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授權書樣本2024詳細資料!內含業主授權書樣本絕密資料

律師鍾卓成指,首先是業主身份問題,先前本港曾發生假業主、假授權事件,不想協助人犯法,故身份認證是很重要。 業主申請授權書時,需要提供身份證、住址證明。 跟訂立的「一般授權書」不同之處在於,「持久授權書」多數用於老人家處理財產配置,背後跟年紀老邁的人,可能因疾病、腦退化等問題,而未能處理自己的財產,故在自己仍「清醒」及「有行為能力」下委託他人去協助。 非英聯邦國家,但又跌入「海牙公約」的國家或地區,例如美國,則相關文件需要先找尋國際公證人簽名,再向當地認證機構進行「加簽」。 這是「海牙公約」下地區所採用特定格式的認證,因採用特定格式,故過程並不繁複。

不過,各地區的領事館對文件認證要求不同,故手續可能繁瑣一點。 持久授權書用於年紀較大的人士處理財產配置,可能因健康問題而未能處理財產,包括物業,故趁清醒或有行為能力時授權別人打理其財產。 授權書訂立,最重要是核實業主和被授權人的身份。

業主授權書樣本: 授權書有效期

英聯邦國家或地區指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簽名程序較簡單,只需要找當地的國際公證人簽名,再加國際公證人證書就可以,而不需要「加簽」。 業主授權書樣本 同時,若果物業的業主多過一人,全部業主的名字也需列於授權書內。 另外,業主買樓時簽署樓契,採用那種方式登記?

不過,律師指,上述兩類授權書不算是應用在一般物業買賣。 鍾卓成指,持久授權書針對個人健康或失去法律行為能力問題,不算是一般物業買賣,是另外一件事。 不可撒銷授權書用於短炒買賣,只是其中一種方式而已。 在成功通過測試後,一般會先要求長者找家庭醫生或精神科醫生,早上由醫生見證下簽署,再由醫生簽署,律師亦需在28天內進行見證簽名。 但因很多時擔心精神狀態不同,故律師也會建議同一天進行,例如上午見醫生,下午就前往律師行處理。 所以,跟「一般授權書」分別是,事主訂立這份「授權書」時,必須身在香港;若身處外地則無法訂立。

業主授權書樣本: 物業授權書/賣樓授權書常見問題

若長者開始出現問題,「被授權人」可先尋找律師樓,提供證明長者神智有問題、或由醫生證明其沒有能力,之後律師便會把「持久證明書」加上醫生證明書,前往高等法院作註冊登記。 登記後,法院會出一封證明信,法院會收取正本,而只把紅蓋印鑑證本轉交律師樓,讓律師樓轉交「被授權人」來處理香港物業或銀行戶口等。 由於「持久授權書」涉及較繁雜程序,故收費較高昂,其作用主要用來處置長者資產,其目的必須用於照顧長者生計及日常生活。 都可以的,但就並非「絕對有效」,而是要透過買賣程序上的證據來證明「授權書」未被取消。 業主可以提交證據、也可由「被授權人」宣誓聲明未聽聞業主會取消該授權書。 倘若業主未能返港,不能親自買賣和簽署合約,需委託其他人代辦,透過公證行協助出一封「授權書」。

2020Creative Youth Club 青年創意社 版權告示。 本網站內的資訊,可供發布或複製作非商業用途,但必須註明有關資訊是由青年創意社(下文簡稱「本會」)提供的。 除非事先得到本會的書面授權,否則嚴禁複製、改編、分發、發布或提供本網站內的資訊作商業用途。 若是因複製或發布本網站的資訊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毀,一概不負任何責任。 早前驚傳青衣大型屋苑「灝景灣」管理公司收錯管理費足足20年,《胡‧說樓市》編輯部花了時間研究過往案例,始發現相關情況隨時發生於你跟我的屋苑之中。

業主授權書樣本: 持久授權書 (Enduring power of attorney)

