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勝祖天水圍2024詳細懶人包!(持續更新)

首被告陳文樂發現後,於是吩咐次被告梁勝祖及第三被告梁偉倫向女受害人追債,女受害人其後已還款四千元,但剩餘四千元欠款因在陳文樂計算利息下已變成三萬元。 梁勝祖天水圍 女受害人為求還清債項,懷孕後仍繼續接客,受害人最後還款一萬四千元,餘下款項仍被三名被告將不斷提高利息,最終女受害人無力償還並嘗試避開三人,因而觸怒三名被告。 1999年3月17日梁勝祖及梁偉倫按照首被告要求,將受害人從葵涌麗瑤邨富瑤樓一單位押走,禁錮於尖沙咀加連威老道31號3樓一房內。 在該房內,梁偉倫質問受害人為何不還錢、為何不肯回電話,連踢受害人超過50次。 三名被告用木板封着該單位的玻璃窗,以食油灌入受害人的口腔,在傷口上塗上辣椒油,逼吞吃糞便及喝尿。

  • 報稱侍應的48歲被告梁勝祖,被控於2021年12月4日,在香港新界元朗天水圍某單位猥褻侵犯10歲女童X。
  • 案中死者樊敏儀的頭顱骨是案中唯一證物,在初審結束後,罕有地交由法醫保存在九龍公眾殮房,直至各犯人上訴程序結束,死者家人於2004年3月才獲通知領回頭顱,並於3月26日火化。
  • 裁判官續指,被告在會面紀錄時自言沒有為X按摩;在庭上又改口有按摩,但沒有碰X胸部,被告對此辯解為案發時沒有認真為X按摩,故以為非正經的按摩不屬按摩,施官斥其說法在關鍵情節上前後矛盾。
  • 梁早前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經審訊後,今(15日)被裁定1項非禮罪成,被判監1年。
  • 據悉,被告干犯的誤殺罪為轟動一時「Hello Kitty藏屍案」。
  • 在案發期間,阿芳指有被告人曾以小便射向受害人口腔,又要求阿芳在鞋盒上大便,強逼受害人吃光。
  • 在案件中,受害人樊敏儀是一名夜總會陪酒小姐,1997年因籌措祖母的醫藥費,偷取首被告陳文樂數千元港幣及其他財物(另一說是指毒品債)共八千元。

施官反斥被告於錄口供時稱沒有為X按摩,庭上則供稱向兒子及X示範按摩,口供與庭上作供不一致,直言他狡辯,故不接納被告的證供,裁定他罪成。 梁勝祖天水圍 談及起香港的恐怖奇案,相信令人離忘的莫過於22年前轟動一時的Hello Kitty藏屍案,畢竟誰又能想到一隻大人細路都喜歡的卡通公仔裡,竟然會藏著一條慘死的生命? 近日J2節目《逝者代言人》找來全球首位華人齒科法醫梁家駒醫生,親述破案過程,最後幸得齒科法醫最後靠一個關鍵破案,死者才得以沉冤得雪。

梁勝祖天水圍: Hello Kitty藏屍案|梁勝祖負責劏肚放血 上訴成功免囚終身

他於2004年重審時改為認罪,被判囚18年,於2011年獲釋。 據悉,被告所涉之誤殺案為轟動一時的Hello Kitty藏屍案。 他於2000年受審,與同案另2名被告被裁定誤殺罪成,被判以最高刑罰終身監禁。

他否認1項非禮罪受審後,案件今日(15日)在西九龍法院被裁定罪成,判監12個月。 裁判官施祖堯判刑指,被告不認罪,欠缺悔意,且有多次刑事紀錄,因此不會寬容處理。 兇案發生後一個月,九龍馬頭圍女童院(盛康園前身)內一名13歲女童阿芳、亦即第二被告梁勝祖的女友,向社工說自己做著相同的惡夢,夢中有人向她索回自己的頭顱,她向社工傾訴時,將兇案全盤托出,社工於1999年5月24日報警。 1999年農曆新年期間,陳文樂邀請她及另一被告到事發單位居住。

梁勝祖天水圍: 上訴

判詞指,由於長時間暴露於暴力圈子,梁勝祖對不法行為已經失去敏感度,日後有可能再度犯案。 他在2004年重審期間改為承認誤殺罪,被判監18年,於2011年獲釋。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999年的Hello Kitty藏屍案被告之一,現年48歲的梁勝祖涉嫌於去年12月在住所內非禮朋友的10歲女兒,藉詞替她「按摩」而觸碰其胸部。 1999年Hello Kitty藏屍案其中1名被告梁勝祖涉於出獄10年後再犯案,他被指於2021年12月在住所內,以按摩為由伸手進友人的10歲女兒衣服內撫摸其胸部。 梁早前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經審訊後,今(15日)被裁定1項非禮罪成,被判監1年。 裁判官指被告行為完全超越了按摩的界線,利用事主的信任犯案。

