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羽絨被6大優點

手工車縫在3公分內需達到21針,如此細膩的手法只有專業職人才有辦法做到。 且這款羽絨被通過SGS的甲醛、重金屬、螢光劑等三檢合格,使用起來更加安心放心,被體部分還採用立體車格與立體邊製作方式,不僅看起來高級大方,更能發揮出羽絨的特色,重點它的價格以羽絨被來說相當親民,預算不高的人也可以考慮喔。 但是,上述的數據僅能作為參考而已,羽絨被根據其品質、蓬鬆度、保濕性等等都會對填充量有一些調整。 因此,想要確認合適填充量的最佳方法就是親自用手按壓羽絨被,若它慢慢地恢復原狀,代表填充量是比較合適的。

ikea羽絨被

WEDGWOOD創立於1759年,是英國皇室認證的百年寢飾品牌,而這款法國白鴨絨抗菌舒眠羽絨冬被就是選用90%的法國白鴨絨加上10%的細緻羽毛所製成,蓬鬆柔軟、保暖性佳,還能吸濕散熱,蓋久了也不會覺得悶熱。 使用聚酯纖維等人工纖維外層的羽絨被價格比較實惠,並且大部分的款式都可以在家中自行清洗。 製成的鵝絨毛,若你是重視價格實惠的人,可以選擇鴨絨毛的款式;而如果你是在找沒有異味而且可以長期使用的羽絨被,鵝絨毛的款式就相當推薦喔。 舉例來說,如果你住台北且非常怕冷,推薦你冬天使用9-10TOG羽絨被。 找出適合自己的保暖區間非常重要,在合適的溫度下你才能夠擁有舒適睡眠。

ikea羽絨被: 單人暖被, 90%鴨絨

好的羽絨被不但夏天蓋起來透氣涼爽,冬天的保溫效果更是出色,加上重量輕巧不壓迫胸腔等優點,實屬被子中的高階商品。 然而挑選一條好的羽絨被卻不簡單,市面上有可整件水洗、高級羽毛填充以及快速導熱夾層等設計,價格更是天差地別,讓許多初次購買的人不知從何下手。 再加上它符合JIS日規的高品質羽絨蓋起來又輕又保暖,也難怪網友們的評價都這麼高了。 羽絨本身也經過洗滌、漂洗、脫水、高溫殺菌、冷卻除塵等多項程序清潔,讓絨毛乾淨無異味,使用起來更加安心。

ikea羽絨被

除此之外,這款羽絨被也十分透氣散熱,可以吸收使用者在睡眠時流的汗,並有效散熱,就算是很會流汗的人蓋著這款被子睡覺,起床也一樣乾爽舒適喔。 被胎周圍則透過立體車邊,讓內部的羽絨擁有更多延展的空間;搭配特殊的防絨纖維布既可防止竄毛,又能兼顧吸濕透氣的需求,無論冬天、夏天都適用。 由於被胎表布是和肌膚直接的接觸,因此表布的材質會直接影響舒適度。 目前市售商品中以化學纖維(如聚酯纖維等)布料的價格最容易入手,也經常有可水洗的方便特性。

ikea羽絨被: 被套連2個枕袋, 灰色

鵝絨手感柔軟順滑,絨朵大而飽滿,輕盈保暖,吸濕透氣,享受頂級歐洲睡眠體驗。 有些被子雖然主打保暖,但只要溫度一升高,被窩裡就很容易變得濕黏悶熱,那就是材質不夠透氣的象徵。 反觀「東妮寢飾」的羽絨被,是採用法國自然養殖的高品質鵝絨,絨球飽滿、透氣輕盈,且能隨著溫差自動收縮,達到調節溫度的效果。 但會建議先裝入洗衣袋後,僅用清水洗淨即可,洗後也不要拍打被身,以免將纖維或絨毛拍碎喔。

ikea羽絨被

而另一種羽絨被最流行的「立體車格」,其是將原本的平車格改良,在間隔處利用額外布料製作立體間隔,讓不同車格之間有良好的熱傳導效果,也使保溫效果更優秀,適合於冬天防寒。 而若想要整年都可以使用的羽絨被,建議可選「雙被胎」款式,這類商品是將兩件被胎以車格交錯的方式相疊並縫製而成,同時具有平縫法與立體車格的優點。 羽絨被和一般棉被最大的不同就是被胎的織法,為了讓羽毛和絨毛平均分散在被子裡,羽絨被經常會以方格為單位用針織線將方格之間逢死成為「車格」;這種把上下布料直接縫死的織法叫做「平車格」。 平車格由於格子之間完全獨立,透氣性較好、散熱快,夏天蓋也不會太悶熱。

