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惠棠醫生15大分析2024!(震驚真相)

我行醫多年期間,最多病人問我的問題是:「我個病有冇得醫?」因為我的病人都是患上癌症,問這個問題當然可以理解。 我的答案通常都是:「個病是要醫!」這個答案其實有點不對題,但在我心目中,所有病都要醫,但最終能達到什麼治療效果,因病情不同而因人而異。 「在中環開診,服務是否妥貼好重要,如果病人滿意,醫生的口碑就會在病人的network口耳相傳,才會有更多人幫襯。」有中環名醫說。 據了解,謝德富一般診症收費由千五至千八元不等,要找他做「通波仔」手術,聞說收費至少二十萬元。

  • 他早年在中建大廈十六樓,與名醫兄弟余宇康、余宇超等人成立「813醫療中心」,不少城中富豪如李嘉誠、李兆基、鄭裕彤、查良鏞等都幫襯他。
  • 可見晚期癌症病人經治療後亦可以存活多年,並非一定「冇得醫」或「不應該醫」。
  • 養和醫院綜合腫瘤中心副主任梁惠棠指出,由於肝動脈的血流量高,大部分的放射性物質均由肝腫瘤吸收,正常細胞接收不多,可集中消滅腫瘤,估計約一成患者治療後腫瘤收縮理想,可進行手術切除。
  •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肝癌的趨勢、成因、症狀及診斷方法,請立即參加講座。

曾繁光在青山醫院專替重症病人做心理治療,例如病態賭徒、性功能障礙、因社交障礙而引發的抑鬱症病人等,每次收費只需一百幾十元。 他私人執業後,據了解首次一小時病情評估便收費三千元,之後每節五十分鐘的心理治療亦需三千元;以一般五至十節的療程計算,每位病人至少要付一萬八千元,絕對是高檔消費。 梁惠棠醫生 中心提供全面而創新的臨床及分子病理化驗服務、包括測試器官功能的驗血服務 梁惠棠醫生 (如肝臟、心臟、甲狀腺、骨骼等)、傳染病快速應變測試、癌症基因診斷及預測性生物標記等。 診斷及介入放射部與同位素及正電子掃描部均設有全面先進的醫療造影設備及技術,包括常規X光檢查、超聲波檢查、電腦掃描、磁力共振掃描、乳房X光攝影、骨質密度檢查、顯像導引介入治療及正電子/電腦雙融掃描等,提供準確可靠的診斷服務。 我鼓勵大家瀏覽本基金會的網頁,從而加強自己對預防肝癌及腸胃癌,以及及定期檢查的知識;畢竟,預防勝於治療。

梁惠棠醫生: 醫院診所分類

在過去的十年,新的肝癌治療方法如消融術和標靶療法已明顯提高肝癌的治癒和生存率;展望未來十年,將會有更多新的治療方法和藥物,令肝癌及腸胃癌病人的治癒機會進一步提高。 而最為專業醫療團隊關心的,是腸胃癌晚期時,最先擴散的臟腑是肝,因為肝臟是身體其他癌症常轉移到的器官。 幾乎所有部位的癌腫都有可能擴散到肝臟,引致繼發性肝癌,最常見的是經由大腸癌、胃癌、胰臟癌、肺癌和乳癌所轉移,例如本港第二常見的癌症大腸癌,有一半病人會於發病時或之後擴散到肝臟。 繼發性肝癌是常見癌症死亡原因,但一些病人通過手術配合藥物治療,仍有治癒機會。 然而,大家只要在50歲或以後,進行大腸鏡檢查作為預防,又或能及早發現,治癒的機會率便會提升。 至於胃癌因初期的徵狀不明顯,故進行胃內視鏡檢查作預防,若能及早發現癌腫,可以接受手術、電療或化療等治療。

