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榮基劉藍溪2024詳解!(震驚真相)

刘蓝溪虽被琼瑶看中,主演多部文艺电影《云且留住》《聚散两依依》《梦的衣裳》《却上心头》《燃烧吧火鸟》……但因为同期有林青霞、吕秀菱两位大美人(下图),刘蓝溪只能饰演小家碧玉、女主角闺蜜等角色,被封“永远的第二女主角”。 1991年7月,劉藍溪告別三十一年的紅塵生活,正式出家。 丈夫似乎並沒有感到意外,反而非常支持妻子的決定,家人們不知道女兒這7年到底經歷了什麼,為何會做出如此決定,但看到女兒心意已決,父母也只能無奈接受,于是劉藍溪在丈夫的祝福、家人的痛哭中,舉行了梯度儀式,法號「道融」。 梁榮基劉藍溪 1985年,劉藍溪與先生赴美,在三藩市進修英文,同時上大學選修大眾傳播,先生則在三藩市醫學院專修糖尿病科。 1980年,劉藍溪在中視兩部電視連續劇《河上的月光》和《春夢了無痕》中飾演女二號。

梁榮基劉藍溪

但她出家後,因袈裟華麗、甚至住在家,也曾光著頭主持綜藝節目,引發眾多爭議。 台灣女歌手江玲推出最後一張專輯《中國新娘》後就正式退出歌壇,一直信佛吃素,過著平淡的日子。 《金剛經》所提的這20個字,在她內心中,相信已經成為一個定見,當轉換變成一個出家人的時候,她要面臨:她的這樣的抉擇是對的嗎?

梁榮基劉藍溪: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大紀元2022年01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鄭宜芬台灣台北報導)曾演出多部瓊瑤作品的80年代玉女歌手劉藍溪,19日驚傳辭世。 她於1991年出家,法號「道融」,胞妹證實道融法師已於10日在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享壽61歲。 1984年,劉藍溪與大她十歲、在中心診所擔任內科醫師的梁榮基文定,當時她表示,不會為了結婚放棄工作,但也不會勉為其難在演藝圈蹉跎歲月。 事實上,這段時期劉藍溪對演藝工作已不像初期那麼活躍,主要是因為她長期都是擔任第二女主角,由她領銜主演的《亮不亮沒關係》賣座也不理想,讓她沮喪了好一段日子。 她十六歲出道,拍過瓊瑤電影,但靠著首張唱片《夕陽戀曲》暢銷,短時間出了《風兒別敲我窗》、《野薑花的回憶》等專輯。

梁榮基劉藍溪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清純民歌手劉藍溪,曾經以一首《風兒別敲我窗》走紅,甜美的長相加上清純嗓音,令人印象深刻,在最近舉辦的「民歌40紀念展」上,也看的到她當年出版的唱片。 不過劉藍溪31歲選擇剃髮為尼,看破紅塵的她,決定不繼續待在演藝圈。 兩年後,佢丈夫返臺灣繼續行醫,佢則留喺美國嘅法雲寺向妙境法師學佛。 在1997年4月,也就是達賴喇嘛訪台行程中,劉藍溪以“道融法師”的身分,擔任達賴舉足輕重的翻譯,並特別接受媒體訪問。 她再三言明,絕不是受了什麼打擊而消極出家,而是因為受了同修(先生)的鼓勵與影響,努力鑽研佛經,從此與佛結了不解之緣,很自然地走上這條路。

梁榮基劉藍溪: 玉女和豔星的轉身:「道融法師」劉藍溪與「恆述法師」費貞綾

這是她第一次擔任女主角,並特別在此劇中使用“林非非”作自己的藝名。 1976年,劉藍溪與周雅芳共同主持光啓社所製作的兒童節目「妙妙谷」,以親切的鄰家姐姐形象示人。 除了擔任一些活動的主持工作外,早期的劉藍溪還給人留下了廣告明星的印象。 於民國39年12月3日召開成立大會,當場並推理黃坤喜醫師為首任理事長,桃園縣牙醫師公會於是正式成立。 行政院今日拍板定案,宣布由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成為新衛福部長,次長之位則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

