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耕維2024全攻略!內含梁耕維絕密資料

一般常見前列腺肥大治療方法,除了改善飲食習慣和調整生活型態外,還有藥物和手術治療;但藥物後續引起的副作用常讓病患難以忍受,導致用藥不確實,效果不彰;而手術可能引發的併發症,像是性功能障礙、逆行性射精、尿道與膀胱頸狹窄、尿失禁等,更是讓病患猶豫再三。 梁耕維表示,注射療法對於手指慢性關節炎能有效止痛及抑制惡化,但須自費;他也提醒,退化性手指關節炎常被民眾混淆以為類風溼性關節炎,但位置、晨間僵硬情形與血液檢查結果不同,需由醫師鑑別診斷。 「微創攝護腺動脈栓塞術」在歐美實行多年,技術已相當成熟,成效受到肯定。

梁耕維

最新的歐洲泌尿科醫學會及英國國家健康與照顧卓越研究機構已將攝護腺動脈栓塞術列入良性攝護腺肥大治療指引的選項之一。 他將細小的微導管從手部動脈注入,找到造成疼痛的異常毛毛樣微血管,再將可以阻塞這些微血管的藥物經由微導管注入。 醫師表示,除了膝蓋、髖關節、腰椎之外,手指關節也是退化性關節炎的好發位置。 醫師指出,因為賀爾蒙分泌改變,退化性關節炎大多發生在40歲以上的女性外,長期從事重複性、手指用力的工作者,也是好發族群。

梁耕維: 健康網》木耳超強血管清道夫 醫列4大好處:降膽固醇兼減肥

),香港大學生物醫學系學生,前香港中西區區議會觀龍選區議員,前香港大學學生會外務秘書及時事委員會主席。 2021年因初選47人案,梁晃維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遭還押至今,不得保釋;其後辭去區議員職務。

也因此,攝護腺栓塞治療較耗時,約3-4個小時;就是需要利用血管攝影機器,從眾多血管中確認出雙側的攝護腺動脈,並在動態攝影輔助下緩慢注入微球,觀察是否往攝護腺的方向,避免出現逆流或是跑錯血管的狀況,減少不必要的併發症出現。 梁耕維 梁耕維 在經過一次治療後,患者的手指疼痛已大幅緩解一半以上;完成兩個療程後,原本的手指關節疼痛已完全消失,腫脹亦不復存在,手指活動也變得更靈活。 本來台灣血管外科學會,心血管外科與台灣介入放射線學會,影像醫學科合辦的研討會議,因為遇到疫情延到今日,最後就變成跟心血管外科年會合併了。

梁耕維: 攝護腺肥大新療法 動脈栓塞免開刀

醫師提醒,手指退化性關節炎常見於40歲後的女性,除了應該避免過度負荷,動作也應該適度調整。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影像部梁耕維醫師說明,其治療特點為復原期短且侵入性低,門診手術即可處理,病患僅需局部麻醉,不須住院,手術傷口只有針孔般大小,後續也較無傳統外科手術相關併發症,多數病患可於治療後一個月大幅改善排尿症狀,六個月左右達穩定狀態。 曾有泌尿外科醫師建議他接受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但因病患本身有其他系統性疾病,擔心手術及麻醉風險,因此即使症狀嚴重,L先生還是遲遲不願意接受傳統手術治療。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影像部醫師梁耕維指出,像五十肩、網球肘、膝關節炎等這類慢性骨肌疼痛,以前認為是肌肉不足、韌帶受損、軟骨磨損造成疼痛,後來發現慢性關節炎組織有異常新生的毛毛樣新生血管,這些血管叢會形成細小神經,造成發炎、慢性疼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諶小姐罹患「沾黏性肩關節囊炎」,也就是俗稱的五十肩,接受復健治療、類固醇及增生療法注射,效果不彰,去年中旬進行微導管手術,去除肩關節異常增生的毛毛樣微血管,大幅緩解疼痛,手能舉高也能後扣背後了。

五十肩又稱冷凍肩,全名是「沾黏性肩關節囊炎」,最大特色是肩膀會痛,晚上會嚴重抽痛影響睡眠,其他為靈活度降低,使得日常生活的抬重物、甚至如廁等動作都會受影響。 反映國政輿情,聚焦財經熱點,堅持與網路上的鄉民,與馬路上的市民站在一起。 梁耕維提醒,如果有3個月以上的慢性疼痛、疼痛部位有明顯壓痛點、晚上就寢或是早上起床時疼痛特別明顯、活動一陣子後疼痛會緩解、痛的部位曾經發紅、變腫,或是飲酒、泡澡、激烈運動後疼痛增加,可能就是毛毛樣血管造成的慢性骨肌疼痛。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有別於昨(16)日各地仍明顯感受到寒冷,今(17)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不過早晚天氣仍偏冷,民眾還是得注意保暖,眼看著好天氣到來,但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從「這時候」開始,冷空氣會再增強,屆時全台又會再次轉涼。

