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mpf上限12大伏位2024!(震驚真相)

積金局會每隔三個月會於公布一些強積金統計數據,例如每季供款及賺蝕情況,與及強積金整體的年均回報。 自強積金2000年12月開始至2019年9月,強積金整體年均回報是3.6%。 一般人都認為強積金收費高、回報低,不能單靠強積金退休。 付款結算書清晰列明每名僱員的有關入息,以及僱主與僱員的供款款額。 僱主必須以僱主本身的資金為僱員作強制性供款,並須就每個供款期(一般指糧期)從僱員的有關入息中扣除僱員的供款。 公務員mpf上限 僱員及僱主雙方須分別向強積金帳戶作出僱員有關入息的5%的供款,供款金額受最低及最高有關入息水平的限制。

税例容許參與認可職業退休計劃的人士和參與強積金計劃的人士得到同等扣除額。 因此你應得到 $6,000 的扣除,即相等於每月 $500 。 根據公積金計劃的條文規定,政府可以基於紀律理由,沒收或扣減來自政府自願性供款及特別紀律部隊供款的權益,並在有懷疑時暫不發放這些權益。 公務員mpf上限 公務員的公營僱主特高的自願性供款是特殊例子,正常私營僱主的自願性供款大概是10%左右。

公務員mpf上限: 月薪僱員

根據《退休金條例》、《退休金利益條例》、及《退休金利益 (司法人員) 條例》收取的一整筆折算退休金均無須課繳薪俸税 。 僱員的薪俸税責任將會視乎他供款的性質和是在何種情況下提取款項。 欲了解在各情況下之薪俸税責任,請參閱”僱主在強積金和認可職業退休計劃下的税務責任”。 通常認可職業退休計劃下不設任何強制性供款,因此你可選擇供款 0% 至 10% 。

計算方法是以 120 為分母,完整的工作月份為分子,然後乘予獲取的累算權益。 此外,由於她受僱的第30日在7月份(免供款期會伸延至緊接該30日後的不完整糧期末),因此亦無須為7月份作出強積金供款。 僱主只應從D小姐的入息扣除8月供款期的供款,並在9月10日或之前把供款支付給受託人。

公務員mpf上限: 查看完整版本 : 公務員 CSPF公積金 計算方程式!積金局上調供款上限後… 都適用!

參考積金局的統計數據(見下),在各種成份基金之中,年均回報最高的是股票基金,但亦只有4.5%,遠遠未能達到單靠強積金退休的8.5%回報水平。 要強制性供款能支持至現時香港整體的88歲平均壽命,需要的年均回報是8.5%;再者,如果希望百年歸老的話,需要的年均回報則是10%以上(見上圖)。 公務員mpf上限 很多打工仔戲稱強積金為「強姦金」,認為強積金實行後,回報率不理想,又被質疑行政費高,令中介金融機構成為最大得益者,與原本希望打工仔享有退休保障的原意背道而馳。 不過,有MPF專家指,要靠強積金補足退休金,其實有兩個辦法,一是提高供款,二是提升回報。 如僱員懷疑僱主沒有作出供款,可先向僱主或受託人瞭解情況,以免誤會。

公務員mpf上限

僱主須在每個供款期(即使供款期短於一個月)完結後10日內作出供款。 如供款日是星期六、公眾假日或烈風/黑色暴雨警告日,則供款日順延至該日之後的第一個並非星期六、公眾假日或烈風/ 公務員mpf上限 黑色暴雨警告日的日子。 由於她在受僱的首30日享有免供款期,因此僱主不應在該30日內(即6月5日至7月4日)所賺取的入息,扣減強積金供款。

公務員mpf上限: 公積金計劃的要點

新制公務員退休後只有一項名為「公積金」的款項,公積金和強積金一樣,包括僱員和僱主兩方面的供款,政府會按服務年期而增加供款比率。 假設同學有興趣畢業後加入政府,就要打足35年政府工,政府才會提高比率至最高的25%。 在沒有相反案例的情況下,税務局是同意僱主首先向已註冊的強積金計劃作強制性供款,然後才扣取僱員款項作為繳付該僱員的税款之用。 強制性供款是指僱主依據強積金的供款條文第 7A 和第 7A條的法定責任而作出的供款,並不包括其他供款如根據該條文第 11 條僱員經僱主作出的自願性供款。 僱主除須申報僱員各項薪俸收入外,亦須同時申報僱員從職業退休計劃或強積金計劃所收取應課薪俸税的累算權益。 公務員mpf上限 至於在何種情況下僱員提取的累算權益須課繳薪俸税,請參閱”僱主在強積金和認可職業退休計劃下的税務責任”及本文問題 11。

如按日、按周或每半個月支薪一次,僱主須先以每日最高$1,000及最低$280的有關入息水平來計算糧期的上、下限,以釐定供款額。 大學生爭崩頭想入政府工已是不爭的事實,但除了薪高、糧準外,不少同學對公務員現今可享什麼福利皆一頭霧水,甚至有「美麗誤會」,以為退休公務員會有醫療保障。 公務員體制及福利經過多次改革,到底現時加入政府還有什麼「着數」? 如僱主安排臨時僱員參加行業計劃,供款計算方法則與參加集成信託計劃的臨時僱員不同,詳情請參閱行業計劃。

公務員mpf上限: 每月供款紀錄

不過在任何情況下,僱員取回強制性供款的累算權益是不用課税。 故此,若該等供款的累算權益是超出按《税務條例》所計算的「合乎比例的利益」,超出的部份是須即時繳納薪俸税。 公務員的待遇比很多私營公司好,而有僱主提供自願性供款的私營公司為數不多,主流僱主只滿足強制性供款的最低要求便算。 此外,高薪人士受強積金最高入息所影響,僱主加僱員的供款只有強制性的3000元上限。 更甚者,假若現時已是「月光族」的一員,根本沒有多餘金錢能儲起作退休儲蓄的話,要有167倍月薪的退休儲蓄,便只能透過提高強積金回報。

