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霞醫師收費2024全攻略!(震驚真相)

作為母親兼且是中醫師,當然希望兒子身體健康、快高長大。 楊醫師就很喜歡每天也替兒子捏脊,目的是刺激膀胱經,改善身體,提高免疫力,又可養腎氣,容易快高長大。 送鼠迎牛,牛肉向來是港人最愛的食材之一,吃火鍋或烤肉時更不可缺少。

楊明霞醫師收費

運動宜選帶氧輕鬆的運動及重點鍛煉腰骨,如游泳和打太極拳都是比較合適的運動。 如果正值上班時間,不妨在這期間做5至10分鐘伸展運動,也可有事半功倍之效。 不少人會趁着假期「補眠」,以為睡十多小時便可補回「差額」,其實這並沒有效,睡得過多反而會進一步降低神經細胞的興奮性,使人越睡越攰。 在中醫的概念中,晚上11時至凌晨3時是肝膽經運行的時間。

楊明霞醫師收費: 養生.養顏.經絡操──讓女人年輕10年的24款經絡運動(盒裝,內附經絡操養生書乙本及經絡帶乙條)

此外,她經常接受媒體訪問,近期更與領展合作,分享健康之道。 本書作者楊明霞醫師,一直鑽研中醫養生及美容方面之學術知識,深知人的外表是內在的反映,五臟六腑的功能正常,氣血通暢,精神暢旺,遠離病痛,便能保養得宜。 她將太極、瑜伽、中國舞及拉筋運動,結合中醫學的經絡學說及解剖學,製定了一套24節氣的經絡運動,並設計書內附有的經絡帶,教大家從內而外變得更年輕健康。 香港天氣潮濕,不少港人都患有皮膚病,濕疹是其中一個困擾不少港人的病症,不少濕疹患者的治療期或以「年」作計算單位。 這位中醫媽媽的兒子在嬰兒時期患上濕疹,她以中醫方法治療,令兒子在一星期內痊癒,至今兩歲並沒有復發。

楊明霞醫師收費

本集邀請心臟科及骨科專科醫生,為大家提供關於這兩個陷阱的健康小貼士。 心臟病是香港第三大致命疾病,但患者往往並不自知。 楊明霞醫師收費 很多人以為心臟病是年紀大了才會患上,其實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

楊明霞醫師收費: 中醫師

試想想,一天要忙很多事情,又怎會不夠能量消化整個早餐呢? 因此,吃早餐是不會致肥,反而令我們身體健康,因為正常的養份去到應去的地方,人就會精神。 新一代的中醫師,勇於走出舊框框,學院派的楊明霞亦是如此。 她特別自創結合中醫經絡學及解剖學的經絡操,除可健胸、修腰及鍛煉身體不同部位,更可按照二十四節氣的規律,自我作穴位按壓,又能使血氣通暢。 早期的子宮肌瘤一般透過內服中藥及適當配合針灸能有助控制病情,此外,患者平日需減輕工作的壓力及保持心情舒暢,方能有效改善體質。 楊明霞醫師用中藥沖奶後亦不是就這樣把藥材丟棄,而是把藥材「翻煲」,待藥材水變溫後,以中藥外洗的方法讓子龍浸1至2分鐘治療濕疹。

  • 本集請來皮膚科專科醫生為大家詳細講解,亦會破解坊間一些對脫髮的迷思。
  • 她給予三大戒煙秘方,其中兩樣包括湯水及按壓穴位,緩解不適徵狀。
  • 所以嘗試中醫, 今次係第二次睇楊醫師, 雖然貴啲, 但啲藥真係有效,尤其外搽護膚品.
  • 除了湯水食療外,楊醫師給予戒煙人士小貼士,當出現心煩意亂時,可輕輕按壓內關穴。
  • 功效:眼睛乾澀,中醫角度的目赤腫痛,則來自肝經火熱上注於目,以致內熱上沖。
  • 熱愛大自然,喜歡行山看海,對中醫皮膚及美容保健方面有深入硏究,閒時也會鑽研茶道及以有機中藥研製天然護膚品。