  • 劉藍溪16歲時參加歌唱比賽被伯樂發現,之後在演藝圈當起臨演、兒童節目主持人等角色,直到光芒被瓊瑤看見,邀請演出多部電影,大多飾演小家碧玉、女主角的好友之配角,作品有《夢的衣裳》、《聚散兩依依》、《泡妞》等。
  • 但星運再好,劉藍溪也都是第二女主角的戲份,後來好不容易在「亮不亮沒關係」中擔綱女主角,票房卻不理想,讓劉藍溪的星途受挫。
  • 而後,因為她是出家人不好打擾清修,自然就不便再聯絡了。
  • 《野薑花的回憶》一曲,也被不少當時聽眾認作是劉藍溪的最具代表性的曲目之一。
  • 劉藍溪在新格旗下共出版過「夕陽戀曲」(1977)、「風兒別敲我窗」(1978)、「夏夜」(1979)及「北風」(1980)等四張專輯。

1991年,她在家人、先生成全下正式出家,法號「道融」。 當年她在當紅之際結婚,爾後又剃髮出家,震驚台灣演藝圈。 (左取自網路,右翻攝自中天電視YouTube影片)80年代紅極一時的玉女歌手劉藍溪驚傳已於1月10辭世,享壽61歲。 當年影歌雙棲的她,以清新嗓音推出〈野薑花的回憶〉、〈小雨中的回憶〉、〈夕陽戀曲〉風靡一時,而她24歲結婚後隨醫生老公移居美國,卻在婚後7年剃髮出家,震撼外界。 劉藍溪也因空靈氣息被瓊瑤邀去拍電影,包括《雲且留住》、《聚散兩依依》等,她也因飾演多為女主角的閨中密友角色,擁有「永遠的第二女主角」美稱,後來80年代前往香港發展,終於在電影《邪完再邪》、《亮不亮沒關係》挑大樑擔任女主角,可惜票房無起色。 我嗰日上午去驗孕,一去到診所一個病人都無,診所無廁所提供,所以要攞小便樽去商埸解決,點知番入診所嗰醫生唔知去左邊,坐係度等左半個鐘番嚟,原來去買報紙,都唔緊要入去見醫生就咁話係懷孕,完全無俾番驗孕棒我睇,開左封懷孕證明信。

梁榮基劉藍溪: 演出作品

夫妻倆在這段期間鑽研佛法,劉藍溪5年後在家人的支持下決定削髮為尼,法號「道融」。 再回到她的歌唱生涯,當時流行瓊瑤電影,娛樂圈瀰漫浪漫唯美風,劉藍溪的兩首成名曲也確實如此:〈野薑花的回憶〉、〈小雨中的回憶〉。 歌詞優美、曲調舒緩、情境夢幻,成為她的招牌曲,再加上笑容甜美、青春無敵,她算是閃耀一顆星。 該院今年五月抽查發現由同一名女醫生簽發的三份病理報告出錯,她留在美國法雲寺向妙境法師學佛,其中兩人「改動較緊要」,一學就是五年。

26歲的王秀珠說她與游天龍結婚6年,生有兩個孩子,最近她的丈夫醞釀離婚,說要與劉藍溪結婚,所以夫妻經常發生爭吵,加上她又和公婆相處不好,才獨自跑到野柳風景區跳海。 資深一點的鄉民應該都還記得,大阿哥與香格格在當年有多紅,但劉藍溪為何沒沾到光? 游天龍的大阿哥一出場,三角戀果然讓收視率節節上升,連夏玲玲演的香格格也跟著暴紅。 梁榮基劉藍溪 但因為華視《保鑣》真的演太久了,新聞局已規定,連續劇不得超過60集。

梁榮基劉藍溪: 劉藍溪是不是「瓊瑤女郎」?

