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價錢香港2024詳細懶人包!專家建議咁做…

第一階段手術與植體的費用,以及第二階段假牙製作的費用。 其他視個人口腔情況會搭配不同的治療計畫,詳細費用歡迎您蒞臨康橋牙醫,讓醫師進行仔細評估,給予最合適的建議。 植牙價錢香港 人工植體由鈦金屬製成,具有生物相容性,可非常穩固支撐假牙。 而植牙使用的牙橋及假牙冠,由陶瓷及樹脂等不同材料製成,耐用堅固,醫生會按照患者情況而使用合適材料。 一般情況下,單顆植牙的手術時間約需半小時,而進行上頜或下頜半口植牙手術,約需1天時間。 另外,植牙位置本身的牙骨及牙齦狀態,亦會直接影響到植牙價格。

因為有很多因素影響著牙醫診科對植牙的價格,光是所在的地點就可能影響費用之一(植牙費用在桃園跟台中就有差異)。 那租金較高的都會黃金地段,可能會迫使牙醫師收取較高的費用來彌補其更高的花費。 不過,對某些人來說,植牙所帶來的效果比一般人低,例如有吸煙或酗酒習慣、糖尿病、骨質疏鬆、心臟病或曾接受頭頸局部放射性治療的患者。 如你屬於上述其中一項,請先諮詢你的牙醫讓其評估你是否適合接受植牙,情況因人而異。

植牙價錢香港: 口腔頜面外科

一副好的假牙幫助你恢復咀嚼力、遠離缺牙後遺症。 馬利蘭牙橋:採用一體成型的氧化鋯,或是含金屬支架的金屬燒瓷牙,利用特殊黏著劑固定在缺牙兩側的牙齒。 此種方式磨掉的齒質較少,可保留原生健康齒質,但牙橋支撐力、咬合力都較弱。 每一顆植牙的假牙都需要由醫師訂製,也會有相對應的假牙製作費。 假牙的材料分為金屬與瓷兩種,其中金屬牙使用的高貴金屬越多,或是使用材質好一點的全瓷牙,植牙費用也會提高。 植牙雖然可以幫助大多數的人恢復口腔健康,但不是人人都適合,植牙前若有其他口腔問題需要先解決,才能進行植牙。

  • 中和板橋植牙權威–康橋牙醫診所提醒您,假牙間有著截然不同的結構,價錢、優缺點都是必須關注的重點。
  • 以及奉勸各位民眾植牙為一分錢一分貨,一些牙醫可能會提供質量不太好的便宜植體。
  • 根據網頁介紹卓健牙科於1998年成立,轄下有多名執業牙醫及牙齒衞生員,另有專業盡責的團隊,提供護理和後勤支援。
  • 雖然它們提供了初始完成品,但通常不能保證很長時間,因此從長遠來看最終會花費更多。
  • 一般情況下,單顆植牙的手術時間約需半小時,而進行上頜或下頜半口植牙手術,約需1天時間。

對於不屬於太複雜的個案,一般全科醫生的收費也會有所不同,那是因為牙科醫生往往需要花長時間鑽研某項手術及進行臨床實踐。 因此,擁有愈多種植牙經驗的牙醫(往往按植牙數量而非年資而定)或者擁有植牙碩士資格或其他相關資歷的牙醫也可能會收取較高的費用。 當牙齦完全癒合後,您便應開始護理您的人工牙根。

植牙價錢香港: 牙科服務

患者自身身體情況層面若患者本身有其他疾病,如糖尿病或骨質疏鬆等,也會影響到手術成功率及手術後的保養方式。 要訓練出一位傑出的植牙醫師所需要投資的時間及金錢是非常的多. 這也是為什麼你的醫生會因為他們的學歷、背景及經驗而收費有所不同。 微創種植手術創傷小、術後反應輕,種植過程中可以保證無痛,術後唔腫或者輕度腫脹,可大大減小患者嘅唔適應,增加成個治療過程嘅舒適度。

這些臨時假牙的外觀和感覺更接近真牙,因此您可以在手術後立即恢復正常生活。 經過幾週的癒合期之後,您的牙醫將安裝最終牙橋。 一般可分為三到四次支付,且會在手術前會有明確的價格,而 All on 4 全口速定植牙費用,因為是當日完成手術,首次需支付 成費用,待回診裝戴正式假牙時,再給付剩餘款項。

植牙價錢香港: 收費標準

以上僅列出最基本的植牙手術費,不包含補骨手術費或醫師評估其他患者在術前須接受的治療以及費用。 由於植牙的術前準備會影響日後植體是否穩固,因此這方面的細節與收費標準還須詢問清楚。 如果是牙周病的問題,必須先進行基本牙周治療、強化殺菌,如果情狀嚴重者,必須進行牙周翻瓣手術,等到牙齒狀況穩定之後或者評估是否需要補骨再生後,才會進行植牙。 至於在用料方面,植體的品牌及產地也是影響植牙費用的一大因素。 歐美品牌的歷史比較悠久,所以歐美大廠的植體價格就好像歐洲大牌子的汽車一樣價格較高。

