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人員外祖父母喪假2024詳解!內含公務人員外祖父母喪假絕密資料

公務人員至年終連續服務滿一年者,第二年起,每年應給休假7日;服務滿三年者,第四年起每年應給休假14日;滿六年者,第七年起每年應給休假21日;滿九年者,第十年起每年應給休假28日;滿十四年者,第十五年起每年應給休假30日。 公務人員外祖父母喪假 初任人員於二月以後到職者,得按當月至年終之在職月數比例於次年一月起核給休假。 只不過喪假畢竟不是喜事,若按照一般禮俗習慣,應該也不太會有員工願意拿家中親人的死亡作為請假理由,所以多數公司在認定上,多半還是會予以尊重。 簡單來說,喪假的日數依照親等的遠近而有差異,親等越近的,原則上關係較為緊密,因此法律所給予的請假日數就會較多;反之亦然。 勞工無一定期間的限制,或許在工作規則中訂清楚規則,讓喪假達到「處理後事、恢復心情」的目的,而不要被人隨意濫用。 政務人員及民選地方行政機關首長未具休假七日資格者,每年應給休假七日。

公務人員外祖父母喪假

勞工請假規則之祖父母係包含內外祖父母。 民法對於親屬關係僅有親等之分,無內外之別,祖父母亦包含母之父母,即通稱之外祖父母。 故勞工本人之外祖父母過世,則勞工 …,勞工喪假依左列規定:一、父母、養父母、繼父母、配偶喪亡者,給予喪假八日,工資照給。 考試院會7月通過《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案,死亡補助,配偶之父母,配偶之父母,配偶父母為姻親,(外)祖父母,政府都有規定要給予一些喪假及喪亡,但祖父母為直系血親尊親屬,祖父母,曾外祖父母。 六、因父母、配偶死亡者,給喪假十五日;繼父母、配偶之父母、子女死亡者,給喪假十日;曾祖父母、祖父母、配偶之祖父母、配偶之繼父母、兄弟姐妹死亡者,給喪假五日。

公務人員外祖父母喪假: 申請公保死亡給付要準備哪些文件?

回覆者的回答僅供參考,法律百科是分享知識的平臺,不針對具體個案提供專業諮詢服務,故無法負保證責任。 部分資料內容,使用特殊文字或符號,如欲詳閱內容,請連結至「司法院網站」下載造字檔,並使用IE瀏覽器觀看。 ﹝2﹞請娩假、流產假、陪產假、二日以上之病假及骨髓捐贈或器官捐贈假,應檢具合法醫療機構或醫師證明書。

公務人員外祖父母喪假

﹝2﹞前項人員自停職之日起已逾一年仍未痊癒者,應依法規辦理退休、退職或資遣。 ﹝2﹞前項人員自留職停薪之日起已逾一年仍未痊癒者,應依法規辦理退休、退職或資遣。 但其留職停薪係因執行職務且情況特殊者,得由機關長官審酌延長之,其延長以一年為限。 四、因懷孕者,於分娩前,給產前假八日,得分次申請,不得保留至分娩後;於分娩後,給娩假四十二日;懷孕滿五個月以上流產者,給流產假四十二日;懷孕三個月以上未滿五個月流產者,給流產假二十一日;懷孕未滿三個月流產者,給流產假十四日。 ﹝3﹞第一項所定事假、病假、生理假、產前假、陪產假,得以時計。

公務人員外祖父母喪假: 喪假一定要百日內請完?10大QA破解你對請喪假的迷思!|職場 …

答案 查民法對於親屬關係僅有親等之分,無內外之別,祖父母包含父之父母及母之父母(即通稱之外祖父母)。 勞工請假規則第3條第2款未修正前訂有「外祖父母」一詞,因其係贅語,已予修正刪除,勞工請假規則第3 … 六、因父母、配偶死亡者,給喪假 公務人員外祖父母喪假 公務人員外祖父母喪假 十五日;繼父母、配偶之父母、子女死亡者,給喪假十日;曾祖父母、祖父母、配偶之祖父母、配偶之繼父母、兄弟姐妹死亡者,給喪假五日。

除此之外,基於治喪的民間禮俗上,因過程需要處理的事情十分繁雜,因此內政部也對此提出行政函釋:「勞工婚假以一次給足為原則。至於喪假,勞工如因禮俗原因,得申請分次給假」。 換句話來說,法規上是容許員工可以分次請喪假沒有問題的。 另一方面,如果遇到老闆刻意刁難不讓你請喪假,或是強迫你只能請事假或特休時,又該怎麼處理呢?

公務人員外祖父母喪假: 勞工請假規則(民國 74 年 03 月 20 日修正)英

另外,依據「勞動基準法」授權制定的「勞工請假規則」目前也只有明文定有喪假「請假天數、工資」、「不得扣發全勤獎金」及「提供有關證明文件」的規定。 至於,雇主如果「沒有正當事由」卻拒絕勞工請假,或者是「依照假別應給付的薪資未達法令標準」,並經主管機關查證屬實時,主管機關就可以處雇主新臺幣二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 故勞工本人之外祖父母過世,則勞工依法可請喪假6日;勞工配偶之外祖父母過世,則勞工依法可請喪假3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考試院會7月通過《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案,其一修法重點為,祖父母喪假從5天調整為10天。

公務人員外祖父母喪假

簡言之,勞工只要有正當理由就可以請假,雇主也不能有任何理由拒絕。 教師喪假天數與公務人員一致,不過是參考教師請假規則第3條第1項第6款內容,教師喪假天數一樣分為3種,分別為15日、10日及5日。 公務人員請喪假天數與具體內容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