但是長者的身體機能較差,當中還有不少慢性疾病的患者,他們的健康狀況限制了治療選擇,這在以大部分患者均是長者的肺癌來說,上述情況更加常見。 目前本港有五間醫院設有SIRT治療,包括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養和醫院及聖德肋撒醫院。 梁惠棠指,由於各間醫院的住院及醫生收費不同,治療費用由數萬元到十多萬元不等,若患者身體欠佳、肝功能衰竭或對放射性物質吸收欠佳,便不適合有關治療。 其實無論是治癒性或紓緩性的治療,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給病者提供一個最有效的治療方案,使病人有機會達到最長的存活期,或提供最高的根治機會,同時也確保病人能擁有一定的生活質素,我認為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醫生所應做的。 當然醫生不是萬能,不能保證所有治療的目標都達到,但醫生會盡力用他們的知識和訓練所得,為病人作出最好的治療計劃。 所以我認為所有的病都要醫,意思是醫生要按病情作根治性或紓緩性的治療,就算不能根治也可以延長壽命、紓緩症狀或改善生活質素。

梁惠棠醫生: 醫生專欄

有關計劃自2019年7月推行以來,已為222名癌症病人提供資助。 每位個案護士均已接受腫瘤科護理培訓,並熟知病人狀況及需要,跟進診斷、治療及復康等階段,服務貼心細心。 護士團隊會定期舉行個案研討會,確保病人得到合適的護理服務,如有需要會與腫瘤科專科醫生商討,以作跟進。

周一,前青山醫院精神科高級醫生曾繁光正式落戶中環,與做了十八年同事的簡重盛醫生拍檔,在萬邦行租用一個八百多呎單位,準備大展拳腳。 中環名醫收費不菲,據悉有的開一次刀索價三、四十萬,旺市時一星期賺「一球」(一百萬)的大有人在,故有「星球醫生」之稱。 部分名醫「棄公投私」後,身家暴漲幾倍,密密掃入豪宅且愈買愈豪,富貴逼人。 本刊調查發現,多位前港大醫學院的重量級教授醫生,近年湧到中環開檔搵真銀;無論是資深的還是新晉的,無獨有偶均選擇在中建大廈、皇九、萬邦行等「名醫大廈」開診。

梁惠棠醫生: 梁惠棠醫生 LEUNG WAI TONG, THOMAS

養和醫院綜合腫瘤中心副主任梁惠棠指出,由於肝動脈的血流量高,大部分的放射性物質均由肝腫瘤吸收,正常細胞接收不多,可集中消滅腫瘤,估計約一成患者治療後腫瘤收縮理想,可進行手術切除。 以外科手術發展為例,今天利用微創技術和機械人技術等方法,可以大大減少癌症手術後的創傷,並且能加快康復的速度,再加上其他如深切治療等的術後支援治療,都增加了癌症病人接受手術治療的機會。 很多人可能覺得年長的病人若患上癌症都不應該進行手術,恐怕不能承受手術帶來的創傷,但對有經驗的外科醫生來說,病人能否接受手術,年齡並不是唯一考慮的因素,最重要的是病人的體質和主要器官的功能,更重要是手術帶來的好處是否多於風險。 隨着近年標靶藥物和免疫治療藥物出現,這些藥物多數治療晚期的癌症,例如不能動手術切除的肺癌、肝癌、腸癌和腎癌,都能大大延長病人的平均存活期,隨時達到兩三年甚至更長,最重要是新的療法比化療少副作用,病人生活質素也更佳。 此外,標靶藥物配合化療混合治療更可以治癒部分病人,例如第四期的乳癌和腸癌,開始見到一些病人接受綜合治療(藥物加手術切除)後可把病根治,這些現象不是我初做醫生時能見到的! 可見晚期癌症病人經治療後亦可以存活多年,並非一定「冇得醫」或「不應該醫」。

梁惠棠醫生

他早年在中建大廈十六樓,與名醫兄弟余宇康、余宇超等人成立「813醫療中心」,不少城中富豪如李嘉誠、李兆基、鄭裕彤、查良鏞等都幫襯他。 至於名醫界樓王,非有「富豪御醫」之稱的心臟科醫生謝德富莫屬。 他鍾情投資工商單位,九六年曾以公司名義,一擲近一千八百萬買入香港仔海灣工貿中心十個單位;惟較特別的是,該工廈大部分單位由發展商華懋持有,歷年來甚少賣給外人,未知此交易是否與謝的人脈網絡有關。 謝德富亦在二千年,一筆過以三千九百萬購入中半山世紀大廈一複式單位,相當豪爽。 何永超七四年港大醫學院畢業,十年前開設「輔助生育中心」,開宗明義幫難以成孕的夫婦「造人」,故有「不育聖手」之稱,傳聞做人工受孕至少收費十萬元。

