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唔打釐印12大伏位2024!(震驚真相)

今次《和你搵盤》鎖定15,000元的租金預算,看看九龍市區有何選擇,其中一個更是谷友業主盤,馬上跟大家一起看看。 公司如選擇藉蓋上法團印章簽立文件,該印章須按照其章程細則的條文蓋上(第127條)。 一心打算買樓收租的必須注意,透過按揭保險承造高成數按揭(首置 9 成,非首置 8 成),僅限於買樓自住人士,放租的話是不適用的,最高只可借 5 成。 值得留意的是,業主同意租客更改單位結構,亦可能會要求收取較高按金。

只不過,做商場物管有機會學習到各類租務和Marketing知識,這些都是住宅物管同事較少接觸的範疇。 管委會在第一次業主周年大會後的12至15個月期間,須召開另一次業主周年大會。 在該周年大會上,管委會全體委員,以及秘書和司庫(即使並非管委會委員)均須卸任。 法團須藉在同一周年大會上通過的決議,委出新一屆管委會。 曾於過去5年內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被裁定犯某罪行,並就該罪行被判處為期超過3個月而又不得選擇以罰款代替監禁(不論是否獲得緩刑)的人。 召集人須確定,業主在同一業主會議上,藉決議以“得票最多者當選”投票制,從管委會委員當中選出主席、副主席(如設立的話)、秘書及司庫各一名。

業主唔打釐印: 租約一定要打釐印?如何計算租約的印花稅/釐印費?

召集人也可使用有關的申請表格,或按此連結登記,向所屬地區的民政事務處申請豁免業權查冊收費證明書,向土地註冊處免費索取業主紀錄。 載有建築物各單位業主紀錄的土地登記冊屬公開資料,召集人可直接前往土地註冊處辦事處或經土地註冊處的網頁,取得有關資料的副本。 召集人應查閱建築物的公契,紀錄各單位的業權份數及投票權,以便在業主會議上紀錄親自出席及授權代表出席會議的業主所擁有的業權份數。 建築物公契屬公開資料,召集人可前往土地註冊處辦事處或經土地註冊處的網頁(網址﹕),取得有關資料的副本。 有網民於網上討論區發文,指租客還有四個月就完結「死約」,但他今個月26號通知樓主下個月10號要搬走。 樓主雖在網上放租,他們亦有簽租約,並有「兩按一上」,但沒有「打釐印」,而且租客要求退回兩個月按金,樓主只肯退一個月按金,詢問網民應如何做。

業主唔打釐印

在納稅人欠缺帳簿紀錄下,稅局人員會運用間接評稅其中一個銀行存款分析法去評估利潤或入息。 銀行存款法多數會使用在納稅人經常把收入存入銀行內的情況,審核/調查的戶口包括有納稅人本人的、其配偶、其子女、公司業務、聯名等…用作存入納稅人收入的另一人戶口也會包括在內。 審核/調查亦包括參閱戶口內的銀行月結單、銀行發出的電郵訊息、納稅人銀行之間的往來信件等…稅局人員能從戶口分析法發現納稅人提供的帳目及資料可靠性有多高,有否短報收入或有否虛報/多報購貨品款額和有關支出。

業主唔打釐印: 通知差估署

他表示,從業主角度來看,希望繼續簽死約,因簽生約,租客或可提早通知後搬走,故不想再揾新租客,亦不想再向代理支付佣金。 揾業主自讓盤,好處是節省代理佣金,但租盤的數目不及代理多。 業主唔打釐印 若果經代理揾租盤,代理會要求客人簽睇樓紙,目的是防止客人自行聯絡業主洽商或改用另一間代理公司,或「改口」要求降低佣金或相關條款,以保障代理。

正因為在購買香港住宅物業時,若符合早前說的「三大條件」,你只需繳交「從價印花稅」,否則會被要求徵收更高的「新住宅從價印花稅」。 對一般買家來說,大家前往律師樓簽署「正式買賣合約」時,律師多數會提醒你帶支票支付相關稅項,律師會協助代交印花稅。 業主唔打釐印 但如果購買本港住宅物業,並不符合上述條件的話,你就要支付「新住宅從價印花稅」,即劃一15%的印花稅。 舉例,如果你並不是香港人、或者你已持有一層香港住宅,但現在又想多購一層物業,你也要繳付較高稅階的稅項。 例如你購買一層300萬元的物業,你所需要繳付的印花稅就是「300萬元x15%」,也就是450,000元。

業主唔打釐印: 重點8: 持有非住宅、海外樓、車位 = 視作香港住宅?

