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幾多間8大優勢2024!內含全港小學幾多間絕密資料

宣道每年學費$48,000至$58,000,雖然收費偏高,但學生成績優異,近兩年最多畢業生入讀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英華書院、聖保羅書院等名校,故深受家長歡迎。 全港小學幾多間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及其一條龍中學拔萃男書院,均為本地直資名校,可說是本地男校一哥。 男拔附小提供150個小一學額,每年收到約3,000份小一入學申請,平均約20人爭奪一學額。 學校設有60多個選修科目,分為體藝、科學、語言文化及個人發展四大類。 灣仔區12校網有三所資助女校,包括瑪利曼小學,是該區不少女生家長的第一志願。 瑪利曼於1927年創校,是傳統的英文小學, 大部分科目均以英語授課。

所有學生現時只需應考一次公開考試(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便可申請四年制的大學課程,以期與國際教育制度接軌。 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公佈,2006年的報考人數是122,078名,其中84,087名為學校考生;37,991 全港小學幾多間 名為自修生。 但官立和津貼中學學位只有約25,000個,再加上私立及直資中學學位,總預科課程學額只有約32,000個,因此學位競爭非常激烈。 全港小學幾多間 而又因為每年取得十四分以上和語文科及格以上的人數比官立和津貼中學學位數少,及前述人士在選擇學位上有優先的選擇權,所以一般人會把「中英文及格與十四分以上」視同於升讀中六的基本資格,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2005年,教育統籌局(現教育局)於中學教育制度改革中再次重提學校授課語言的議題。 局方考慮以學校學生成績作為參考標準,學生成績佳的學校將可選擇以英文為授課語言,而其餘亦以中文為授課語言。

全港小學幾多間: 沙田區

實施九年免費教育之後,學生需要以校內考試成績作評級,決定能否升讀高中(中四、中五)。 香港的中四及中五課程,大致上會文理分科,分開文、理、商科3個主流。 教授科目均以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舉行的香港中學會考考試內容為本,大多數高中學生均需要修讀至少6個科目,以符合升讀預科資格。 2009年9月起,政府把中四至中七的課程修改成三年的高中課程;預科課程較深的部份從新課程剔除了。 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科以及通識教育科為必修科目。

  • 推行小學全日制政府的目標是全面推行小學全日制,讓所有小學生都能夠享受全日制學校教育。
  • 如果對喇沙小學或者喇沙書院有興趣,都須為面試盡早做好準備。
  • 男家長指摘校方和老師對其兒子的死負有責任,同時質疑學校隱藏完整的閉路電視監控畫面。
  • 華仁小學有直屬英中香港華仁書院,遷至14校網後直屬關係不變。
  • 紅馬學生的學業及體育成績俱佳,推行多元教育,其中羽毛球隊冠絕學界,加上擁有千禧校舍,令學校受家長熱捧。
  • 2021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十分激烈,平均 22 人爭一個學位。

上水鳳溪創新小學則有一名老師與確診者曾短暫共處,由於該名老師正等待進行測試,因此未有確實消息,學校會在7月8至10日停課3天。 香港演藝學院一名學生確診通知,學院決定關閉校園,並要求所有師生離開。 演藝學院已與衞生防護中心聯繫,並將為校園徹底清潔和消毒。 資深升學專家梁永樂分享「小一叩門攻略」,講解叩門黃金時間、製作Portfolio的秘訣,及各校校長面試貼士等關鍵秘訣,立即【按此】了解更多講座內容。 同時,梁永樂說,「小朋友是一面鏡子,家長如何,小朋友也如何。」曾有真實例子,當校長問面試處境題問,當一個小朋友被另一個小朋友推到,推人的小朋友道歉,被推倒的小朋友會如何? 曾有面試的小朋友說:「大聲啲!聽唔到!」梁永樂坦言,校長最怕這類家長及小朋友,因為往往小朋友的反應,反映到家長平常如何教導小朋友。

全港小學幾多間: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  小一6班  學費:$28600 – 教學語言:中文及英文    一條龍

有學校需要縮班,亦有學校在新學年增加了小一的收生人數,灣仔區有2間資助學校、1間私立學校均增加了小一的班數,成為全港惟一收生人數有升冇跌的校區。 此外,北區方樹福堂基金方樹泉小學也增加了2班小一,由3班增收至5班小一新生。 揀中學除咗睇成績同 banding 之外,中學嘅校風都非常重要。

