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扣殺15大著數2024!內含全力扣殺絕密資料

近日忙於追看世界盃,看得晨昏顛倒,激動人心的賽事,令我想起最近參與拍攝的電影——由青年才子郭子健執導的新作《全力扣殺》。 退役多年的羽毛球运动员吴久秀(何超仪 饰)虽然曾经叱咤风云但而今却过着十分落魄的生活,她对自己极不自信,外形邋遢,生活不修边幅,是典型的丑小鸭。 阴差阳错之下她遇见了以刘丹(郑伊健 饰)为首的出狱混混“三人组”,这三个人看上去凶神恶煞,但其实都已经改过自新。

全力扣殺

此戲是聯合執導,除了是郭子健是該戲導演外,還有另一位是黃智亨,他是設計出身,所以畫面技巧方面花了功夫,無可否認這戲的畫面是不俗,當中鏡頭移動以及羽毛球扣殺都有一定水平,而戲中色調也有風格。 而鄭中基則保持那種暴龍哥的手法去演繹這次的新界土豪,雖然有一定程度的喜劇效果,但仍然是那一句,編劇未能把每位角色的人物背景深度描述,很多時都是面果浸。 而另外提供笑料的角色則是林敏聰和鄭中基,前者由於多年未見演出而大家一向對他又有定型的喜劇預期效果,所以他一出現作一些個人認為並不好笑甚至有點過時的笑話,如嘔吐、醉酒扮癲的場面,都並不覺得特別,但是身旁不少人卻頗受落,可能個人認為這些已過時甚至是老本,並不出奇。

全力扣殺: 內容—

何超儀本身是羽毛球校隊出身,與出名愛妻、愛打羽毛球的伊健仍算「有姿勢、有實際」,演來自然較令人信服,其他人物卻避重就輕,惟有靠超噴飯集訓的劇情來包裝。 全力扣殺 用羽毛球包裝人生和夢想的題材,戲中組軍集訓重於賽果,前半段前段敘事,好玩激昂澎湃,後段拍球賽繼續無厘頭,傷感中有言志,賽事倒數熱血沸騰。 郭子健與黃智亨嘗試豐富的場面和敘述(加入幽默的旁述和搞笑的隊伍),亦運用凌厲影像去拍雙打球賽,但奇人奇技以外並不太拍出羽毛球競技的味道。 下半場從三位選手因江湖恩怨扳不回人生的球場,到鄭中基贏了世界又如何,勵志度不及《打擂台》私下比鬥做到「唔打就唔會輸,要打就一定要嬴」的有火有heart。 林敏聰和鄭中基很好笑,甚至連肥谷都比主角鄭伊健和何超儀搶戲,娛樂性豐富,沒有悶場。

《全力扣殺》的創作人把此片獻給不斷努力的失敗者,正説明世俗中的失敗不是真正的失敗,世俗中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反而自我個性和行為的倒退才是真正的失敗,自身個性和行為的進步才是真正的成功。

全力扣殺: 全力扣殺上映日期

在入場看《全力扣殺》之前,必須要說,經歷了《打擂台》的突圍而出和《西遊.降魔篇》的十數億票房,郭子健其實已不再是筆者當年瘋狂跟同窗、朋友力推的新晉導演。 未來,「雲端」將成為企業運作過程不可或缺的數位競爭力之一,而臺灣雲端服務商龍頭AWS即將於2月23日舉辦AWS線上雲端培訓日,免費傳授基本雲端概念技術,並幫助參與者認識雲端、學習AWS提供之上百種的免費雲端服務。 影片中角色個性和人生的轉變過於理想化,亦有不符現實之嫌,因為像片中三人痛改前非的舉動實在萬中無一,但我們應對人抱持希望,相信人性本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想像與三人相似的人物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亦會對任何人改過自新的可能“深信不疑”。 是次計劃鼓勵對排球充滿熱誠的青年追夢,希望她們踏出成為青年球員的第一步。 透過不同的訓練及義工活動,強化球員的身體機能及發掘潛能,提升解難能力和團隊意識,學懂關懷社區並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全力扣殺

