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8大優勢2024!(震驚真相)

如果在愈時工作後一個月內無法或不大可能放取補假,則符合資格的文職或紀律人員,可獲發給愈時工作津貼或紀律部隊愈時工作津貼(視何者適用而定),但須受公務員事務規例667條規限。 但該員仍可選擇在較後時間放取補假以代替領取津貼,但須不妨礙職務需要。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根據公務員事務條例712,公務員倘被部門首長派往離開住所的地點執行職務,而在任何24小時內持續工作12小時或以上(不包括往返住所與執行職務地點的時間),可領取本地膳食津貼。

  • 附註1:符合<公務員事務規例>第900條所列定義而合資格享用公務員醫療及牙科福利的人士。
  • 所有公務員包括政治委任團隊,一直虛心聆聽意見,樂於接受批評,以進一步改善工作,提供更佳服務,促進本港建設。
  • 政府必須適時採取行動,作出恰當懲罰,才能收懲前治後之效。
  • 若經公正研訊後,證實有公務員行為不當,當局會嚴厲執行紀律處分,絕不姑息。
  • 我 們 因 此 支 持 當 局 為 上 班 候 命 職 責 的 補 假 作 償 比 率 訂 定 劃 一 標 準 的 建 議 。
  • 我們會繼續監察有關情況,並在適當時候檢討是否有需要向各局/部門發出進一步的指引。
  • 不過,假使兩項診治屬同一宗醫療個案的部分療程,則 “ 少於半天 ” 的規則仍然適用。

批核人員如果決定不批准一項根據《規例》第 904 條提出的申請,應向有關人員說明理由 (例如懷疑有濫用之嫌 )。 該員可按照有關規則申請放取病假、已賺取的假期、無薪假期或從未獲補償的逾時工作時數餘額中扣除的補假。 未經批准放假/離開工作崗位而缺勤,一概作擅自缺勤論,應考慮對有關人員採取紀律行動。 法官續指《公務員事務規例》根本不能凌駕《陪審團條例》,因此《公務員事務規例》在此範疇上根本沒有角色。 法官最後要求署方於下周一下午4時再回到法庭,以匯報有關研究結果。 註:受聘人或須執行隨時候召、上班候命和緊急職務;在正常工作時間以外工作、不定時工作及/或輪班工作;在偏遠地區、惡劣環境及/或水塘工作;根據自行駕車計劃駕駛部門車輛;以及穿著制服和防護衣物。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公務員政府工招聘:天文台、勞工處、康文署等|起薪由18,120元至57,395元、9份毋須大學畢業|附申請方法

4.就《規例》第 904 條而言,公務員可獲准離開工作崗位,以接受政府醫生、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醫生、註冊私家醫生和牙醫,以及憲報公布豁免註冊診所的醫生所提供或轉介的治療、檢驗或診症服務。 3.《規例》第 904 條規定,公務員可獲准離開工作崗位,前往診所接受認可的治療、檢驗或診症服務。 《規例》第 904 條所訂的批准離開工作崗位的安排,屬特許性質,旨在鼓勵員工在接受治療、檢驗或診症服務之前及/或之後返回工作崗位 (假如病情許可 ),以盡量減少因缺勤 (例如由病假所致 )而對所屬部門的服務造成的影響。

  • 至於涉及另外兩個部門的個案, 更需時長達三年才提交建議。
  • 如屬按公務員公積金計劃條款受聘的人員,則可按有關計劃的規則,獲發放來自政府自願性供款的累算權益。
  • 假使因情況所限,該員無法在兩次診治之間返回工作崗位,則主管人員可酌情批准該員根據《規例》第 904 條離開工作崗位合共超過半天。
  • 此外,政策局╱部門或會聯絡個別專上院校推薦學生參加這計劃。

公務員如須於規定工作時數以外在工作地點上班候命,合資格的人員可獲發上班候命工作津貼。 如需要在規定工作時數以外的時間候召工作,合資格的人員可獲發隨時候召工作津貼。 在職系架構檢討期間,秘書處給予管方和職方足夠機會以書面或透過非正式會議發表意見。 一如過往的檢討,秘書處邀請紀律部隊管方和職方提交意見書。 截至2008年11月15日,秘書處接獲441份由各有關方面提交的意見書。 其中包括一份由3615名消防處人員簽署的意見書、一份由11737名一般紀律部隊人員簽署的意見書,以及一份夾附19220封警務人員信件的意見書。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香港附屬法例