如此堅定的常住在這裡,繼續堅定地走下去,我覺得這是道融法師非常讓我們敬佩的地方,若沒有對法得到正解,是無法走這樣的成績的。 93年我在舊金山,當年沾母親的光,一起歸依在「夢參老法師」座下,當時夢老在灣區弘法,住在一位居士供養的精舍;家母要我每週都去拜望法師,於是我每個週末都會參加夢老的拜懺。 他在劇中飾演一個師專畢業的小學老師,帶著妻子劉藍溪及年幼的獨子,返回故鄉蘭嶼,用現代文明和蘭嶼人單純的生活,形成的衝突和對照。 1984年本魯當兵時剛從金門回台灣,但是放假都只有幾小時,根本不可能回家,就跟同袍一起去看了劉藍溪主演的最後一部電影《亮不亮沒關係》。 當時有一部西洋電影《上帝也瘋狂》,非常賣座,於是台灣也拍了部類似的電影《亮不亮沒關係》。

梁榮基劉藍溪

劉藍溪於31歲出家,法號「道融」,61歲示寂,這30年間過著自修、度眾的僧團生活。 然而生命無常、終須一別,道融法師已功德圓滿、往生佛國了。 劉藍溪後來唱紅王夢麟的〈夏夜〉、侯德健的〈小時候的願望〉、林威德的〈北風〉、邰肇玫的〈雲霧〉。 他們皆出身於金韻獎,創作的歌曲讓藝人來唱,有互相幫襯、拉抬的效果。 也因這個緣故,劉藍溪常被視為民歌歌手;不過實際上,她在「新格唱片」的定位裡,其實是一位橫跨影歌視的藝人。

梁榮基劉藍溪: 女星驚爆高凌風、甄珍「被夏玉順騙」內幕 怒轟:超級惡劣

在片中她成功饰演了阿花一角,其可爱伶俐的形象颇受观众的喜爱。 《追女仔》获得成功后,陆续有过港片找刘蓝溪参演,但由于与琼瑶的公司有合约,她只能以外借的身份演出。 梁榮基劉藍溪 刘蓝溪曾与池秋美一同演唱中视国语连续剧《母亲》的同名主题曲,早年也曾参与过多部影视剧的拍摄演出。 1978年,刘蓝溪出演了游天龙自导自演的电影《神鹰飞燕蝴蝶掌》。 这是她第一次担任女主角,并特别在此剧中使用“林非非”作自己的艺名。

梁榮基劉藍溪

1991年7月,刘蓝溪告别三十一年的红尘生活,正式出家。 剃度那一天,她的父母万般不舍地立在一旁,声泪俱下,让一心向佛的刘蓝溪十分不安! 刘蓝溪坚定地跪在地上,眼睛直视前方,她告诉自己:“不要哭! 1984年,刘蓝溪与大她十岁、在中心诊所担任内科医师的梁荣基文定结婚,当时她表示,不会为了结婚放弃工作,但也不会勉为其难在演艺圈蹉跎岁月。

梁榮基劉藍溪: 惡鄰風波蔓延!房仲發聲揭隋棠私下狀況 證實「鄰居很敏感」

劉藍溪曾在《聚散兩依依》、《夢的衣裳》、《雲且留住》與《卻上心頭》,這 4部「正宗瓊瑤電影」中出現過,但女主角都是呂秀菱,劉藍溪在劇中演的不是文靜的小家碧玉。 換句話說,不是女主角的閨中密友,就是男主角的妹妹,白話文說就是「永遠的第二女主角」。 刘蓝溪是一代玉女,与林青霞、吕秀菱等琼瑶女郎齐名,曾演出多部琼瑶电影,她常与吕秀菱搭档出演同一部片,如《聚散两依依》《却上心头》等,吕秀菱是女主角,刘蓝溪担任女配角。 劉藍溪嘅聲音完全符合臺灣校園民歌時代嘅聲音美學標準,加上形象甜美,第一張唱片專輯《夕陽戀曲》就很暢銷。

信眾頭綁金剛帶,在達賴帶領下,以觀想方式進行灌頂儀式。 劉藍溪,1960年3月29日出生于中國臺灣,15歲時到台視參觀歌唱比賽,她的氣質引起美工設計龍思良的注意,將之介紹給台視導播。 同年劉藍溪參與拍攝台視《金玉緣》連續劇,這部劇不僅讓飾演香格格一角的夏玲玲一舉成名,也使劉藍溪受到矚目,從而開啟日後的演藝之路。 剛出家那段時間,劉藍溪對於佛學院的群體生活很不習慣,特別是每天要煮二百多人的大鍋菜,握著比家中大十倍的鍋鏟時,不知如何是好,隔了幾周她才慢慢適應。