可是如果作為導演的話,真要開始想想如何走出《打》片為自己帶來的comfort zone,找尋新方向,畢竟「人,去到某個階段嘅時候,就需要改變」。 因此,許多企業也延續轉型浪潮餘波,積極導入大數據、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L)等進階數據科技,並搭配各式雲端服務來強化企業內部運轉效能,迎戰全新的市場挑戰。 翻查資料,原來是由一位叫波多野裕介的日本人擔任原創音樂總監,怪不得配樂散發著一種非常日式的熱血風格。 同時,作為一套中港合拍片,仍能成功保持到香港本土的風格,例如有大量廣東話笑位、以香港圍村作為拍攝的地方、廣東話的主題曲和插曲。 吳久祥詐土豪經常出現干擾羽毛球隊的訓練,但是最終這幾個業餘的草台班子羽毛球隊,也憑藉他們的一腔熱血在賽場上取得了輝煌的成績。

全力扣殺: 東華三院《全力扣殺》慈善羽毛球大賽籌募經費以支援體藝尖子進行培訓及參與競賽之用

《全力扣殺》是上海銀潤傳媒廣告有限公司於2015年5月7日在中國香港上映的一部體育題材電影。 曾經稱霸羽毛球界的吳久秀 (何超儀 飾),外號球場殺人王,但由於脾氣暴躁,十年前將死敵擊傷而被逐出球壇,從此一厥不振,身型發脹,自暴自棄地於家裡開的盤菜店幫忙做雜活過日子。 一日,秀遇上今時在球壇最當時得令的球員王飛鳳,被當眾羞辱及圍毆,一時看不開想自尋短見,卻忽然遇上一群像來自武俠小說世界的怪人:醉倒攤地的大師 (林敏驄 全力扣殺 飾)、獨臂林超 (梁漢文 飾)、弱視的馬坤 (劉浩龍 飾)、還有滿面刀傷、聽力受損的首領 –劉丹 (鄭伊健 飾)。 原來這四人是十多年前的頭號刧匪,出獄後立志改過自新,並成立了「劉丹羽毛球同好會」。 他們令秀再次看到那閃閃發光的羽毛球,並激起鬥志參加電視台舉辦的業餘羽毛球大賽。

  • 在《全力扣殺》中,鄭伊健、劉浩龍(師兄)、梁漢文(梁炳)三位飾演的殺人唔眨眼的悍匪劉丹與手下馬坤和林昭,出獄後想靠羽毛球改邪歸正,拉攏了在同為階下囚的前國家隊種子球員(林敏驄飾)當總教練,在落後小村因一次天文異象而遇上了前羽毛球天后、污糟邋遢肥村姑吳久秀(何超儀飾)。
  • 大會感謝合辦機構852電影有限公司,以及協助單位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的鼎力支持,令比賽得以順利舉行。
  • 由郭子健、黃智亨執導的《全力扣殺》,陣容強勁星光熠熠,未上畫就已經極轟動。
  • 何超蕸主席亦指《全力扣殺》這齣電影以堅持理想、努力不懈為主題,與東華三院一直「全力以赴」提升教育、醫療及社會服務,盡心盡力幫助社會上弱勢社群的服務精神互相呼應。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 吳久祥詐土豪經常出現干擾羽毛球隊的訓練,但是最終這幾個業餘的草台班子羽毛球隊,也憑藉他們的一腔熱血在賽場上取得了輝煌的成績。
  • 林敏聰和鄭中基很好笑,甚至連肥谷都比主角鄭伊健和何超儀搶戲,娛樂性豐富,沒有悶場。
  • 前半段他所飾演的大師的角色性格和一般林敏聰向公眾所呈現的性格相似,令到觀眾容易接受,而且一見到他出場,幾乎已點著笑點掣,每做一個笑位的動作,便會引來全院大笑。