梁勝祖天水圍

裁判官大怒並直斥案件主管「一而再再而三犯錯」,最終主管向法庭道歉及解釋因經驗不足所致,案件須押後至下午才正式開審。 資料顯示,被告於1999年Hello Kitty藏屍案中,與另外2名同案被裁定誤殺、非法禁錮及阻止屍體合法埋葬共3罪罪成,被判處終身監禁。 被告於2004年重審時認罪,被判監18年,於2011年出獄。

梁勝祖天水圍: 裁判官指女童X的反應屬情理之中

梁法醫指當年幸得齒科法醫使用「相片重疊法」,放大死者生前的照片並與頭骨作對比,發現兩者大小吻合,死者才得以沉冤得雪。 而梁法醫提及相片重疊法時,透露1982年「雨夜屠夫」林過雲案件,是香港首次使用同樣的方法確認死者身分。 梁勝祖天水圍 被告梁勝祖,在2021年12月4日在一個天水圍單位內,未經10歲女童同意下以按摩為藉口伸手入女童衣服內按乳房。 就算女童同意按摩,但伸手入衣服內也已經超越按摩的範圍,所以判入獄一年。 裁判官續指,被告在錄取口供時供稱沒有為X按摩,然而在庭上作供卻稱向兒子及X示範按摩,證供前後不一。

辯方指,X聲稱遭非禮後,留在被告家中用膳,亦沒有即日將事件告知身邊的人,質疑其與正常被非禮的反應不同。 辯方又求情表示,被告有18次與本案不類同的案底,被告在2004年曾認誤殺罪被判監18年,已於2011年獲釋。 被告在本年1月7日被捕,一直羈押至今,希望早日與家人團聚。 且被告一直有健康問題,羈押逾7個月,冀法庭判刑時可考慮判處一個能讓被告即日獲釋的刑期。 1999年發生駭人案件Hello Kitty藏屍案被告之一,現年48歲的梁勝祖涉嫌於去年12月在住所內非禮朋友的10歲女兒,藉詞替她「按摩」而觸碰其胸部。

梁勝祖天水圍: 原判囚終身 上訴改判18年

裁判官施祖堯昨裁決時表示,辯方質疑女童X只記得被摸胸,但不記得與被告認識多久等,均非案件關鍵,X與其母親的證供並無關鍵分歧。 另辯方曾質疑,X遭被告觸碰時未有即時反應,施官則認為,X為10歲的女童,不能期望她與年輕人或成年人般作出反抗。 案件在約一個月後被其中一名兇手的未成年女友因為長期發惡夢,又向社工透露不斷夢見受害者在夢中說:「畀返個頭我啊!」因而揭發真相,最後3名兇手被判入獄,其中一名兇手已於2014年出獄。

  • 談及起香港的恐怖奇案,相信令人離忘的莫過於22年前轟動一時的Hello Kitty藏屍案,畢竟誰又能想到一隻大人細路都喜歡的卡通公仔裡,竟然會藏著一條慘死的生命?
  • 中年侍應涉於去年12月在住所內,藉詞替朋友的10歲女兒「按摩」,伸手入女童衣服內掃及捏其胸部。
  • 而根據梁勝祖口供,他事發後回到單位看到死者屍體耳朵有血滲出,證明死者是死於強烈毆打。
  • 裁判官裁決時指,被告辯詞前後矛盾,明顯是蓄意伸手入X內衣及摸胸,最終裁定其非禮罪罪成。

據悉,該案為轟動一時「Hello Kitty藏屍案」,他於2004年被判囚18年,於2011年獲釋。 這件恐怖奇案發生在22年前,死者當年因為欠下其中一名兇手數千元,被兇手以及另外兩名朋友帶到尖沙咀加連威老道一個空置單位「處決」。 死者被禁錮及虐待約一個月後死亡,3名兇手最終決定先烹調死者的內臟及頭顱,後將「煮熟」的內臟扔出單位窗外,再將其頭顱塞進Hello Kitty公仔的頭部,手法極其變態殘忍。 2015年香港電影《踏血尋梅》,雖用2008年王嘉梅命案改編,但電影亦曾提及此案為「10年前的同類型案件」。 Hello Kitty藏屍案被告之一梁勝祖,在去年在天水圍的一個單位內非禮一名女童,今日西九龍裁判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判入獄一年。 基於案件複雜程度,法官阮雲道派發數十頁筆記指引導審團作出判決,指引提出幾項大原則。

