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意思15大優點2024!(小編推薦)

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夏季开白花,有浓香。 果实卵形,可入药,亦可作黄色染料。 有的地区亦称“水横枝”;b. 这种植物的果实。 詳細釋義: 1. 亦作“梔子”。

夏秋結果實,生青熟黃,可做黃色染料。 也可入藥,性寒味苦,為解熱消炎劑。 梔意思 梔意思 读作栀(zhī),〔栀子〕a. 部首分類的實際方式並沒有定案,同一個漢字在不同字典裡可能分類到不同部首。 一般來說,通常正統還是以康熙字典為主,但部份字典編輯者,會依造自己的理念加以調整。

梔意思: 讀音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是指一个人的地位之下,千万人的地位之上。 梔意思 一般普遍指一个人的地位十分的崇高。 是可以理喻成在某某地方的地位。

梔意思

是鍇本固作栀字。 玉篇列字次弟與說文同。 而梇楰杒榙四字之閒字作栀之移切。 桅字乃在下文孫强等增竄之処。 水部染下引裴光遠曰從木。

梔意思: 梔子山林小屋

《无人知晓》的故事原型,是发生于1988年的日本西巢鸭事件。 一个被男人欺骗并且抛弃了的女人,带着跟不同的男人生的五个孩子生活,这其中包括两个男孩和一个女孩。 棒球YouTuber「台南Josh」恢單至今近1年,期間經常和前味全龍啦啦隊成員「梔梔」合體拍片,被大票網友以玩笑的方式「送作堆」。

栽培方式喜愛溫暖,栽培土質以土層深厚、富含腐植質、微酸性之壤土或砂質壤土為佳,排水務求良好,積水地、重黏土或 pH8.2 以上之鹼性土壤生長不良。 國民黨內總統提名人選混沌不明,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昨登高一呼,歡迎有意角逐者一起支持國民黨最強的候選人,「現在最強的母雞是侯友宜」。 黨團書記長謝衣鳯今天也跟進表示,「總召已經有說過了,一定會支持最強的候選人」。 南投縣縣長許淑華則表示,是否問鼎大位必須看個人意願、黨內提名機制、社會反應等;但就人選而言,她認為盧市長與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兩者都很優秀」。

梔意思: 國語字典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葉子對生,長橢圓形,有光澤。 春夏開白花,香氣濃烈,可供觀賞。

梔意思

形聲字多使用意符為部首,有助於容易判斷部首的部分。 然而,會意字則是完全由「形符」所組成,所以難以判斷何者為部首。 《康熙字典》的部首限制在214個,為求搜尋的方便,有些部首的歸類與字義無關。

梔意思: 椹 國語辭典

例如為了調整《康熙字典》的不合理,將「章」從「立部」改歸「音部」者。 木質密堅實,可為雕刻用。 也稱為「梔子」。

卮各本誤作危。 今依韵會所據正。 不過部首檢字也有其侷限性,許多漢字難以歸部或確定哪個部件才是部首,這類漢字稱為「難檢字」,對此許多字詞典都會按筆畫數設難檢字表。 例如:「發(癶部)」與「髮(髟部)」的簡化字作「发」,歸為「又部」。 以往字書均屬「入部」的「內」字,由於寫法變為「内」,在中國大陸和日本均改從「冂部」。 本站的全部文字在創用CC/共享創意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協議之條款下提供,附加條款亦可能應用(請參閱使用條款)。

梔意思: 詞:梔子花

《吴越春秋》成书于东汉时期,其中《王僚使公子光传》五年记载如下:专诸者,堂邑人也(今南京合人)。 伍胥之亡楚如吴时,遇之于途。 专诸方与人斗,将就敌,其怒有万人之气,甚不可当。 梔意思 其妻一呼即还。 子胥怪而问其状:“何夫子之怒盛也,闻一女子之声而折道,宁有说乎? ”专诸曰:“子视吾之仪,宁类愚者也?

此用史記栀茜。 桅、今之栀子樹。 實可染黃相如賦謂之鮮支。 史記假卮爲之。

梔意思: 梔 國語辭典

葉對生,革質,廣披針形至倒卵形,先端和基部鈍形,全緣,錶面有光澤。 梔意思 春夏開白花,頂生或腋生,有短梗,極香。 梔意思 廣州人常取以作盆景。 梔意思 茜草科栀子属,常绿灌木。 叶具短柄,对生。 夏开白花,有香气。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