劉丹亦在運動和揮灑汗水之中找到了生活的希望和意義,三個對羽毛球一竅不通的門外漢,在吳久秀的調教之下竟也打得有模有樣。 全力扣殺 做人點可以無火﹖2010年,郭子健和鄭思傑聯導的《打擂台》,拳怕少壯,在香港金像獎把《狄仁傑之通天帝國》、《葉問2》、《綫人》、《劍雨》打得落花流水,捧走最佳電影。 五年後,郭子健又與《重口味》導演黃智亨拍以少見的羽毛球為題材的《全力扣殺》,何超儀有份投資兼主演,由鄭伊健,與劉浩龍、梁漢文、邵音音、鄭中基、林敏驄、謝君豪等主演。 運動片,筆者覺得不是香港電影人的強項,好似黃修平(《碧咸遇上奧雲》、《魔術男》、《狂舞派》)與林超賢(《激戰》和新上映的《破風》)執意拍熱血運動片的導演,實屬少數。 郭子健上次拍擂台,不強調黃又南、歐陽靖拳拳到肉,反而集中武藝無止境的世界觀,陳觀泰、梁小龍、泰迪羅賓等前輩的角色,探討高手深不可測的內心世界,強中自有強中手。

全力扣殺: 運動

吳久祥詐土豪經常出現幹擾羽毛球隊的訓練,但是最終這幾個業餘的草台班子羽毛球隊,也憑借他們的一腔熱血在賽場上取得了輝煌的成績。 除开励志的情怀,《全力扣杀》与命题近乎背道而驰,那瘫软无力的演绎,就一如何超仪饰演退役多年的羽毛球运动员吴久秀这个已尽颓色的身份一般,而这部关于羽毛球竞技的作品令人诧异关乎羽毛球专业知识的传递却犹如一场白纸般匮乏,使之终仅是场平庸的扣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GBS太平紳士(左二),由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何超蕸小姐(左一)陪同,頒發最高籌款獎予JDM隊。

退役多年的羽毛球運動員吳久秀雖然曾經叱吒風雲但而今卻過着十分落魄的生活,她對自己極不自信,外形邋遢,生活不修邊幅,是典型的醜小鴨。 《全力扣殺》以『做人點可以無火﹖』為引子,用羽毛球把一班「廢柴」再來「展翅計劃」,為了重拾人生的「尊嚴」而不惜放棄以往的「尊嚴」,言簡意賅,球來球往後,扣殺後開心過癮多於講人生哲理。 作為運動電影,今回郭子健與黃智亨在場打了場硬仗,羽毛球競賽描寫上都不算很有說服力,望郭導演再儲備能量,在下部游泳片《會飛的旗魚》爆發更多熱血青春。 《全力扣殺》是一部帶有奇幻色彩的新穎動作喜劇,女主角吳久秀(何超儀飾)曾是頂尖的羽毛球球員,被逐出球壇後過著自暴自棄的日子,因為遇上以劉丹(鄭伊健飾)為首的過氣賊王和兩位手下-左手殘廢的林昭(梁漢文飾)和弱視的馬坤(劉浩龍飾),出獄後想改過自新,而重燃對羽毛球的熱情和人生的希望。 她亦表示電影《全力扣殺》是一齣講述羽毛球運動員不屈不撓、堅持理想的勵志電影,與電影合辦這次慈善羽毛球賽,正正切合本院活動的籌款目的,就是幫助在體育及藝術方面具有天份的學生,讓他們獲得適當的資助及機會,盡展所長,實現理想。

全力扣殺: 全力扣杀粤语

這角色的難度在於,他在戲中有著如夢初醒的巨大轉變,但林敏驄本人予觀眾的印象卻總是不清不醒,所以前半段的「大師」很像林敏驄,後半段則無論如何都顯得奇怪逗笑,太過正經。 不過,正因為後來的戚冠軍開始不是太林敏驄,這才叫筆者猛然記起,他正在演一個隱世羽毛球高手,而不是純粹無里頭客串出場。 或者說,筆者頗為肯定《全力扣殺》不會是郭子健最重要的作品,但必然是對林敏驄來說最重要的作品。

如果大橋不變的話,那麼一定要入細緻的對白,人物的獨特描寫這些細位才會精彩。 全力扣殺 不過這次郭子健並沒有佳句,只是全戲中偶爾有一些小火花教人有點驚喜,其他的內容、對白並沒有什麼大變化,甚至有一種和打擂台倒模出來的感覺。 當然作為聯合導演的黃智亨也幫助不少,令此戲繼續承接郭導作品的精細又具風格的視覺味道,好像霸氣外露的角色名graphic、羽毛球形的隕石,精緻的置景,以及在羽毛球場上練習及激鬥的鏡頭剪接都是令人印象難忘。

