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國際學校2024詳解!(持續更新)

在各種外力因素干擾下,漢基仍然受到廣大家長的歡迎,拋售名額並不多,難覓其蹤影,因此價格仍然保持高企。 郭先生提醒,要是看見漢基債券只出售數百萬,便要多加留意,可能是債券期限快到,購買後便難以或不能再轉售。 值得注意的是,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的債券雖不是強制購買,但性質比較特殊。 學校回覆指私人債券並不是可以適用於所有年級,而是只給入讀一年級生。 要是小朋友年齡較大,如希望入讀四年級,則要擁有公司債券,或獲得公司債券的提名權。 哈羅香港國際學校的債券現約為340萬元;弘立書院的債券現約480萬元,而維多利亞書院的債券(個人)則下跌至約420萬元。

局方已去信提醒該兩所學校在來年收生時須留意及符合規定,並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 此外,局方於2013年藉與英基學校協會商討政府逐步取消發放經常性資助的安排,提醒須維持當時的學生組合,即在整體學生人數中須最少有70%為非本地學生。 一路以來英基的教育質量之好並不是什麼秘密,但在2019拿下如此優秀的成績,真的為家長們帶來不少驚喜。

全港國際學校: 大學4年拿到這6種證書,一走出校門,用人單位搶着要!

據教育局數字顯示,在2020/21學年,本地共有約4.1萬名國際學校學生,當中29.8%是本地生,逼近教育局對國際學校本地生佔比指引最高的30%。 家長為子女報讀國際學校前,必須在前一年便積極作一連串準備,例如讓子女學習多種語言,訓練相處技巧,認識多國文化等,好讓子女能夠適應國際學校開放的校園生活。 國際學校大多開辦IB(The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國際文憑課程)課程,但也有國際學校會開辦外國課程,例如他們會跟從英國的學制。 由於直資及私立小學可自行收生,有權將學額留予相關幼稚園的學童,雖然有別「一條龍」可以100% 升讀結龍學校,但大概有85%都可以升讀升上其直資或私立小學的幼稚園,稱之為「龍校」,故大多都是私立幼稚園。

  • 學校提供美式課程予4至12歲的學生,由幼稚園至Grade 12共12年。
  • 平時放榜所指說的IB,通常是指高中生讀的IBDP(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其國際認受性相對高於DSE,尤其是申請美國大學時,有IBDP成績便可以豁免TOEFL考試。
  • 從以上可見,除了漢基國際學校外,其餘三間均大概跌幅約15-20%。
  • 不同學校的收生程序都有些差異,家長謹記留意心儀學校的公佈,以免錯過截止期限,有些國際學校並不接受逾期申請。
  • 以高官子女及富二代「爭崩頭」入讀的漢基國際學校為例,90年代後就沒有再發行新的債券,其二手債券市價曾一度高達HK$1,200萬,近年才因移民潮跌價逾半至HK$500萬已有交易。

他提醒有意參加比賽同學緊記不要讓機會白白流失, 一定要好好把握。 教育局又宣布,撥款6200萬向學校提供一筆過資助,每所學校獲發1.5萬元至3.75萬元不等,特殊學校宿舍部另有添置防疫物資的資助。 除了那些已在港成立一段時間的國際學校外,其他學校都是透過校舍分配工作或符合一系列特定要求並通過嚴格的審核過程,而成為香港國際學校的一分子。 九十年代學校水上活動中心香港回歸前後,經濟大起大落,加上本地教育制度正值改革時期,學校面對着多重挑戰。 由於航運業持續萎縮,加上實用中學背景,學校的收生來源一再收窄。 為解決當時困局,學校管理層與政府進行商討,最終在1997年得出將學校轉型為有宿位主流中學的方案。

全港國際學校: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Quality Music Sec. and Pri. School

除了在內地引起關注之餘,更有外媒形容為「以生產iPhone的方式養豬」,震驚中外。 綜合媒體報道,首幢「養豬大樓」已於去年10月投產,採用自動化管理,料每年可飼養120萬頭活豬,生產豬肉10萬噸以上;但有業內人士認為,一旦豬隻染上疾病,擴散風險會相當高。 網上今日(11 日)流傳一段影片,顯示一名 Tesla M3 司機在大埔公路往沙田方向行駛時,被拍到疑似開啟自動駕駛模式,並雙手離軚。 發文者當時正在一輛貨車中,稱目測該 Tesla 司機是一名女司機。 內地一名家長近日在社交網發文稱,其8歲兒子上課期間身體不適,10分鐘內7次舉手示意老師未理會。 男家長指摘校方和老師對其兒子的死負有責任,同時質疑學校隱藏完整的閉路電視監控畫面。

全港國際學校

2019年ESF畢業班的IB平均分為35.6,比起2018年全球考生的IB平均分數29.8要高出5.8分。 在全球259名IB狀元裡面,23名的ESF的狀元更佔了裡面8.88%。 而出了最多狀元的分校為 Shatin College(11位),King George V School(4位)和 Renaissance College(3位)。

