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學校8大分析2024!專家建議咁做…

家長可於每年的9月至11月期間向教育局提交註冊證申請表,等侯審批期間再向幼稚園報名入學,註冊證將於審核完成後郵寄至申請人,家長只需於當公佈錄取結果後,將註冊證交往幼稚園就能完成註冊。 由於直資及私立小學可自行收生,有權將學額留予相關幼稚園的學童,雖然有別「一條龍」可以100% 升讀結龍學校,但大概有85%都可以升讀升上其直資或私立小學的幼稚園,稱之為「龍校」,故大多都是私立幼稚園。 由於教育局不想小學生到老遠上學,因此小學校網分得比較細,所以有些地區內會有數個校網;如葵青區分別有 64、65、66 校網。

沙呂每年約有40名畢業生升讀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其餘則派往區內名校如聖公會曾肇添中學、沙田崇真中學、沙田官立中學等,也有跨區派至喇沙、女拔、協恩、德望、英華等,升中派位有保證。 拔萃小學雖然已和男拔脫勾,不過在41校網內,仍然是熱門之一,是以活動教學和專題研習為主導的基督教男女校。 油尖旺區兩個校網中,31校網的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是數一數二的熱門名校,經常推行多元教育和創新教育,升中派位成績受矚目,皆因每年均有不少學生升讀各區名校。 全港學校 聖羅撒學校位於九龍城區,屬於34 校網,是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於一九四八年創辦,為一政府津貼小學(女子),培養學生具創意與獨立思考能力,注重學生品德及學業知識。 原屬軒尼詩道官立小學下午校的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下稱軒銅),在2015學年轉為全日制,並由灣仔譚臣道遷至銅鑼灣東院道,翻新聖瑪利亞堂中學的舊校舍。

全港學校: 學校搜索

維多利亞教育機構不斷改進教育模式,創立兩文三語學習模式,引入培養創意及遊戲主導的課程,同時推行國際文憑課程(IBPYP小學項目)。 七間幼稚園分別為:寶翠校舍,君匯港校舍,海峰園校舍,何文田校舍,下康校舍,中康校舍,海怡校舍。 當中,何文田校舍在今次排名中位居第三,君匯港校舍緊隨其後排名第四。 每一間幼稚園的特色會有些許分別,想了解更多可以前往校網查閱。

  • 嘉諾撒聖心學校一至三年級為下午班,四至六年級則為全日制上課,以逐步適應全日制中學生活。
  • 陳守仁有兩成非華裔學生,故特別重視英語發展,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來自約20個國家的學生,與本地學生一同上課,自然營造良好的英語語境。
  • 拔萃男女書院分别創校於1869年及1860年,歷史悠久,且不止學業成績,才藝方面亦屢獲佳績。
  • 為解決當時困局,學校管理層與政府進行商討,最終在1997年得出將學校轉型為有宿位主流中學的方案。
  •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民心學校既提供優質教育,也堅持非牟利辦學,不求利潤,學宿膳費較低,家長更不需購買債劵,亦為品學兼優的學生可得獎助學金。
  • 當年,香港政府推行的九年強迫教育需要大量學位,而官立及資助學額不足以應付突然而來的龐大需求。
  • 然而直資學校的學費「因校而異」,家長應該先了解直資學校的收費,確定能夠負擔,才安排子女入讀。

近年直資學校經常調整學費,家長要留意心儀直資學校學費的改變,決定是否能夠負擔。 不少家長望子成龍,希望子女可以進高Banding高排名的學校,可是排名不代表一切,有時候排名相差幾位的學校可能實際上成績上分別不大,然而校風差距甚遠,因此也要列入考慮。 學校的教學方式不盡相同,大部份直資學校的收生要求都較為獨特,會希望收取在各種課外活動表現出色、有特殊才藝的學生。 有的學校希望學生可以在一的輕鬆愉快的環境成長,學業成績固然重要,但亦需要有各種課餘活動排解壓力。 誠然,有些同學不喜歡參與太多活盐,若子女比較文靜,不喜歡參加集體活動,其他讀書風氣更為濃厚的學校則更為合一合適。 大部分國際學校在8月開始新學年,通常在一年前接受報名,家長們記得提早為孩子計劃入學事宜,並密切留意心儀院校的網頁。

全港學校: 灣仔區

但本地大學一般只預留3成左右學位予Non-JUPAS學生,重考生、自修生、甚至乎A-Level的考生都會透過Non-JUPAS方式報讀,學位的競爭相對較大。 漢基行嘅考試制度係IB,學生100%合格,學生平均分40.29分,比全球平均32.99分高出7分! 而沙田學院嘅學生有成足足30多個國籍,學生係學校入面讀書都可以有機會接觸到唔同國藉嘅同學仔!