梁耕維: 公司介紹

雖然透過手術刮除能快速改善排尿功能,但因手術會破壞攝護腺結構,可能會引起相關併發症包括性功能障礙、逆行性射精、尿道與膀胱頸狹窄、尿失禁等。 多個研究指出,前列腺動脈栓塞治療能有效改善排尿不順的症狀,包括國際前列腺症狀量表分數以及生活品質量表分數的改善、尿流速顯著增加、前列腺體積縮小,及前列腺特異抗原降低。 最重要的,栓塞治療過程中完全不經過尿道也不會破壞前列腺結構,所以不會引起常規前列腺刮除手術相關併發症。

  • 梁耕維說,以往針對手指退化性關節炎的治療非常有限,除了強調早期預防外,一旦已發生疼痛只能使用口服止痛藥、少量的關節內藥物注射等方式緩解症狀,多數病患需長期依賴藥物治療來維持生活品質。
  • 最重要的,栓塞治療過程中完全不經過尿道也不會破壞攝護腺結構,所以不會引起上述提到的手術相關併發症 (性功能障礙、逆行性射精、尿道與膀胱頸狹窄、尿失禁)。
  • 梁耕維醫師指出,骨骼肌肉栓塞治療是一種透過X光透視導引,將微小導管經由手部或是鼠蹊部動脈導入疼痛部位,尋找異常的新生血管;再把可以阻塞這些毛毛樣微血管的藥物經由微導管注入,去除異常的毛毛樣血管的治療方式(圖一)。
  • 經動脈注射治療可擺脫手指疼痛困擾近期研究發現,慢性關節炎的疼痛與異常新生微血管密切相關。
  • 口服治療藥物分為兩大類:甲型腎上腺素阻斷劑、男性荷爾蒙抑制劑,常用在症狀較輕微、不願意或不適合接受手術治療的患者。

胃鏡檢查結果為輕度橫膈膜疝氣及逆流性食道炎,經過24小時遠端食道酸鹼阻抗監測,確認為胃食道逆… 梁耕維醫師進一步說明,「微創攝護腺動脈栓塞術」因為其低侵入性、低副作用及治療效果佳等優點,受到世界各地許多病患的青睞。 然而,根據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攝護腺肥大的治療並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也沒有任何一種治療方式適合所有患者。 現在慢性骨肌疼痛治療有新選擇,針對毛毛樣血管疼痛進行「骨骼肌肉栓塞治療」在X光透視導引下,將微小導管從手部或是鼠蹊部的動脈導入,尋找疼痛部位的異常新生血管,再注射栓塞藥物,去除毛毛樣血管,改善疼痛。

梁耕維: 【新聞】手指關節腫脹疼痛變形 動脈注射療法栓塞新生血管血流

梁耕維強調,經動脈注射治療,可有效減少手指退化性關節炎產生的異常新生微血管、改善因慢性關節發炎導致的手指疼痛。 治療會於手腕處進行局部麻醉,將極細導管置入手腕動脈,在X光導引下注入治療藥物,使手指各處異常新生微血管消失、有效改善疼痛 。 治療過程約半小時,病人全程清醒,不需住院、當天返家,傷口只有針孔大小;併發症極低,十分安全。 梁耕維說,以往針對手指退化性關節炎的治療非常有限,除了強調早期預防外,一旦已發生疼痛只能使用口服止痛藥、少量的關節內藥物注射等方式緩解症狀,多數病患需長期依賴藥物治療來維持生活品質。

醫師透過檢查發現,婦人的手指關節歪曲,還有不正常微血管增生,原來是手指的退化性關節炎。 而「微創攝護腺動脈栓塞術」在歐美實行多年,技術已相當成熟,成效受到肯定。 最新的歐洲泌尿科醫學會(EAU)及英國國家健康與照顧卓越研究機構(NICE)已將攝護腺動脈栓塞術列入良性攝護腺肥大治療指引的選項之一。 攝護腺動脈栓塞治療能有效改善排尿不順的症狀,包括國際攝護腺症狀量表分數以及生活品質量表分數的改善、尿流速顯著增加、攝護腺體積縮小,及前列腺特異抗原降低。 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是把壓迫到尿路兩旁過度增生的攝護腺組織進行切除,讓排尿出口的通路寬敞暢通,適用於症狀嚴重、藥物治療效果不佳或無法忍受口服藥物副作用的患者。 手術分單極電刀、雙極電刀、雷射幾種模式;目前健保對於電刀的刮除術都有給付,但雷射手術則無。