當皮脂腺分泌過多,會阻塞毛孔形成暗瘡,所以月經前不建議吃過量甜食。 中醫謂「五果為助」,水果有助增強抵抗力,能預防疾病。 不過大部分水果屬性偏涼,月經前或期間進食太多偏涼的水果,例如西瓜、冬瓜、火龍果等,會造成經血淤積體內,加重痛經問題。 子宮肌瘤會在女士懷孕期及服用避孕丸期間會增大,但更年期後則會縮小。 患者可考慮配以中醫藥食療來減輕或改善病情,以避免病情惡化。

楊明霞醫師收費: 相關商品

註冊中醫師楊明霞是本港首批大學全日制中醫學位畢業生,2003年浸會大學畢業。 她當年需要在廣東省中醫院實習半年,若香港有中醫院,學生可以在港實習,並可以接觸住院病人個案,涉獵病症更廣泛。 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吳多泰中心屬於「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理論上可改建為醫院。 該地皮地盤面積是1.48萬平方呎,最多可建13層樓。 至於院長安排,由於現時沒有就中醫住院服務制訂法例,預料浸大中醫院要遵從西醫院相關法例規定,由西醫擔任院長。 「媽媽給胎兒的主要是休息、睡眠、營養及好心情。」在懷孕期間,楊醫師會特別注重自己的作息及飲食,並以中藥調理身體,所以子龍的體質一直不錯。

楊明霞醫師收費

註冊中醫師楊明霞建議飲用者要清楚自己體質,才選擇相應的茶療。 因為在不清楚自己體質的前提下飲用太寒涼或太溫熱的保健茶,反而適得其反。 例如如果飲用者本身陽虛有寒症的話,飲清熱解毒的茶會雪上加霜;如果飲用者本身是熱底的話,飲燥熱及溫補的保健茶等於火上加油。 所以使用預防茶療或食療前,首先要清楚自己體質,選擇合適的食材,改善體質之後就可以加強免疫力。 早上7點至9點是胃經運行的時候,那段時間吃早餐就最好。 你可能會問吃米飯類會否致肥、令升糖指數高或是有糖化作用?

楊明霞醫師收費: 健康大晒

古代醫家孫思邈都崇尚食粥,因為粥中的米氣有助脾胃健康。 脾胃是我們的後天之天,生命活動的來源,溫暖身體的能量。 《脾胃論》云「傷脾胃,百病由生」,脾胃照顧好了,營養充足,免疫力自然好,有助預防消化系統的疾病。 重要聲明:生活易會員於本網站內所發表的全部內容為即時更新,因此生活易不會預先審查任何內容,並不會保證其準確性、完整性及質量。 此外,會員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生活易之言論及立場。

患上玫瑰痤瘡多年,困擾非常,試過中西醫自然療法也不行。 經友人介紹下到楊醫師診症,她很細心詳細講解,並且疏導了我多年來的情緒。 食了一周的中藥後皮膚明顯改善了,真的非常感謝她。 為了方便長者及上班一族,車上提供中藥配方顆粒(免煎中藥)的配藥服務。 本堂為確保所用中藥的藥效、穩定性及安全度,特別選用醫院管理局指定的免煎中藥供應商,保証藥物內的重金屬、微生物含量及藥物毒理等測試均符合國際GMP製藥標準,讓市民可安心服用。

楊明霞醫師收費: 醫生教室

香港浸會大學隨時搶閘建第一間中醫院,消息指,校方正考慮將浸大訪問學人、學生住宿的「吳多泰博士國際中心」(下稱吳多泰中心)拆卸後改建成樓高10層、提供120至130張病床的中醫教學醫院,初步計劃斥資11億元興建。 楊明霞指出本港地勢較低且近海所以容易出現濕重的情況濕重體質人士起床時會發現舌苔比較厚舌色較白偏淡粉色而且特別容易口乾楊醫師建議脾虛濕重體質的人士可飲用健脾祛濕的食療 材料 陳皮 二錢 茯神 五錢. 現今都市人日漸注重生活質素,而身體狀況乃決定一個人的生活質素水平,所以健康醫療資訊尤為重要。 《醫生與你》以多角度、全方位讓觀眾認識各類疾病的病徵、病理根源、醫治方案以及預防方法等,務求令觀眾可以對各種疾病有更深了解,以減輕對疾病的擔憂及恐懼。 除了鑽研中醫學術知識外,楊醫師對中國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