由於印花稅的多寡與租期有關,在決定租期時要注意不同情況。 例如在租約固定期後有權續約,租期只計算固定期,假設固定期為2年,之後有權續約2年,租約年期只計算2年期。 但假如一份租約年期為5年,租客有權在第2年年底解約,租約的年期仍計算5年。 由於每個租約情況各有不同,如有疑問可向稅花稅署查詢。

如屬一般條款的租約,可自行計算應繳的印花稅,並將繳款支票夾附在申請表上。 支票須加劃線及註明支付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請勿郵寄現金或期票。 本署會在收到繳款後的 5 個工 作天內郵寄「印花證明書」給你。

業主唔打釐印: 稅務局

包含這類條款的保險眾多,如家居保或出租物業保險等等,每一種保險都有各自不同的保費、賠償金、保障範圍及條件。 要令租約具法律效力,必須把簽訂後的租約交給稅務局加蓋釐印。 具法律效力的租約在日後的租務糾紛中,租約內條款就能列入法庭的參考及證據,因此打釐印非常重要,是遇上租霸要處理時非常緊要的一環。 另外,建議在租約中列明單位原本業主提供的傢俬、家電和基本裝修等,並訂下相關物品面對不尋常的損壞為誰來付責維修費等支出。

  • 簽立租約後,租約須於 30 天內遞交至稅務局的印花稅署加蓋印花。
  • 舉例兩夫婦聯名購入一層300萬元的物業,其中一方已持有本港住宅物業,他們需要繳付15%的「新住宅從價印花稅」,即45萬元。
  • 如業主是法人團體(即公司 、 社團等),則須蓋上其印章或圖章,並由獲該法人團體就有關業主會議而授權的人簽署。
  • 早前驚傳青衣大型屋苑「灝景灣」管理公司收錯管理費足足20年,《胡‧說樓市》編輯部花了時間研究過往案例,始發現相關情況隨時發生於你跟我的屋苑之中。
  • 【疫市租樓】疫情影響下 能否要求業主減租或解除租約?
  • 假如像上文提及的客戶沒有簽任何租約,而租客繼續繳付租金以享用物業,這個行為在法律上也算是租賃關係,如租客欠租業主亦可循法律程序追討欠租及收回物業。

以紙張形式申請物業印花,可以在印花稅署櫃位遞交申請表,不必提交買賣合約、樓契及租約的文書正本(須裁定或隨附於豁免、寬免、減免或退款的申請除外)。 印花稅署的地址及收款時間加蓋印花的櫃位服務程序(U3/SOG/PN02)印花稅署收到加蓋印花申請及所需文件與付款後,會發出印花證明書或在文件上加蓋印花。 這個方法適用於所有類別的文書,包括物業文件及證券交易文件。 請在印花稅署櫃位遞交申請,並提交文書正本及所需證明文件。

業主唔打釐印: 地產

業主與租客簽訂租約後,租約須交予稅務局加蓋印花,即是打釐印,租約便有法律效力,以便於假若雙方在租務上有任何爭拗,就可根據已打釐印租約作為證據,法庭只會受理有釐印的租約。 為租約打釐印後,業主與租客便會根據租約的銀碼繳交租約印花稅,又稱為釐印費(或租屋釐印費)。 按政府規定,業主與租客需在簽定租約後30日內把租約交到到稅務局的印花稅署加蓋印花稅。 假如在出租期間出現租客拖欠租金情況,業主在報稅時就要計算被拖欠的租金收入,表明期間差餉費由業主支付,並確認無法追討租金後,就可申請扣減報稅的收入。

