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最小中學2024詳解!(小編推薦)

沙田區另一直資學校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提供逾百項「其他學習經歷」(OLE)活動,更將OLE納入常規課程,分為中文、英文、數理邏輯、體育、藝術及其他6大學習領域的活動。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第三,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源於「香港浸信會第一小學」。 真光女書院是位於香港油麻地的一所津貼女子中學,為了紀念真光校祖美國傳教士那夏理女士。 1973年,九龍真光中學校董會得到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的協助並創立此校。 由於學校是按30年前的標準興建,為了迎合新的需求,學校作了很多工作翻新校舍基本設施,新翼已在2005年中落成。

以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和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為例,兩間學校每年約4000人報名,但由於男拔收生人數較少,競爭相對較大。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位於西貢區,屬於95校網,辦學宗旨,以「愛、敬、勤、誠」為校訓,向學生提供五育並重的全人教育,使日後能成為社會優秀的人才及良好公民。 馬鞍山靈糧小學位於馬鞍山公共屋邨利安邨,本是屋邨學校,經過十多年的品格經營,有些家長跨區也來報讀,可見靈糧小學推廣多元教育,品德學習有一定吸引程度。 屯門區70及71校網雖然並非名校網,但區內34所官津小學中,有14所有聯繫中學,不少是順德聯誼總會及保良局屬下的優質中小學。

全港最小中學: 中學選校錦囊

除了盛產狀元,女拔亦重視運動及音樂,學界水運會及球賽常勝,甚至稱霸廿多年;音樂更揚威國際賽。 香港培正小學是香港培正中學的直屬小學,成立於1889年,已有百多年歷史,奠基了傳統名校基礎,最新學費為 $55,800。 香港培正小學校舍已經發展完善,如今擁有2座校舍,小一開辦8個班級,教師人數達97人,百分之百擁有教育及學士文憑。 為照顧能力不同學生的需要,設有學習能力躍進班、活動教學、協作教學、小組合作學習、資優教育,以提升同學成績和改善學習態度。

  •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與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都只招收女生,是成立於1925年的百年傳統女校,大部分小六生都能升讀中學部。
  • 在1996至2001年間,該校連續五年的會考及格率及連續三年的入大學率達到100%,其中大部分學生均能入讀中大或港大。
  • 如果心儀嘅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博唔博得咁高,風險比較大之餘仲可能浪費咗一個機會。
  • 而個別直資學校可能教學水平參差,家長亦宜先了解心儀的直資中學,選擇真正適合自己子女的學校。
  • 但轉新學制後,首屆文憑試唯一一位女狀元,正是出自聖瑪利,此後3屆DSE,亦有3名女狀元誕生,是現時狀元榜上排名最高的女校。
  • 課程照顧學習差異,多元教育兼顧資優訓練,發展戲劇教育加強學習趣味,而且家校合作愉快,有利小朋友全面發展。

分區了解中學排名之前,家長可以先閱覧全港中學排名,了解哪些學校的綜合評分較為優勝。 全港最小中學 以下分析主要考慮三個條件,包括 DSE 公開試成績排名、班師比例以及師資。 揀中學除咗睇成績同 banding 之外,中學嘅校風都非常重要。 中學生正值青春叛逆期,學校嘅學習環境對中學生嘅行為影響非常大。 因此,家長喺揀學校嘅時候需要留意該中學學生平日喺社區上嘅表現,作為評估中學校風嘅準則。 瑪利諾修院學校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全港最小中學: 國際課程

在2011–2012年度全港學界精英排球比賽中,陳卓賢更獲得最佳二傳以及入選明星隊。 全港最小中學 賽事於 學年增設最有價值球員獎項(MVP),首位男子組MVP為張振興伉儷書院的譚偉洋,裘錦秋中學(葵涌)的陳穎君則成為女子組首位MVP。 翌年譚偉洋率領張振興成首間衛冕的男子組學校,兼為第一位「冧莊」奪得MVP殊榮的球員。

