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康醫生2024詳盡懶人包!(小編貼心推薦)

但這兒子在數月前也決定移民,當他得知這消息時,身體健康一直不錯的他十分擔心自己會突然猝死家中,故稍感身體有絲毫不適,都會慌張徬徨地急往醫務所求助。 楊明康醫生 還有另位70歲的壯男,當知道他兩子女近月將會相繼移民,心裡極不平靜。 年多前因政見不同,曾與子女作了多場激烈的罵戰,甚至氣說要斷絕父子關係,整年大家不見面、不對談。 這次子女的移民完全沒有與他商量,最後只由太太轉告而知。 「心靈靜舍」源於誠信醫療中心附設的靈修中心,希望在熙來攘往的市區,診所的毗鄰,為心靈疲乏的求診者提供一處靜修的場所。 醫療團隊深信在心靈治療的領域,精神科醫生、心理治療師及屬靈導師可以互相配搭,以更整全的向度幫助飽受心靈創傷和困擾的受助者。

所謂「折翅方識滄桑道」,過來人的掙扎與感悟,與神學家、作者的雋永反思,相輔相成,為重整個人的信念提供了珍貴的參照。 楊明康醫生 前者重點是創傷對身心靈的影響,後者則是疲勞,沒力氣再繼續下去。 同理創傷是在一個共情關係裡發生的,常指在心理治療中發生。 關愛疲勞則不限於心理治療,也常見於醫生、護士等助人的專業。

楊明康醫生: 註冊專科醫生/分類

大家會面交談時,除了檢視每日功課溫習外,實在是沒有餘暇與孩子談心;作為基督徒的家長,也沒有交心的空間去建立子女的信仰。 親子關係慢慢便成為只為功課而活,心靈關懷被忽略,甚或消失了。 銀紫荊星章(Silver Bauhinia Star,縮寫SBS)係香港授勳及嘉獎制度下嘅其中一種勳章,頒畀長期擔任公共事務同埋志願工作嘅領導人物。 他們收藏時有條理,也在自己時間金錢的許可下才作收藏。 而囤積者雖知道自己的收藏是過分和羞恥,但卻沒有辦法停止這樣囤積的習慣,也沒法將這些物品拋棄分離。

楊明康醫生

,涉及乳腺癌、肺癌、胃癌及淋巴癌等中國高發腫瘤領域。 在精準診療的時代,可以透過人工智慧、大資料等前沿技術賦能精準診斷,幫助醫生讓合適的治療方案惠及真正需要的患者。 2022年以來,阿斯利康開發的BTK抑制劑,以及合作開發的抗體偶聯藥物(ADC)和MEK抑制劑等多款新藥,又先後在中國遞交上市申請。

楊明康醫生: 楊明康醫生: 專業資格

提供各醫生的診所地址、聯絡方法、應診時間和專業資格等資訊供市民參閱,以便大家能夠選擇自己所需的專科醫生。 Bowtie 楊明康醫生 (「保泰人壽」)是持牌人壽保險公司及香港首間虛擬保險公司,致力於填補健康的保障缺口。 Bowtie 透過創新科技及醫療專業,提供零中介、免佣金,更方便的網上平台,讓客戶隨時隨地獲得「自願醫保計劃」產品報價、核保及索償服務。 Bowtie在 2021 全年於直接銷售渠道中持續排行第一。

在診所裡,聽到患者哭訴自己不是眷戀抑鬱,並非不想改變,更不是想失去動力,而正因著病的原因,即使用盡了不同方法,都不能改善自己的情緒和動力,是力不從心、有心無力。 在最近的醫學研究中,發現抑鬱症其實是腦內的傳遞物質系統出現問題,故當抑鬱症來臨時,減輕心理負擔是十分重要的。 楊明康醫生 對輕微病患者來說,心理輔導或有助於痊癒康復,但對於非輕微病患者,尋求醫療協助,調理腦內傳遞物質系統是治理的重要元素。 上帝創造人類,「當考敬父母」是聖經十誡的第五誡,也是第一條提到人與人之間的誡命。

楊明康醫生: 醫院診所分類

圍繞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做好疾病的全程管理,也是“以患者為中心”的體現。 吳兆文博士為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副系主任,擁有中醫學和精神科社會工作雙重專業背景。 他的研究範疇為精神健康與華人文化,特別是有關中醫學和傳統哲學於精神健康工作的應用。 近日,藥明康德內容團隊採訪了楊海英女士,請她分享對於醫學事務未來發展趨勢的觀點以及管理心得。 黃光磊先生是一位擁有37年以上經驗的的註冊精神科護士,當中包括20年住院和17年社區精神科服務經驗,他退休前是社區精神科的顧問護士,近年專注透過不同平台推廣精神健康的活動。