若是主動披露,而且不是蓄意逾期,或可獲按以下公式計算減免後罰款,但罰款額最少為 $500。 凡事做得太盡都唔係咁好,所以有網民建議發帖者另一條「靠嚇」橋,話「買幾包炭番屋企,特登畀業主見到!」到時候,你唔走,業主都趕你走,話唔埋按金都畀番你添! 有精明網民話中電合約寫明,「唔容許收取更高嘅價錢賣電畀第三者」㗎! 由於最大的業主房屋署可以自行進行維修或招標維修,不需要像私盤般等業主開大會投票才可開工,因此設施管理反而是物管同事比較次要的工作。 想工作如魚得水,物管同事更要熟悉不同法律常識,以便妥善處理不同法例和法規範疇,如保安、租務和人力資源管理等。 物管職員的日常工作唔單止要打理物業設施,更加需要和同事、下屬以及住戶打好關係。

業主唔打釐印: 租約的印花稅(釐印稅)

一旦租户不經這位代理租住相關單位,需向原代理賠償佣金。 完成手續後的「印花證明書」、及正式租約,最好以一式兩份的方式讓業主及租客妥善保存業,方便日後維護各自權益。 收到印花易帳戶申請表後,印花稅署會通知該機構其印花易帳戶帳號。

業主唔打釐印

如果太太並沒有持有物業,丈夫要先支付「從價印花稅」,即「300萬元X1.5%」,相當於45,000元。 之後在提名太太成為唯一持有人時,只需繳付100元印花稅便可以。 但如果兩夫婦希望減省一點稅項,實情又有沒有方法?

業主唔打釐印: 租賃合約|租約一定要打釐印? 租約印花稅業主租客都要識

稅局人員考慮運用銀行存款分析法去制定解決方案時,是以收入為基準的。 在此一提,對於一些來歷不明而又沒有充分理據的銀行存款也會被納入為應評稅利潤。 以上資料 僅供參考 如有疑問 我們歡迎閣下的稅務查詢。 業主與租客訂立租賃協議必須支付印花稅,在指定日子內加蓋印花(俗稱「打釐印」),不論作為業主或租客,都需要注意印花稅的費用分擔。 近月受新冠肺炎影響,不少業主願意減租紓緩租客負擔,在法例上是否需要更新租約及打釐印?

可使用繳費靈、VISA或萬事達咭於網上繳交印花稅;或者列印繳款通知書,使用現有交稅途徑繳付該印花稅。 也有一些情況,是先由沒有持有物業,且是香港永久性居民的丈夫出面買樓,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及正式買賣合約,之後正式簽署「轉讓契約」時,提名太太持有物業,而太太成為唯一持有物業人士。 如果太太本身沒有持有物業,則先生購買物業時繳付「從價印花稅」,而太太支付100元印花稅便可以。 舉例,如果丈夫買入的單位為300萬元,而丈夫本身是香港永久性居民,且買樓前並沒有持有任何香港住宅物業,他在簽署「轉讓契約」時,提名太太持有物業,而太太成為唯一持有物業的人士。

業主唔打釐印: 香港金融管理局

徐志華又說,若果租客買入新樓,需要等待交樓,有時甚至延期交樓,故通常寧願選擇生約,可以留待交樓時提前一個月通知業主,然後到時搬走。 他說,租金在租約期內不會調整,租約期後才商討調整與否。 徐志華指,通常續約兩年,生約或死約要由業主和租客商討後決定。

業主唔打釐印: 住宅印花稅種類

其好處是出租物業的利息可作扣除,一般情況會以累進稅率計算稅額(註:高收入者會以標準稅率計算稅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財政預算案》的「紓解民困」部份建議設立「住宅租金開支扣除」,扣除上限為10萬元,預計將會於今年第二季將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 措施引來不少租戶網民表示歡迎,稱租戶終於有相關紓困措施,不過亦有網民認為,如果租戶報稅時申請扣減,同時業主未有上報繳交物業稅,將會墮入法網。 在簽租約30天內要將租約交上稅務局的印花稅署加蓋印花,也可委託地產經紀網上打釐印,完成後,雙方都會有一份證明書。

業主唔打釐印: 業主不肯打釐印,租客可以怎樣做?

