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固醇功效2024詳細懶人包!(震驚真相)

坊間有很多添加植物固醇的飲品、食物,甚至製成補充劑;購買及進食前最好先由醫生安排驗血,經醫生或營養師指導下才可服用。 植物固醇是存在於植物的天然物質,主要來自果仁(圖)、種子和黃豆,它的結構跟動物性膽固醇非常相似,因此能阻隔人體吸收膳食中的膽固醇。 植物固醇功效 植物固醇功效 植物固醇是一種天然存在於植物細胞的化合物,只有少量的份量存在於玉米,小麥,藍莓和其他植物中。 要有效控制膽固醇,首要攝取足夠的纖維,即每日進食最少三份蔬菜(煮熟約碗半)和兩份水果,五穀類食物最少一半來自燕麥、糙米等全麥五穀,另每星期進食最少兩次含奧米加3脂肪酸的深海魚,同時要避免高脂肪和高膽固醇的食物。

因此,你可以多選擇進食含植物固醇的食物和飲品,如倍樂醇乳酪飲品,並配合均衡飲食和適量的運動以達至最佳的降膽固醇效果。 歐洲心臟病學會及美國心協會等國際機構都確定植物固醇對降低膽固醇的效用1-3。 根據歐盟註册的營養及健康聲稱,每日攝取1.5-2.4克植物固醇,並持績兩至三星期,有助降低壞固醇達7-10%3。 最直接的方法當然是減少進食壞脂肪來源的食物,尤其是高飽和脂肪的食品,例如肥肉、午餐肉、腸仔、鹹牛肉、全脂奶、牛油、公仔麵等等,都要可免則免。 此外,每日宜進行半小時帶氧運動,同時透過一系列的飲食調節,以達致理想的血膽固醇水平。 建議增加攝取含豐富水溶性纖維的食物,如蔬果、豆類、燕麥,多進食豆類及大豆食物取代部分肉類,多選含好脂肪的食物如果仁、三文魚、牛油果及植物奶,並且每日攝取2克植物固醇,例如每日飲用1盒維他奶TM鈣思寶TM大豆高鈣植物固醇飲品,便可獲取足夠份量的植物固醇,幫助降低膽固醇。

植物固醇功效: 植物固醇──降膽固醇新星?

1980年,芬蘭Raisio食品公司的科學家發明了由植物固醇和植物油提取創造結合而成的植物甾烷醇酯。 植物甾烷醇酯更可以加入不同的美食當中,助人體更客易和快速攝取每日足夠的2克植物固醇份量。 全球80多個臨床研究報告證實植物固醇降低壞膽固醇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這些報告承認該成份能夠減低血管阻塞及患上冠心病的風險,從而建立消費者對倍樂醇這個品牌的信任及產品降醇的成效。

  • 植物固醇是一種天然存在於植物細胞的化合物,只有少量的份量存在於玉米,小麥,藍莓和其他植物中。
  • 植物固醇是存在於植物的天然物質,主要來自果仁(圖)、種子和黃豆,它的結構跟動物性膽固醇非常相似,因此能阻隔人體吸收膳食中的膽固醇。
  • 最直接的方法當然是減少進食壞脂肪來源的食物,尤其是高飽和脂肪的食品,例如肥肉、午餐肉、腸仔、鹹牛肉、全脂奶、牛油、公仔麵等等,都要可免則免。
  • 多個國家的食品安全機構包括歐洲、美國、日本、中國、澳洲和俄羅斯都有引用植物固醇相關的聲稱。
  • 這些報告承認該成份能夠減低血管阻塞及患上冠心病的風險,從而建立消費者對倍樂醇這個品牌的信任及產品降醇的成效。

植物固醇是植物中的一種化合物,它進入人體消化系統後,會黏附在小腸而不進入血液,從而阻擋腸道吸收由自身肝臟製造及膳食中的膽固醇;因此令體内膽固醇經消化道排出體外,減低人體吸收膽固醇的份量,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植物固醇功效 健康飲食常常鼓勵大家多菜少肉,蔬菜含有高纖維及多種維他命,可以為人體帶來不同的益處,而蔬菜中有一種獨特的營養成份可以有助降低壞膽固醇—植物固醇或植物甾醇。 多個國家的食品安全機構包括歐洲、美國、日本、中國、澳洲和俄羅斯都有引用植物固醇相關的聲稱。 植物固醇功效 植物固醇已獲得歐洲議會及美國GRAS(一般公認安全)承認其健康聲明,而倍樂醇產品自1995年推出市場後,從沒有收到任何副作用的報告。

植物固醇功效: 國際 及 國家機構 推薦食用植物固醇 以降低低密度膽固醇:

想降低血壞膽固醇水平,每天需攝取2至3克植物固醇,惟一般食物的植物固醇含量偏低。 以2克的植物固醇為例,要攝取同等份量便相當於進食150個蘋果或425個番茄1。 植物固醇功效 光從食物較難吸收充足的植物固醇,故選擇添加植物固醇的飲品是更可行的攝取途徑。

雖然植物固醇能有助減低膽固醇,但我們並不建議購買及進食植物固醇的補充劑。 因為在日常食物中的蔬果,特別是果仁、豆類及植物油,如花生油、栗米油、葵花籽油和大豆油均含有植物固醇,其中更以粟米油的植物固醇含量較高。 但由於膽固醇也是身體必須的,所以假如自身膽固醇不高,而進食含大量植物固醇補充劑,亦會引起腸胃不適,影響身體荷爾蒙運作,嚴重的或會做成男性性障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