梁耕維: 退化性關節炎新療法!她手指腫脹、疼痛 「動脈注射療法」完全改善

8成以上的患者症狀可於接受治療的一個月內獲得明顯改善,而發生併發症的機率極低(小於百分之一),對常見的,五十肩、膝關節炎、網球肘、足底筋膜炎及其他種類的慢性運動傷害等軟組織及關節疼痛,都有很好的治療成效。 梁耕維醫師指出,骨骼肌肉栓塞治療是一種透過X光透視導引,將微小導管經由手部或是鼠蹊部動脈導入疼痛部位,尋找異常的新生血管;再把可以阻塞這些毛毛樣微血管的藥物經由微導管注入,去除異常的毛毛樣血管的治療方式(圖一)。 可是,根據統計,約有超過50%的慢性骨肌疼痛患者在接受非手術治療(口服藥物、復健治療、局部注射)後症狀仍持續;此外,即使接受手術治療,亦有20~30%的患者對於疼痛改善的程度不滿意。 梁耕維 梁耕維 經動脈注射治療可擺脫手指疼痛困擾近期研究發現,慢性關節炎的疼痛與異常新生微血管密切相關。

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退化性關節炎也成為常見的生活困擾;除了膝蓋、髖關節、腰椎之外,手指關節也是退化性關節炎的好發位置。 尤其是主婦、美髮師等需要大量手指活動導致手指負荷過重的患者,口服消炎止痛藥無效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影像部梁耕維醫師採用動脈注射療法,將藥物注入手部動脈,慢慢流入發炎的指尖關節,減低異常新生血管血流,完成治療。 但接受了數個月的復健治療及數次的類固醇注射與增生療法注射,皆效果不彰。 直到輾轉尋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影像部梁耕維醫師協助,才發現其關節疼痛、僵硬症狀,原來是毛毛樣血管增生引起,經過進行「骨骼肌肉栓塞治療」後,問題終於得到改善。

梁耕維: 新聞搜尋:

關節痛不只和肌肉不足、韌帶受損、軟骨磨損有關,血管異常增生也是原因之一! 今年48歲的C小姐右肩疼痛超過一年,特別是夜晚時常抽痛,嚴重影響睡眠;此外,關節活動也僵硬受限,要做出穿脫衣物、吹梳頭髮、伸手取物等日常動作都很困難。 今年48歲的C小姐右肩疼痛超過一年,關節活動僵硬受限,要做出穿脫衣物、吹梳頭髮、伸手取物等日常動作都很困難。 (圖片僅為示意,非當事人)關節痛不只和肌肉不足、韌帶受損、軟骨磨損有關,血管異常增生也是原因之一!

梁耕維

54歲郭姓婦人因長期務農,手指活動負荷過重,3年前手腫脹、疼痛,手指逐漸變形;3個月前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醫,確診罹退化性手指關節炎,接受動脈注射療法後,疼痛、腫脹消失,手指也變靈活。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提供攝護腺肥大病患另一項選擇「微創攝護腺動脈栓塞術」,其治療特點為復原期短且侵入性低,門診手術即可處理,病患僅需局部麻醉,不須住院,手術傷口只有針孔般大小,後續也較無傳統外科手術相關併發症,多數病患可於治療後一個月大幅改善排尿症狀,六個月左右達穩定狀態。 梁耕維說明,「動脈注射療法」是將極細導管置入手腕動脈,在X光導引下注入治療藥物,可以有效減少手指退化性關節炎產生的異常新生微血管,並改善手指疼痛、預防手指關節變形,短時間就能大幅改善手指疼痛,優點是傷口僅針孔大小、不需住院,且副作用極低。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影像部主治醫師梁耕維說,攝護腺肥大採藥物治療,後續引起副作用常讓病患難以忍受,導致用藥不確實,效果不彰;但傳統手術治療則可能引發併發症,像性功能障礙、逆行性射精、尿道與膀胱頸狹窄、尿失禁等。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影像部醫師梁耕維說,攝護腺肥大藥物治療,後續引起副作用常讓病患難以忍受,致用藥不確實,效果不彰;手術可能引發的併發症,像是性功能障礙、逆行性射精、尿道與膀胱頸狹窄、尿失禁等,更是讓病患猶豫再三。 梁耕維指出,近期研究發現,慢性關節炎的疼痛與異常新生微血管密切相關,這些異常微血管會帶來發炎細胞與細小神經生成,產生關節腫脹及慢性疼痛,經動脈注射治療,栓塞阻斷手指退化性關節炎產生的異常新生微血管、改善因慢性關節發炎導致的手指疼痛,多數可於兩週內大幅改善手指關節疼痛。

