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討論區15大好處2024!專家建議咁做…

政策局要看大局,要處理大局問題,而不只是着眼於三萬戶這個數字以及去做家訪這種情緒式感情消費。 若果大家真的同情劏房戶,就不應該只有三萬個單位,而應該是從生態處理這個問題。 公屋討論區 公屋討論區 處理劏房問題有很多方法,例如先鼓勵私人發展在工廠區重建,提供五年中轉屋機會,五年後遷出便可以回復到本來面貌。 現在大家去舊區看看,一幢30多層的樓宇,一年內便可以興建好。 政府今次推出的簡約公屋是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模式,造價之昂貴真的有點令人咋舌。

  • 同時認為這樣的決定反映政府規劃言而無信,嚴重影響投資者對特區政府的信心。
  • 而這次的事件,不少網民都建議樓主先和鄰居溝通,看看會否是因為之前發生過什麼事所以對方才會裝閉路電視,也可以順便了解一下鄰居是什麼人,未來有什麼事也許能互相照應。
  • 三重南聖宮:位於大仁街,主神為南嶽聖侯,即宋元時期的書法名家趙孟頫,每年都會舉辦南嶽聖侯書法比賽,越辦規模越大,學子踴躍參加,已為三重地區每年著名的文化盛事之一。
  • )接下來將 2022公屋落成數量和前一個年度比較,2021/22年度的公共租住房屋落成數量為21,764伙,包括屯門、鑽石山、柴灣等地。

為應對輪候公屋年數增加、輪候冊人數攀升的挑戰,上兩屆政府決心增加土地供應,處理公營房屋供應問題,住屋從來都是本港社會的「老大難」問題。 經一番努力,政府已覓得足夠提供未來10年公營房屋的土地,但供應將「頭輕尾重」,預計未來5年公屋供應量持續處於低水平,遠水難救近火。 政府於去年10月施政報告提出簡約公屋,決意興建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涉公帑約260億元。 房屋局公佈「簡約公屋」項目選址,包括已公布的屯門第3A區、屯門第54區、元朗攸壆路及上水蓮塘尾四幅用地,以及之後公佈的啟德世運道、牛頭角彩興路、柴灣常安街/常平街和靠近小欖樂安排海水化淡廠舊址,一共8幅用地,並表示該啟德世運道之選址預計可提供超過一萬個簡約公屋單位。 九龍城區議員張景勛對政府啟德選址表示極度失望,認為不但違反了啟德新發展區的規劃原意,更直斥政府漠視當區居民意見。 1月31日,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因反對在啟德世運道興建簡約公屋,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計劃在世運道附近舉行集會。

公屋討論區: 申請公屋入息超額!港媽計劃生多個「重賽」

由新莊登陸的閩粵移民,逐步往北拓墾,並以傳統對河岸沙洲平原的慣稱「埔」命名。 第一個平原稱為「頭重埔」(屬新莊區),今稱「頭前」;第二個平原稱為「二重埔」(屬三重區),今略稱「二重」;第三個平原即為「三重埔」,略稱三重。 當然,香港人「磚頭大過天」,如果能夠付出低至十餘萬元首期便成為「綠置居」或新居屋業主,實在是十分吸引,更何況擁有物業後,除了可以把業權留給下一代外,就算老來無依,擁有的居屋單位亦隨時可以成為救命稻草,透過申請安老按揭每月收取年金,應付生活所需。 他又表示,雖然本身有單軌列車由跑道區接駁至啟德站,跑道區居民也要前往港鐵站轉車,但目前單軌列車已經取消,「咁嗰邊點發展,我哋發展商都唔方便嘈。」。

公屋討論區

)據房委會提供的列表顯示,2022至2024年的公屋落成地區分佈主要在深水埗區、葵青區及屯門區,其中在市區方面共約7,600伙;在擴展市區方面則有約17,100伙;在新界區方面就有約13,700伙。 從以上的公屋落成數據顯示,大埔第9區的公屋落成數量多達6,800伙,是各地區項目之冠,其次則為東涌第100區的5,200個單位。 空軍三重一村在三重正義南路底河堤邊,占地約1萬3千平方公尺,2006年底拆除前夕列為歷史建築全村保留。 工程修復案2016年上網招標,預計2017年動工修復,2018年完工,眷村修繕完妥後,一方面可作為臺灣特有眷村文化保存傳承的示範場域,另一方面將結合眷村及三重地區傳統工藝、表演藝術等文化發展特色產業,打造為文創發展基地。

公屋討論區: 公屋討論區

消息指,編配量大跌是因為白田邨及海達邨,涉及逾4000個單位未能如期入伙。 有消息指,2022年度房委會預算可編配3.1萬伙公屋單位。 公共屋邨短缺一直是香港正在面對的最嚴峻問題之一,因而很多市民都非常關注 2022公屋落成進度。

