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7大好處2024!(小編推薦)

基本上,現在大多數的脊椎疾病幾乎都有機會使用脊椎微創手術治療。 須知道坐骨神經痛可大可小,有患者腳部痺痛過於厲害,不止因此而坐立不安,睡覺時轉身也要遷就,否則就會痺痛不已。 但特別之處是,從磁力共振檢查看,部分患者的椎間盤突出未必嚴重,然而症狀仍令他們大受困擾,原因或與髓核突出,令細胞分泌發炎因子有關。 如果因發炎而引發的神經痺痛,患者可服用新一代消炎止痛藥及神經止痛藥抑制及減輕痛楚,八至九成患者經過四至六星期的藥物及物理治療後,病情都可好轉。 相關收費參考自醫院官方網頁(2022年1月12日更新)。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如要重啟勞動工作和運動,應在術後至少4至6星期才開始,並接受物理治療以恢復背部力量,及確保沒有手術疼痛。 術後約1至2星期,當傷口疼痛減至輕微程度時,您可以開始駕駛,但不應在服用麻醉止痛藥下或傷口顯著疼痛時駕駛。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您應該避免彎曲腰部、抬起重物(超過3公斤)或在4至6星期內扭腰,以避免勞損或復發性椎間盤損傷/突出。 此外,術後早期應避免久坐(超過40分鐘),應定時站起伸展背部。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脊椎有無不穩定」為選擇手術方式考量之一

如果拖延下去,隨時出現更嚴重的症狀,例如腳部乏力、肌肉萎縮,導致難以站立等,更甚者可出現大小便失禁,大大增加治療難度,甚至難再逆轉病情。 若然是20至40歲的患者,長時間持續操勞,令椎結節椎間盤的韌帶撕裂, 便有機會開始發生椎間盤突出. 有部份病人可清晰記得從何時開始坐骨神經痛,例如是一次健身練習、搬運重物或交通意外後,因創傷而導致椎間盤的髓核突出。 至於40至70歲的患者,由於身體機能老化,因此他們多數伴有腰椎管收窄,成因是黃色韌帶硬化,導致神經管道狹窄而壓迫神經線,衍生出坐骨神經痛。 以上問題通常建議先以藥物治療或物理治療,若不成功,則可能需要進行修復手術或椎間盤容易 / 置換手術。

微創脊椎手術術後若是沒有打鋼釘做融合,可以穿軟式護腰。 若是有接受鋼釘融合固定或骨水泥固定,建議穿硬式背架保護。 脊椎神經阻斷術、顯微脊椎手術、脊椎內視鏡手術、脊椎動態內固定手術、脊椎微創融合手術、皮質骨釘中線融合手術。 微創脊椎手術的好處不只是傷口大小(圖4),最重要的是在處理完疾病之後,能保留最多的肌肉、軟組織,以及原本正常結構的韌帶或脊椎關節,進而達到最小的破壞。 如手術疼痛減退,您可以在術後1至2星期恢復簡單文職工作。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手術能立即改善神經壓迫的疼痛!

Bowtie (「保泰人壽」)是持牌人壽保險公司及香港首間虛擬保險公司,致力於填補健康的保障缺口。 Bowtie 透過創新科技及醫療專業,提供零中介、免佣金,更方便的網上平台,讓客戶隨時隨地獲得「自願醫保計劃」產品報價、核保及索償服務。 Bowtie在 2021 全年於直接銷售渠道中持續排行第一。 患者若從事非勞動工作,可以在 2 星期內恢復上班;若需從事勞動性工作,則建議在身體狀態康復後才上班。 如需駕駛,需要獲得醫生許可,否則不應駕駛;服用麻醉止痛藥或傷口仍有嚴重痛楚時不應駕駛,建議在傷口僅剩輕微痛楚程度,並有同行人士陪同下才作短途駕駛。

副總統賴清德前天(7/26)才因為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緊急手術,昨天就出院,才休息一天,今天就已經開始出席活動,身體活動如行雲流水,似乎完全不受脊椎手術影響。 骨科醫師表示,脊椎微創手術的開口只有1公分大,和傳統切口大的手術相較之下進步很多,手術風險和住院天數都降低,恢復時間大幅縮短,但提醒要及早治療,否則嚴重退化也不適用微創手術治療。 對於出血風險高或身形纖幼的患者而言,微創手術確是特別適合。 事實上, 很多研究都發現兩種手術方式對神經線的復原長遠而言沒有分別. 因此,醫生及病人都應該選擇最適當的手術方式,以最短時間及痛楚程度最低的方法,而非一味求新。 不論是鋼釘固定、融合、減壓,都有相對應「傳統手術」跟「微創手術」的做法。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中國醫點通

