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mpf供款2024詳細懶人包!(震驚真相)

僱員及僱主雙方須分別向強積金帳戶作出僱員有關入息的5%的供款,供款金額受最低及最高有關入息水平的限制。 公務員mpf供款 強積金強制性供款一經受託人存入僱員的帳戶,即全數及立刻歸屬於僱員。 強制性供款的投資回報,亦會全數及即時歸屬於該僱員。 公務員mpf供款 如僱主安排臨時僱員參加行業計劃,供款計算方法則與參加集成信託計劃的臨時僱員不同,詳情請參閱行業計劃。 如僱員懷疑僱主沒有作出供款,可先向僱主或受託人瞭解情況,以免誤會。

  • 僱主須在每個供款期(即使供款期短於一個月)完結後10日內作出供款。
  • 政府作為僱主,已安排這些僱員加入一個已註冊的強積金計劃,並將僱主及僱員的強制性供款存入其在計劃下的帳戶內。
  • 周年權益報表須包括:僱主為僱員在該年度所支付的供款總額、該年度開始及終結時的強積金價值,以及帳戶盈虧。
  • 受託人會按結算書所示,將供款分配至每名僱員的帳戶。
  • 強積金強制性供款一經受託人存入僱員的帳戶,即全數及立刻歸屬於僱員。

根據公積金計劃的條文規定,政府可以基於紀律理由,沒收或扣減來自政府自願性供款及特別紀律部隊供款的權益,並在有懷疑時暫不發放這些權益。 公務員mpf供款 即使個別僱員該月沒有入息,付款結算書上都需要填報「$0」,或根據個別受託人的指示在付款結算書上填寫資料。 公務員mpf供款 此外,由於她受僱的第30日在7月份(免供款期會伸延至緊接該30日後的不完整糧期末),因此亦無須為7月份作出強積金供款。 僱主只應從D小姐的入息扣除8月供款期的供款,並在9月10日或之前把供款支付給受託人。 公務員mpf供款 政府的僱員,除獲得豁免外,均受《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下稱《強積金條例》)的規管,必須參加一個註冊的強制性公積金(下稱「強積金」)計劃。

公務員mpf供款: 強制性公積金安排

政府作為僱主,已安排這些僱員加入一個已註冊的強積金計劃,並將僱主及僱員的強制性供款存入其在計劃下的帳戶內。 付款結算書清晰列明每名僱員的有關入息,以及僱主與僱員的供款款額。 受託人會按結算書所示,將供款分配至每名僱員的帳戶。 受託人一般會提供不同的途徑,例如熱線、網頁、自動櫃員機及顧客服務中心等,讓僱員查閱帳戶資料。 就新僱員的首次供款,僱主應在僱員受僱滿60日所在的月份完結後的下一個供款日(每個月的第10日)或之前,把供款支付給受託人。 周年權益報表須包括:僱主為僱員在該年度所支付的供款總額、該年度開始及終結時的強積金價值,以及帳戶盈虧。

由於她在受僱的首30日享有免供款期,因此僱主不應在該30日內(即6月5日至7月4日)所賺取的入息,扣減強積金供款。 如按日、按周或每半個月支薪一次,僱主須先以每日最高$1,000及最低$280的有關入息水平來計算糧期的上、下限,以釐定供款額。 僱主必須以僱主本身的資金為僱員作強制性供款,並須就每個供款期(一般指糧期)從僱員的有關入息中扣除僱員的供款。 僱主須在每個供款期(即使供款期短於一個月)完結後10日內作出供款。 公務員mpf供款 如供款日是星期六、公眾假日或烈風/黑色暴雨警告日,則供款日順延至該日之後的第一個並非星期六、公眾假日或烈風/ 黑色暴雨警告日的日子。 以按周支薪為例,一星期的日數為七天,因此有關入息上限為 $7,000($1,000 x 7天),下限則為$1,960($280 x 7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