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手術費用9大分析2024!(小編推薦)

也因此傳統手術是比較安全的,醫師在手術過程中能在肉眼下把病灶看得一清二楚,不會不小心傷到不該傷到的結構。 基隆長庚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昝文清說,傳統脊椎手術是從背後順著脊椎切開「一條龍」,把後面組織燒開、挖下去找神經受損的地方,所以脊椎後面的組織基本上都不見了,造成有些人動刀之後,縫合位置的肉會變得硬硬的、一樣會有持續的下背痛。 做手術前,想準確計算保險賠到幾多其實並不容易,因為大部分私家醫院都將手術費用分為「醫生費」及「醫院費」。 而且每間醫院對於這兩項收費的定義都有少許不同,不代表埋單時只會收你「醫生費」及「醫院費」。 大多數人在腰椎間盤切除手術後均會復原得很快,且沒有進一步問題。

椎間盤手術費用

移除部分結構之後,手術的第二步驟是放入「椎體間支架 」以及骨移植物,並且以鋼釘來加以固定,維持椎間盤正常高度,並防止椎體過度移動,以改善神經壓迫症狀,缺點是活動角度受限,復原時間較長,也容易造成鄰近上、下節椎間盤加速退化。 由於內視鏡手術不會像傳統手術破壞骨結構,當然不必像傳統手術後醫師常建議裝置支架或內固定術。 椎間盤手術費用 腰椎間盤突出能利用內視鏡手術除去,與一般手術比,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因著內視鏡椎間盤手術系統的使用,患者不必再像以往不敢手術,長期忍受一再復發的坐骨神經痛症狀,或在長期復健治療時間及金錢上的花費 。 若是椎間盤突出在前位或有頸椎狹窄問題,陳秋銘建議選擇傳統手術,如脊椎融合術、頸椎椎間盤切除術等較為合適。 不論是鋼釘固定、融合、減壓,都有相對應「傳統手術」跟「微創手術」的做法。

椎間盤手術費用: 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治療方法?

但若是病患本身頸椎已不穩定、變形、骨質疏鬆、癌症患者、骨髓炎、腎衰竭,或經常使用類固醇的病人,則不適合此手術。 之所以寫這篇比較多技術細節及利弊比較的文章,是希望打破醫病之間的資訊不對等,希望有遇到這樣問題的人,都能選擇對自己較有利的醫療方式。 從上表看來,不論傳統手術或是新式機器人手臂花費都不算少,在規畫醫療保險時項目安排的差異,將直接影響醫療品質以或是相關費用的轉嫁效果,唯有做好財務上的防護,才能減少對自己或家庭的衝擊。 椎間盤手術費用 基本上,健保給付的醫材會優先使用,但若經醫生評估,須為自費或補差額使用醫材,則會事前告知醫材費用、使用原因、與健保給付品項療效比較等資訊,以保障民眾就醫權益。 最近碰到幾位多次背部手術卻失敗導致疼痛憂鬱甚至想自殺的個案,家人也跟著痛苦。

椎間盤手術費用

這通常是自限性的併發症,並可透過口服抗生素有效治療。 椎間盤手術費用 深層的傷口感染則較嚴重,通常需要靜脈注射抗生素,有時亦可能需要進一步的手術,幸好這情況屬罕見(0.3%)。 傳統的椎間盤切除術需要切開皮膚,再將背部肌肉移至側面,讓醫生可以看到椎板(椎骨後部形成的骨)。 通常會在兩塊椎板之間鑿開(稱為「椎板切開術」),讓醫生看到椎管。

椎間盤手術費用: 人工頸椎間盤植入手術

急性發作時,除了必須臥床休息,也會搭配肌肉鬆弛劑等藥物幫助舒緩,但只能治標不治本,對於患者來說仍然在生活上造成極大的不適。 急性脊髓或神經根壓迫的椎間盤突出,或是椎間盤已經破裂時,則需要手術治療。 椎間盤手術費用 無論是顯微椎間盤手術,或微創內視鏡頸椎盤手術,固然可立即解決疼痛,但是原有的椎間盤會受損,必需以墊片或人工椎間盤取代之。 現代醫學針對退化性脊椎病變的手術治療,在概念上來說,幾十年來沒有太大的改變,簡言之只有兩招:神經減壓與脊柱固定。 以椎間盤突出來說,神經減壓靠的是把突出或破裂的椎間盤軟骨切除,而神經管狹窄造成的神經壓迫,則需透過神經管結構的部分移除來做減壓(椎弓切除),至於脊柱固定則是用在脊椎滑脫時的結構不穩定,固定方式又包含骨釘植入與骨融合術。 雖然概念上幾乎一成不變,但方法在近十年來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主要關鍵在於微創手術觀念的引進。

