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加薪計算2024懶人包!內含公務員加薪計算絕密資料

新入職的精英,只要表現優秀,有利於公司業務發展,隨時加薪幅度勝舊人。 最正路的加薪準則,當屬老闆視乎員工的個別表現,如勤力拚搏使命必達、領導才能高超可凝聚同事、醒目多諗頭為公司出謀獻策、人脈廣泛替機構招來客戶和生意……加上此等標青成績符合腦細「口味」,便有人工加。 舉個例子,追捧創新的上司,未必欣賞得鋪牛力的下屬,加辛不會換來加薪呀。 奖金或佣金——虽然这不属于标准工资,但计算时也不要忘了加上奖金及佣金。 新的工作可能工资更高,但如果现在的工作可能有季度奖金,加薪是否还成立?

她強調,報告不能反映極端情況,如疫情影響等,理事會會作全盤考慮,再向政府作出建議。 另外,近95%受訪者表示政府加人工2022調整方向依然是凍薪的話,會影響整體公務員士氣,難免影響服務市民質素。 楊在記者會期間多次提及薪酬趨勢調查是公務員加薪調整6個因素之一,政府加薪並不是一定要跟隨指標,但明白到社會上有不少聲意指薪酬趨勢調查有優化的空間,可以在將來適當時候討論及作出修定。

公務員加薪計算: 最新發展:

今年經計算後的結果就是 公務員調薪2022 的加薪水平,即公務員低層增加2.04%、中層增加4.55%及政府高層增加7.26%。 如果高層公務員薪酬加幅經通過採用「薪酬趨勢淨指標」的話,將會創下香港回歸以來的新高 7.26%。 根據既定的 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的機制, 政府會考慮下列因素:每年進行的薪酬趨勢調查得出的 薪酬趨勢淨指標、經濟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政府的財政 狀況、職方的薪酬調整要求和公務員士氣,以決定該年度的薪酬調整幅度。

  • 奖金或佣金——虽然这不属于标准工资,但计算时也不要忘了加上奖金及佣金。
  • 本計算機程式是基於《僱傭條例》下法定權益的相關條文、使用者輸入的資料,及一些假設狀況作運算,計算結果只供初步參考。
  • 副教授以下的大學教師的調薪幅度僅低於2.17%至2.5%之間——低於人力預算的3%調漲。
  • 有報道指公務員逆市加薪,聶德權今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時表示,或有人誤以為薪酬趨勢調查初步結果等同公務員加薪幅度。
  • 我之前曾寫信給主計處和人事行政局以獲取更多資訊,但人事行政局表示它沒有編制這些數據,而主計處表示這些數據不公開。

记住,由于奖金或佣金取决于你或公司的业绩,这个数目可能不会每次都一样。 於2018年起每隔十年為紀律部隊職系進行一次職系架構檢討,以確保其薪酬、薪級和職系架構等合乎時宜,報告中會提出建議,如提高起薪點、增加長期服務增薪點、加設跳薪點等。 2.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管理委員會委託美世顧問公司精算 因此,公務體系領取相對一般上班族兩倍的薪資、一輩子賺取相當於上班族兩倍的收入,卻無法交出堪稱「照顧國民福祉」,顯示公務體系的改革迫在眉睫。 就如同多數企業經營的觀點一般,重點不是在薪資領的高低,而是在績效表現的好壞。 但目前香港的確處於難處,有政黨早前2月時份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157名年齡介乎18至35歲就業人士,結果發現有近9成目前工作不受影響,但對未來一年的發展前景則沒有信心,55%的受訪者相信加人工無望,感覺較為悲觀 。

公務員加薪計算: 公務員加薪〡公務員薪酬package有幾正?鐵飯碗兼起薪贏在起跑線 年年Combo加人工

但是沒有人確切地知道公務員的工資,因為政府沒有公佈更多這方面的數據。 換句話說,沒有辦法知道納稅人的錢是如何分配給公務員的工資的,也無法知道他們的工資中位數或平均工資。 針對軍公教加薪,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繼續譴責,在軍公教工資僅增長4%的情況下,上個月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議確定的2022年基本工資增長5.21%是「沒有道理,還是太高了」。