此外,租賃文件必須先加蓋印花,方可提交予土地註冊處辦理註冊手續。 土地註冊處將拒絕為任何並未加蓋印花的租賃文件註冊。 為保障租霸出現引致的金錢損失,業主可考慮購買有「防租霸」條款的保險。

免租期幾時開始、幾時完結、為期幾多日等等,其實是會影響釐印費的計算。 不過,新按保將自住按揭成數上限,由 6 成調升至 8 至 9 成,首置更是免壓力測試,不排除銀行因風險增加,有更高機會抽查單位。 新手業主把單位放租,第一步要做的,是掌握最基本的放租知識,以免誤墮法網,或被別有用心的租客乘虛而入。 千居為新手業主盤點 業主唔打釐印 7 大放租注意事項,教你跟足程序放租。 搬屋很難在一至兩日內完成,故租客簽署租約後,便要跟業主商討何時起租,免租期通常是數日,最好是可以向業主爭取較後的起租期,以取得較多的免租日,故要盡早跟業主商討。 這樣做,可以讓租客了解物業情況和細節,總好過單憑網上圖片或影片去了解。

業主唔打釐印: 支付管理費

通常在往律師行簽「正式買賣合約」時,律師會多給一份文件「法定聲明IRSD131」予買家簽署,作用是證明「自己沒有持有香港住宅物業」。 計算印花稅很簡單,只需根據下列的印花稅表,按照樓價及物業種類就可以得出應繳的印花稅項。 當然,最簡單的方法,可以到我們的按揭計算機當中,只需輸入樓價,並回答是否持有多於一層住宅物業,計算機便會自動計出應繳印花稅,以及置業雜費。 簡單來說,如果你是「香港永久性居民」,在買入香港住宅物業時,你並沒有持有其他香港住宅物業、亦不是其他香港住宅物業的「實益擁有人」,在進行買賣時就只需繳交「從價印花稅」。

業主唔打釐印: 加蓋印花的方法

由於女方並不是男方的近親、也不是香港永久性居民,但卻按業權比例繳付15%「新住宅從價印花稅」, 相當於「300萬X15%/2」,相當於225,000元,另繳付15%的「買家印花稅」450,000元。 業主唔打釐印 不過比起聯權買入的方式,需支付15%「新住宅從價印花稅」及15%「買家印花稅」慳了一點。 在簽訂「轉讓契約」前,丈夫決定提名太太成為聯名業主,而太太本身有物業的話,就,就需要按物業持有一半業權繳交「從價印花稅」,計法是「300萬X1.5% / 2」,相當於22,500元的印花稅。 但如果提名的「近親」本身已持有香港住宅物業又怎計? 總之,提名近親只會用「從價印花稅」來看待,而不是更高稅階的劃一15%的「新住宅從價印花稅」。

業主唔打釐印: 業主會議後的跟進工作

若果首年內租客要中止合約,是需要賠償死約期內的租金。 第二年就可以預先通知業主,到某段時間後中止合約,並可退回按金。 當物業首次出租予租客以後,業主需要填寫物業出租通知書給稅局,稅局收到通知後,就會每年按時寄出報稅表給業主申報。 雖然漏報物業稅未必影響到業主追收租金及物業,不過刻意瞞稅或有法律責任,漏報稅項稅局亦可以追收多年的相關稅項及罰款。 筆者最近收到客戶查詢,其出租的住宅物業,已經連續出租予同一租客超過10年,在租期最初的兩年雙方都有簽定租約。 不過租約一直未有打釐印,而且租期完結後,雙方沒有再簽定新的租約,而是按雙方口頭協議繼續按時交租。

業主唔打釐印: 租約沒有打釐印

業主親自或委任代表出席而投下的有效票均會計算在內。 (根據條例第5B條,提述業主的某個百分率須解釋為提述業主總人數的該百分率,而無須理會他們在建築物的總分割份數中的擁有權的百分率。 如有疑問,業主可參閱有關條文,也可向所屬地區的民政事務處地區大廈管理聯絡小組(聯絡小組)查詢,或徵詢律師的意見。 如物業於海外就不符合上述條件;樓花即尚未入住,故不算是主要居所;工廠大廈亦不是住宅,故海外物業、樓花、工廈都不可享有扣稅額。

第127條又訂明,按照第127條簽署的、在其中說明是由有關公司簽立的文件具有效力,猶如該文件已藉蓋上該公司的法團印章而簽立一樣。 公司註冊處並沒有認可特定的瀏覽器或建議使用哪一個瀏覽器。 本文內容包括部分常用的瀏覽器,但提及某一個瀏覽器並沒有暗示任何認可或建議的意思。 業主可要求對方出示工作及入息證明,若想進一步確認是否好租客,可向租客索取過往的交租記錄,以證準時交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