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鄉河背村2024必看攻略!內含八鄉河背村絕密資料

為此香港政府需要修訂《村代表選舉條例》,為每條現有鄉村設立居民代表職位,並為每條原居鄉村或共有代表鄉村設立原居民代表職位,即俗稱的「雙村長制」。 1959年八鄉鄉事委員會獲香港政府按《社團條例》豁免註冊。 1983年上村會址落成,1992年正式遷入上村會址。 1997年自資建成回歸紀念柱紀念香港主權移交中國。

八鄉河背村

另外,營辦商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按需要提供短途車往返河背村及錦上路站,並獨立稱為71M,該編號未獲運輸署認可。 牛徑村原是原居民村落,居民主要為李氏與鄭氏之圍頭人,具有悠久的歷史。 太平清醮是合山圍牛徑村的傳統活動,每五年舉辨一次,為期三日四夜,祈求國泰民安,百業茂盛,降福迎祥,風調雨順。 相信無論是對孩子或家長都是難得一見的體驗,能更加了解香港本地文化。

八鄉河背村: 市區短程日落行山路線 佐敦谷公園 ➔ 平山 ➔ 九龍灣站

非洲人是繼尼泊爾、巴基斯坦和印度人後,最新落戶八鄉的少數族裔。 首先來到八鄉的是尼日利亞人,主要來自東尼日利亞,為信奉基督教的伊博族。 逐漸變成了在香港的黑人的聯絡點,當他們抵達香港後都是先到八鄉落腳。 其中橫台山羅屋村更被在港的非洲人稱為「小尼日利亞」。 非華裔人口佔八鄉錦田社區總人口約百份之十,較全港平均數為高,主要包括菲律賓、印尼、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和來自非洲諸國的居民。 八鄉面積約有15.5平方哩,共有30條圍頭與客家村落,人口約3萬人。

八鄉河背村

但單車徑側有一條專為遊人而設的郊遊徑(可避開越野單車),只需前行少許便可找到。 南生圍河流導賞徑距離為5.5公里,如果由元朗站經南生圍繞一圈大約9公里,踩單車或自駕遊甚至跑步皆宜。 打卡聖地婚紗橋、白千層樹林、大草原,加上日落都是南生圍受歡迎的原因。 近年提到馬灣,第一時間想起青馬大橋,本文會介紹三個角度觀賞青馬大橋的打卡位,再推介馬灣最高點大嶺頭和馬灣最南端大排咀,馬灣一日遊行程豐富。

八鄉河背村: 路線:元朗隱世沾麵店 》 河背村 》 河背水塘 》 家樂徑 》台灣羅東肉焿番

河背水塘位於元朗八鄉附近,海拔250米高,被群山環抱。 水塘是灌溉水塘,屬於大欖郊野公園的一部份,水塘容量有50萬立方米,其S字型水壩為該水塘的一大特色。 河背水塘曾入選為漁農及自然護理署的郊野公園十大自然風景之一。 當顧問公司在2004年初進行勘察時, 意外發現在近長江村一個路段及大江埔村另一個路段地下埋有一個宋朝市集遺址和一個明朝墳墓,各佔地約500平方米 。

  • 此為簡約靚裝1400呎下復式樓盤,4房3浴格局,景觀開陽,環境清幽,可即買即住。
  • 置於豐田Coaster後的一組編號(如有)只於交通迷界內使用,其他人(包括行內人士)均沒有對小巴有此稱呼。
  • 過墳地小坳處右上,路面地勢漸高,回望相對元朗墟大廈林立,西北方為錦田河出口河貝地帶南生圍,水鄉感覺初現,當上達二百二十米高崗時,視野更為廣闊,何妨放下背囊來個小休。
  • 談到為何開設有機農莊及私房菜,園主貝先生表示,那是無心插柳的成果。
  • 既有歷史、海景、三個截然不同的沙灘,還有隱藏於美景下的倒數計時器。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八鄉河背村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新界專線小巴第71、71A及72號線調整車費〉[交通通告],2021年12月2日。 根據運輸署《服務詳情表》,此路線共需使用6輛小巴提供服務。

八鄉河背村: 交通 : ( GPS定位導航請下載 “好地方HK” APP )

由於這段家樂徑是一道環迴的山徑,所以起點和終點都在此處。 沿山路緩緩向上走,經過小小的考驗後,山路便會逐漸寬敞開揚,四野的景色亦慢慢展現眼前。 遊人可以輕鬆走畢全程,同時欣賞新界北部的美麗風光。 由雷公田巴士站起步,先要下降一小段斜道,再進入平坦的路段。

橫越堤壩到對岸,便是家樂徑的起點,此處有路可行往荃錦公路,需時大約3小時。 間中可看到水塘景色,路面都是泥路,非常好走。 八鄉河背村 整條家樂徑都在林木之中,風景比較單一,除了小橋流水及一小片竹林之外,就沒其他特色了。 在元朗可到泰衡街乘搭71號小巴,直達河背村總站起步,車程大約35分鐘,後部份車路多為單程村路,故此雖然路程短,但車程會較長。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八鄉河背村: 交通

由於附近有河流提供水源,早年盛產稻米,並為清朝進貢品。 現在還有少量農地給居民耕作,有數個有機菜場,如種植士多啤梨、有機菜等供應本地市場。 另外,還有一些養雞場、養豬場及豆品廠供應本地市場。 由於發展鄉郊,農地陸續減少,多數發展成村屋及車房、廢車場等;另外八鄉內有消防局、警署。 有機農莊種植多種菜蔬,還有熱情果棚,剛開花結果,果實的外型沒有甚麼特別,但花朵卻很別緻,雌蕊的柱頭有3個分裂,雄蕊有5個黃色花藥,還有逾百條花絲,構成像帽又像鐘的外型。 如果只係想係河背水塘家樂徑環湖行大概1.5小時都可以完成,坐小巴來到河背村落車後,入村行上河背水塘,最後沿路離開。