為免生疑問,公務員事務局已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向各局 / 部門發出附加指引,說明試用人員被警告後,局 / 部門應即時跟進延長其試用期,無須等待試用期滿前才處理。 儘管已有提示,委員會在年內仍發現多宗個案涉及向試用人員發出警告後,延遲執行跟進工作。 在一宗延長試用期的個案中,委員會注意到部門在發出口頭警告後相隔長達兩年多才向委員會提交延長試用期的建議。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需要重置的列車停靠位置合共有25個月台,涉及羅湖站或落馬洲站至旺角東站的路段。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港鐵指,月台空隙情況將會得到改善,新的車門位置亦令月台乘客分布更加平均,上落更方便暢順。 東鐵綫沿綫車站會透過廣播、通告及月台顯示屏等提醒乘客有關安排,亦會加派人手協助乘客。 東鐵綫月台閘門的安裝工程,涉及羅湖站或落馬洲站至旺角東站路段的13個車站,合共35個月台近1600對閘門。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 PDF 檔案• 把 《 公 務 員 事 務 規 例 摘 要 》 電 子 版 上 載 數 碼 政 府 合 署 ,服務年資及個別房屋福利計劃的條款及條件享有房屋福利。自2000年6月1日起, 因 而 無 須 製 作 印 刷 本 。

委員會認為,如因沒有及時處理這類個案而令有關人員未能在試用 / 試任期屆滿前得悉管方的決定,是極不理想的。 局/部門可自行制訂適當的程序,招聘和遴選退休後服務合約計劃的僱員。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退休後服務合約僱員的聘用條件亦由各局/部門自行訂定,惟須不遜於《僱傭條例》(第57章)和《最低工資條例》(第608章)的規定、不應較擔任相若職級的公務員優厚,並必須符合對政府具約束力的僱傭法例的規定。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力求以開明盡責的態度,為香港市民服務。 政府的政策、目的和工作計劃必須清晰明確,在具體實踐上才能向市民交代。 政府的工作目標愈清晰、態度愈開明,市民便愈能確切地評價我們的工作表現,協助我們精益求精。 委員會在處理與晉升選拔有關的工作而審核員工評核報告時,會繼續提醒各局 / 部門留意可能須根據第 12 條採取行動的個案,以便作適當跟進。 委員會也會密切監察部門管方有否果斷並適時採取此項行政措施。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政府職位空缺|8. 水務署技工(土木)

評核報告除了有一個總體評級外,也涵蓋受評人不同方面的工作表現。 美國軍方表示,在本月4日被美國戰機於南卡羅來納州近岸擊落的中國氣球中,找到關鍵的電子設備,包括可能用於情報收集的主要感應器。 北方司令部在聲明中表示,工作人員已經在氣球被擊落的現場打撈到大量碎片,包括所有已識別的感應器、電子零件及氣球的大型部件。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較早時說,在當地過去的周五至周日,擊落3件飛越北美上空的物體是出於極大謹慎,因為有關物體對商業航班構成威脅。 柯比說該3件物體,未對地面人員構成任何直接威脅,擊落它們是為了保障美國安全利益及飛行安全,情況有別於被指從事間諜活動的中國氣球。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他又說落入阿拉斯加及加拿大地區的物體,位處偏遠地區,在冬季天氣條件下打撈有難度,而落入密歇根州的物體就處於湖泊深水區。

我們已採取措施,確保我們對公務員隊伍的管理,能夠符合《基本法》第四章第六節各項條文的規定。 我們特別制定了 1997 年公務人員(管理)命令和其附屬規例,以配合《基本法》第一百零三條的規定,確保公務員的招聘、晉升和紀律機制得以延續。 《聘任指南》是部門就個別職級擬備的正式文件,說明各職級在招聘或晉升方面所需的資歷、要求和聘用條款。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申請人於申請日後約6-10星期獲面試通知