全港小學幾多間

雖然聖彼得不如部分名小學有一條龍或直屬中學,但升中派位成績優異,學生多升讀英皇書院、聖類斯中學、英華女學校、聖嘉勒女書院等名校。 2018年度該校統一派位學額由90個大減至60個,世襲生蠶食了不少統一派位學額。 全港校網排名2022|在自行分配學位交表期限前,再熟讀校網排名,對自行分配學位,還是統一派位填表有幫助。 全港小學幾多間 每年,不少家長都會在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失敗後,準備「搬家」。

全港小學幾多間: 九龍城區小學校網排名

小學部提供約225個小一學額,當中約75%學額取錄直屬幼稚園學生,其餘學額則招收外校生。 灣仔區3大女校之一,學生個性溫馴,上接直屬中學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升學具有一家優勢。 全港小學幾多間 香港嘉諾撒學校積極推行多元教育,是14校網的大熱小學之一,為東區提供最多小一學額,更有聯繫英中女校嘉諾撒書院,中小學校舍就在比鄰,女生升學有優勢。 除了升讀聯繫中學外,畢業生亦入讀區內外著名的中學,升中成績亮麗。 中西區11校網傳統名校雲集,包括聖公會聖彼得小學。

升讀中學是子女人生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里程碑,皆因 12-18歲是小朋友個人身心發展的黃金時間,而學習環境對個人成長的影響實在不可忽視。 一般而言,除了上述要求外,個別院校及科目亦可能要求考生符合個別的條件,包括但不限於香港高級程度會考或/和香港中學會考的整體/特定科目成績要求。 另外,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對於未滿20歲的考生香港高級程度會考的報考資格上也有最低條件(即應考前一屆的會考兩科語文取得及格,及在應考前兩屆以上的會考非語文科取得不少於4科及格/3科及格但5分以上)。

全港小學幾多間: 沙田區小學校網排名

而按中心今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復課首日共接獲學校呈報15名師生快測陽性,包括14名學生及1名教師,其中2名學生分別來自2間本地小學,14名學生來自同一間國際學校,全部學校毋須停課。 英華書院及小學成為全港首間接收車頭置於校園的學校,林世雄局長致辭時憶述自己昔日在路政署工作時,在鄰近英華校園的深旺道推展高鐵走線的往事,直言英華校園與鐵路早有淵源。 他認為兩枚車頭承載幾代人的回憶,其軀殼得以完美保留之餘,內裡更被賦予新生命,令校園增添更多FUN,師生互動更多樂趣。

全港小學幾多間

換言之,就讀直屬及聯繫中學的學生,小六在申請中學「統一派位」時,如果該學生以直屬或聯繫中學作為第一選擇學校,且派位組別為第一或第二組別時,便有資格獲派保留學位。 「聯繫學校」,是指經中學校方扣除重讀生及自行分配學位後,可最多保留餘額 25% 學位予其聯繫小學的學生。 改善學習環境近年落成新校舍的樓面總面積較1995年的標準校舍增加了約40%,提供更多設施和更充足的活動空間,以配合最新的教學要求,並大多聘用市場的建築師因應地理環境和辦學團體的辦學理念而獨立設計。 我們亦一直透過不同安排,為按昔日標準興建的學校,提升教學設施及校舍環境。

全港小學幾多間: 學校園地

含金量極高的官立小學,與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金文泰中學等Band 1 中學均有聯繫。 小一至小六實施小班教學,推行全校參與新資助模式支援計劃,包括協作教學,課前及課後輔導課、中英及英數課堂抽離模式上課等,另設課前課後拔尖班,維持學生一貫的高學術水平。 中西區兩所聖心分別為資助及私立小學,兩校同位於堅道,不過分屬兩個獨立校舍。 嘉諾撒聖心學校一至三年級為下午班,四至六年級則為全日制上課,以逐步適應全日制中學生活。 其直屬中學為嘉諾撒聖心書院,該校預留85%學額予兩所聖心的畢業生,升讀機會大。

  • 香港嘉諾撒學校積極推行多元教育,是14校網的大熱小學之一,為東區提供最多小一學額,更有聯繫英中女校嘉諾撒書院,中小學校舍就在比鄰,女生升學有優勢。
  • 由於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是津貼小學,學生毋須繳付學費。
  • 升讀中學是子女人生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里程碑,皆因 12-18歲是小朋友個人身心發展的黃金時間,而學習環境對個人成長的影響實在不可忽視。
  • 旁為王錦輝中小學總校長陳偉佳,與同為資優生的校友何子駿。
  • 香港的預科教育主要由當地的中學提供,但由於預科教育亦是大專教育的預備課程,香港有不少大專院校都有開辦預科課程。