公屋討論區

徐匯廣場(位於蘆洲區中山一路,靠近三和路四段,搭乘蘆洲線至捷運徐匯中學站2號出口):位於三重蘆洲邊界的結合捷運的百貨休閒廣場。 該廣場設有天台影城、電影院、KTV、大型知名連鎖健身房、全聯福利中心,是三重市中心的休閒廣場。 空軍三重一村(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位於光興國小旁的老舊軍眷村遺址。

公屋討論區: 三重商工興建地下停車場計畫

當然,針無兩頭利,住戶則未能享受資產增值或供樓間接儲蓄的好處。 事實上,近三年,多家發展商在啟德區內以高價投得地皮,區內大量新盤將於今、明年陸續推出,涉逾8,000多伙。 惟政府2020年突然煞停單軌列車方案,加上區內多幅商業地被改劃作住宅,商業樓面驟減,引起發展商不滿。 公屋討論區 去年中,9間發展商更罕有合組公司「自救」,重新包裝跑道區項目並命名為「Park Peninsula」。 參考擬建簡約公屋選址之一,位於啟德世運道,靠近太子道東,鄰近有大型商廈AIRSIDE居屋啟欣苑等,距離跑道區的豪宅項目則約有逾半小時路程。 香港公共屋邨短缺是一直面對的最嚴峻問題之一,因而很多市民都非常關注 2021公屋落成進度。

2023新一年開始,不少基層市民都許下願望,盼可以盡快上公屋。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24日)於社交網站撰文,指早前探望了多名居住不適切居所的基層市民,均表示希望可盡快上公屋或到簡約公屋居住,以改善家庭經濟及居住環境。 何更乘機推廣其簡約公屋,認為簡約公屋與一般工程撥款不同,暗示不應用工程造價去判斷簡約公屋的價值。 公屋討論區 )總括而言,2022/23年度公屋落成數量相對較低,相信是與新冠疫情有所相關,而2023/24年度公屋落成數量則會回升,亦期望能按預計成功落成,令住屋問題能有所紓緩。 )接下來將 2022公屋落成數量和前一個年度比較,2021/22年度的公共租住房屋落成數量為21,764伙,包括屯門、鑽石山、柴灣等地。

公屋討論區: 請香港政府停止「簡約公屋」的官僚遊戲

他又指,整個啟德發展區早於十多年前展開規劃,早前改劃3幅商業地作住宅用途,一眾發展商都反對過,不過都未能成功。 不過都有網民對標籤「住公屋就是窮人」作反駁,他們普遍認為住公屋之人能夠避開香港樓價冠絕全球的災難。 不用供樓又不用每個月以萬幾二萬租金作支出,往往住上公屋先能夠得到更多的「著數」和令自己生活沒有太大壓力。

公屋討論區

主要道路方面,重新路、正義北路與三和路是三重區歷史最久的主要幹道,短短的幹道上,商店百貨林立,連鎖餐廳、服飾店、商務旅館、戲院、銀行和醫療診所密集,車水馬龍。 解決22萬人的劏房問題,不是一個政府部門的責任,就算立法會批淮撥款興建三萬個簡約公屋單位,大家拍手鼓掌,歌頌房屋局的豐功偉績,大讚3萬個公屋單位很好! 香港現在有十萬個劏房戶,那麼剩下來的7萬劏房戶怎樣處理呢?

公屋討論區: 網民意見兩極「要多謝鄰居」

但是房屋局現在是用傳統的官僚模式處理這個簡約公屋的問題,根本上就是畫蛇添足。 建成簡約公屋,將成為解決基層住屋問題的轉捩點;再配合公屋供應漸增,實有望帶領香港走出「劏房圍城」困局。 社協及一眾基層人士懇請社會各界,能為貧困社群多行一步,抱着關懷仁愛的心及對基層的接納,支持推行8個簡約公屋項目,懇請勿吹熄為劏房戶點起的燭光,奪去基層的最後希望。 至於第一批1.7萬個簡約公屋的管理費開支,涉款逾25億元,亦未必較公屋貴。 目前公屋同樣需要外判管理公司負責屋邨管理、保安和維修,以及房屋署職員處理公屋租賃事宜的開支。 公屋討論區 倘當局改由房屋署增聘人手及外判商負責管理,恐怕預算亦難大減。

  • 三重國民運動中心(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位於集美街,是擁有游泳池、多功能綜合球場、桌球撞球室、飛輪教室、健身房、韻律教室、武術教室、攀岩場、羽球館、射箭場以及壁球教室等多功能運動中心。
  • 跳蛙公車大都會客運捷運蘆洲站-內湖科技園區(經三重),一日三班(含台北客運一班)由蘆洲單向發車。
  • 何更乘機推廣其簡約公屋,認為簡約公屋與一般工程撥款不同,暗示不應用工程造價去判斷簡約公屋的價值。
  • 倘當局改由房屋署增聘人手及外判商負責管理,恐怕預算亦難大減。
  • 尚洲而得名(各取一個字),三重通往蘆洲主要道路,底下有台北捷運蘆洲線通過,上面有三和國中站和三重國小站,亦為 市道103號;三和路四段底有徐匯廣場,但不隸屬於三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