全力扣殺: 全力扣杀的演职员

影片講述了退役多年的羽毛球運動員吳久秀雖然曾經叱吒風雲但而今卻過著十分落魄的生活,她對自己極不自信,外形邋遢,生活不修邊幅,是典型的醜小鴨。 全力扣殺 就像剛才所說,《打擂台》最重要的靈魂人物是泰迪羅賓飾演的大師父羅新,林敏驄在《全力扣殺》中也扮演了「大師」戚冠軍這個重要角色。 只能說林敏驄是一把雙刃劍,這鬼才詞人本身就有喜劇感,但要駕馭這「演員」難度相當高,筆者一直想不起,為人熟悉的林敏驄多年以來是否真的有拍過電影,他有沒有真的演過戲,筆者意思是說,演過一個「角色」而不是以林敏驄本人的身份在鏡頭下客串。 因為林敏驄雖是鬼才,卻實在不適合當演員,至少泰迪羅賓可以,他不可以,同場的鄭中基可以,他卻不可以,他一開口就會叫人想到「蘇格蘭場非工業用國際線路自動溶雪十六嘩咾風油呔(下刪)──」,馬上就會叫觀眾聯想到林敏驄本人,而不是電影中所扮演的角色。 這個來自林敏驄本身的「缺陷」頗為致命,「大師」戚冠軍這角色是為他度身訂造的,明顯下了不少苦功,戲內瘋瘋癲癲、麻麻甩甩而帶點大智若愚,跟現實中林敏驄予人的印象相似,某程度上他演回自己就可以,確是少了份違和感。 影片講述了退役多年的羽毛球運動員吳久秀雖然曾經叱吒風雲但而今卻過着十分落魄的生活,她對自己極不自信,外形邋遢,生活不修邊幅,是典型的醜小鴨。

其實這個角色有機會突出,因為故事中說他是一名聽障人士,一些喜劇感是可以發揮,但故事未有利用此獨特條件製造出戲劇反差或者喜劇效果,只是其中一幕而已但並不夠放。 貫徹《打擂台》的電影色彩,《全力扣殺》的風格同樣強烈,散發著懷舊和日式熱血的味道,運用了熱血少年漫畫經典的「努力」、「勝利」和「友情」的黃金方程式,亦有《排球女將》、《五個相樸的少年》、《少林足球》的影子。 2015年11月23日:《全力扣殺》內地確定映期為12月11日,原訂上映日子為4月9日,與香港同步上映,後因電影不符合「合拍電影」條件,以及審批問題 ,終延至12月11日正式於內地上映。 李凱賢,演員,2013年參演電影《風暴》,2015年參演電影《全力扣殺》,2016年參演電影《寒戰2》。

全力扣殺: 全力扣殺演員表

某日,在偶然之中,邋邋遢遢渾渾噩噩的吳久秀遇見了小混混劉丹(鄭伊健飾)和他的朋友們,劉丹雖然外表看起來吊兒郎當很不正經,但其實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吳久秀(何超儀飾)曾是一名十分專業的羽毛球運動員,技術十分了得,然而,一場意外令她放棄了事業,人生步入了低谷,過得窩囊落魄。 香港導演郭子健繼《打擂台》、《救火英雄》後又一熱血新作,與《重口味》黃智亨合導運勵志式瘋狂喜劇運動片《全力扣殺》! 此片以罕有的羽毛球運動為題材,何超儀、鄭伊健、鄭中基、梁漢文、劉浩龍、謝君豪、邵音音及林敏驄等演出一個為勝利、為人生熱血奮鬥的故事。 退役多年的羽毛球運動員吳久秀(何超儀飾)雖然曾經叱吒風雲但而今卻過著十分落魄的生活,她對自己極不自信,外形邋遢,生活不修邊幅,是典型的醜小鴨。 陰差陽錯之下她遇見了以劉丹(鄭伊健飾)為首的出獄混混”三人組”,這三個人看上去凶神惡煞,但其實都已經改過自新。