全港國際學校: 國際學校壞處

當局最新公布22個行程均在廣東省內,日數最長僅3日2夜,並增設即日來回的1天團。 教育工作者聯會批評一天團行程只能「走馬看花」;有中學校長更質疑師生幾乎無時間參觀,認為安排旨在讓學校盡早滿足要求。 對於學校獲得香港區決賽的最佳參與獎,姚寶琼校長表示,全靠老師推動,學校的角色是提供資源讓同學們追夢。 現時除添置了iPhone讓同學拍片外,亦將原有的金工木工室改為Steam Lab,為同學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

全港國際學校: 國際學校的收費種類

此外,校方會提供小組評估,每組約8至10名學生,並針對不同年齡的學生作出不同的評估。 揀中學除咗睇成績同 全港國際學校 banding 之外,中學嘅校風都非常重要。 中學生正值青春叛逆期,學校嘅學習環境對中學生嘅行為影響非常大。 因此,家長喺揀學校嘅時候需要留意該中學學生平日喺社區上嘅表現,作為評估中學校風嘅準則。

其他科目,如藝術、體育、音樂等的課程大綱則根據英國國家課程(BritishNationalCurriculum)編撰。 IPC提倡培育學生的國際視野,協助孩子連接學習與生活,從他國文化重新審視何謂學習。 現在全球有超過90個國家,1800所學校採用有關課程,絕對有認可度。 圖片挪威國際學校由挪威傳教士開辦,除注重學術外,亦關注學生的心靈發展。 圖片為確保其英語科的高質量教學,挪威國際學校更引用英國語文課程(TheUnitedKingdomLiteracyCurriculum)指導教學及課程編排,並以其作評估學生能力的基準。 教育局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的文件中披露,逾3成的國際學校於2017/18學年超收本地生。

全港國際學校: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

其中前往珠海的兩條路線,安排學生參觀全國首個中小學生航空科普基地—愛飛客航空科普基地,學生可參觀機場沙盤、飛機生產製造廠房等,認識飛機生產過程,並了解當中的挑戰。 與去年當局列出的行程相比,除了取消前往福建、貴州和湖南的4至5天團,亦增加8個1天團,其中一半圍繞文化保育等議題,其餘行程包括考察航天科技成就、經濟發展等。 隨著兩地通關,近期回鄉證申請預約經常爆滿,温頴思指有部分學生反映回鄉證已過期,預料日後有部分學生或要請假辦證,冀當局提供協助。 教育局回應指,知悉不少學校已提醒有需要學生,盡快辦理申請回鄉證。 教育局回覆查詢表示,一直與國際學校保持聯絡,會考慮按其不同需要及情況,為其提供彈性安排,局方會參考業界意見,在短期內公布詳細安排。 漢基國際學校的學費昂貴,2020至21學年一年級至十三年級的學費由$222,300至$266,100不等。

由於參賽者要在1小時30分鐘內完成比賽,所以參賽者需要有既冷靜且靈活的腦筋。 此外,乙部的問題解決涉及廣泛的數學層面,所以參賽者必須有周詳的數學思維。 個人獎項方面設有 金、銀、銅獎,團體獎項方面則設有學校優勝盃。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民心學校既提供優質教育,也堅持非牟利辦學,不求利潤,學宿膳費較低,家長更不需購買債劵,亦為品學兼優的學生可得獎助學金。 而該校理事會的重量級理事團隊,為學生引進豐富的學習及社會資源。

全港國際學校: 校舍分配工作

由於IB文憑比DSE文憑在國際間的認受性更為廣泛,若打算將來到海外升學,入讀IB認可的學校比起入讀本地學校更有利於銜接海外課程。 而且要注意的是IB考生需要與世界各地的考生競爭,而DSE考生則只與本地的其他學生比較。 為了令小朋友從小就有國際化視野,很多家長爭相將小朋友送往香港國際學校,一來可以為他們營造一個全英文的學習環境,二來能讓他們在語言和思考方式上有異於本地學校的學生。 有些國際學校可讓學生修讀外語如法文和德文,讓小朋友在吸收能力最高的時候,可以多學一種語言。 空間較大之餘,學校設施也會較為齊全,有些亦會配有游泳池等配套。

全港國際學校

學校每天都有中文課堂,採用小班教學,並根據學生的學習進度調節課程內容;數學科則採用澳洲課程(AustralianNationalCurriculum),提倡理論與日常的結合,讓學生明了數學於生活中的價值。 就學校的地理位置亦不難發現校舍依山而建,背山面海,被大自然重重包圍。 學校充分利用其綠色環境,設有户外教育課程如野營旅遊、海灘PE、學校徒步旅行、户外自然課程等等。 難怪大嶼山國際學校在其網頁上強調學校非「主流」,教學生「讀書」之餘亦讓他們學「做人」。

全港國際學校: 忠意保險 全年海外留學保障 (美國/加拿大以外其他國家)