有分析認為,伊朗近年面對西方嚴厲制裁,有迫切需要推進與中國的合作,包括落實兩國前年簽署的25年全面合作協議。 作為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的僱主,政府致力消除在就業方面的歧視,特別是與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年齡、家庭崗位、性傾向和種族有關的歧視。 公務員職位空缺,都通過富競爭性的遴選過程,以揀選最優秀而合乎資格的應徵者來填補。 在實施簽署聲明的要求後,有149名全職及386名兼職非公務員政府僱員在沒有合理解釋下不理會或拒絕簽妥和交回聲明,他們在二○二一年八月或之前已悉數離開政府。 在發還醫療儀器費用方面,除非經醫管局主診醫生證明,須購置某指定型號或較精密型號的儀器,否則只可獲發還基本型號的費用。 就持續正氣壓機而言,請參閱有關發還持續正氣壓機費用安排(包括基本型號的發還款項上限)的詳細說明。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運輸署公布按類別劃分的部門記錄一覽表,以方便公眾了解本署的資料分類。 市民可透過公開資料守則(下稱「守則」)向運輸署提出索取資料的要求,本署會根據守則的規定,回應有關的要求。 如果公務員的任何家庭成員(即其:配偶、父母、兄弟、姐妹、子女)已基於同一事項而正在申請或已獲預支薪金,則該員不得再根據本條規例申請預支薪金。 同 一 職 系 內 各 職 級 的 薪 級 表 按 職 系 所 屬 薪 級 表 劃 分 而 成 , 各 自 包 括 一 系 列 薪 點 。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政府職位空缺|5. 香港警務處警員

在這些情況下,公務員及合資格人士可向衞生署署長提出申請,要求支付有關項目的費用。 答 13:我們認為,較為恰當的做法,是由各局/部門因應經驗和運作需要,就根據《規例》第 904 條批准離開工作崗位的安排,制定最適切的覆檢引發機制。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我們會繼續監察有關情況,並在適當時候檢討是否有需要向各局/部門發出進一步的指引。 為方便監察和防止濫用,對於因公受傷或患上職業病的人員獲准離開工作崗位以接受治療的個案,部門管方可考慮另外備存記錄。 部門管方也應留意個別人員缺勤的次數和期間,並及早調查如懷疑濫用個案。 如果證實確有濫用情況,應把有關人員的缺勤期間從他已賺取的假期餘額中扣除。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為 確 保 公 務 員 及 合 資 格 人 士 可 享 用 公 務 員 醫 療 及 牙 科 福 利 , 資 格 核 證 系 統 資 料 庫 內 的 資 料 必 須 準 確 無 誤 。 自1974年起,私營機構薪酬趨勢調查按年進行,反映私營機構內當年的薪酬走勢。 調查根據私營機構內不同薪金級別的薪酬水平,由上一年的4月2日至當年的4月1日止的變動,計算出薪酬趨勢總指標。 當局自薪酬趨勢總指標(該總指標已把年終獎金等其他酬金計算在內)中,扣除公務員的遞增薪額的薪酬開支,從而得出薪酬趨勢淨指標。 另外,2012年發生的DR醫學美容事故,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女西醫麥允齡及技術室化驗員 陳冠忠各被控一項誤殺罪。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申請方法

答 9︰假使兩項診治完全不同,則該員可根據《規例》第 904 條在同一天內獲准離開工作崗位兩次。 假使因情況所限,該員無法在兩次診治之間返回工作崗位,則主管人員可酌情批准該員根據《規例》第 904 條離開工作崗位合共超過半天。 不過,假使兩項診治屬同一宗醫療個案的部分療程,則 “ 少於半天 ” 的規則仍然適用。 由於獲准放取的病假以半天為計算單位,我們認為,把根據《規例》第 904 條批准離開工作崗位的時間定為少於半天,實屬合理。 為此,部門管方如根據《規例》第 904 條批准員工離開工作崗位,應遵循 “ 少於半天 ” 的規則。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根據《基本法》第99條,在1997年7月1日或以後受聘的公務員,必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在 資 格 核 證 系 統 推 出 後 , 資 格 核 證 系 統 所 涵 蓋 的 公 務 員 及 合 資 格 人 士 在 指 定 機 構 求 診 時 , 便 無 須 出 示 就 醫 申 請 表 格 。 職系架構檢討期間, 三個小組委員會共進行了16次訪問,到訪過七支紀律部隊。 這些訪問有助秘書處更深入了解紀律部隊人員在工作上遇到的挑戰,並讓秘書處有機會與前線人員會面,聽取他們的意見。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申請方法|郵寄或親身

有關規則,已詳列於《公務員事務規例》及公務員事務局通告第18/2000號。 根據紀常會的職權範圍,紀常會透過三個小組委員會運作,即一般紀律人員小組委員會(涵蓋的部門包括:懲教署、香港海關、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和入境事務處)、警務人員小組委員會及廉政公署人員小組委員會。 在進行職系架構檢討時,秘書處按照這既定運作模式進行檢討工作,由各小組委員會研究其負責的紀律部隊的相關事宜,紀常會則負責給予整體指導,並從中協調。 公務員事務規例下載 在程序上,有關人員可在接受治療、檢驗和診症服務後才決定以何種假期抵補缺勤就醫的期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