梁榮基劉藍溪: 「御用主題曲歌手」王芷蕾63歲近況曝光!遠嫁美國夫淡出圈「結婚20年」靠代理孕母「老來得子」終喜當媽

1983年,她在最後一部瓊瑤電影《昨夜之燈》中飾演了一個角色。 這部影片相當賣座,將新藝城的賣埠業績拉到全港的龍頭交椅,在台灣以及東南亞市場上也連連奏凱。 在片中她成功飾演了阿花一角,其可愛伶俐的形象頗受觀眾的喜愛。 《追女仔》獲得成功後,陸續有過港片找劉藍溪參演,但由於與瓊瑤的公司有合約,她只能以外借的身份演出。 當時憑藉電影《金盞花》走紅的朱海玲去了日本,瓊瑤正苦於難覓新片女演員。 瓊瑤和高凌風是知己,高凌風在夜總會登台演唱,瓊瑤特來捧場。

但1980年代劉藍溪是否真如記者所說「紅透半天邊」? 回首過去演藝圈的點滴,劉藍溪以「過眼煙雲」形容,她感謝粉絲的喜愛,「如果能活在別人心中,也是珍貴的經歷」。 1997年3月26日來自各地僧尼信眾約一萬人,前往桃園巨蛋體育館,出席各宗教祈禱世界和平暨達賴喇嘛弘法灌頂法會。

梁榮基劉藍溪: 梁榮基醫師: 陸網突爆「關曉彤要坐牢了」金主也被抓 工作室暴怒:太離譜!

為了爭取親人諒解和祝福,她才多花了5年的時間說服和等待,當愛她的家人看到她堅定出家的念頭,就決定成全了她。 劉藍溪在80年代初與呂秀菱、鐘鎮濤、劉文正、秦漢、雲中嶽等合作,在《聚散兩依依》、《卻上心頭》等多部瓊瑤電影​。 如今,劉藍溪已出家25年了,過了四分之一個世紀,和她曾有夫妻緣的梁醫師仍繼續看診。 除了86年達賴來台時,她曾公開接受採訪外,劉藍溪一直非常低調,有人曾在中醫推拿診所中看到她,也有人在公開的佛教法會中認出她,原來剃度修行後雖然改變了她的生命,但是清秀臉龐依舊,只是少了分甜美、更多了些淡定。 梁榮基劉藍溪 、秦漢、雲中嶽等合作,在《聚散兩依依》、《卻上心頭》等多部瓊瑤電影。

梁榮基劉藍溪: 瓊瑤女郎突然離世 曾拋下丈夫剃度出家

已是佛學研究所研究生的她,還同時學習藏文、梵文和拉丁文。 道融法師認為,學佛是方便又經濟的尋求快樂方式,而悟道的喜悅是外界無法取走的。 回顧過去,道融法師表示,這一路上,踩著很多人的淚水才走過來,能夠堅持自己的理想,是很難得的因緣,她一定會好好惜福。 1980年代初,臺灣愛情文藝片走下坡,新藝城邀劉藍溪赴香港演出電影《追女仔》,之後劉藍溪也在桂治洪導演的電影《邪完再邪》中演主角。 瓊瑤女星劉藍溪驚傳辭世,享壽61歲,她曾演出《雲且留住》、《聚散兩依依》等瓊瑤戲劇,消息一出之後,就有不少人回憶起許多也是演出瓊瑤走紅的女星,其中已經消失16年的瓊瑤女神岳翎,後期也演了很多8點檔,近況被曝光了。 出家後的劉藍溪相當低調,回顧演藝圈過往,她僅以「過眼雲煙」形容,對於還有很多人記得她的歌曲及電影,仍表示「能夠活在別人的心中,也是很可貴的一段經歷。」如今劉藍溪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永存粉絲心中。