只是雖然化纖類非常容易保養,但是也有膚觸感較為粗糙、翻身或移動棉被時會發出大聲刮擦聲的缺點。 羽絨這項材料根據來源可分成鴨絨及鵝絨兩種,鵝絨之中又有精心飼養下製成的高級品。 一般來說鴨絨製品比較平價,雖然彈性跟蓬鬆感不如鵝絨,但往往因為羽絨量更多,而會有著更好的包覆感及重量;反之鵝絨的價位高昂,但除了質地較無異味之外,保暖效果等性能也出色,而且因為洗淨後不易結塊,相對能夠用得更長久。 羽絨被的質料取自於水鳥胸部的優質羽毛,其在被子中的比例會直接影響整體的蓬鬆感,含量愈高吸濕性、保溫性就會愈好。 基本上70%左右的羽絨比例就有不錯的保暖度,若達90%以上就是高級品,達95%以上則是最高級品;希望獲得最佳體驗可優先挑選90%以上的產品。 與歐洲百年五星酒店御用羽絨世家聯手打造,所有白鵝絨出產於北緯52°近北海的當地農場,北海氣候提供絕佳的一級原材料。

睡眠感受的舒適度是最能凸顯寢具的價值之處,而關係到羽絨被睡眠感受的因素不外乎就是外層的材質以及車縫的技法,在選購前別忘了要多加確認喔。 95/5或是90/10基本上是摸不太到羽毛梗,規格80/20以下的產品才比較容易摸到羽毛梗,多摸幾次就可以抓出那個感覺。 另外再壓壓看羽絨被,測試是否回彈,好的羽絨被會恢復蓬鬆,若是壓了沒有回彈,那就趕緊換一家廠商,因為這家是買不到優質品的。

舉例來說 FP800表示一盎司(約為28g)的羽絨自然膨脹後的體積最小值為800立方英吋;數值越大表示羽絨的蓬鬆度越佳,保暖效果會比同重量的低 FP 羽絨更優秀。 但也要提醒大家,上述的數值都是以「使用優質羽絨」為前提所歸納出的標準;若是使用品質較差的羽絨,即使含量達90%以上,保暖的效果還是遠遠不及80%的優質羽絨。 IKEA寢具、棉被和枕頭(記憶泡棉、乳膠枕心除外)均可清洗。 為避免棉被枕頭出現塵蟎及灰塵,建議每1~2周清洗一次可達到最佳效果。 炎熱的日子結束了,隨著天氣慢慢轉涼,不只有衣物需要換季,每天伴著你入眠的被子當然也需要跟著換季。

BBL是專櫃裡人氣相當高的寢具品牌,每逢周年慶時都可以看到它的櫃位在大排長龍! 既然會受到那麼多人喜愛,相信它的優秀品質就不需要小編多說明了吧。 羽絨絲和羽絨是截然不同層次的東西,羽絨是用於高級寢具與服飾的最主要原料,羽絨絲則是羽絨處理過程中脫落、散落的材質。 羽絨具有觸感優異、保暖度佳、輕盈等優點,羽絨絲雖然觸感雷同羽絨,但是保暖度上卻有極大的差異,當然,兩者的成本也有極大的差異。 以下我們分享「羽絨」和「羽絨絲」的差異圖片,大家可以看到羽絨的形狀呈現近似蒲公英,有球體的形狀;羽絨絲則像是毛髮纖維般,沒有立體形狀。

Emma Lab携手五星酒店御用的歐洲百年羽絨世家,注入Emma獨有的德國睡眠科技,將歐洲工藝發揮到極緻。 採用德國甄選純天然一級歐洲純白鵝絨和羽毛,手感柔軟順滑,絨朵大而飽滿,輕盈保暖,吸濕透氣,極佳蓬鬆度。 其獨特的球狀纖維結構調控溫度、吸汗排濕,延長深層睡眠時間,為您帶來真正厚而不重的歐式雲端睡眠享受。 優選吸汗散熱純棉面料,與頂級散熱鵝絨完美配搭,整晚内部氣溫調節,享受乾爽舒適的歐洲五星睡眠體驗。 相較於普通的棉被,以鵝絨或鴨絨填充的羽絨被有著更佳的回彈力與蓬鬆度,在兼具輕巧的同時又能給予使用者安定感。

  • 最特殊的是為了保障睡眠時的舒適度,它的表布更經特殊處理,除了蟎蟲不易入侵,透氣度也有所提升。
  • 另外再壓壓看羽絨被,測試是否回彈,好的羽絨被會恢復蓬鬆,若是壓了沒有回彈,那就趕緊換一家廠商,因為這家是買不到優質品的。
  • 不過近年來也有少數標榜可水洗的款式,雖然價格較高,但若想提升便利性的話也可以參考。
  • 為避免棉被枕頭出現塵蟎及灰塵,建議每1~2周清洗一次可達到最佳效果。