置於豐田Coaster後的一組編號(如有)只於交通迷界內使用,其他人(包括行內人士)均沒有對小巴有此稱呼。 受專綫小巴發牌條件所限,即使滿載及沒有乘客要求前往錦上路站,此路線亦須繞經該處,營辦商更在車廂內張貼告示提醒司機及乘客,惟部分司機仍然直駛錦上路。 於河背水塘家樂徑的中段有個小竹林,種在河背水塘家樂徑兩邊的竹子形成一條竹林隧道。 於早上較少人時到達,配合陽光照射下來反映在竹葉上,真的很美。

八鄉河背村: 元朗八鄉河背村新樓700呎3房

由元朗跑遊長莆,可以順路到馬鞍崗、河背村遊逛,看看錦田南部這幾條村落的歷史建築物,認識了三個客家姓氏,最後乘河背村小巴返回元朗。 今次跑遊路線亦加入到 Google Maps – 跑遊長蒲馬鞍崗河之中。 路程5公里 需時1小時30分鐘 補給點河背村附近士多 (沒有中途補給) 退出路線沒有 難度3級 [初級路線] 短評從河背村起步上走水塘,初段馬路走來有點費力。 走到河背水塘家樂徑入口,環塘家樂徑變得平緩易走。 水塘環境清幽,筆者遊覽當日無風,偶然於陽光下親睹水塘出現天空鏡,甚感欣喜。 水塘S形水壩極富特色,塘中小島,以及畔塘林木,皆有其美。

71與71A線於最繁忙一小時每方向合共載客量不少於64人。 元崗村可謂是極具香港特色的村落,相信無論是對孩子或家長都是難得一見的體驗,能更加了解香港本地文化。 此樓盤可謂是錦上路最平下復式,只售1000萬 !!! 此為簡約靚裝1400呎下復式樓盤,4房3浴格局,景觀開陽,環境清幽,可即買即住。 又鄰近大欖隧道,佔盡地利優勢,未來發展潛力可見強勁,實屬升值無限筍盤。 71號小巴除了可於元朗泰衡街總站乘坐外,亦可於錦上路西鐵站C出口對出的小巴站上車,但天氣好的日子,人多時,較大機會上不到車。

八鄉河背村: 河背水塘 | 荃錦坳 | 元朗清幽寧靜易行路線 [樂遊山野 11/06/2017]

往雷公田的主要是石屎路,大約需行1.5小時;而往荃錦公路即是越野單車徑,大約需行2.5小時。 原路折返回剛剛下車的位置便是小巴總站,村公所外有椅子可坐下排隊,大約20分鐘一班。 若需轉乘港鐵,可於錦上路下車;小巴也有一個中途站,可轉乘巴士到荃灣。 牛徑村由於鄰近林錦公路、荃錦公路和錦上路,交通相當便利,開車10分鐘抵達元朗、5分鐘抵達大欖隧道轉車站及錦上路西鐵站。 八鄉河背村 此外,步行1分鐘亦有巴士及小巴來往元朗(西)及大埔墟站、元朗及上村等。 河背村位於元朗八鄉之南,從西鐵錦上路站再轉乘新界專綫小巴71線,10分鐘便抵達河背村村公所外的總站。

只要繼續沿馬路直上至盡頭,很快便會到達河背水塘。 前往元朗八鄉河背村,可在西鐵錦上路站外的巴士站乘搭綠色小巴 71 號往河背村總站;或者在大欖隧道口的巴士站 ( 往元朗或九龍方向 ) 轉乘綠色小巴 71 號或新界的士往河背村。 新界專綫小巴路線71,由棉記汽車轄下富和小巴(客運營業證編號12403C)營辦,來往元朗泰衡街及河背村,途經錦上路站及大欖隧道轉車站。

八鄉河背村: 元朗農莊印尼風味迷住你

河背水塘家樂徑 | 河背水塘行山路線 | 河背水塘交通 | 河背水塘行山 圖片來源:Glide 八鄉河背村 圍著河背水塘兜圈散步時,可以看見小橋流水的景色。 吃飽過後,就可以準備出發去行山~ 首先我們來到元朗的泰衡街,可以搭乘新界專綫小巴71線到河背村下車。 71線來往元朗泰衡街及河背村,而且途經錦上路站~ 大概 20-30分鐘就可到達河背村了。 四季豪園位於八鄉南錦上路(中原樓市片區:八鄉南)。

八鄉河背村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古物古蹟辦事處證實發現宋代瓷器殘片 、明朝墓葬群及一個陶罐, 但在原址保護原則下不會主動進行挖掘,而路政署亦向元朗區議會要求改動原來的設計以免影響古蹟。 中國歷史教育學會主席梁炳華認為宋朝市集的發現有助了解香港在宋朝貿易的角色, 評估本地在歷史上的重要性。 )位於香港新界元朗區的一個鄉村地區,具有悠久的歷史,早於香港開埠以前已有新界原居民居住。

八鄉河背村: 路線資訊

八鄉的名稱來源有多個版本,較廣為流傳的說法是由於早期共有八條村莊,因而命名為八鄉。 行到一個路口,有指示牌往河背水塘,行山徑同單車徑分開,但都係通住河背水塘。 最後落到山,行山徑同單車徑交匯後,往前一段有一個路口,住左手邊行就係河背水塘水壩。 依個水壩好似九龍水塘水壩差不多,但係山綠水清,是一個相當清幽既水塘,仲可以影唔少靚相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