有別於其他學校,聖保祿學校學生於中三及中四修讀IGCSE課程,然後於中五及中六修讀DSE或英國A-Levels課程。 聖保祿中學同埋藍田聖保祿中學係聖保祿學校嘅姐妹學校。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創立於1900年,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學校以優異文憑試成績以及良好校風聞名,無論係 CE 或者 DSE 年代都出產多名狀元。 校舍位於尖沙嘴,而學校係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同埋天神嘉諾撒學校嘅一條龍中學。 根據香港課程發展議會在2002年發表的《基礎教育課程指引》,現時香港基礎教育目的在於提高學生的反思優勢,使他們能夠發揮所長。

全港小學幾多間: 香港培正小學@九龍城區

拔萃女小學油尖旺區今年繼續排第一,往年女拔萃不但一直佔領在榜首,同時包括女拔小學、女拔中學、男拔小學、男拔中學等也均列在榜首位置。 拔萃除左在成績上有一定保障外,在學生全能的發展也十分重視,往年在籃球、足球、游水等領域也有獲獎。 而家長需要知道的,是學生如果能在學業外的範圍取得成就,對於獲得中學錄取機會也會大增。

全港小學幾多間

香港浸會大學1956年衞炳江《香港浸會大學條例》1994年升格為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1963年段崇智《香港中文大學條例》嶺南大學1967年鄭國漢《嶺南大學條例》1999年升格為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1984年郭位《香港城市大學條例》1994年升格為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1991年葉玉如《香港科技大學條例》香港教育大學1994年張仁良《香港教育大學條例》2016年升格為大學。 香港都會大學1989年林群聲《香港都會大學條例》自資營運1997年升格為大學,當時名「香港公開大學」,2021年改為現名。

全港小學幾多間: 香港小學的種類及其分佈

能吸引過萬名家長慕名而來,絕非無因:畢業生赫赫有名,如文學家白先勇、教育家劉天賜、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等;學校堅持自信教學,找出孩子的閃光點。 學校推行活動教學,於一至六年級均實施小班教學,並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安排教學助理及學科輔導計劃。 不少家長指女兒在聖士堤反的初小階段,甚為輕鬆,至小三課業就會愈趨加重。 教育局將全港 19 區分成 36 個校網,按子女就讀小學嘅區域,將子女分入唔同嘅校網。 而以下呢個係根據每區而整合成嘅資助及官立小學嘅校網排名,而家長揀呢兩類小學就要參與小學派位機制。

除後,聖公會小學監理委員會為了表揚鍾會吏長的貢獻,特命名本校為「聖公會仁立小學」。 國際學校是指那些擁有相當比例的外國學生、而所實施的學制跟香港不同的學校。 香港大約有 46 所國際學校提供小學課程,各自開辦不同國家及國際文憑組織的課程。 一部份國際學校為英基學校協會之屬校,其餘的由私立獨立的辦學團體所營運。 全名是「直接資助計劃小學」,享有一筆按學校合資格學生人數計算的政府津貼,但可收取學費,學校由法團校董會/校董會自行管理。 全港有 21 間這類小學,約佔學校總數的 4% 左右。

全港小學幾多間: 2. 九龍區熱門小學

拔萃女小學致力提供全人教育,以民主博愛精神發揚基督教義及中國傳統文化。 不止注重學生的學業成就,亦鼓勵學生發揮不同領域的潛能,多元發展。 全港小學幾多間 從小學開始便注重品德教育,希望學生成為充滿自信及富責任的公民。

全港小學幾多間: 喇沙小學排晒係前面都好正路)

在工程進行期間,師生需暫遷至柴灣跨區上課,校網則仍保留於灣仔區, 小學學額亦維持不變。 該校有直屬的聖保祿中學,同位於跑馬地,升中前景優越。 傳統名女校聖保祿學校(小學部)創校於1864年,屬歷史悠久的天主教學校,亦有直屬中學聖保祿學校。 學校以英語教學為主,校風嚴謹,重視女生的品格培育。 該校近年學費加幅頗高,2012年度全年學費為$25,000, 至近年增至$55,000,在7年間加幅超過100%。 在新界東和新界西,因為沒有「直屬小學」,便用「受歡迎小學」代替,而我用「世襲超收額」計算出受歡迎小學,給「受歡迎小學」的加權為「5」,官立小學「3」。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