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2024懶人包!(小編貼心推薦)

傳統的椎間盤切除術需要切開皮膚,再將背部肌肉移至側面,讓醫生可以看到椎板(椎骨後部形成的骨)。 通常會在兩塊椎板之間鑿開(稱為「椎板切開術」),讓醫生看到椎管。 醫生會移除鬆脫的椎間盤部分,以減輕神經的壓力(圖7)。 雖然大多數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能以非手術方式治療,但研究顯示,與非手術治療相比,手術可以更快舒緩腿部症狀 ,長遠效果更佳,並令患者更為滿意 。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椎間盤突出的初期,椎間盤由於長期受壓而撕裂,髓核從破裂處被擠出而壓迫神經根,患者可能會出現腰腳疼痛、僵硬或下肢麻木無力的情況。 如果病情沒有得到適當治療,發炎和神經疼痛的徵狀會進一步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出現中期的徵狀,例如下肢放射性疼痛、間歇性行動不便和腰部活動受阻等。 情況嚴重的患者椎間盤會因為持續的病況而退變,導致椎間盤脫出、髓核游離、椎間隙狹窄等病症。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傷口大小

骨科醫師表示,脊椎微創手術的開口只有1公分大,和傳統切口大的手術相較之下進步很多,手術風險和住院天數都降低,恢復時間大幅縮短,但提醒要及早治療,否則嚴重退化也不適用微創手術治療。 先從患者症狀講起好了,64歲的洪先生常常走路走一走,就會覺得腰痠,需要坐下來休息一下,最近除了腰痠,甚至出現右腳酸麻的症狀。 病人本身也嘗試過復健拉腰或做伸展運動,吃止痛藥,但是成效不彰。 洪先生也去了幾間大醫院諮詢過,許多醫師都說要開刀,要打釘子,但是如果要做脊椎微創手術,動輒要二三十萬的自費。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也因此,選擇一位「合格的神經外科醫師」是最重要的事,讓神經外科醫師為病人檢查與評估,擬定出最適合的治療選項。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藉著椎間盤摘除器械,可以刮削及夾除 突出的椎間盤,因為可以由影像放大看到目標,有顯微手術的優點。 可使用電動椎盤核刮削器以連續吸允、並自動切除椎間組織。 經光纖 鐳射手術系統,可直接將不易刮除及難刮到的椎間組織直接氣化除去。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相關文章

有一點需要留意的是,吸煙可損害神經線,故此椎間盤突出的康復者必須戒煙才可。 不論開刀抑或微創手術,目的都是以切除椎間盤突出部份,從而減輕神經線受壓程度。 傳統開刀手術需要在背部縱向開出7至10厘米的造口;如有兩節椎間盤突出,造口甚至要達到15厘米。 只不過現時麻醉技術進步,加上止痛藥的協助,上述情況已大有改善,患者大概3至5天已可出院。 桃圖的消防員吳先生因為經年累月工作搬重物的關係,導致他有反覆椎間盤突出的問題,靠藥物治療和復健始終沒有緩解不適。 我們利用「雙通道脊椎內視鏡手術」為他治療椎間盤突出,徹底解決長年麻痛的困擾。

陳秋銘說,頸椎內視鏡手術相對上述傳統手術是較新穎的方式,國內很少有醫院有在做,但三總有培訓相關專業醫師及設備。 陳秋銘解釋,三總頸椎手術方式選擇多,可以為患者提供最適合的手術,治療滿意度高,做出口碑。 再加上三總本身就以骨科聞名,自然吸引不少頸椎、肩膀、後背疼痛的患者就醫。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椎間盤突出跛行 微創手術破壞小、復原快

若需要鋼釘治療時的手術費當然會較高,但經健保事前審核,認為合理後,通常會給付鋼釘費用,但是醫院的利潤會較低。 這個最古老的手術方式的壞處就是傷口較大,術後會較為疼痛,但好處是不論是否許要鋼釘固定,都能採用這樣的手術方式,而且健保有給付,人人負擔得起。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脊椎負責支撐人體的上半身,同時週邊佈滿神經,負責大腦訊號傳導,是相當重要的構造。