全港學校

基督教團體有 181 間,天主教團體有 109 間,佛教團體有 16 間,道教團體有 8 間,嗇色園辦有 4 間,回教團體有 2 間小學。 同時,教育局發言人強烈呼籲學生應避免到受疫情影響的地區,家長亦應安排正在外遊的子女盡快回港,回港後須注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以保障健康。 此外,在延遲復課期間,學生應留在家中,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 家長應暫停子女的集體/課外活動(如興趣班及補習班),更加不應讓學生離境旅遊,以減低感染疾病風險。 因應當前及可預計的交通狀況,以及全港學校的整體匯報,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將於明日(十一月十四日)停課,以策安全。

全港學校: 民生書院小學  小一7班  學費:$52500 分十期繳交 教學語言:中文及英文    直屬

為掌握整體情況,教育局已要求學校聯絡學生,了解他們是否已於二月三日或之前返港,以便學校在有需要時作出相應安排,並向教育局匯報整體情況。 最終入讀中學嘅係子女,所以揀中學最緊要都係子女自己鍾意果間中學。 喺揀中學嘅時候,除咗家長需要去睇下中學嘅作風之外,子女都需要了解中學嘅環境喺唔喺自己鍾意嘅。 家長可以帶子女參加區內唔同中學嘅開放日,俾子女自己揀心目中嘅心儀中學,之後家長再同子女商討報考邊幾間中學。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楊表示,學校一旦恢復面授課,所有教職員及學生須每天做一次快測,沒有染疫才可回校,而染疫者則需呈報衞生署,學校每天早上亦需向衞生署申報學校整體感染情況。

家長要留意位於九龍塘的啓思小學為私校,而位於將軍澳的啓思中學屬直資,兩校沒有一條龍、直屬或聯繫關係。 位於中西區的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創校超過150年,以中文教學,學生升中派位成績優異。 每年約有9成學生獲派第一志願中學,逾六成升讀直屬中學嘉諾撒聖心書院,另有不少學生入讀拔萃女書院、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協恩中學、庇理羅士女子中學、英華女學校等著名女校,故在全港小學排名中排名中十分高。 灣仔區12校網有三所資助女校,包括瑪利曼小學,是該區不少女生家長的第一志願。 瑪利曼於1927年創校,是傳統的英文小學, 大部分科目均以英語授課。 學校每年提供約120個小一學額,與瑪利曼中學為直屬關係,有85%畢業生可以升讀中學部,不少城中名媛及名人二代都是該校學生,故在全港小學排名中排名中十分高。

全港學校: 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  小一2班  學費:$34000 (分10期繳交) 教學語言:英文

爸媽綜合多位專家對IB課程的介紹,同時一次過詳列全港學校IB課程(PYP21間、 MYP10間、 全港學校 IBDP 33間) 的學費,方便爸媽對照。 位於灣仔皇后大道中的香港華仁書院,是香港首間由華人開辦的英文學校,以校風自由開放聞名。 曾蔭權、林瑞麟、鄔維庸、胡應湘、呂秋樂等知名人士都是華仁校友,畢業後學生偏佈各行各業。

全港學校

小學部會因應幼稚園部畢業生的品德及和學術能力進行內部評核,揀選適合的學生升讀, 而毋須參與面試。 至於聖嘉勒小學屬中西區著名女校,有直屬中學聖嘉勒女書院。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位於西貢區,屬於95校網,辦學宗旨,以「愛、敬、勤、誠」為校訓,向學生提供五育並重的全人教育,使日後能成為社會優秀的人才及良好公民。 位於62校網荃灣區內甚有口碑的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 ,於政府中央課程的框架下,自行編制課程。