椎間盤手術費用

人體脊椎的構造其實是由許多椎體和椎體間的椎間盤構成的,以腰椎為例就有5個可活動的椎間盤。 「骨科魔法」由專精脊椎微創手術、人工關節、退化性關節炎、骨質疏鬆症、骨折創傷的骨科專家「陳奕霖醫師」所建立,希望透過專業的骨科醫療資訊在日常生活中幫到大家。 陳奕霖醫師是專精脊椎微創手術、骨水泥、人工關節、退化性關節炎、骨質疏鬆症、骨折創傷的骨科專家,希望透過Dr.Ortho分享一些專業的骨科醫療資訊,希望能在日常生活中幫到大家。

椎間盤手術費用: 脊椎內視鏡手術

由於脊椎退化及椎間盤破裂得很嚴重,我們建議進行椎間盤切除手術,但是椎間盤切除後有兩個選項,一個是置入支架固定,術後戴頸圈3到4個月;另外一個選項是植入活動的人工椎間盤,術後不太需要戴頸圈。 桃圖的消防員吳先生因為經年累月工作搬重物的關係,導致他有反覆椎間盤突出的問題,靠藥物治療和復健始終沒有緩解不適。 我們利用「雙通道脊椎內視鏡手術」為他治療椎間盤突出,徹底解決長年麻痛的困擾。 由於手術方式的進步,脊椎微創手術費用已不像印象中要高達 10 幾萬元以上,腰椎管狹窄症手術、椎間盤突出手術、坐骨神經痛手術等常見的手術,有機會透過費用約 7 ~ 10 萬元的『雙通道內視鏡脊椎微創手術』來完成 。 人工腰椎椎間盤置換手術,與傳統的脊椎手術方式不同,傳統的脊椎手術由背後開刀,人工腰椎椎間盤置換手術則由肚子前方下刀,需要更高的技巧,無法由一位醫師單獨執行,必須要由一組醫療團隊共同合作,並且有血管外科醫師支援,才能成功的完成手術。 幾乎所有的椎間盤突出症我都會建議先保守治療,除非患者有難以忍受的疼痛或有馬尾症候群才會儘速安排手術。

  • 腰痛問題真的令我很困擾,因為明年要見習了,希望今年能趕快解決,其實我還蠻想開刀的,但是父母又怕開了之後,過幾年後會有後遺症,或是要再開一次刀,自己目前學的也不是很多,所以想來問一下陳醫生。
  • 椎盤支架不同於籠架,是直接植入椎盤空間,當作支撐物來維持椎盤空間的高度,缺點是若無骨融合,日後可能導致鬆動移位,此類椎盤支架健保局不給付,每顆自費約為五至七萬。
  • 因此,脊椎骨由堅固的椎骨組成,椎骨之間則以柔軟而具彈性的椎間盤和小關節等軟組織相隔(圖1)。
  • 邵國寧主任說,盤髓核成型術沒有傳統手術造成癱瘓的疑慮,可維持椎盤完整,效果勝過內視鏡及顯微椎間盤手術。
  • 在大多數頸椎間盤或骨剌壓迫神經線的病人中,使用人工頸椎間盤植入的效果較好。
  • 他說,如果是扁平足治療,會看足弓是否對稱,但問題在於小腿肚筋太緊、有沾黏,或足弓不正內翻導致腳背延長,筋膜才會被拉扯。
  • 手術後通常能立即舒緩腿部疼痛和麻痺,但在某些情況下,症狀可能需要幾星期才能改善。

他表示,他因為腰椎第5節、薦椎第1節間的脊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薦椎第1節間神經,赴台北榮總接受治療。 椎間盤手術費用 少數的椎間盤突出原因來自「急性的突發事件」,譬如突然被外力撞擊等,這種人原本的身體使用方式不一定有問題,是遭遇外力所致。 這種情況在受傷後,或在術後休養期(大約各三個月),身體使用模式也會受到疼痛或傷口的限制,變成與受傷前不一樣,所以也建議搭配運動治療,強化正確的模式,以避免復發,或產生代償性動作的問題。

椎間盤手術費用: 椎間盤突出手術成效/成功率

正常手術後患者不須再做其他治療,約一兩週的限制運動,都可正常生活活動,對於少數術後無法馬上解除痛的患者,經藥物或復健治療後也大都可恢復,只有約3%的患者疼痛無法解除,有可能須再利用顯微手術將剩下未完全的部分移除。 各樣的脊椎手術都可能有併發症,如神經受損或感染等,內視鏡手術的風險較傳統手術低,內視鏡椎間盤手術可免除全身麻醉的危險。 可能的併發症國內外的統計報告發生率約1-2%,較可能的如小腿處的麻木感或感覺異常,較嚴重的則有小腿無力或垂足,症狀常是短暫的,長久性的後遺症則較少見。 而手術後的感染率小於1%,大多只需抗生素治療,而內視鏡腰椎間盤手術由於傷口很小,由專精的醫師手術, 造成深部椎間盤感染的機會很少見。 但所有的脊椎手術均有可能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就算是醫學中心仍有發生嚴重神經損傷的病例報導,慎選手術醫師是減少併發症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尤其內視鏡手術更需要有長期手術經驗的醫師才有較高的成功率。