但所有的脊椎手術均有可能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就算是醫學中心仍有發生嚴重神經損傷的病例報導,慎選手術醫師是減少併發症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尤其內視鏡手術更需要有長期手術經驗的醫師才有較高的成功率。 椎間盤突出的高危患者大約為40-50歲,但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 如果不妥善處理和及早治療,病情不但會隨著椎間盤持續受壓而惡化,而且病徵會對患者日常生活造成負面影響,嚴重的更會出現肌肉癱瘓、失禁等情況,甚至引發馬尾症候群。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李世偉醫生 — 微創手術治療椎管狹窄

嚴重L5-S1的中央突出的患者除非iliac crest很低,由側位手術不會被骨頭擋住,否則必須由後位手術。 目前內視鏡使用的越來越廣,如何選擇要看醫師的經驗及手術的實力。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此法與傳統手術同樣的 有術後沾黏的問題,復發後再次手術困難,效果不如顯微手術,陳醫師採取內視鏡手術大都為側位且全部是局部麻醉。

脊椎微創手術費用的部分,因為一般來說我會替病人先申請健保的脊椎墊片,如果健保局有通過,就可以替病人省下5萬元,其餘就是脊椎微創打釘子和內視鏡的費用(這是自費項目),通常做兩節脊椎融合術的費用不用超過20萬元。 椎間管狹窄合併滑脫,一般專業的醫師通常不建議只單純做脊椎減壓,因為減壓過後有可能脊椎滑脫會變得更厲害,所以目前主流治療方式是打釘子做脊椎融合術,將滑脫的兩節脊椎融合成一節。 坊間有些醫院不具備技術門檻較高的「顯微手術」能力,又想多賺病人的錢,於是不管病人的狀況需不需要打鋼釘,都一律推銷「微創手術」。 有些甚至還在取出病灶的位置加上cage,如此費用更高。 但後遺症是更為限縮脊椎的活動角度,因此日後病灶的上一截脊椎產生脊椎管狹窄的機率變高。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脊椎退化壓迫神經,導致脊椎與椎間盤相關疾病

椎盤支架不同於籠架,是直接植入椎盤空間,當作支撐物來維持椎盤空間的高度,缺點是若無骨融合,日後可能導致鬆動移位,此類椎盤支架健保局不給付,每顆自費約為五至七萬。 上述的手術與器材費用是否可申請醫療保險給付,要看各家保險公司的保單內容而定。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曾仁河表示,針對脊椎滑脫的治療,微創手術是脊椎外科界的一大重點,也是近十年來脊椎手術的一項重大改變。 由於內視鏡手術不會像傳統手術破壞骨結構,當然不必像傳統手術後醫師常建議裝置支架或內固定術。

只是脊椎內視鏡手術困難度高,並且需要特殊器械輔助才能完成手術。 李宜軒醫師指出,目前手術分為傳統、顯微鏡、微創內視鏡等。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手術後需靜養,等待傷口的肌肉筋膜癒合、穩定;傳統手術復原約需2~3個月且穿戴背架,而微創僅需2~3周。 此外,傳統手術仍建議常臥床休息,但微創手術不必特別臥床休養。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白飯、糙米熱量一樣?高敏敏揭真相 建議吃4種米取代白米,降低代謝疾病與癌症機率

一般來說,腰椎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變化範圍很大,有些人可能完全沒有任何症狀。 用類似關節內視鏡的高階器材將突出的椎間盤移除,是技術難度較高的治療方式。 癒後傷口最小,疼通程度最低,但其限制是只能用於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若是症狀嚴重需要滑脫打鋼釘的案例就不適用。 「傳統手術」顧名思義就是最古老簡單的方法:不囉唆,一個刀口打開病灶,將壓迫神經的病灶去除。 然後視病況的嚴重程度,若需要時,可以加上鋼釘固定治療。

  • 以往這樣的情況,醫師都只建議做復健,疼痛就服藥,但是時間久了,會變成慢性疼痛,甚至導致椎間盤突出,必需住院開刀治療。
  • 許多人會立即感覺好一點,但往往需要一至兩個星期才能感受到治療帶來的全部好處。
  • 陳秋銘說,頸椎內視鏡手術相對上述傳統手術是較新穎的方式,國內很少有醫院有在做,但三總有培訓相關專業醫師及設備。
  • 腰骨莫名其妙的疼痛,或背部、足部麻痺,無法彎腰,就要盡快求醫。
  • Bowtie在 2021 全年於直接銷售渠道中持續排行第一。