另外亦有少部分學校採用美國及加拿大學制,入學年齡與香港相同,家長可按子女年齡及將來升學考量來選擇學校。 香港的國際學校主要跟隨英國學制,學生大多會考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簡稱 IB),部分學校亦會提供 A-Level 考試。 英國學制的一年級入學年齡為五歲,等於香港學制的幼稚園K3年齡。 全港國際學校 另外亦有少部分學校採用美國及加拿大學制,入學年齡與香港相同,家長可按小朋友的年紀及將來的升學考量以選擇學校。 根據教育局資料,香港現時大概有50所國際學校,開辦英國、美國、加拿大、日本、德國等地的課程。 近年不少本地家長都心儀國際學校,原因離不開減輕子女的學習壓力,培育其國際視野,以及更有效銜接海外課程。

第二屆「創意多媒體達人企劃暨Adobe 國際專業認證專家 ─ 香港區比賽頒獎典禮」早前於會展舉行,兩項活動均由上奇科技有限公司主辦,Adobe 國際專業認證專家 ─ 香港區比賽 亦與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合辦。 學生除參加比賽外,亦同時為自己考取國際認可的Adobe設計軟件專業認證,可謂一舉兩得。 以下一起聽聽得獎學生的心聲,以及教育界對創意多媒體學習發展的意見。

全港國際學校: 幼稚園排名2021|全港 Top 100 幼稚園|按地區排名、一條龍幼稚園名單|全年學費、入學報名須知程序一覽

哈羅最高可收1,500人,現有近1,000名學生,多達七成為非本地學生。 學校跟英國課程,學生修讀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I GCSE)及A-Level 課程。 張學友大女兒張瑤華原於英國讀書,因不適應當地生活,之後回港亦入讀哈羅。

全港國際學校: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IB考試與DSE考試最大分別在於DSE學生要透過大量操練以應付考試;IB 則主要要求考生撰寫論文,表達自己的思考能力,學校的操練較少。 IB課程與DSE最大的分別就在於課程的重點不一樣,DSE較注重學術方向,題目會較為艱深;IB 課程雖然不容易,但則較著重訓練學生思考能力。 要入讀國際學校,財政負擔必然較一般本地學校高,加上課外活動等開支,若非大富大貴,父母要承受的經濟壓力亦不少。 本地升學方面,一般DSE考生會使用 JUPAS 方式報考本地大學,若IB考生打算本地升學,就需透過 Non-JUPAS 方式。

全港國際學校: 國際學校IB課程 VS DSE 學制

他們相信除了加深他們對學校社群的歸屬感外,穿著校服還能有效防止學生在課堂上分散注意力,並讓他們感覺在外觀上與同齡人是平等的。 其中一款債券為「提名權」,債券持有人必須要是家長,而每份提名權只可以提名一位孩子,可令孩子有優先入讀學校的權利,但卻不代表可以穩入學校。 以高官子女及富二代「爭崩頭」入讀的漢基國際學校為例,90年代後就沒有再發行新的債券,其二手債券市價曾一度高達HK$1,200萬,近年才因移民潮跌價逾半至HK$500萬已有交易。 不過即使家長有多想考入該校,都必須先了解清楚債券的形式及細則,因為每間學校都有不同政策,記得買債券並不等於必定錄取,購買前要小心衡量能力及風險。 漢基行嘅考試制度係IB,學生100%合格,學生平均分40.29分,比全球平均32.99分高出7分!

據記者搜查,一般國際學校小學課程的學費入門由最低每年$5,800至最貴每年接近$200,000不等,平均約為每年$120,000。 香港耀中國際學校在九龍塘的黃金地段設立8所校舍,為所有6個月到18歲的本地和外籍人士子女提供一條龍幼兒教育、小學及中學教育。 早在上世紀70年代已從美國引入以遊戲為本的教育模式,啟發幼童通過遊戲探索、學習和成長,學生可修讀A-Level及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IGCSE)。

在1962年颱風溫黛襲港,摧毀校內沿用多年的舊米倉宿舍,幸得美國經援協會襄助,捐贈資金興建一座四層高宿舍。 1959年,政府將學校納入津貼學校編制內,提供津貼和資助,學校亦正式定名為「香港航海學校」,此名一直沿用至今。 全港國際學校 全港國際學校 兒童營選址赤柱海旁,由舊米倉改建而成,僅能為首批20名兒童供給照顧。 1952年始,何明華會督等開始倡議創立香港航海訓練學校,並與兒童營合併,沿用已存校舍,為入讀兒童提供海員訓練,定名為「香港航海訓練學校暨小童營」,是為學校雛形。 有見及此,貝納祺大律師、簡悅強爵士、陳永安夫人、陳南昌先生及何明華會督等五位社會賢達,籌辦了小童群益會屬下「兒童營」,收容無依無靠或由法庭頒令入學的兒童,讓他們得到照顧和教育。 全港國際學校 近日,經教育部同意,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自2023年起招收港澳台本科學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