  • 好像人被打,除了憤怒,自然反應是想將對方推開,但在客觀處境上卻無法執行。
  • 黃光磊先生是一位擁有37年以上經驗的的註冊精神科護士,當中包括20年住院和17年社區精神科服務經驗,他退休前是社區精神科的顧問護士,近年專注透過不同平台推廣精神健康的活動。
  • 另一位長者,最近數個月期間,差不多隔天就去找家庭醫生,訴說這處不舒服,那處有不妥,擔心非常。
  • 走路時心情如何,被撞之前有沒有看見,被撞後是暈倒了嗎,醒來又怎樣?
  • 研究顯示,輕至中度的同理創傷帶來的創傷後成長最大,而當創傷到達嚴重程度,人難以承受,創傷後成長可能較少。

一是“以患者為中心”的價值導向和文化建設,包括關注和推動臨床實踐的改變。 楊明康醫生 二是踐行科學領導力,即在臨床實踐過程中引領科學進步。 事實上,精神科的疾病分為不同程度及種類,包括輕微焦慮、失眠以至較嚴重的思覺失調。

楊明康醫生: 精神健康趣談 之 「全副武裝」的清潔程序

我們會與教會、學校、及其他政府與非政府組織聯繫,以促進公眾認識精神健康與靈性和心理整合的重要性,並促使公眾不再以歧視的眼光看待精神健康問題。 我們會籌辦不同類型的培訓項目;並會與其他組織就精神健康與靈性及心理的整合,及相關的研究和治療保持對話。 這些發展背後有一個重要推手,就是我們所摯愛和懷念的陳熾鴻醫生。 陳醫生於2020年2月29日離開了我們,安息於他一生忠心跟隨和信靠的父神懷抱。 他不多言,但思路細密,有計劃,有行動,凡事盡心竭力,內心卻又滿有温柔謙卑。

楊明康醫生

大樓設有門診部、日間醫院、社區精神服務中心、病人資源中心及各部門辦公室,於1999年落成啟用。 好像人被打,除了憤怒,自然反應是想將對方推開,但在客觀處境上卻無法執行。 其實日常生活中大、小事上都有這情況,嚴重的會影響睡眠、令人疲倦、有情緒等等,都令人不能活在當下。 1)自我覺察:包括覺察自己的情緒變化、身體不適、價值觀或信念的轉變(有沒有動搖自己的核心信念?動搖的程度如何?),以及一些警號(參前文詳述的身體癥狀、行為癥狀和情緒/心理癥狀)。 時間管理:現代人生活忙碌,很容易忽略消閒減壓活動,甚至睡眠不足,影響健康。 必須做好時間管理,工作不要過量,事情要根據重要性及自己的價值觀來取捨。

楊明康醫生: 楊明康醫生: 類別: 精神科

我們會邀請認同本協會宗旨的專業人員加入,凝聚成一個服務團隊。 團隊成員承諾撥出部份時間以較低廉的收費去治療經協會轉介的人士,也可按需要推薦這些人士申請協會的資助。 協會會透過教育培訓去推廣我們的理念,冀盼更多有心人加入團隊或在其他方面予以支持,讓協會的使命和服務得以持續發展下去。 許多表面看為好、看為對的生活模式,包括要多面全能學習,內裡會否藏著無聲無色的毒藥呢?

組織能力並不是個人能力的疊加,當中包括企業文化、架構、人才能力的識別與培養等組織層面的問題。 而醫學人才本身有非常高的要求,不僅要懂科學,還要有充分的影響力去引領、推動行業發展和促成合作。 備註關注的《以臨床價值為導向的抗腫瘤藥物臨床研發指導原則》檔案的正式頒佈和實施,正在引領中國抗腫瘤新藥研發領域發生新的變化。 楊明康醫生 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常規的身體檢查,也許可減少患上癌症的機會。 然而,不是所有的類型癌症的都能到在身體檢查期間找到。 香港健康醫療網 收錄全港中西醫診所、醫院、健康護理服務等商戶網站,商戶可免費登錄網站,增加曝光, 發掘更多商機。