基隆長庚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昝文清說,傳統脊椎手術是從背後順著脊椎切開「一條龍」,把後面組織燒開、挖下去找神經受損的地方,所以脊椎後面的組織基本上都不見了,造成有些人動刀之後,縫合位置的肉會變得硬硬的、一樣會有持續的下背痛。 做手術前,想準確計算保險賠到幾多其實並不容易,因為大部分私家醫院都將手術費用分為「醫生費」及「醫院費」。 而且每間醫院對於這兩項收費的定義都有少許不同,不代表埋單時只會收你「醫生費」及「醫院費」。 經椎板間隙脊椎微創手術可廣泛應用於頸(下兩圖)、胸、腰椎(上兩圖)等各部位,同樣有著傷口小、破壞少、疼痛少、復原快及住院天數短等優點。 而人工椎間盤置換手術的原理是以人工椎間盤取代病變後突出的椎間盤,切除部分(或全部) 損毀的椎間盤,以減低對神經的壓迫,在上、下椎體之間植入人工椎間盤。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醫療團隊

我們的醫療團隊不但專業,且對治療各種脊椎問題均經驗豐富,結合高科技儀器,可以為脊椎病人提供手術和非手術治療,包括各種介入治療和微創手術,以紓緩痛楚,幫助恢復活動能力,提高生活質素。 傳統開放式椎間盤切除手術是常見治療椎間盤突出的手術,於背部切開4至5cm的傷口,將肌肉和骨頭完全分離,或鑿開部分椎骨,才可切除突出的椎間盤。 許多人會立即感覺好一點,但往往需要一至兩個星期才能感受到治療帶來的全部好處。 大部份患者會在接受椎間孔硬膜外類固醇注射之後感到情況有好轉 。 隨著疼痛減輕,物理治療的目標將會從舒緩疼痛,轉為恢復脊椎的強度和運動能力。

若然是20至40歲的患者,長時間持續操勞,令椎結節椎間盤的韌帶撕裂, 便有機會開始發生椎間盤突出. 有部份病人可清晰記得從何時開始坐骨神經痛,例如是一次健身練習、搬運重物或交通意外後,因創傷而導致椎間盤的髓核突出。 至於40至70歲的患者,由於身體機能老化,因此他們多數伴有腰椎管收窄,成因是黃色韌帶硬化,導致神經管道狹窄而壓迫神經線,衍生出坐骨神經痛。 現時可治療椎間盤突出的手術有 2 種,包括傳統開放式外科手術和微創手術,兩者成效普遍良好,但適用於不同患者或情況,醫生會根據患處情況進行最適合的手術方式。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脊椎的構造

陳醫師反對不做電腦斷層或磁振造影掃描檢查就做”雷射”手術的行為。 由於陳醫師做腰椎內視椎間盤摘除術,大多採側位手術,並不直接進入椎管,也不必去拉扯神經, 因此不用全身麻醉或靜脈內麻醉,又無沾黏的缺點,萬一仍須有後續的手術也不會有影響。 由於此種側位手術的方式較傳統手術、顯微或其他手術困難,有學習的瓶頸,需有經過專精的訓練及多年的經驗,否則不易成功。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脊椎會漸漸退化,導致椎間盤突出、脊椎狹窄,壓迫到神經,造成肢體疼痛、痠麻,嚴重者更會不良於行、大小便失禁,生活無法自理。

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費用表: 椎間盤突出手術風險

,若有嚴重的椎間盤位移,骨折、脊椎側彎,或有脊椎滑脫、脊椎管狹窄的情況,應該以目前開刀的方式進行。 由於目前九成以上做脊椎手術的醫師並非以內視鏡手術為主力,單純的椎間盤突出經常會被告知必須做傳統或顯微手術,有不少醫師還加上昂貴的所謂”脊椎穩定器”,此類患者由陳醫師大都可用內視鏡手術成功,更不需要加裝動則ㄧ二十萬的任何支架或穩定器。 手術前需經磁振造影檢查,經影像證實與詳細的臨床症狀評估,才可以成功的除去椎間盤突出及其帶來病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