該校近年學費加幅頗高,2012年度全年學費為$25,000, 至近年增至$55,000,在7年間加幅超過100%。 灣仔區的男校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於2018年遷往北角百福道新校舍, 並轉為全日制小學,屆時將由12校網改為東區14校網。 華仁小學有直屬英中香港華仁書院,遷至14校網後直屬關係不變。 不過香港華仁書院18年申請轉為直資中學失敗,與華小暫時還未「脫龍」。 該校近年學費加幅頗高 全港最小中學 至2017年度全年學費為$50,000,2020年增至$55000。 天神嘉諾撒小一只設三班,行小班教學,提供75個小一學額。

全港最小中學: 國際學校學制

每年升中派位成績相當理想,有80%聖嘉勒小學小六學生獲派第一志願中學。 灣仔區的男校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於2018年遷往北角百福道新校舍, 並轉為全日制小學,由12校網改為東區14校網。 不過據知香港華仁書院有意於今年轉為直資,並逐步與華仁小學「脫龍」。 而每所直資學校也須設立學費減免和獎助學金計劃供家長申請,而所採用的資格評估基準不可遜於政府提供予清貧學生的資助計劃。 南區直資男校聖保羅書院小學有直屬中學聖保羅書院,2020年慶祝創校169周年,現任麥志豪校長曾任聖保羅書院副校長,中小學關係密切。

推行活動教學、生本教學、協作教學、小組/合作學習,資優教育、拔尖教學、小組輔導教學和功輔班,提升同學成績和改善學習態度。 民生書院小學創校逾90年,屬九龍城區老牌私立小學,直屬於同區的資助中學民生書院,且位於九龍城校網,升中條件理想。 九龍城區學校向來搶手,其中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既是41校網的大熱學校之一,亦是很多女生家長的首志願學校,而且有直屬中學,85%學生可以升讀瑪利諾修院學校 (中學部)。

全港最小中學: 【聖士提反書院】全港最大校園中學 二戰爆大屠殺 校舍傳鬧鬼| …

香港培正中學是少數推行母語教學的傳統名校,其中以理科成績所著名,曾培育哈佛大學數學系主任及教授蕭蔭堂、丘成桐,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崔琦,皆出自培正。 瑪利曼中學十分著重全能發展,學生在課外活動的表現十分重要。 校秉承辦學團體「尊重個人尊嚴與價值」之宗旨,為學生提供全面教育。 讓學生透過各種學習經驗建立正確之價值觀,成為智慧愛心兼備、關懷別人和富同情心的人。 創於1925年的瑪利諾修院學校,是傳統的教會學校,著重全人教育,以「明德惟馨」為校訓,幫助學生發展完美的品格,成為對社會有貢獻、負責任的人,至今共有13名學生,當選成為傑出學生。

把資訊科技設施積極運用於教學方面;鼓勵學生參加課外、校際活動及社會服務工作。 位處東區的張祝珊英文中學,為政府津貼之全日制男女中學。 全港最小中學 在首屆中學文憑試中,8科之5級或以上比率均逾40%。 張祝珊雖為地區一級名校,但卻一直保持低調,且校風淳樸務實,深受區內家長青睞。

全港最小中學: 【2022 中學排名】最新香港中學排名 + 選校攻略

行走最多收費隧道的巴士路線:過海隧道巴士170線,途經獅子山隧道、紅磡海底隧道、香港仔隧道共3條收費隧道。 行走最多隧道的巴士路線:龍運巴士A47X線及龍運巴士NA47線,途經南灣隧道、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大圍隧道共4條隧道。 最後一條加派空調巴士服務的路線(即最後一條全線非空調路線):九龍巴士32B線(已取消),於2011年8月20日起實施。 現時規模最小的公共屋邨:東區康東邨、東區翠樂邨、東區華廈邨、東區連翠邨、九龍城區常樂邨、沙田區顯耀邨、離島區坪洲金坪邨,只有1座住宅大廈。