造成此類體質形成的原因,主要與個人不良的生活,及飲食習慣有關。 本書以中醫角度出發,讓讀者認識各種常見婦科疾病成因、治療方法,並以日常食療調理身體,繼而預防婦科病。 「我自己也很心痛,他(子龍)哭得很大聲,口水、鼻涕都出齊,但我都要抽離,知道怎麼做才是對他最好。你為他治療就是為他好,食藥會苦、針灸會痛,但結果是好的話也是值得的。」她表示在治療時則要抽離媽媽角色,拖延治療或令孩子更痛苦。 當時子龍患濕疹的同時,也有外感症狀,故她亦有用清熱解毒的金銀花及清肝火的菊花為兒子治療,避免外感引致濕疹加重。 楊醫師更借此機會感謝兩位啟蒙老師,一位是梁榮能教授,早年給予她教書機會,助她改掉了自小嚴重口吃問題,並在中醫博士的課程中給予孜孜不倦的指導;另一位則是中醫藥學院副院長李敏教授,她那份堅強及刻苦耐勞精神,讓她成為了楊醫師畢生的學習對像。 首次求醫先進行一系列皮膚測試,醫師表示約三個月應可由治療期到鞏固期,我心想醫師頗有信心, 故每星期花約$1500仍繼續覆診.

楊明霞醫師收費: 註冊中醫師楊明霞

戒煙熱線是由註冊護士提供專業電話戒煙輔導,藉此協助戒煙人士加強堅持及決心,護士主動關心及追蹤每位戒煙人士進展及轉介至合適戒煙服務機構,例如醫院管理局、東華三院等。 戒煙熱線定期提升服務質素,2010年5月5日起,衞生署綜合戒煙熱線加強服務,增設中醫治療,為市民轉介服務至博愛中醫。 畫畫手帳繪畫教學手繪diy手作親子藝術藝術工作者創作藝術活動教學歡迎黎到Ching Lees 的繪畫教學YouTube頻道在這個藝術頻道. Join Facebook to connect with 楊明霞 and others you may know.

楊明霞醫師收費

同時,她亦呼籲吸煙人士只要堅持不吸煙四星期,徹底擺脫煙癮的機會亦高達五倍。 除了湯水食療外,楊醫師給予戒煙人士小貼士,當出現心煩意亂時,可輕輕按壓內關穴。 楊明霞醫師收費 內關穴是位於手腕橫紋正中,沿著兩條筋的中間往上兩吋,大約三隻手指寬的地方。

楊明霞醫師收費: 服務

曾經有人說過,如果沒有黑眼圈或眼袋的人會比實際年齡少10歲。 眼為靈魂之窗,炯炯有神的眼睛不但給人朝氣活力的感覺,而且更能反映健康的狀況良好。 今集請來骨科專科醫生,講解中長跑常見傷患的預防與治療,還有馬拉松比賽常客兼跑步教練梁諾妍分享備賽心得。 農曆新年期間,大家都忙於大掃除,又要到處拜年,與親朋好友頻頻飯聚,一不留神就很容易墮入健康陷阱,就是「扭傷腰骨」和「飲食過量」!

  • 「媽媽給胎兒的主要是休息、睡眠、營養及好心情。」在懷孕期間,楊醫師會特別注重自己的作息及飲食,並以中藥調理身體,所以子龍的體質一直不錯。
  • 作為母親兼且是中醫師,當然希望兒子身體健康、快高長大。
  • 由於對中醫皮膚及美容方面有深入研究,楊醫師經常應邀在電視節目中講解中醫美容及養生保健知識,包括中央電視台、無線電視台、有線電視台、NOW TV等,並與多家國際集團及專業團體合作美容保健養生講座。
  • 另外,手掌中間亦有勞宮穴,握拳屈指時,中指指尖對應的掌心中央處,不時用指腹按摩勞宮穴,是靜心寧神的妙法。
  • 痛經源於子宮肌層(子宮肌膜)在月經來時出現的不規則痙攣收縮,導致小腹疼痛,並有墜痛冷痛現象、腰膝痠軟、倦怠乏力等症狀。
  • 除了鑽研中醫學術知識外,楊醫師對中國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