梁惠棠醫生: 肝癌系列文章

梁表示,以其中一名接受治療病人李先生為例,由於腫瘤吸收輻射能力比正常肝組織高,若以傳統方法進行治療,李於治療時或需攝入四百格雷輻射,但經過雙追蹤劑檢查及計算所需劑量後,腫瘤只需吸收一百多格雷輻射量,輻射最多可減少七成半。 傳統來說,治療晚期肺癌以化療為主,但它在消滅癌細胞之時,也帶來不少副作用,包括脫髮、嘔吐、白血球數目減少、免疫力下降等,並非每一位年長的肺癌患者也能夠承受上述副作用。 梁惠棠醫生 儘管近年多了年輕人患上肺癌,但肺癌患者還是以長者(65歲以上人士)為主,只需看看2009年醫管局癌症統計中心的資料,便發現在四千多名肺癌患者之中,便有接近三千名患者的年齡在65歲以上,是肺案個案總數的三分之二。

梁惠棠醫生

當患者確診肝癌後,生命出現翻天覆地的轉變,令無數家庭手足無措。 香港健康醫療網 收錄全港中西醫診所、醫院、健康護理服務等商戶網站,商戶可免費登錄網站,增加曝光, 發掘更多商機。 養和醫院內科腫瘤科名譽顧問醫生梁惠棠表示,釔90方法的原理是經動脈導管引入肝後注射含有放射性元素釔90的微粒,微粒隨血流直接抵達肝腫瘤位置,然後釋放輻射消滅腫瘤。 釔90目前只適用於治療肝腫瘤,雖然所有年齡層病人都適合,但術前需接受模擬微粒等測試,患擴散性腫瘤的病人則不能接受此治療。

梁惠棠醫生: 肝癌放射治療新公式 減逾半劑量降傷害

香港中文大學外科講座教授劉允怡表示,近年愈來愈多肝癌患者採用SIRT,有關技術自九十年代臨床至今,威爾斯親王醫院約有二百多個病例,當中九成患者腫瘤出現不同程度收縮,部分病情改善後更可利用手術切除腫瘤。 醫生會按患者肝功能、身體狀況、癌細胞的蔓延情況等進行評估,以確定是否適合該治療,而該治療的副作用亦較傳統治療少。 梁惠棠醫生 養和醫院核子醫學科專科醫生張盛基指出,該院於二○一四年展開為期三年的臨床研究,分析六十二名接受釔90的後期肝癌病人,利用雙追蹤劑正電子掃描找出腫瘤體積及惡性度,並於治療後第二日及兩個月再後進行正電子掃描,評估成效。 養和醫院綜合腫瘤科中心副主任梁惠棠醫生說,過去十年(二○○三年至二○一二年)共有一百三十三名肝癌病人在養和醫院接受內放射治療,在治療兩個月後,約36%病人的電腦掃描顯示腫瘤明顯縮小,而有個別病人,接受治療後四年仍然存活。 外國的研究數據顯示,接受內放射治療的肝癌病人,平均存活率是十六個月,相對其他治療只有約八個月的存活率,內放射治療能延長多八個月的壽命。 研究指出,接受SIRT治療的患者,存活率平均延長超過一年。

梁惠棠醫生

「如果政府肯畀多些資源,放多幾個醫生落去,waiting list即刻縮短,每個病人睇症的時間都長一點啦。」他忍不住炮轟公立醫院長期人手短缺,令醫護人員和病人都要受苦。 梁惠棠醫生 「打兩針」,只是曾先生粗略的理解,其實他所接受的是先進的「內放射治療」(Selective Internal Radiation Therapy,簡稱SIRT),近年應用在治療較後期或復發性肝癌,為無法以手術治療的病人帶來新希望。 七十九歲的曾先生,於兩年前確診患肝癌時,由於腫瘤體積較大及位置接近主要血管,加上高齡,醫生判斷未能進行外科手術,徹底斬除癌根。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