人工椎間盤與人工關節一樣也有使用年限,不是能永久使用,依患者脊椎退化程度,如果術後做好保養,維持良好的姿勢與習慣,避免讓脊椎承受過度的壓力,讓人工椎間盤可以使用較久。 但是否有必要進行脊椎手術,病患與家屬一定要審慎評估病情的嚴重程度與病患身體的狀況是否適合手術,才不至於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隨著年紀增長、肥胖、姿勢不良、久坐與久站或是受傷等原因,造成椎間盤損壞,緩衝能力漸漸減弱,就會有腰痛、背痛的情形。

椎間盤手術費用: 置換人工椎間盤 頸椎手術新療法

沒想到,過了幾天,她的痠痛嚴重到連左手都舉不起來。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昨突遭爆料,11年前任職台南市政府期間多次不當接受業者性招待,因他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嫡系子弟兵,這起爆料被視為民進黨內派系鬥爭。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陳宗彥只是鬥爭中「第一個倒下的」,後面還會有人被攻擊,下一個很有可能就是民進黨立委林俊憲。

  • 一旦治療必須考慮手術介入時,不外乎神經壓迫嚴重、與脊椎因滑脫而結構不穩定。
  • 一般來説,大部分的坐骨神經痛都是因椎間盤突出而擠壓到坐骨神經所引起。
  • 脊椎神經阻斷術、顯微脊椎手術、脊椎內視鏡手術、脊椎動態內固定手術、脊椎微創融合手術、皮質骨釘中線融合手術。
  • 不過,並非所有患者也適合經皮腰椎內窺鏡椎間盤摘除手術,如患者盆骨位置較高或椎孔間狹窄,阻礙內窺鏡進入椎間盤位置,仍然需要採用傳統開放式椎間盤切除手術。

若需要鋼釘治療時的手術費當然會較高,但經健保事前審核,認為合理後,通常會給付鋼釘費用,但是醫院的利潤會較低。 這個最古老的手術方式的壞處就是傷口較大,術後會較為疼痛,但好處是不論是否許要鋼釘固定,都能採用這樣的手術方式,而且健保有給付,人人負擔得起。 胡名賢強調,雖脊椎融合術具鄰近節早期退化風險,但文獻指出,使用過脊椎融合術的患者僅5%需再手術,其餘九成五患者都可藉由復健等保守治療,維持生活品質。 60歲以上患者,若脊椎關節已嚴重退化,本身活動度不佳,選擇脊椎融合術就已經可以應付生活大小事。 椎間盤手術費用 各式3C產品問世,好不容易站直身軀的人類,又讓頂天立地的脊椎再次彎曲,頸椎椎間盤病變找上門。

椎間盤手術費用: 脊椎椎管狹窄

您需要接受數個小時的靜脈注射,直到您能正常飲水為止。 當您感覺精神或體力良好時(通常是在手術後幾小時),您便可下床走動。 物理治療師將確保您可以步行、行樓梯、以及能安全及獨立地上洗手間。

因局部麻醉劑阻止了神經訊息傳送,患者可能會短暫感到腿部的麻痺或無力嚴重了。 這情況通常會在麻醉藥的效力過後的8-12小時內消失。 此程序或有輕微機會出現頭痛(由於硬膜受到穿刺,包圍腦部的腦脊液流至頭部其他地方)、感染(非常罕見)、出血(罕見)、神經損傷(罕見)、過敏反應(罕見)、皮質類固醇副作用(非常罕見)、或癱瘓(極少數)。

椎間盤手術費用: 醫療教育

利用病人自體的骨骼作融合術的植骨是最可靠,但需要提取的骨也不少。 通常治療腰背痛的方法是休息和服食止痛藥,然後進行核心肌肉(普拉提)練習。 如果這些治療都不能起作用,其中一個選擇是接受手術。 天下沒有百分之百成功的手術,患者在手術前,應該多諮詢幾位醫師,手術是最後不得已的方法。 若是患者的症狀和檢查結果不符合手術必要性,手術不僅不會改善症狀,反而是白挨一刀,增加痛苦。

椎間盤手術費用

為避免病情惡化,骨刺患者須經過脊椎外科醫師與復健科醫師的診斷,才能獲得正確的治療與復健。 就是咱老百姓通常認為的開大刀,分前路、後路和椎間孔入路,其中後者,最為常用,優點在於減壓徹底、融合穩定,複發幾率低,缺點是創傷大、費用高、恢復慢,由於內固定耗材價格不同,費用大概在4-6萬元。 患者偶爾會出現嚴重症狀,如嚴重的肌肉無力、膀胱或腸道失去感覺或控制能力(馬尾症候群)。 假如您的工作不需要太多體力勞動,您可以在覺得舒適的情況下恢復工作,通常在術後兩星期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