全港學校: 樹宏學校  小一班  學費:115000 教學語言:英語和普通話

教育局指小班教學其實是一種教學策略,目的是讓學校善用小班的環境,鼓勵學生參與課堂活動,讓老師更能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教育局自 2009 年在小學推出小班教學政策,小一班級開始逐步推行小班教學,基本每班為 25 人,若在統一派位階段有實際的需要,學校每班或需加派學生。 在2020/21學年已有 346間小學推行小班教學,佔全港資助及官立小學總數近8成。 我們根據《2021年度統一派位各小一學校網選校名冊》列出全港各校網小班教學的學校名單。

  • 2001年9月學校收錄首屆中四學生,標誌學校步入主流化年代。
  • 每年提供160個小一學額,2021年度吸引5,154人報名,平均約32人爭一位,學費全年$18,000。
  • 或者點擊【DSE女狀元母校】黃大仙區德望學校了解德望學校(中學部)。
  • 不一定,為了配合學校的課程設計及基建需求,部分國際學校透過提名權計劃、債權證計劃或建設費等方式集資,以支付各項基建發展及加強校舍設施的費用。
  • 幼稚園部位於北角,私立小學部及資助中學部則分別位於灣仔司徒拔道及半山羅便臣道,中小學為直屬關係。

培道屬本地老牌學校,小一設4班,當中約有兩班人數為幼稚園畢業生,直升機會近半,另有逾20%女生升上聯繫女中香港培道中學。 培道小學校長兼任幼稚園部校長, 幼小關係密切,共用樓高三層的校舍。 校舍地下主要是幼稚園的課室,方便幼兒上堂,三樓則是高年級上課的地方。 資助小學需按教育局規定的程序收生,故幼小「龍」校只限私立小學。 家長須留意部分幼稚園為男女校,而其聯繫小學為男校或女校,只有男生或女生有直升優勢。

全港學校: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  小一3班  學費:$61000 – 教學語言: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民生中小幼擁有面積超過15,600平方米的校園,設施完備。 現在人人都說要「贏在起跑線」,要入好學校,自然要搬入Band 1 中學名校區。 位於上水的鳳溪第一小學屬區內爭崩頭學校之一,校舍與同一辦學團體的幾所中小幼毗鄰,成為一個獨立而寵大的學校村。 學校銳意發展多元教育,電子教學、STEM及編程課程,引入先進的電子設備,輔助師生教與學。 陳守仁有兩成非華裔學生,故特別重視英語發展,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來自約20個國家的學生,與本地學生一同上課,自然營造良好的英語語境。

全港學校

但是,購買了債券不代表校方一定會錄取學生,只代表會優先考慮你的子女,所以家長在購買前應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絕大部分的國際學校都期望學生(國際學生、本地學生兩者)的英語能力達到接近流利的水平。 在考核學生資質時,大部分的國際學校都會要求學生通過英文入學筆試及面試,合格者才會獲得被取錄的機會。 因此,家長在報讀國際學校前要留意子女的英語能力,並加以訓練。

全港學校: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小一4班  學費:$48000 – 教學語言:中文    直屬

九龍塘名校林立,其中聖若望英文書院設幼稚園部及小學部,中小幼連貫,不少幼稚園部畢業生可直升小學部,小學部畢業生部分亦直升中學部。 聖若望重視英語學習,校內有多位外籍英語老師,以活動教學及探究實驗方式教學,提升幼兒的學習興趣。 在本港的教育制度,只有中小學採用「一條龍」辦學模式,結龍的中小學必須屬同一資助模式,教學理念一致,加強課程上的連貫。 此外,結龍中學必須收取全數小學部的學生,即100%直升中學部,並須預留部分學額供其他小學的學生入讀。 每年九月是幼稚園升小學選校開學季,事前當然要了解一下香港各區校網最 Top 全港學校 小學排名。 千居根據小學在學術 、體育 、音樂、師資、校舍方面的評分,整理全港 Top 100 小學排名,其所屬校網和學費,涵蓋官立、津貼、直資、私立小學,供各位家長作參考之用。