梁勝祖天水圍: 終極變態!烹煮頭骨後塞進 Hello Kitty 公仔

阮雲道指考慮判決終身監禁的三個準則為:一,罪行的嚴重性是否需要判決較長刑期;二,視乎被告的性格、背景將來會否再犯;三:若再犯案會否為公眾帶來嚴重的後果,尤其是風化案及暴力罪行。 阮雲道稱,雖然三被告的代表大律師求情力指他們不合乎上述條件,但法官認為三被告皆有嚴重心理變態、性慾倒錯傾向、精神不穩,視江湖道義為無物,幹盡違背良心的事情,與他們接觸的人絕對有危險,符合判決終身監禁的條件,法庭必須保障社會大眾。 陳文樂及梁偉倫承認非法禁錮罪,判監4年,而梁勝祖因不認罪,被判囚6年;最後兩項罪名與誤殺罪同期執行。

梁勝祖天水圍

藏屍期間,住在樓上一名姓黃的男住客,曾在大廈的熱氣槽上,看到有人影不斷手起刀落,好奇下以攝錄機拍下情景,但有關片段後來已被洗掉。 此後,該單位被空置,附近的鄰居卻多次嗅到單位內傳出強烈惡臭,報警求助,但警方到場後認為是垃圾臭氣,未有深入追查。 這宗轟動全港的案件發生於1999年3月,23歲公關小姐樊敏儀因欠債被3名兇手陳文樂、梁勝祖及梁偉倫,禁錮在尖沙嘴一個唐樓單位。 期間3人對樊敏儀施虐,包括將滾油灌進她的口腔,又往她的傷口塗上辣椒油,甚至強迫她吃糞便及喝尿,最終樊敏儀在被禁錮約一個月後被虐待至死。 1999年,23歲少女樊敏儀被禁錮在尖沙咀加連威老道一幢唐樓,遭多人迫飲尿食糞、甚至圍毆及虐待。 少女身體最後不知所終,其頭部更被人煮熟後,塞入一個Hello Kitty公仔內,案件因而得名。

梁勝祖天水圍: 審訊

施官續指,被告作為一名男性,雖獲同意按摩,但在未獲同意下伸手入X內衣下按摩胸部,其行為完全超越了按摩及玩樂的界線,終裁定其罪成。 施官考慮到被告與X年齡相距38載,X稱呼被告為「祖哥哥」,可見視對方為長輩,但被告卻利用X的信任犯案。 另被告於2004年因誤殺被定罪,現已服刑完畢,法庭固然不會因而在本案加重其刑責,但不能奢求法庭以寛容方式處理,終判被告囚12個月。 裁判官續指,被告在會面紀錄時自言沒有為X按摩;在庭上又改口有按摩,但沒有碰X胸部,被告對此辯解為案發時沒有認真為X按摩,故以為非正經的按摩不屬按摩,施官斥其說法在關鍵情節上前後矛盾。 另被告聲稱當時只用手按摩了一會,便改以腳踭踏和踩X的背部,惟施官認為即使X年紀小也能分辨手與腳,且質疑以腳按摩如何能讓兒童舒服,以達至被告聲稱想讓兒童安靜的效果。

梁勝祖天水圍

裁判官又指,被告的刑責不會因他於2004年被裁定誤殺罪成而加重,但亦不能奢求以寛容方式處理本案。 梁勝祖天水圍 中年侍應涉於去年12月在住所內,藉詞替朋友的10歲女兒「按摩」,伸手入女童衣服內掃及捏其胸部。 他否認控罪受審後,今(15日)在西九龍法院被裁定罪成,裁判官施祖堯拒絕接納被告的證詞,指其說法有前後矛盾之處,並斥被告在未獲同意下伸手入女童內衣下按摩胸部,其行為完全超越了按摩及玩樂的界線,判他監禁1年。

梁勝祖天水圍: 審訊過程遇靈異事件

香港玄學家陳定邦的妻子表示,2013年她在加連威老道的酒吧消遣期間,看到對面大廈單位內有一個女人的人頭盯著她,其後才知道那個單位正是此案的案發單位,後來陳定邦的父親陳果齊金剛上師在佛壇裡為死者超渡。 1999年Hello Kitty藏屍案中的次被告梁勝祖,涉於去年12月在其天水圍住所房間內,藉詞替其朋友的10歲女兒按摩,而觸碰其胸部,被控非禮罪。 裁判官稱,被告當年誤殺罪成已屬多年前的案底,法庭不會就此加刑,但明言不會以寬容方式處理本案,終判被告監禁12個月。