梁榮基劉藍溪: 演出

至於未來,道融法師表示,佢將積極從事翻譯同教育工作。 已係佛學研究所研究生嘅佢,仲同時學習藏文、梵文同拉丁文。 道融法師認為,學佛係方便又經濟嘅尋求快樂方式,而悟道嘅喜悅係外界無法取走嘅。 梁榮基醫師 回顧過去,道融法師表示,這一路上,踩著很多人嘅淚水才走過來,能夠堅持自己嘅理想,係很難得嘅因緣,佢一定會好好惜福。 至於仲有很多觀眾記得佢嘅清純模樣,記得佢演唱嘅歌曲同電影,佢深感榮幸。 劉藍溪不只在戲劇界發展,在歌壇更是佔有一席之位,第一張唱片專輯《夕陽戀曲》就暢銷爆紅,短短幾年內再推出《風兒別敲我窗》、《野薑花的回憶》、《小時候的願望》、《又是輕輕的風》等專輯,甚至被日本唱片公司看中,前往日本受訓,陸續發行3張日文單曲。

梁榮基劉藍溪: 台灣歌唱節目盛世與近未來:《群星會》到《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

但小蔣登基後,為了體恤民情,又開放老三台可以播映連續劇了。 台視卻再次面臨收視率慘澹期,因為《金玉緣》裡的香格格夏玲玲與安公子楊洋,談了十幾集的戀愛,觀眾依然沒興趣,收視率越來越低。 梁榮基劉藍溪 可是到了拍戲時,當游天龍的「火」字才出口,其他演員聽了就全都笑翻,根本很難演下去。 導播趙石堯想讓游天龍繼續當啞巴,製作人趙玉崗卻要求貫徹高層指令,應廣大女粉絲要求,游天龍一定要說話。

梁榮基劉藍溪: 台灣一代玉女拋夫出家 劉藍溪削髮為尼傳奇真相

人世無常,前幾年夢老圓寂了,今天道融師也功德圓滿,哲人日已遠,我虔誠敬拜,恭送法師達到更高的修行境界,希望在未來世的某一刻,這些賢師能再來點化我們一下。 來錄影時,是她曾非常熟悉的工作場域,自然且配合,完全不需任何擔心。 而後,因為她是出家人不好打擾清修,自然就不便再聯絡了。 我們集結菁英記者、編輯、專業行銷業務、社群好手,強調多元的原生內容與有趣豐富的觀點。 我們有國內外調查新聞、生活、遊戲、消費等資訊,希望提供讀者具有深度、廣度、樂趣及生活、時尚品味的原生新聞。 [周刊王CTWANT]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昨新增本土個案,以新北市3117例居多,其次依序為桃園市2059例、高雄市1987例等,另增270例境外移入個案,61例死亡。

梁榮基劉藍溪: 中國瞎扯法外長「堅定支持一中」 法官方文稿根本隻字未提還關切人權

回顧過去,道融法師表示,這一路上,踩著很多人嘅淚水才走過來,能夠堅持自己嘅理想,係很難得嘅因緣,佢一定會好好惜福。 未來,道融法師將積極從事翻譯和教育工作,已是佛學研究所研究生的她,還同時學習藏文、梵文和拉丁文。 道融法師認為,學佛是方便又經濟的尋求快樂方式,而悟道的喜悦是外界無法取走的。

劉藍溪(Nancy Liu, 1960年3月29日-), 臺灣女歌手,灌過多張唱片,也演過不下十餘部電影,1991年7月出家,法號「道融」。 《上海灘》(周潤發版)中那個古靈精怪、活潑可愛的汪月琪扮演者,香港前無線電視女演員莊文清,活躍於上世紀70、80年代,出演過數十部電視劇集及電影。 莊文清現已息影多年,其前夫是無線金牌監製招振強,1991年莊文清在大嶼山寶林寺出家為尼。 1987年版的《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陳曉旭,曾被人認為與林黛玉的氣韻最接近。

為了放下一切,進一步學習佛法,她整整等了五年,才慢慢讓家人從抗拒到接受。 尤其幸運的是,她的先生很支持她,成全她,答應讓她去渡化眾生。 劉藍溪在新格旗下共出版過「夕陽戀曲」(1977)、「風兒別敲我窗」(1978)、「夏夜」(1979)及「北風」(1980)等四張專輯。 雖然她並非民歌手出身,但由於嗓音清新且外型亮麗,因此新格當時交給她所演唱的歌曲曲風也大多與她個人特質契合,有的頗具民歌色彩,也有直接重唱當紅的校園民歌。 雖然在「北風」之後,劉藍溪便未再灌錄過中文專輯,但其歌聲仍在不少四五年級生的心中,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