全港學校

位於灣仔區的玫瑰崗幼稚園向來是不少家長心儀的學校,畢業生有機會升讀玫瑰崗學校(小學部)。 玫瑰崗學校的辦學團體源於西班牙,其中一位創校神父為西班牙人。 因此由幼稚園起,玫瑰崗的學生已開始接觸西班牙語,至小學時更納入為正規課程,從小開始打好學習根基。

全港學校: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小一5班  學費:$56000 分10個月繳交 教學語言: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一條龍

另外,李寶椿作為一間寄宿學校,老師同學生都係住喺校園入面,可以訓練學生獨立生活。 雖然唔同學校都會有自己一個嘅收生日程,但一般都係跟以下嘅時間,家長記得要密切留意心儀國際學校嘅網頁啦。 同時根據教育局的規定,校方收取註冊費的上限為半曰班970元,全日班1,570元或每月學費的一半,以較低者為準。 每間幼稚園的收生日期都不一樣,不過大部份幼稚園都會在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期間招生,而10月至11月多為招生高峰期,為避免錯過申請期限,家長應預先向心儀幼稚園查詢招生詳情。 在延遲復課期間,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並加強校舍清潔和做足預防措施。 學校亦應安排適量的教職員當值及照顧有需要回校的學童、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等。

全港學校: 蘇浙小學校  小一5班  學費:$43500 – 教學語言:中文

在傳統教學法外,學校計劃在課程加入探究式學習、STEM教育,加強學生在數理、科學上的能力。 灣仔區12校網與九龍城區41校網同屬全港矚目的校網之一,區內有不少單性別名校,可謂全港小學排名中「粒粒皆星」。 其中男校聖若瑟小學以英語教學,與位於九龍塘的神校喇沙小學及喇沙書院同屬一個辦學團體,也有直屬中學聖若瑟書院,大部分學生可原校升讀,升中前景優越。 所以學校擁有完全獨立的收生自主權,包括學生地區,面試日期和形式等,但按教育局的指引,應該不設筆試。 而部份國際學校會有收生安排上設有提名權計劃(Nomination Right)、債權證計劃(Debenture)等方式,家長應留意行使的方法、轉讓安排及退款程序等細則。 全港共有49間私立小學,學校由辦學團體自資經營,由校董會自行管理,沒有政府的資助。

全港學校: 中學選校錦囊

不少家長都心儀一條龍幼稚園 ,當升小學時可省卻升小選校的壓力,有的甚至可以幼小中直升。 不過,其實本港的幼稚園與小學是沒有一條龍,所謂的「龍校」,指的只是某些幼稚園有聯繫的私立小學,固升小有優勢。 今回選取了各區熱門一條龍幼稚園,附上簡介讓家長揀選心儀的幼稚園。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位於大埔區,屬於84 校網,2021升中結果派往英文班中學之學生人數為 104 人,達 全港學校 84%。 馬鞍山靈糧小學位於馬鞍山公共屋邨利安邨,本是屋邨學校,經過十多年的品格經營,有些家長跨區也來報讀,可見靈糧小學推廣多元教育,品德學習有一定吸引程度。 沙田區兩間呂明才小學——浸信會呂明才小學及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下稱沙呂),均是區內大熱學校,其聯繫英中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同樣是區內數一數二的名校。

全港學校: 九龍塘宣道小學@九龍城區

學校的上課時間是全日,教學語言是中文,每年有測驗1次及考試4次。 德望是本地少數設有中小幼的女校,而且具口碑及名氣,屬意女校的家長可考慮德望。 德望幼稚園及小學屬私立學校, 中學則為直資, 全港學校 中小雖沒有一條龍、直屬或聯繫關係,但也有學生由小學部直升中學部。 小學部提供225個小一學額,當中約75%學額取錄直屬幼稚園學生,其餘學額則招收外校生。 九龍塘宣道小學是本地著名私立小學,位處九龍塘蘭開夏道,積極發展兩文三語。

全港學校: 沙田區排名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表示,局方一直以學生的安全及福祉為首要考慮。 在停課期間,各學校必須保持校舍開放,並安排教職員在安全情況下回校照顧學生,如果家長有需要送子女返回學校,可繼續送子女返校,並在途中注意安全,以及與學校保持溝通。 揀中學除咗睇成績同 banding 之外,中學嘅校風都非常重要。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