全力扣殺

吴久秀教刘丹三人打羽毛球,在这过程中,刘丹三人经历了从零基础到慢慢熟悉羽毛球各项技能,而吴久秀生疏的技艺与自信也一点点被找回来。 虽然有吴久祥(郑中基 饰)这样的奸诈土豪经常出现干扰羽毛球队的训练,但是最终这几个业余的草台班子羽毛球队,也凭借他们的一腔热血在赛场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此外,《全力扣殺》電影導演及演員亦在慈善首映上,分享電影拍攝過程中的趣事及拍攝情形,更向大家介紹劇中主要角色的獨特性格,並呼籲各界人士齊齊為慈善出一分力。 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感謝各界善長的熱心參與及捐助「東華三院體藝精英學生支援計劃」,讓學生發展所長,累積寶貴人生經驗。

全力扣殺: 其實VIUTV係咪真係咁多人睇~?

筆者一直看着本片之時,不停搜索腦內之記憶,方發覺近二、三十年以來,香港似乎甚少出現成功的運動勵志片,或許是香港人除了熱愛看外國的足球比賽之外,對於其他的運動項目,幾近於「零興趣」。 本片的情節,其實大多在筆者意料之內,話說女主角何超儀,原為七屆的羽毛球賽冠軍,無奈因為性格暴躁,被大會罰其終身停賽,因此而意志消沉,躲在哥哥謝君豪的元朗圍村菜館裡,苟且偷生。 可能就是如此的緣故,這一代七十後,甚至是八十後的年青導演,都是吃着日本勵志片的奶長大,自然深受其影響,就以本片導演郭子健為例,他過往不少的作品裡,都帶著點日本勵志電影的影子。

全力扣殺: 影評:全力扣殺(Full Strike) – Lam 專欄 | CLASSES 香港學習資訊平台

在《全力扣殺》中,鄭伊健、劉浩龍(師兄)、梁漢文(梁炳)三位飾演的殺人唔眨眼的悍匪劉丹與手下馬坤和林昭,出獄後想靠羽毛球改邪歸正,拉攏了在同為階下囚的前國家隊種子球員(林敏驄飾)當總教練,在落後小村因一次天文異象而遇上了前羽毛球天后、污糟邋遢肥村姑吳久秀(何超儀飾)。 東華三院聯同852電影有限公司,於四月六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全力扣殺》慈善首映,為去年推出的「東華三院體藝精英學生支援計劃」籌募經費,資助在體育或藝術方面有出色表現的學生,鼓勵他們持續培訓及參與大型或國際性競賽,為社會作育英才。 退役多年的羽毛球運動員吳久秀(何超儀 飾)雖然曾經叱吒風雲但而今卻過著十分落魄的生活,她對自己極不自信,外形邋遢,生活不修邊幅,是典型的醜小鴨。 陰差陽錯之下她遇見了以劉丹(鄭伊健 飾)為首的出獄混混“三人組”,這三個人看上去凶神惡煞,但其實都已經改過自新。 吳久秀教劉丹三人打羽毛球,在這過程中,劉丹三人經歷了從零基礎到慢慢熟悉羽毛球各項技能,而吳久秀生疏的技藝與自信也一點點被找回來。

全力扣殺: 香港‧寶‧藏.Alex Lai遊走香港城市廢墟!香港遺美攝影展:以鏡頭、照片記錄捕捉本地被遺忘的感動

反正他們兩人從來不是演技派,觀眾都不會對他們有什麼要求,鄭伊健扮下浩南哥型下,做生招牌便足夠了。 不同《打擂台》的硬橋硬馬的比武,戲中的羽毛球比賽場面,很明顯與真實羽毛球比賽不同。 以羽毛球為題材的電影,不論古今中外,皆鳳毛麟角,上網查問Google大神,只有一套十幾年前印尼出品,《全力扣殺》是全球第二。 戲中一眾演員,鄭伊健,何超儀等,連導演郭子健,全是圈中知名的羽毛球發燒友,拍一套打羽毛球的電影,自已開心又餘,又可以搵真銀,很理所當然。 吴久秀(何超仪 饰)曾是一名十分专业的羽毛球运动员,技术十分了得,然而,一场意外令她放弃了事业,人生步入了低谷,过得窝囊落魄。 某日,在偶然之中,邋邋遢遢浑浑噩噩的吴久秀遇见了小混混刘丹(郑伊健 饰)和他的朋友们,刘丹虽然外表看起来吊儿郎当很不正经,但其实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全力扣殺: 影片資訊

