清除污垢,才放進洗衣機來再進行清洗。 此外,議內褲材質最好挑選棉質的,避免穿太緊身的內褲,造成悶熱、不透氣,容易感染。 而新買的內衣褲未經洗滌就穿在身上,其經常使用化學添加劑,對人體的皮膚有刺激作用,建議買來都要洗過、曬過後才穿。 可能是細菌性陰道炎(Bacterial vaginosis),也可能是透過性行為傳染的滴蟲性陰道炎。 對於那些擔心陰道異味的人來說,透氣棉質褲則是最佳選擇,因為它不太可能將水分保持在陰道附近,這使得細菌和其他氣味來源更難以積聚並產生強烈的氣味。

內褲有味道: 細菌性陰道炎 (bacterial vaginosis)

內褲有殘留血漬、泛黃位置,建議使用pH值6-8弱鹼性洗劑先搓洗後再浸泡。 內褲有味道 用冷水清洗即可,陳欣湄解釋不建議用熱水洗內褲,是因為分泌物含蛋白質,遇熱易凝固或滲透到纖維中,反而更難徹底清潔。 用錯方法洗內褲反而讓黴菌增生,引起陰道炎,免疫力低更易發生。 家庭醫學科醫生陳欣湄說明正確洗內褲的步驟,才能真正減少黴菌,延長內衣褲使用壽命。 洗衣機內的濕度很適合細菌生存,如果洗完沒有馬上取出,細菌就會不斷滋長,讓衣物產生異味。

  • 陰部私密處有異味腥臭絕不能輕視,事關下體有味,除了有機會是受念珠菌感染外,也有可能是患上陰道炎、滴蟲病等婦科病的先兆。
  • 值得一提,有些女生習慣每日使用護墊,其實在陰部健康的狀態下並不建議女生長期使用,因為護墊會令陰部變得悶熱,不得通爽,自然增加下體異味出現的機會。
  • 這時分泌物會呈現白色奶酪質地的結塊,且外陰也會出現腫脹的情形。
  • 而許博士也在節目中提及小便後的清潔方法不當也可能會讓陰道產生異味,她在節目中建議小便後以按壓的方式代替拭擦,把紙巾折疊在尿道口按壓5-10秒以吸取尿液,既不會因為摩擦而殘留紙巾碎屑在下體,又不會把尿液帶到陰道口。
  • 顏色多為透明,像清水的模樣,分泌量非常多,甚至會把內褲浸濕。
  • 另外就是感染的時候,白帶有可能出現顏色、氣味或量的變化。
  • 2.使用弱鹼性的洗劑:許多洗劑產品會標明pH值,選擇pH值6∼8的弱鹼性洗劑就可以,鹼性清潔力會比較好。
  • 該做:平時用清水清潔即可,保持私密處通風很重要,因此運動後建議更換衣物,保持乾爽。

解決方法:倘若你也因此感覺下體散發出異味,要加強清潔,有包皮垢也務必清潔乾淨,仍無法改善就要考慮割包皮了。 另外,女生亦不宜日日使用陰部清潔液,因為過度清潔的話,會將陰部的好菌一同帶走,令陰道得不到適當的保護。 酵母菌是一種會增加下體異味的細菌,而某些食物含有大量糖分,例如甜品、汽水、珍珠奶茶等等,都會增加陰部酵母菌,繼而令下體異味更加嚴重。 加上女生多喝水,可以減少汗液中的氣味,對於大汗及下體分泌物較多的女生而言,每天喝大約1.5至2升的水有助減少下體異味。 內褲有味道 如果女生的下體異味屬於較甜的氣味,就是因為吃了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例如橙、柑橘、西柚等等,都會令女生的下體氣味變甜。 阿霖指稱,去年4月間在住處發現妻子的貼身衣物都有精液的味道,想起花花過去曾帶一名徐姓男子回家,因此認定兩人通姦,並在發現內衣褲的隔天離婚。

內褲有味道: 下體異味原因2. 殘餘尿液

但就算是美國梅奧診所醫學中心(Mayo Clinic)也指出,不需要特別用肥皂或潔膚液清洗陰唇位置。 陰道有念珠菌屬正常的事,但若念珠箘含量增加,引起陰道炎的話,則有機會感染伴侶,所以陰道炎病發時,應暫停親密接觸。 內褲盡量放外面曬太陽晾乾,盡量不曬在室内,避免潮濕增生黴菌,將內褲反轉面晾乾,接觸面可透過紫外線直接殺菌,若是雨天可考慮烘乾。 陳欣湄指出天然的太陽是很好殺菌方法,內褲最好曬太陽晾乾,而且要「反面曬」,讓貼近皮膚的那面可以接觸到陽光,減少黴菌存活,也可延長內褲壽命。 比較正確的用法應該是:先把 1~2 湯匙的小蘇打粉完全溶解於一盆水中,接著將衣服浸泡其中 15 分鐘(也有人說泡一個晚上)後,再放入洗衣機正常清洗。 表面上看來跟正常的白帶類似,不過量增多,而且呈白色黏稠狀態。