儘管健保不會支付植牙費用(至2021年),但植牙在台灣的確很受歡迎,每年約有四十萬台灣人接受植牙,跟買新車的人數差不多。 像植牙這樣受歡迎是有充分理由的,植牙不僅在外觀和使用上都與真牙相似,而且可以使用很長年限(遠比汽車耐用更久),還有許多其他重建方法無法替代的優點。 植牙價錢香港 由於植體屬於外來的東西,需要等待骨頭與植體緊緊密合,稱為「骨整合期」,此部分約3到6個月時間讓傷口恢復,骨整合完畢後才會進入下一個步驟。 對於第一次佩帶假牙的病人,通常都會感到不舒適,就如穿新鞋般。 只要適應一段時間,大概3-4個星期左右,慢慢就會習慣。 假若佩帶假牙一段時間後仍然感到不適,應向主診牙醫調較假牙,然後再慢慢適應。

植牙價錢香港: 假牙價格表解析篇:教您如何看懂全副假牙價格

通常只要缺牙者,經過牙醫師判斷適合,都可以植牙。 如果已經裝過其他假牙不適應的話,也可以評估改裝戴植牙。 活動假牙是以樹脂為基底,在上方製作與缺牙處相當的人工牙,並以樹脂或金屬勾在鄰近的自然牙上。 作爲本地爲數不多的牙科日間醫療中心,質素相對有保證,整體性價比高,適合中產人士、高端專業人士及家庭客戶。 此外,如果主診牙醫具有牙科碩士學位或其他需另外考取的資歷,或者具備多年處理某一牙科問題的豐富臨床經驗,他們收取的診療費用也可能相對高一點。 植牙價錢香港 假牙種類分為兩大類,一種是可拆除式,一種是固定式。

「價錢」對很多病人來說當然是重要,但是可能更為重要的是「價值」。 有時選擇眾多眼花撩亂,建議不妨回歸基本步,想想你選擇的牙科日間醫療中心/診所、醫生、品牌是否會為你帶來穩固、舒適及美觀的植牙體? 考慮過這些因素後再比較價錢可能會有助你作出更明智的選擇。

植牙價錢香港: 假牙價錢

所以費用大多隨著患者挑選的醫材廠牌、牙醫診所位置和設備儀器、醫師技術水準以及診療時間長短等而定。 牙橋價格也較便宜,但與真牙中間的橋體很難清潔乾淨,而產生蛀牙、牙周病現象,使患者牙齒狀況更糟。 與牙醫師討論過後,也可以換成植牙,較易維護口腔健康狀況。

覆診:牙槽骨會於治療後6星期癒合,屆時牙醫會將基台放置在人工牙根上。 牙醫會為您進行印模或掃描,製作適合基台的牙冠、假牙或牙橋。 我們顧及到不同年齡階層人士的口腔問題需要,本集團牙科醫生提供醫療劵及關愛基金牙科服務,方便有需要人士申請資助。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由持牌的醫生、中醫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等組成,致力為香港人提供專業的健康資訊。 由疾病症狀、治療方案、預防檢查,到健康生活和養生貼士,解答你種種健康疑問。 維健牙科有6間牙科中心,提供綜合牙科治療,包括洗牙、補牙、脫牙、牙膠、根管治療、牙套、植牙、口腔頜面手術、牙齒矯正、 隱形牙箍 、牙齒美容及牙週病治療等。

植牙價錢香港: 人工牙根可使用多久?

透過植牙手術所植入的植體能為新牙齒提供牢固的支撐,讓新牙齒跟真牙一樣擁有正常的咀嚼能力。 因此,有以下情況的病人,都會選擇植牙這種修復牙齒方式。 金屬與金屬燒瓷則是較傳統的假牙材質,雖然價格較便宜,但由於與人體相容性差,使用上容易發生刺激牙齦與敏感的問題;除此之外,金屬燒瓷後續容易產生黑邊、甚至瓷裂的疑慮。 1.種植體的費用:市面上嘅種植體有韓國登騰種植牙、韓國奧齒泰種植牙、西班牙MG種植牙、瑞士ITI種植牙、瑞典astra種植牙等。 其主要材料系鈦,該金屬元素喺醫療上應用廣泛,如人工骨及關節、心臟瓣膜等,唔易因高壓、高溫而發生變性,很適合做為種植牙體。 一般大眾應該定期6-12個月便需要進行一次洗牙及檢查。