「羽絨絲」在術語上稱之為廢絲或廢絨,可用於釣魚魚鉤、裝飾品或是填充物等不需保暖功能的商品上,若是製做成被子則沒有保暖的效果。 而本款最大特色在於其車縫方式,藉由內部及側邊的隔間創造出立體感,甚至採用上下雙層的結構,讓羽絨不會因為偏移而變得不平均,進而有效隔絕冷空氣的侵入,很推薦過去從未用過羽絨被的人作為入門購入。 另外像保暖效果及親膚度都有一定水準,雖然效果可能還是不及天然羽絨,但對於民宿業者等希望頻繁洗淨被子的人來說,此產品的便利性確實不容小覷。 台灣常採用「FP(Fill Power)」這個標示法,其為來自美國的「羽絨膨脹係數」,用來表示單位重量羽絨自然膨脹後的體積大小。

值得一提的還有,商品利用密針將被胎區分為36車格,被體的四角則採用八角形綁耳,能夠更服貼於被套而減少滑動;表布更具備完善的防絨設計,無論睡眠中如何翻身都不怕羽絨外露。 充羽量僅為1.2kg 的這款超輕盈羽絨被,不只擁有近乎百分百的高比例純羽絨,重量更只有一般雙人被的二分之一。 表布使用特殊的「精梳棉」工藝,僅保留棉絮長纖維以60支紗、360經緯線的細密織法製作,確保布料光滑柔軟、不易起毛球,比一般棉布更為耐用。 雖然有標示使用匈牙利的水鳥羽絨,但卻沒有按照標準規格標示羽絨比例,必須實際適用才能知道保溫效果,較推薦給預算非常少、不想在被子上花大錢的朋友們。

選一條舒適的羽絨被,不僅可以不畏寒冷,在被窩裡睡得暖呼呼的,睡眠品質也會跟著提升。 持有許多環保標章,堅持選用透過人道取絨所獲得的羽絨,在製造溫暖的羽絨被的同時,也要對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柔軟蓬鬆的羽絨被輕盈、彈性佳,躺下後,會持續在被子內部進行熱循環,保暖性非常優秀。

ikea羽絨被

網路平台很多同樣都是95/5的標示,為什麼同樣的羽絨被,A廠商賣15000元,B廠商卻只要3500元? 處理羽毛製品的過程會產生「羽毛」和「羽絨」製品,用來製作寢具與成衣,但仍有一些細微的殘留物於機器內,這就是「羽絨絲」的由來。 市售許多羽絨產品,都可以看到「羽絨絲」、「羽絲絨」的成份在內,因此不少消費者覺得這就是羽絨的產品之一,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子,讓我們放大一點仔細來看。 放濕性稍差,保養上必須注意日曬排除濕氣,以免吸濕後越來越重、纖維結塊。 棉花被是傳統的被款,天然柔和,和皮膚接觸無刺激、無異味、無污染、無漂染、無任何添加物。 棉花纖維是植物纖維,不會發生靜電現象,也不會有鑽絨的問題發生。

Dp 是「Down Power」的縮寫,是日本羽絨業界用來測量蓬鬆度的指標單位。 測試的方法為取30g的羽絨放在直徑290mm的圓柱內,並在圓柱上放一枚94.3g重的硬幣,藉硬幣下沉的體積來測量羽絨實際的蓬鬆程度;每下降1g的體積稱為1dp,dp值越大代表羽絨的品質越好。 由於市售許多高級羽絨被是日本製商品,這邊特別介紹 dp值的4個等級,並列出中日對照方便各位判讀。 然而隨著不同的品質、蓬鬆度、吸濕性等特質,其實無法斷言何種羽絨填充度最為合適。 不妨在購買時用手輕壓,觀察羽絨被的回彈程度,立即彈回、紮實觸感的款式很有可能表示填充量過多,而緩慢回彈、觸感較鬆軟的才是恰到好處。

我們有一系列的羽絨被,溫暖又通爽,透氣吸濕,讓您整晚享受舒適睡眠溫度,迎接活力滿滿的一天。 由於羽絨被採用100%純天然羽絨,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中會發生化學作用而“腐爛”,在低於60℃洗滌后,請進行及時烘乾。 再來要介紹的是創立於台灣的品牌,擁有30年歷史的皇室羽毛工房,生產的羽絨被在國內外均有獲獎肯定,是非常值得你買一床回家的優質羽絨被。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