女性在平常應該穿顏色淺一點、寬松一點的純棉內褲,并且每天都要清洗隱私部位,注意褲襠內的變化。 其實很多婦科疾病我們完全可以從內褲上留下的痕跡判斷一二,比如女性如果有婦科疾病,那么白帶顏色可能會發生異常,并且也會有一些異味。 在炎熱的夏天愛美的女性都喜歡穿漂亮的小裙子,但是為了避免走光,所以有些女性就會特地再穿一條安全褲,但這樣就會讓隱私部位密不透風,很容易感染一些細菌,也有一些女性平常喜歡穿緊身的牛仔褲,這樣也很容易導致陰道發生一些婦科疾病。 女性在排卵期前至排卵後,若出現較多透明黏液,或某些女性因為子宮頸腺體發達,整個週期都感覺下體「濕濕」的,別害怕! 內褲有味道 雖然會麻煩一點,但始終內褲沾上分泌物後,很容易滋生細菌,如在無分開泡洗的情況下放入洗衣機,有機會交差感染到其他衣物上。

內褲有味道: 改善私密處有味道問題,先從2大生活習慣做起!

而濃密的陰毛,再加上不夠透氣的內褲的話,的確很容易悶出異味。 陰蝨和其他蝨子一樣,以人類的血液為食物,因此陰蝨棲息的患處會不時感到痕癢。 陰部私密處有異味腥臭絕不能輕視,事關下體有味,除了有機會是受念珠菌感染外,也有可能是患上陰道炎、滴蟲病等婦科病的先兆。 內褲有味道 另外,陰部皮膚變黑也是女生們苦惱的問題,你先不用擔心,只需了解清楚私密部位有異味的原因和預防方法,必能擺脫私密部位異味腥臭,私密部位也可保養得美美的。 這裏註冊西醫陳筠華醫生就為大家解答各種私密部位保養難題。

容易發生在月經前後、懷孕、免疫力低下時、糖尿病患者等,經常穿著過於緊身的褲子而使陰部潮濕悶熱,以及濫用陰部盥洗用品破壞酸鹼平衡,也會增加感染機率。 只要是身為女性同胞,都一定會有分泌物,它主要作為防止陰道乾燥的潤滑劑,同時維持內部環境介於PH3.5-4.5的弱酸值,以抑制病菌生長。 正常的分泌物為無色或清淡乳白色且完全無味,倘若接近排卵期時,則會變得濃稠多量。 至於一般分泌物量的多寡,則視每個人的體重與情況而有所差異。 5、有些女性白帶也會呈現咖啡色,這在臨床上又叫做血性白帶,是因為女性陰道里面有血。 如果是規律性出血,那么很有可能是在排卵的時候又出現,如果是性生活之后有出血,那么很有可能是發生了病變。

內褲有味道: 下體異味NG位5. 喝不夠水分

分泌物呈黃綠色或灰色與泡沫狀、會發出腥臭味,是陰道滴蟲感染所導致,是相當常見的陰道炎,大多由性行為直接傳染或公共環境間接傳染;由於男性有滴蟲者大多無症狀,若女性有滴蟲感染,最好連伴侶也一同接受治療。 分泌物偏黃白,多數質地黏稠,有時也可質地稀薄,典型的呈乳白色,是因為黴菌感染所造成,大多是白色念珠菌。 通常醫師會給予陰道塞劑及軟膏或是口服藥治療,復發機率高。 但若有此情形還伴隨腹痛,有可能是由慢性子宮頸炎或子宮頸內膜炎等引起的,不得不慎。 從中醫的角度而言,陰道分泌物並非局部的問題,與整體體質有關。 因此,除了看分泌物之外,還要觀察身體上其他的部位才可斷症。

他表示,「這是一種黴菌,需要藥物治療。但孕期不宜用口服藥物,但改以局部使用的塞劑則沒問題,準媽咪千萬不要擔心會影響胎兒健康而拒絕治療」。 有的產婦已經破水,而誤以為是陰道分泌物,如果比預產期提早破水,小心有早產的危險。 因此,孕媽咪要會分辨兩者的不同:比起略帶黏稠性的分泌物,羊水清澈、無黏性,出現破水時,有如「漏尿」的感覺。

內褲有味道: 私密部位有異味或是念珠菌感染?陰部皮膚變黑怎麼辦 選購女性潔膚液要注意的事

原味乳酪也是一種可以維持陰道健康的食物,改善女生出現下體異味的問題。 乳酪中含有嗜乳酸菌,有助維持陰道內的酸鹼值平衡,以免壞菌在陰道中不停滋生。 同樣地,女生最好挑選不含糖分的原味乳酪,對陰道比較健康。