政府在今年5月中公佈「薪酬趨勢調查」,高級、中級、低級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分別為7.26%、4.55%及2.04%,因此劃一加2.5%只略高於最低指標。 公務員加薪: 人力資源顧問 Dicky Yuen 認為部份疫情受惠公司能夠跟隨。 (圖源 Venturenix 公務員加薪計算 )第二類公司是疫情底下無法受惠公司。 這些公司可能是必需實體消費如酒店,旅遊,或可以受惠線上流動但因數碼化技術發展落後而失去擴長線上生意先機的公司。 此類公司大部份近兩年都會有較負面影響,較難跟隨2.04% – 7.26%的加幅。

公務員加薪計算: 政府提出全體公務員劃一加薪2.5% 楊何蓓茵相信不會影響士氣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負責委託和監察薪酬趨勢調查,而薪酬趨勢調查的結果須經其確認。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的主席 及替任主席由 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所提名的委員出任 。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的成員亦包括 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的代表 、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秘書長、 中央評議會職方代表,以及政府當局代表。 據自由時報報導,人事總處官員昨表示,目前正在研議相關加給調高的計算方式,2018年軍公教調薪3%,因當時教職員的學術研究加給是以絕大多數人的同數額俸點來計算,例如以80%教職員的同數額計算後,其學術研究加給調幅就不到3%。 公務員加薪計算 目前公務員專業加給調高4%的可能性較高,至於教職員學術研究加給是否調足4%,將由政院決定。 2018年軍公教加薪3%,但學校教職員卻只加本俸,學術研究加給平均調幅都低於3%。

該局又指,政府肯定公務員過去一年付出努力,尤其在第五波疫情下逾14萬名政府僱員投身抗疫,肩負前線高風險工作和提供後勤支援,同時竭力維持公共服務。 針對軍公教加薪,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繼續譴責,在軍公教工資僅增長4%的情況下,上個月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議確定的2022年基本工資增長5.21%「沒有道理,還是太高了」。 與其壓低公務員的工資,好讓私人企業工資趕上,更正確的做法是繼續調高公務員的工資,同時更大幅度地調高私人企業員工的工資。 顯然,台灣公務員的薪資停滯不前,但同樣低迷的私人企業員工的薪資,不應該成為抑制公務員薪資增長的藉口。 根據上述推算,公務員2020年的平均工資為74,512元,也離最佳平均工資85,000元有一定距離,但該數據不包括加班費和獎金。 然而,私人企業勞工的經常性平均薪資只有42,394元,而平均總薪資(含加班費、年終獎金、非按月發放之績效獎金與全勤獎金等),仍然只有54,160元。

公務員加薪計算: 鄞義林/軍公教明年調薪4%怎麼分配 政府依然保密到家

不少老闆在決定員工的薪金增幅時,先看看公務員和各大企業僱員加幾多,再睇睇不同人力資源顧問機構和求職網站,如jobsDB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然後結合自家人力及財務情況,加多加少心中有數。 新一年駕到,廣大打工仔最實際的願望,首推人工都有一番「薪」氣象。 雖然據jobsDB公布的2020《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調查顯示2020年本地僱員平均加薪幅度預計得區區2.7%,始終有好過無。 公務員加薪計算 而一家公司的最大支出就是薪資,故此老細加伙記人工時,諸多考量,也是大家想薪水步步高升時,務須掌握的準則。

公務員加薪計算

精確的法定僱傭權益計算,需要考慮僱傭合約內的條款以及個別個案的實際情況,而這些因素會因應個別個案而有所不同,故此可能未完全反映在此計算機程式的計算之內。 勞工處對於因這些資料內容或因使用這些資料所引致的任何損失,一概不負任何責任。 此計算機程式所提供的資料,不應被應用在任何法律程序上,或被視為申索的證據。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恭賀公務員加薪,指商界可能會參考公務員加薪幅度而加薪,但實際幅度要視乎行業,例如資訊科技行業可能加薪超過3%。 他指出,過去兩年經濟大,但商界都有加薪,以挽留優秀員工,期望疫情過後經濟環境會好轉。 翻查資料,以往除凍薪外,公務員的薪酬調整幅度皆因職級而有所不同,今年是20年來首次高中低層公務員劃一加薪。