梁耕維: 健康網》防範病毒快洗手! 食藥署列正確清潔步驟

圖一:攝護腺肥大、手術刮除與動脈栓塞治療示意圖研究指出,攝護腺動脈栓塞治療能有效改善排尿不順的症狀,包括國際攝護腺症狀量表分數以及生活品質量表分數的改善、尿流速顯著增加、攝護腺體積縮小,及前列腺特異抗原降低。 最重要的,栓塞治療過程中完全不經過尿道也不會破壞攝護腺結構,所以不會引起上述提到的手術相關併發症 (性功能障礙、逆行性射精、尿道與膀胱頸狹窄、尿失禁)。 近年發展出的攝護腺動脈栓塞治療(Prostatic artery embolization; PAE)提供了手術以外的新選擇。 此微創技術是經由手腕或鼠蹊部動脈,利用直徑約0.6公厘的微細導管,深入到攝護腺動脈內,注入能造成血管阻塞的微球;攝護腺一旦無法獲得足夠的血液,組織缺血而萎縮、體積減小,即可改善因肥大引起的下泌尿道症狀(圖一)。 此療法在美、日已實施數年,成效顯著,其治療成果已被許多知名國際期刊發表。

梁耕維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影像部梁耕維醫師表示,長期的骨骼肌肉疼痛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症狀之一。 而臨床上面對這類慢性骨肌疼痛問題,主流的治療方式主要可略分為:非手術治療及手術治療兩部份。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影像部梁耕維醫師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退化性關節炎也成為常見的生活困擾;除了膝蓋、髖關節、腰椎之外,手指關節也是退化性關節炎的好發位置。 一般來說,根據臨床統計,手指退化性關節炎主要常見於40歲後之女性,以及長期從事重複性手指用力的工作,例如:美髮業、老師或家庭主婦等職業亦為好發族群。 多個研究指出,攝護腺動脈栓塞治療能有效改善排尿不順的症狀,包括國際攝護腺症狀量表分數以及生活品質量表分數的改善、尿流速顯著增加、攝護腺體積縮小,及前列腺特異抗原降低。

梁耕維: 高雄大寮槍擊案 醫院手術取出BMW駕駛頭部子彈

擔心手術風險及副作用者 費用 健保給付 因術式而異 部分自費,整體費用低於手術 但因治療原理的不同,攝護腺動脈栓塞術之後,需要等待一段時間,讓腺體萎縮後方能達到症狀緩解。 根據臨床經驗,術後一週內患者會因為攝護腺暫時性腫脹而感到不適,部份病人會有暫時性血尿及血便,但可透過口服藥物消除不適感;約治療一週後會回到治療前的狀態;治療2-4周後排尿順暢度會開始明顯改善,在術後3-6個月可以達到約略等同於手術刮除的效果,且大多數人能維持數年不復發。 此術式的優點在於侵入傷口小、止血快速、術後疼痛較輕微、恢復期短,治療時間約2小時,視情況可為門診手術,治療後當天返家。 因此,對於手術風險高或不願意接受手術之高齡者、心肺疾病患者、長期服用抗凝劑、有手術疑慮者、需快速回到工作崗位的患者更為合適(表一)。

梁耕維: 治療前列腺肥大 應依個別症狀採適合方式

因此,若有前列腺肥大的困擾,應向專業、且對治療熟悉的醫師諮詢,得以了解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才是最好的策略。 手指退化性關節炎常見於40歲後女性,另外,長期從事重複性手指用力的工作,例如:美髮業、老師或家庭主婦等職業,也都是好發族群。 這項療法對常見的五十肩、膝關節炎、網球肘、足底筋膜炎與其他慢性運動傷害等軟組織及關節疼痛有良好療效。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外觀看起來平凡的黑色塑膠盒,裡面卻是運送價值千萬的光罩。

梁耕維: 新聞照片

8成以上患者的症狀可在接受治療後約1個月獲得改善,出現併發症的機率小於1%。 醫師指出,退化性關節炎屬於不可逆,目前多以藥物動脈注射療法注入關節,減低異常的新生血管血流。 梁耕維 梁耕維 平時除了多做些手部的伸展,也要調整動作和用力的方式,才能避免關節的傷害。 一名54歲的婦人因為長期手指負荷過重,三年前開始出現腫脹,只服用止痛藥,而手指還出現指節變形腫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