發現自己的內褲上有很多的分泌物,而這些分泌物的產生和婦科疾病是有關系的,特別是出現了陰道炎。 在陰道炎影響健康的過程中外陰會瘙癢,出現灼熱感,另外,黃綠色、豆腐渣樣、膿性的白帶可能會產生。 內褲有味道 女性如果出現了婦科疾病,就連貼身內褲也在分泌物產生之后受到污染,代表疾病比較嚴重了,特別是那些內褲上面有血絲,血漬存在的人,最好去檢查身體,很可能是宮頸病變發出信號。 其實私密處有一點味道是正常的,不會完全沒有味道,在初步認識私密處異味原因後,想改善私密處有味道的問題,可以先從以下2大生活習慣做起,讓這些氣味不那麼明顯。

內褲有味道: 下體異味2. 金屬味

張瑜芹 醫師,新竹國泰醫院婦產部 主治醫師,前台大醫院 婦產部總醫師 因接生嬰兒時那劃破寂靜的生命吶喊而踏上婦產科的道路,其後在台大醫院專業的醫事訓練中,一次次地發現女生、女人、女性,需要照顧自己,更需要互相照顧。 因而致力於打造一個讓女性放鬆、能展現自我,更能夠守護與支持彼此的醫療環境與婦產科選擇。 如果顏色變成黃綠色、或是帶有血絲;或是維持白色,但質地卻變成豆腐渣狀,那就不太正常,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 不管春夏秋冬,還是晴天雨天,脫下內褲總會看見透明帶點微白的分泌物痕跡,有時候多有時候少,但它永不缺席的出現在我們面前。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加上女性普遍習慣使用衛生棉,更促使黴菌在衛生棉上滋生。

腋下和私密處同樣屬於大汗腺,含有蛋白質以及阿摩尼亞等有機物質,當汗液與汗腺周遭的細菌相遇,即會被分解,產生臭味。 若陰道長期處於悶熱、潮濕的狀況,則容易成為細菌生長的溫床。 陰道中的乳酸桿菌減少,有害菌種就有機會破壞陰道內的生態平衡。 當有害菌種的增生,促使陰道自淨作用減弱,導致陰道內黏膜發炎,形成「陰道炎」。

內褲有味道: 這種打呼聲很危險 醫師親自示範

不過如果這種陰道分泌物持續出現,這有機會是子宮頸癌、子宮癌、陰道腫瘤等等的先兆,建議盡快去檢查一下。 尤其是已經停經的中年婦女是不應該出現這種白帶,必須正視。 通常的狀況下,正常的白帶會是透明或是乳白色的黏稠液體,不會有濃烈的特殊氣味,可能幾乎沒有氣味,或是聞起來只有一點淡淡的酸味。 內褲有味道 因應每個人身體狀況的不同,白帶的狀態可能會稍微有些差異,簡單地說,有白帶是正常的,如果白帶的狀態跟平時一樣,沒有特殊的質地、顏色、異味,陰部也沒有搔癢或刺痛感,那就都是正常的。 程威銘進一步提到,細菌在難聞的氣味裡扮演重要角色,因此男生們應盡量保持會陰部寬鬆、通風,避免高溫,細菌自然不容易滋生。

內褲有味道: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因為身體賀爾蒙的水平改變,尤其是在排卵期間,妹妹的味道會比平常再重一些,穿上棉質內褲、寬鬆的褲子或是裙子幫助通風,都能讓味道不會那麼明顯。 建議至少每兩三個月就清潔一次洗衣機,可利用市售的清潔劑清洗,放入洗衣機內注滿水,浸泡1~2小時後啟動清洗程序,把溶解出的污垢清除。 若已經有一兩年以上都未清潔過的洗衣機,則可以找專業人員拆解後,用特殊的方式去除內槽的陳年污垢。 另外,洗衣機應注意通風,清洗後應打開蓋子,自然風乾,才不會成為黴菌的溫床。 不要將還在微濕、半乾的衣服馬上折起來收進櫃子,當衣服在半濕的狀態時,會讓細菌大量生長繁衍,長久下來,還有可能造成衣服產生黃斑。 用噴霧將細菌異味分解,我之前看過有人吃完燒肉拿這種噴霧噴衣服,除了衣服以外,鞋子、床墊、沙發、布玩偶等都可以噴,算是蠻方便的。

內褲有味道: 衣服洗過還是有臭味,該怎麼辦?

若你已做好個人衛生,但私密處卻仍然有異味,甚至伴隨黃、綠色的分泌物,則表示陰道可能受到感染,即陰道炎的問題,除了藉由「陰道炎自我判斷法」檢測,應盡速尋求婦科醫師的診治。 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郭安妮醫師表示,近期常見的陰道炎為「白色念珠菌陰道炎」及「細菌性陰道炎」。 一旦發覺自己的陰道有異味或是有搔癢症狀,無須慌張,我們可以從一些初步的判斷,來檢視我們的陰道是否健康。 除了清潔問題,陳映如建議,若是內褲的底部已嚴重泛黃,怎麼洗都不乾淨,且鬆緊帶變形,最好就換新。 內褲有味道 有人很節省,內褲已穿到長出一點一點的黴菌還不換新,很讓人捏把冷汗;內衣也是,有鋼圈的內衣如果已經變形,與胸形無法貼合,建議換新,以免胸部受擠壓或壓迫,造成不適,影響健康。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