但現今醫學昌明,因椎間盤突出手術而導致神經線受損的機率已低至千分之一,因此大多數患者切忌過度擔心,從而延誤就醫。 至於微創手術放面,僅需要於背部開出1.5至2厘米的造口,利用內窺鏡及顯微鏡並透過放大的內部影像,將椎間盤突出部分切除。 一般開說, 2厘米的造口已可處理兩節椎間突出,而且由於傷口小,痛楚程度較低,所以患者手術當天已能下床活動, 大概1至2天已可出院. 賴清德今天出席「台北東南扶輪社例會」後,和與會人員相偕走出會場,並回覆媒體記者提問,說明自己的病情。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在背部下方椎間盤突出區域的正上方,剖開一個縱向切口(約1.5-2厘米闊,距離腰部中線約1厘米)。 然後在無須剖開脊側肌肉的情況下,使用順序擴張器和特殊牽開器令上覆脊骨(椎骨椎板)曝光。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大部分患者在手術後第 2 天已經可下床走動,但或需要輔以輕微止痛藥及為期半個月的物理治療,以確保手術成效。 通常你要主動「請求」醫院仔細分開不同費用,才能對比保單不同項目的賠償額,繼而計算到「埋單」需要自付多少錢。 此處列出中文醫院提供的手術之中文名為「腹腔鏡雙側腹股溝疝手術」及「雙側腹股溝疝手術」。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陳岳提醒,施行脊椎手術後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保護脊椎,以及進行肌肉力量訓練,才能避免脊椎繼續受傷。 所有患者也都需要藉由訓練核心肌群,減少椎間盤突出復發,還要有專業的復健訓練達到減輕脊椎手術後疼痛症候群,並且降低復發率。 Bowtie Pink 自願醫保系列全數賠償診斷、住院、手術及訂明非手術癌症治療等合資格醫療開支 (美國除外),並受限於每年保障限額及終身保障限額。 如索償牽涉中國內地的指定醫院名單以外的中國醫院 / 中國內地的指定醫院名單以內的高端醫院 / 超出指定病房級別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 投保前已有疾病,有關之賠償金額可能會作出調整。 麻豆新樓骨科醫師陳岳說,脊椎手術仍然是有相當的危險性,不過醫師的技術、正確的診斷佔了決定的關鍵。 在特定的一些診斷下,經由有經驗的醫師使用微創手術,可以減少相關的風險、減少住院天數及縮短恢復時間。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另外,可藉由「復健」加強核心肌肉,避免力量集中在脊椎的某個點上造成復發。 過往經驗發現腹肌、背肌肌力較弱者較有可能再次復發椎間盤突出。 但也提醒民眾復健非單純在家中看影片做運動就好,有時候施力錯誤、用錯肌群發力,動作未做正確反而可能造成身體傷害,建議尋求復健科醫師及治療師的專業協助。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椎間盤突出手術費用

電腦導航脊椎手術適合用於微創脊椎手術,甚至因為精準度增加,因此,可以使用在複雜脊椎翻修手術,脊椎側彎手術大大增加脊椎手術安全度。 一般而言,微創椎間盤切除術能有效治療椎間盤突出,舒緩痛楚。 大部份患者的症狀均有迅速改善,術後亦能回復正常功能。

  • 如敷料已濕透或弄髒,則應將之撕下,並重新貼上全新潔淨的敷料。
  • 相反,微創椎間盤切除術只通過一個戳孔切口把突出的椎間盤切除,手術傷口較細,並可加快康復進度。
  • 脊椎微創手術已經可以廣泛應用於各種脊椎疾病,但因為每個人疾病的複雜度不同,建議在手術前和自己的醫師討論,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 如手術疼痛減退,您可以在術後1至2星期恢復簡單文職工作。

住院 / 日間手術前最多 1 次門診或急症診症;出院 /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日間手術後 90 日內最多 3 次跟進門診。 若對於本院有任何讚美、抱怨及建議請至「院長信箱」,如有健康問題諮詢請至「民眾發問」,會有專人回覆您,謝謝您的配合。 傷口由防水粘合性敷料覆蓋,術後即可淋浴,但應避免浸浴或直接用水沖洗開刀範圍。 如敷料已濕透或弄髒,則應將之撕下,並重新貼上全新潔淨的敷料。 正常情況下,術後當天您已經可以坐起及行走,第二天就能回家。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自願醫保的手術名稱或有不同

脊椎微創手術已經可以廣泛應用於各種脊椎疾病,但因為每個人疾病的複雜度不同,建議在手術前和自己的醫師討論,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住院時間從術後一天出院到術後七天出院不等,主要取決於病人狀況和手術種類。 整體來說,文獻顯示微創手術不管是住院時間或術後的復原期都比傳統手術短。 術後的復健,因為軟組織破壞少,因此,復健的時間可以大幅縮短,甚至有些微創手術可以不需要復健。

微創手術:將傳統手術的傷口變成兩個甚至多個小傷口,並用醫療顯微鏡來輔助手術進行。 因為切口較小、肌肉損傷少,使得手術中的失血少、手術後的感染風險也較低,恢復時間也較短。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 有患者擔心,圍繞脊柱的手術會否令脊椎神經受損,導致半身不遂,甚至癱瘓。 的確,數十年前的手術麻醉風險較高,而且未有顯微鏡輔助,手術帶來的神經線受損風險可能高達2%,因此患者多在症狀惡化至別無他法時才考慮手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