公務員加薪計算: 軍公教加薪4% 64萬公教加給明年也調高

如僱員在緊接法定假日之前已按連續性合約受僱滿 3 個月,便可享有假日薪酬。 是以,若要讓公務體系動起來,首先就是要打破公務員終身雇用、無犯罪不得開除的保護傘,讓公務體系自然面對勞動市場的競爭、讓有競爭力的公務員出頭、沒有競爭力、只想得過且過、上班時間打混摸魚的公務員被淘汰,這是公務體系改革的第一步。 聶德權指他會與職方及工會進行緊密聯繫,將收集到的意見在行政會議上反映討論,相信行會會綜合考慮各方方面面才會作決定。

【Now新聞台】政府建議全體公務員今年劃一加薪2.5%,追溯至今年四月一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解釋,加幅是平衡了經濟狀況、政府財政及薪酬趨勢淨指標等因素,相信不會影響公務員士氣,或對私人市場構成壓力。 公務員加薪計算 公務員加薪計算 主計總處會後透過新聞稿指出,考量台灣疫情趨緩,財經指標均上修成長幅度,且民間企業平均薪資及基本工資已有相當成長,又為肯定軍公教員工近2年來防疫的辛勞,因此建議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適度調整。 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今年約見4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的代表,聽取他們對各級公務員劃一加薪2.5%的意見。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在會後表示,很多公務員對今次加幅感到驚訝和錯愕,認為遠遠不及私營機構,指加薪4.5%才合理和正常,期望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再考慮。

公務員加薪計算: 公務員加薪4% 退休金拿多少?

是自2010年以來薪資加幅最差的一次,高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代表黃孔樂,坦言對加薪指標深感失望,批評公務員加薪幅度應貼近3%的通脹水平。 據《東網》報導稱,香港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早前調查了近百間香港私人機構與大約15.6萬名公司僱員在去年(2016)4月2日至今年4月1日之間的薪酬調整幅度,除月薪之外,花紅或獎金也計算在內。 不僅如此,即使公務人員和國營事業勞工的工資更接近台灣基於生活成本所需的最佳水平,但私營部門勞工的工資低迷,不應成為阻止公務員加薪的藉口,並且不應以工資差距為藉口對公務員工資的細目數據保密。 薪酬趨勢調查結果於5月底出爐,高、中、低級公務員薪趨淨指標為7.26%、4.55%及2.04%,上屆政府在換屆前未有處理相關議程,前特首林鄭月娥曾解釋,是考慮到「讓新一屆政府可決定對未來管治有一定影響力的事」。

部 門 首 長 可 就 個 別 職 系 的 結 構 、 薪 俸 或 服 務 條 件 , 向 公 務 員 薪 常 會 提 交 建 議 。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表示,對加薪2.5%感到驚訝,並對官方指有關數字非經科學化計算感到費解。 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主席林榮松亦表示對加薪2.5%感到失望。

公務員加薪計算: 公務員劃一加薪2.5% 擬下月出新糧補薪

相比之下,2020 年私營部門員工的平均工資為新台幣 42,394 元。 不僅如此,在我在上個月的文章中討論過公務員工資後,主計處網頁上的數據已被刪除。 令人驚訝的是,主計處並沒有讓公務員的工資資訊更加透明,而是通過增加對數據的保密來做出回應。 我找到的另一個數據來源是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寫的一篇文章,他指出,2006 年公務員的平均工資為 62,167 新台幣,而私營部門勞工的平均工資為 36,126 新台幣(這個數據應該來自同一個主計處來源)。

公務員加薪計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