作為醫生,擁有冷靜的頭腦、果斷的能力是不可或缺,但當同時身為母親,看著自己的兒子發燒,就算心痛焦急也要將這些情緒放下,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兒子盡快復元。 育有兩歲兒子的註冊中醫師楊明霞,就曾經面對這兩難的經歷。 在戒煙過程中,身體會因尼古丁水平驟降而出現多項不適徵狀,令人產生放棄戒煙的念頭。

楊明霞醫師收費: 中醫師病系資料庫

一般家長在孩子濕疹發作時,都會以類固醇等西藥紓緩;作為中醫師的她則以中藥外洗、食療及針灸,三管齊下為子龍治療。 中醫師楊明霞以中醫角度研究皮膚及美容問題,縱使她是這方面的專家,但是也避免不了兒子子龍患上濕疹。 楊明霞醫師收費 她在坐月期間不宜碰水,故由家人代勞為子龍洗澡,惟家人在嬰兒的皮膚脂膜尚未發育完成時用了過量梘液,令兒子的皮膚受到刺激,引致濕疹。 雖然日常診症工作已十分繁忙,她仍持之以恆去學習太極和中國舞蹈,同時利用中醫相關知識自創經絡操以預防慢性疾病;更會親自調製保健食譜及茶療湯水。 「如果女士們想一生美麗就必須遠離煙草。」知名中醫師楊明霞認為,控煙和保持美麗都是長期的工作,並分享多年研究皮膚及美容的經驗,強調「要靚就一定要戒煙」,同時以中醫角度給予3大戒煙秘方,包括湯水及按壓穴位,以緩解戒煙期間出現的不適徵狀。

楊明霞醫師收費: 中醫話手機不離手隨時「彈弓手」!過度勞損手指疼痛、腫脹、僵硬、難伸屈!中醫用咩方法治療「扳機指」?

本集會介紹常見的心臟病類型和病徵,亦會講解飲食之中的隱藏危機,一於由生活細節做起,預防心臟病。 楊明霞稱,牛肉一般可分為黃牛肉和水牛肉,黃牛肉性味偏甘,偏溫;水牛肉偏平性,味甘。 本港市面售賣黃牛肉為主,主要作用為健脾益胃,亦可補血及強筋骨。 體質偏寒,即容易疲倦、月經量少、面無血色的人士,進食牛肉有助補充氣血。 而貧血及虛勞人士,即長期工作壓力大的人士亦適合多吃牛肉。

楊明霞醫師收費: 戒煙退癮8大徵狀

卡特卸任後,一直活躍於人道主義事務,2002年獲授予諾貝爾和平獎,表揚他為和平解決國際衝突、推動民主和人權,以及促進經濟及社會發展的貢獻。 卡特近年受多種健康問題困擾,包括肝臟和大腦患癌。 楊明霞中醫師就專門以中醫角度研究皮膚問題,為了推廣中醫學,她還邊工作邊攻讀6年的中醫博士課程,深入研究玫瑰痤瘡等皮膚問題。 懷孕期間要兼顧讀書及工作,楊醫師仍然精神奕奕,原來有她一套飲食法則,還為孩子奠定了好體質。

「生疣」也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皮膚病,「疣」一般很細小而且粗糙,通常會長在手腳、面部、生殖器、腳底等部位,一般情況下不會造成疼痛或者不適,但是也不能因此掉以輕心,「疣」具有傳染性,有機會傳染到身體其他部位。 心臟病不只是在香港,在國際上也是一個很常見的疾病,所以一直是醫學界關心的題目。 在香港,心臟病治療也是不斷發展,適逢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100週年,本集會介紹心臟治療在內科學系的歷史,以及心臟科未來的發展方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