全港最小中學

另外,弘立書院嘅一大特色係小班教學,務求令到每位學生都可以得到最大嘅學習效益;小學每班學生人數不多於20人,而中學每班通常都會少於22人。 全港最小中學 唔少家長喺揀國際學校嘅時候都唔喺好清楚唔同學校所行嘅學制,而且都會對入學年紀同國際學校銜接嘅年級有所疑惑㗎! 其實香港國際學校所行嘅主流學制有英國、美國同加拿大。

全港最小中學: 全港Top 10 Band 1 名校排名

選校策略要盡早計劃,升小有機會影響升中部署,可說是主宰小朋友教育「命運」。 港島中西區11校網有「全港最靚校網」美譽,區內小學歷年來出產不少政商界及演藝界名人,甚至是狀元搖籃。 另一方面,有人認為統一派位是不公平的制度,而市場化的自由收生才是最符合「公平」的原則。 學生以自身的學業成績和特長吸引學校收生,而學校則以師資,設施,教學素質等吸引學生,才能產生良性的競爭,提升香港教育水平。

全港最小中學

例如耀中國際學校,如果有兄弟姐妹喺耀中就讀或者係耀中校友嘅仔女,都會有被優先取錄。 而某啲國際學校都會有地域收生要求,就好似沙田學院要求學生要居住喺新界同少部份九龍地區,住喺港島嘅家長就可能要另覓一間心儀嘅學校啦。 相比於官立及資助中學,直資中學可收取學費,有相對高的自主權,可自訂課程、及入學要求,但同時得到政府按合資格學生人數提供的資助。 大部分直資中學都有相關小學,他們主要取錄相關小學的學生。

全港最小中學: 喇沙小學

佢講明係根據綜合教育競爭力,不過篇文章無講點定義綜合教育競 … 佢講明係根據綜合教育競爭力,不過篇文章無講點定義綜合教育競爭力。 如果心儀的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是否冒這個風險,否則有可能會白白放棄了一個機會。 於1925年在尖沙咀柯士甸道創辦,於1936年成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所補助學校之一,辦學團體是瑪利諾修院學校基金。 內地一名家長近日在社交網發文稱,其8歲兒子上課期間身體不適,10分鐘內7次舉手示意老師未理會。 男家長指摘校方和老師對其兒子的死負有責任,同時質疑學校隱藏完整的閉路電視監控畫面。

  • 家長要留意,熱門學校的報名人數只是其中一個參考數字,部分學校即使報名人數較多,但如果考量到取錄人數的話,可能其他的學校競爭更大。
  • 英語為主要教學語的環境有利於學生更快打好英文基礎,為日後的升學做好準備。
  • 睇update時間:tutorcircle個Excel表係抄####,另有一個tutorboard公佈嘅DSE排名係來自大考網,改個date變成今年!
  • 隨著兩地通關,近期回鄉證申請預約經常爆滿,温頴思指有部分學生反映回鄉證已過期,預料日後有部分學生或要請假辦證,冀當局提供協助。
  • 為照顧能力不同學生的需要,設有學習能力躍進班、活動教學、協作教學、小組合作學習、資優教育,以提升同學成績和改善學習態度。

王錦輝於2006年創校,較同期千禧一條龍直私小學划算。 學校既有大學支援,善用資訊科技教學,又設「其他學習經歷」(OLE)課程,學生有很多機會發展潛能。 該校有不少高官名人子女就讀,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的長女也曾就讀,加上每年學費高達$63,000,故有「貴族學校」之稱。 灣仔區12校網有3所資助女校,包括瑪利曼小學,是該區不少女生家長的第一志願。 全港最小中學 學校每年提供約120個小一學額,與瑪利曼中學為直屬關係,有85%畢業生可以升讀中學部,不少城中名媛及名人二代都是該校學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