這與活動假牙需要被取上取下,或像牙橋需要破壞隔壁良好的牙齒不同。 所以如果牙齒壞了無法修復要拔除,只要是會做植牙的牙醫師,就會建議以植牙來恢復咀嚼功能和美觀。 牙骨或牙齦感染等問題可能導致更困難和更複雜的治療,這樣會加長時間來改善口腔健康。 所以, 最好立即處理任何問題並儘量減少任何進一步的損害。 當你考慮植牙時,首先要評估現時的口腔健康及找出缺牙的原因。

植牙價錢香港: 植牙費用明細5.醫師技術差異

因為不同類型的醫療機構收取的醫療費用也會有一定差異。 在香港提供私家牙科服務的基本上包括私家醫院、日間醫療中心和一般牙科診所。 希瑪牙科除了基本牙科服務,如一般口腔檢查、洗牙、補牙外,中心也提供美容牙科及高階牙科服務,包括牙套、牙橋、牙托、牙齒美白、植牙、根管治療、牙周病治療、全口修復及智慧齒拔除等。 養和醫健有2間牙科診所,分別位於金鐘及跑馬地,提供一般治療及牙齒美容服務,如傳統牙齒矯正治療與隱形牙箍、兒童齒科、種牙治療、配製假牙、牙周病治療、口腔頜面手術及緊急牙科服務。 植牙價錢香港 在香港銅鑼灣、尖沙咀及荃灣皆設有大型牙科中心,並且有超過20名全科及專科牙醫定期駐診,在植牙方面擁有豐富臨床經驗。

植牙價錢香港

例如,某些植體適合在「即剝即種」的植牙手術中使用,而某些類型則需要更長時間與牙骨結合。 有些人因為找不到對的牙醫師,而花費不菲;更多的人為了貪圖便宜,沒弄好甚至有植牙後遺症。 為了回答這一常見問題,我們為你詳細分析了植牙的各項費用,不用上 Ptt 詢問,就可了解你的口腔健康是否進行正確的投資。 歸根到底,植牙是一項需要許多精細步驟的程序,更需要花費大量時間,以及尋找可以信任且專科植牙的牙醫師,才能正確勝任,更不用說所需過程的艱辛。

植牙價錢香港: 牙齒治療的類型

最後,也想補充一下,健康的牙齒往往可以陪伴你一生。 前車可鑑,緊記要好好保養尚未掉下來的其他牙齒。 建議定期每一至兩年接受常規牙科檢查,尤其是照一照全景口腔X光片,以便早日找到有潛在問題但尚未帶來痛楚的病齒,以免將來病入膏肓,後悔莫及。 除了種植體與假牙之外,植牙手術前還需要一些額外的要注意,如補骨、上顎竇增高術或牙肉移植,這些都會影響植牙手術成功及最終費用。 遺憾的是,我們亞裔人種天生骨架纖細且牙肉多屬於極薄的生物形態,因此植牙時需要補骨和補肉的比例非常高。 另外,從國際知名種植體大廠,到台灣本土螺絲廠轉型的小工廠,或是中國大陸廠牌,廠牌數量可達數百家之多。

植牙價錢香港: 相關

All-on-4解決方案還能確保牙橋在骨骼中更加穩定,降低為增加骨面積而進行補骨手術的必要性。 由於植牙必須於顎骨完全發育完成後進行,所以一般青少年不適合接受植牙。 植牙價錢香港 植牙不設年齡上限,任何能定期接受牙科拔除治療的健康人士都可考慮植牙。 有受訪的姑娘提醒,為了口腔健康設想,建議選擇有足夠經驗和資歷的牙醫,切勿因貪平而選擇一些資歷或經驗不足的私家牙醫診所,最後得不償失。 此外,由於租金成本問題,位處CBD中央商業區的診所(如著名醫生大廈 – 中環中建大廈)收取的治療費用也可能會較高。

植牙價錢香港: 牙橋清潔困難

你可先向不同診所查詢種牙/植牙相關資訊,有需要時你更可諮詢多於一位牙醫的意見,尋找最適合你個人需要的種牙/植牙治療方案。 部分病人考慮是否進行人工植牙時會猶豫不決,舉棋不定。 除了擔心手術風險,種牙/植牙價格也是當中的主要考慮。 不同診所在釐定各項治療收費時也會有差異,今次就讓我們探討一下影響植牙/種牙價格的各大基本因素。 患者本身病情的嚴重程度以及手術的複雜程度原來亦會影響牙醫收費高低。 如果病人需要拔出的智慧齒在比較深入的位置、形狀及結構比較複雜、十分接近神經綫等因素都會增加手術的難度,要求更高的技術或更長的時間去處理,這都會無形中提高治療價格。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