梁勝祖天水圍

在開庭首日,死者男友吳志遠、家姑及兇案現場樓下二樓的情侶,及樓上一住客均曾出庭作供。 吳志遠指1999年3月13日後,已再沒有見過死者,家姑指案發當日有二人上門找死者,另外樓上、樓下住客亦曾聽到單位傳出女子的叫喊聲。 審訊期間,警員經常要將案中的重要證物Hello Kitty洋娃娃搬入法庭,亦要將女死者的頭骨、藏屍冰箱及煮屍用的瓦煲呈堂,使屍臭傳遍整個法庭。 但一位多次在庭上的旁聽人士否認此事,並稱只有警方在播放被告錄口供片段時燈閃了一下,並無其他異樣發生。 此案法官阮雲道亦表示自己曾經審理過無數案件,但從來未遇過此案所出現的不尋常事件,而被告梁勝祖曾經向羈留所看守員表示,他在法庭上看到的女性,全部都是死者樊敏儀的容貌。 有讀者向媒體表示,位於大廈一樓及二樓的髮廊職員曾經於早上發現來歷不明的Hello Kitty玩偶,翻看閉路電視片段時更發現晚上關門後,髮廊內有人影在走動,而髮廊負責人則否認店舖曾經出現不尋常事件。

梁勝祖天水圍: 原判囚終身 上訴改判18年

在案發期間,阿芳指有被告人曾以小便射向受害人口腔,又要求阿芳在鞋盒上大便,強逼受害人吃光。 據悉,被告干犯的誤殺罪為轟動一時「Hello Kitty藏屍案」。 他經審訊後於2000年被裁定誤殺罪成,與另外兩被告同被判處終身監禁。

梁勝祖天水圍: 審訊過程遇靈異事件

三名被告聞判後,表情各異,首被告陳文樂表現冷靜,次被告眼眶發紅,第三被告則深深嘆一口氣,梁偉倫的兄長聞判大力擊打法庭玻璃。 梁勝祖天水圍 1999年5月26日,九龍油尖警區一隊探員,帶同阿芳到達現場。 阿芳疑因懼怕不敢上樓,只在樓下指出案發單位,警員帶備口罩及以膠袋包腳,以防屍蟲咬噬。

梁勝祖天水圍: 審訊

X在辯方盤問下供稱,案發時雖背向被告,但肯定被告是以手摸她的私人部位,X直言「無諗過(被告)會做呢啲行為」。 梁勝祖天水圍 辯方指,被告替X按摩的方式不是用手,而是用腳踭壓向背脊。 X否認辯方說法,堅稱感覺到被告是用手按摩且有捏其胸部,認為並非誤會。 不過X承認案發後仍在被告家中吃晚飯,亦同意當日「想玩耐啲」及「有少少不想回家」;另外,案件原定早上開審,但警員沒有將涉案證物帶到法庭,須押後至中午,由案件主管帶同相關證物到庭。 惟播放錄影片段時,裁判官發現片中提及包括X及家人等的姓名未經消音。

律師又表示梁至今已服刑5年,希望法官能考慮刑期的整體性而給予輕判。 2004年3月,上訴庭法官高嘉樂基於案情嚴重,需時考慮適當的量刑起點,其後改判梁勝祖入獄18年。 不過,梁於原審時承認非法禁錮及阻止屍體合法埋葬而被判刑9年,由於此罪名未提上訴,故原定罪仍會維持。 2000年10月9日,案件於高等法院開審,法官選出7名男性擔任陪審團,主控官形容此碎屍案手法兇殘、核突嘔心,提醒陪審員要有心理準備,不要被案情、證物﹑相片影響了判斷,3名被告被控以謀殺罪、非法禁錮及阻止屍體合法殮葬共三項罪名。 在調查初期,警方苦於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死者就是樊敏儀,但因被告已承認非法處理屍體等控罪,加上污點證人阿芳的口供,於是落案控告三人謀殺罪名。 三名被告各自承認禁錮或阻止屍體合法殮葬,但全部否認謀殺罪,在自辯時亦互相推卸責任,如第二、三被告就聲稱一切都是受第一被告陳文樂所指使,後來的證人供詞指陳為黑社會和勝和的成員。

梁勝祖天水圍: Hello Kitty藏屍案|梁勝祖負責劏肚放血 上訴成功免囚終身

控罪指,被告於2021年12月4日,在天水圍某單位猥褻侵犯10歲女童X。 梁勝祖天水圍 Hello Kitty藏屍案涉案大廈樓高四層,每層有兩個單位,一至二樓為商舖,三至四樓為住宅。 圖中的右邊單位為A座、左邊單位為B座,兇案發生於三樓B座單位內,大廈已在2012年拆卸,2016年重建成瑞生嘉威酒店。 例如2000年的電影《人頭豆腐湯》、2001年的《烹屍之喪盡天良》亦有引入相關情節;亞洲電視劇集《危險人物》「人頭公仔頭」篇;無綫電視劇集《刑警》「童黨烤屍」單元。 兇案單位唐樓已在案發13年後(2012年)拆卸,2016年重建成瑞生嘉威酒店,酒店在差不多完成工程外的圍版貼了3張佛像的藝術圖片,兇案位置現時是餐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