公務員mpf上限

你不需要在個別人士報税表中將政府的注款申報為收入或利潤的一部分。 有關注款是政府在未被要求的情況下發放 , 這項措施是政府加強對每月入息在 10,000 元或以下人士的退休保障。 有關注款不是從事受僱工作或生意所產生 , 因此不是應課税收入。 由於職業退休計劃清盤而退回僱主的有關款項包括僱主為僱員向該計劃的供款和該供款的投資收益。 如果有關的僱主供款較早前曾獲扣除,職業退休計劃其後退還給他的供款須全數繳納利得税。

公務員mpf上限: 是否就此對強積金絕望?

於退休時從認可職業退休計劃收取的一整筆折算退休金無須課繳薪俸税 。 不過,有關豁免並不適用於每月發放的退休金,有關退休金必須全部課繳薪俸税 。 任何超過月薪的 5% 的供款屬自願性供款,在税務上並不能獲得扣除。

如果想追上167倍月薪的退休儲蓄,僱員便要自行多儲15%,令合計供款儲蓄達35%,可行方法是儲起年終花紅及雙糧。 除非僱主及僱員的自願性供款是有配對規定,否則這些僱員自願性儲蓄不一定要放進強積金,其他投資可以更有彈性及更多選擇。 但如果受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吸引,不介意供款被可扣稅規定鎖死至65歲才能提取,那麼可考慮放進收費低些及回報高些的強積金計劃,不須跟隨僱主所選的強積金計劃。 因按照職業退休計劃條例所成立的職業退休計劃與資助該計劃的僱主是兩個不同的法人。 假如某僱員為僱主工作少於 10 年,而他因離職從強積金計劃獲取僱主為他作出自願性供款所得的累算權益,根據他受僱時間的長短,可以計算其免税的部份。

公務員mpf上限: 強制性供款

當未來有更多政府職位空缺出現時,申請前宜先想清楚個人意願及人生規劃,以免浪費畢業後的黃金階段。 另外,若有關的支出已在過往的課税年度作出撥備,而該撥備又已獲得扣除,則有關的支出將不可再獲得扣除。 筆者認為未必,因為近年出現了一些新穎的資產配置投資方法,用於強積金的環境亦有機會達到8%以上的年均回報。 所以,月光族亦有一絲希望可以單靠強積金退休,關鍵視乎自己能否調整對強積金的負面心理,繼而好好管理強積金,以提升強積金的投資回報。

  • 參考積金局的統計數據(見下),在各種成份基金之中,年均回報最高的是股票基金,但亦只有4.5%,遠遠未能達到單靠強積金退休的8.5%回報水平。
  • 不過,有MPF專家指,要靠強積金補足退休金,其實有兩個辦法,一是提高供款,二是提升回報。
  • 不過,有關豁免並不適用於每月發放的退休金,有關退休金必須全部課繳薪俸税 。
  • 政府作為僱主,已安排這些僱員加入一個已註冊的強積金計劃,並將僱主及僱員的強制性供款存入其在計劃下的帳戶內。
  • 通常認可職業退休計劃下不設任何強制性供款,因此你可選擇供款 0% 至 10% 。

仲要整個10萬月薪個表,佢自己都計到,無論強制性供款上限點變($1500 -》$2400),政府總供款都係維持$15000/月,只係政府放係自願性&強制性嘅比例唔同咗。 唯一係員工要被強制供多左$900 ($ $1500)。 受託人一般會提供不同的途徑,例如熱線、網頁、自動櫃員機及顧客服務中心等,讓僱員查閱帳戶資料。 周年權益報表須包括:僱主為僱員在該年度所支付的供款總額、該年度開始及終結時的強積金價值,以及帳戶盈虧。 強積金強制性供款一經受託人存入僱員的帳戶,即全數及立刻歸屬於僱員。 政府預期今年將有7,030名公務員退休,意味政府空缺將陸續有來。

公務員mpf上限: 強制性公積金安排

假設沒有供款上限,65歲開始退休的人士使用在職時10%的強制性供款,在3.6%的年均回報下,只能用到72歲或7年(見上圖)。 一些十分保守的人士,如果在職時只選擇投資於保守基金或保證基金,年均回報大約是2%以下,強制性供款在5年內或70歲前便用完。 政府的僱員,除獲得豁免外,均受《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下稱《強積金條例》)的規管,必須參加一個註冊的強制性公積金(下稱「強積金」)計劃。 政府作為僱主,已安排這些僱員加入一個已註冊的強積金計劃,並將僱主及僱員的強制性供款存入其在計劃下的帳戶內。

  • 除非僱主及僱員的自願性供款是有配對規定,否則這些僱員自願性儲蓄不一定要放進強積金,其他投資可以更有彈性及更多選擇。
  • 如果有關的僱主供款較早前曾獲扣除,職業退休計劃其後退還給他的供款須全數繳納利得税。
  • 僱員及僱主雙方須分別向強積金帳戶作出僱員有關入息的5%的供款,供款金額受最低及最高有關入息水平的限制。
  • 假設同學有興趣畢業後加入政府,就要打足35年政府工,政府才會提高比率至最高的25%。
  • 更甚者,假若現時已是「月光族」的一員,根本沒有多餘金錢能儲起作退休儲蓄的話,要有167倍月薪的退休儲蓄,便只能透過提高強積金回報。
  • 假設沒有供款上限,65歲開始退休的人士使用在職時10%的強制性供款,在3.6%的年均回報下,只能用到72歲或7年(見上圖)。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