何超蕸主席亦指《全力扣殺》這齣電影以堅持理想、努力不懈為主題,與東華三院一直「全力以赴」提升教育、醫療及社會服務,盡心盡力幫助社會上弱勢社群的服務精神互相呼應。 早一陣子,林敏聰和梁漢文於《全力扣殺》的NG片段流出,並於網絡上瘋傳,讓網友們期待,我相信不少人都希望會入場看看林敏聰有多搞笑。 主禮嘉賓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GBS太平紳士(第三排左八)、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聯同《全力扣殺》電影代表與東華三院體藝精英學生合照。

退役多年的羽毛球運動員吳久秀(何超儀飾)雖然曾經叱吒風雲但而今卻過着十分落魄的生活,她對自己極不自信,外形邋遢,生活不修邊幅,是典型的醜小鴨。 陰差陽錯之下她遇見了以劉丹(鄭伊健飾)為首的出獄混混“三人組”,這三個人看上去凶神惡煞,但其實都已經改過自新。 雖然有吳久祥(鄭中基飾)這樣的奸詐土豪經常出現干擾羽毛球隊的訓練,但是最終這幾個業餘的草台班子羽毛球隊,也憑藉他們的一腔熱血在賽場上取得了輝煌的成績。 )是一部於2015年5月7日上映的香港動作體育喜劇劇情片,由郭子健和黃智亨執導,何超儀和鄭伊健領銜主演,前中國國家羽毛球隊隊員鮑春來及王琳客串演出。 根據香港票房有限公司提供數據,《全力扣殺》為2015年度上半年最高票房的十大香港電影之一,累積票房約一千一百五十八萬,排名第十。

全力扣殺: 全力扣杀的短评

為基層家庭青少年優先提供排球訓練、召集不少潛質球員的「V.Cares青年排球訓練計劃」,上周六在荷里活廣場舉行聯賽啟動儀式。 4支排球女隊角逐首屆V.LEAGUE聯賽冠軍寶座,這是首次在香港的大型商場內舉辦排球賽事。 每位角色都是衝著搞笑而來,個個變成冷面笑匠,其中鄭中基發揮圍頭話功力,笑點時間掐得精準,妙語如珠(與他的教練郭偉亮的全英文對答更是亮點!),溫情位,感動位--通通全殺。

全力扣殺: 影片評價

前半段他所飾演的大師的角色性格和一般林敏聰向公眾所呈現的性格相似,令到觀眾容易接受,而且一見到他出場,幾乎已點著笑點掣,每做一個笑位的動作,便會引來全院大笑。 是次大賽由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何超蕸小姐出任籌委會主席、東華三院總理曾慶業先生出任籌委會聯席主席,以及由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馬陳家歡女士、第五副主席陳祖恒先生、黃業光總理、馬志遠總理、楊嘉成總理出任籌委會委員。 大會感謝合辦機構852電影有限公司,以及協助單位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的鼎力支持,令比賽得以順利舉行。 當然,電影最精彩之處,永遠是那一批久違了的綠葉演員,繼上次《打擂台》的泰迪羅賓之後,今次的「高人」林敏聰,自然成為了全套電影的笑料泉源,每一次他寥寥的數句對白,便輕易地逗得在座的觀眾 笑個嘻哈絕倒。 自九七之後,香港人信心虛怯,故不知從何時起,這類「絕地反彈」式的電影,竟成為港產片的救命靈丹, 很多能夠賣座,亦引起廣泛注意的作品,例如《食神》、《少林足球》、《打擂台》,甚至是近日的《五個小孩的校長》等,都是此類電影的表表者。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