楊明康醫生: 精神健康趣談 之 喝酒的藝術﹕適可而止

在同理創傷中,助人者因對受助人的不幸遭遇感同身受,而令自己的人觀、人生觀、世界觀,甚至神觀受到衝擊。 這時候助人者需要重整自己的各種觀念,尤其對苦難的看法,建立一套穩實的信念,並為自己定下以甚麼心態面對苦難。 李博士補充,講座中有一個例子,受助人質疑他出事時上帝為何不出手救他? 李博士指沒有簡單的答案,因為涉及神觀、對神的期望、信心、自由意志、苦罪禍及無辜等問題,每個人有不同觀感,不能硬塞一套「標準答案」。

楊明康醫生

整個的客飯廳、走廊都被這些金屬物品所包圍、所堆滿,只留下一條不到半米寬的通道;連睡房也是一樣,唯一可以坐下來的地方就是他的睡床,僅餘一個可以躺下的空間和一片只可以容納單人站立的地面。 有些說完全沒有,有些說偶然一個月一兩次,有些說每星期一兩次,有些高調地說不太經常,但坐在隔鄰的伴診者卻帶著極不同意的表情插咀說﹕差不多每天。 所以嘗試中醫, 今次係第二次睇楊醫師, 雖然貴啲, 但啲藥真係有效,尤其外搽護膚品.

楊明康醫生: Share “楊明康醫生 Dr Yeung Ming Hong, Timothy”

雖然有很多內容來不及講,但希望講座能鼓勵大家提升自我省察,了解創傷怎樣影響我們,然後可以超越創傷,和我們的受助者一起實現成長。 當我們做好自我關愛,就可以和受助者及同事一起實現創傷後的成長。 :近年國外鼓勵 「了解創傷的督導」,指的是督導者敏銳於治療師可能遭遇的創傷經驗,以致能提供更適切及具保護性的督導。 每個人適用的反思方法不同,例如尋求個人心理治療、寫日記、回答一些反思的問題(如我今天給大家的反思練習)等。 自從成立以來,本會多次單獨或與其他本地和外地團體合作舉辦不同的教育活動,包括講座、研討會及工作坊等。

楊明康醫生

當然對輔導員來說,在理性上知道這是不可能發生,但在情感上有可能會對兒童受導者有過多的關愛,因為想彌補兒童對父親的需要。 這令輔導者在情感上會造成不少的跌蕩,有時會感到很吃力才能維持專業上的界線。 裡面,當我們很有同理心、設身處地、感同身受地傾聽受助者的慘況,慢慢這創傷就像「傳染」了給我們,逐漸積聚形成一些改變。 其中一位女士在行人路上走,突然有輛車衝過來,把她整個人撞進路邊的一個店舖。

楊明康醫生: 香港精神科醫生邊個好?即睇收費及公私營選擇

走路時心情如何,被撞之前有沒有看見,被撞後是暈倒了嗎,醒來又怎樣? 如果受助者有些入侵影像,我們在治療過程中可能更要仔細問她的影像是怎樣的, 有可能是血淋淋的驚嚇場面。 當受助人仔細描述那些創傷性的場面和她的心情,如果我們很有同理心、感同身受,那麼對我們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現時入住播道兒童之家的孩子,大多是因父母的身心問題或家庭問題及困難,而得不到適當照顧,經社會福利署申請轉介的。 提供的主要服務包括:「兒童院護服務」、「兒童日間院護服務」及「青少年家舍服務」。 生活 Power Up 網站 收錄香港超過 30,000 名註冊西醫及執業醫生(14,000 名西醫、10,000 名中醫、2,400 名牙醫、3,600 名物理治療師)的基本資料。

楊明康醫生: 醫療評價

無論是被受助人的言行傷害,抑或被受助人的創傷勾起助人者自身過去的創傷,覺察後需要尋求督導或同儕支援,甚至接受輔導 / 治療,作深層的重建或醫治。 若自己被卡在未了的創傷中,則無法有效地幫助當事人,有時甚至需要承認自己的限制,轉介個案。 :助人者需要緊記,我們只是「托管」受助人的創傷,與他們一同面對,放工後也要放下,不帶回家,不「攬上身」。

楊明康醫生: 專科門診

我們需要適當的界線、適度的抽離,放工後可以投入自己的世界,才是好的管家。 神的預備:在過去的十幾年中,我經由不同的學習、持續進修中體會主有適時的供應。 這些年學習藝術治療、靈修畫、催眠治療、進深婚姻及家庭治療等等,加強我的內在資源和對潛意識的工作。 上主的指引與幫助:輔導室每時每刻都有很多抉擇,要即時回應案主,在面對激烈的情緒、衝動時,有時我的壓力也很大,我試過立即默禱,求神指引,感應到主的引導,化險為夷。 也試過在靈修中,看到非常適切的經文,跟同是信徒的案主分享,雙方都得著安慰,增添盼望。

楊明康醫生: 搜尋醫生 / 專業服務人員

楊明康醫生 E大夫除了有齊全的醫生資料外,最具價值能夠幫市民找到適合醫生的資料便是成千上萬市民對不同醫生的評論。 我們依據醫生分享及醫生評論收集和統計,最後得到一個醫生評分。 病人可根據醫生分享,醫生評分及醫生評論找合適的醫生。 楊明康醫生 香港心理社會康復協會於1998年由一群與精神健康相關的專業人士成立, 其中包括精神科醫生、精神科護士、職業治療師、臨床心理學家和社會工作者。

楊明康醫生: 專業水準

免責宣告:藥明康德內容團隊專注介紹全球生物醫藥健康研究進展。 本文僅作資訊交流之目的,文中觀點不代表藥明康德立場,亦不代表藥明康德支援或反對文中觀點。 )透過廣播節目在美國呼籲籌募興建大樓費用;直至1963年播道兒童之家大樓終於落成啟用,為香港有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院護服務。 一般來說,如果發現自己受到情緒困擾或察覺身邊人的行為及精神上有異常,可先向臨床心理學家尋求協助並作出診斷,從而找出適合的非藥物性治療方案。 若臨床心理學家認為需要進一步的藥物治療,則會轉介至精神科專科醫生,以處方適當的精神科藥物作治療。

在1992年,醫院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5億元,令第1期重建計劃能夠成功展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當時不明所以,最後發現原來想追求的快樂工作就是這麼簡單。 (強迫性復原)意思是指人強迫自己將事情放低,卻過早脫離這復原的過程。 例如一位受丈夫困擾的太太,以為強迫自己放低,不去處理就可以息事寧人,但其實心裡仍是感到沮喪,憤怒,充滿對丈夫的不滿。

本院採用最新一代的西德 Dornier Lithotripter S II 體外碎石機。 病人可舒適地躺臥床上接受治療,由醫生透過X光或超聲波為結石定位,然後運用電磁技術 產生衝擊波,準確地把結石擊碎成幼砂,砂石之後便會隨尿液自動排出體外。 在香港肺癌是男性最常見的腫瘤,在女性最常見的腫瘤當中,肺癌亦排行第三位。 兩種治療的成功率均十分高,由專科醫生評估結石情況而決定採取何種治療。 :我在畢業後首先選擇成為一名醫生,從血液科醫生跨界到藥企醫學部,我希望能為患者找到有望改變他們生活質量的更多可能。 楊明康醫生 如今,“以患者為中心”的初心未變,那些曾經努力活下去的患者,正是我繼續探索醫學奇蹟並以此改變患者命運的動力。

楊明康醫生: 臨床腫瘤科

他除留下美好的榜樣外,也留下了一個心願,就是普及(即一般人負擔得起)的整全精神科服務可以繼續發展下去。 在許多的研究中亦發現,不是所有抑鬱症患者都有心理壓力原因而發病。 其實,這往往更加增添病患者的心理壓力,令病情更深、更壞。 雖然理智告訴自己不應有這樣的表現,但總不能平靜下來,以重拾笑容和動力去面對人生。

楊明康醫生: 楊明康醫生 – 尋醫經歷詳述:

例如:有位女士患上重病,身體狀況不斷下滑,無法逆轉。 上主感動我以愛接待她,陪伴她面對當下困難,回顧整理人生,面對其中的遺憾等,與她走了一段很有意義的路。 );助人者可時刻提醒自己,後兩者對自身心靈健康的重要性:要為自己定期「加力」,才有力量去繼續服待他人。 輔導者與受導者(有時也包括其家人)能在良好的輔導關係中,一起合作去讓輔導過程順利進行,當中包括訂立輔導目標、遵守如保密及守時等協議。 剛才我們講關愛疲勞,但與之相反,當我們付出關愛,看到受助者被醫治時會有一種滿足感;看到受助者的堅毅、勇氣和生命力,我們也會受感染,從而得到同理創傷後的成長和關愛滿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