為保障業主,這類授權書往往會多列一條條款,就是「以市價金額出售或市值租金出租,而不少於某個銀碼」,以確保價錢不會給「被授權人」舞高弄低。 另外,亦可定明若委託多於一名「被授權人」,需要兩名「被授權人」同意該金額才可以行事。 為保障業主權益,一般律師樓也不接受成交後金錢過戶予「被授權人」,而是會轉入業主的戶口,故若業主不在港的話,也需要保留一個能動用的香港戶口才可以。 一份有效用來物業買賣的授權書,裡面需包括業主姓名。 如果物業由多於一名業主持有,該名稱也需列於授權信內;業主當日買樓時,究竟樓契是登記了身份證號碼或護照號碼? 以至物業地址、買樓時的簽名模式,也要跟樓契上內容一致。

如果既非英聯邦國家,亦非跌出海牙認證國家或地區,該授權書在國際公證人簽署後,還需前往「中國大使館」來核證,但因各地區大使館對文件認證要求不同;以至授權書內容怎樣草擬、簽署模式、應加入什麼字眼等,也因情況而異,故手續則會繁瑣一點。 「被授權人」只要年滿十八歲、身在香港便可以。 業主可以委託多於一名人作「被授權人」,只是若多於一名「被授權人」協助處理買賣,則要訂清楚「被授權人」的權限。 律師謝天良表示,業主可能已經忘記了買樓時簽名的樣式,而樓契往往存放在銀行,故從田土廳或買入樓契的副本供業主看一看其簽名的模式,讓他跟從簽署。

業主授權書樣本: 物業授權書|移民業主委託他人賣樓租樓!律師詳解:授權書撰寫程序+加簽要求一覽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通常處理買賣的授權書有效期只有一年,但過了一年又如何呢? 鍾卓成指,授權書仍然有效,第三方可以不接受,除非授權書寫明具體有效期,按有效期終止。 授權書可以即時生效,或者可以指明一旦有事故發生後才生效。 而業主授權書,顧名思義,是指業主授權別人放售或放租自己物業。 授權書是指當事人因某些原因而不能打理他個人事務,故賦予一位他信任的人的一項權力,替他處理他個人事務,並作出決定。

  • 都可以的,但就並非「絕對有效」,而是要透過買賣程序上的證據來證明「授權書」未被取消。
  • 醫生在見證前,需證明事主屬於清醒,適合簽署法定文件;亦可由律師會見事主進行簡單精神健康測試 ,事主需回答約30條問題,如果能答對22-24條,就證明他屬清醒,之後便能替他辦理「持久授權書」。
  •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
  • 2020Creative Youth Club 青年創意社 版權告示。
  • 授權書可以即時生效,或者可以指明一旦有事故發生後才生效。

還有,物業地址、購買物業時的簽名格式,也要跟樓契一致。 「不可撤銷授權書」多應用在「確認人身份轉讓」、俗稱「摸貨」的短炒買賣。 在非英聯邦國家,但又屬於「海牙公約」的國家或地區,如美國,先找國際公證人簽署,再在當地的法定部門「加簽」,之後會獲發有一張「加簽認證」。 他說,除非獲授權人士是得到業主極度信任,或者是親屬,否則很少人簽這類授權書。 正因這類授權書未有訂出限制,獲授權人士不受控,可能自行賣出物業,故風險很高。

業主授權書樣本: 持久授權書訂立程序

謝律師表示,由於事主已經身在外國,也記住要帶齊自己在香港的身份證。 給予國際公證人,讓他可以按其香港身份證來辨識其身份。 在既非英聯邦國家,亦不屬「海牙公約」的國家或地區,國際公證人簽署授權書後,還需前往中國大使館內的領事館認證。

業主可以委託多過一人作「被授權人」,但最好列明「被授權人」的權限,例如是否需要全數「被授權人」簽署才能作實成交。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 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 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

業主授權書樣本: 授權書需列出的條款

一般授權書最大特點,是授權人可全權處理物業買賣或租賃。 鍾卓成表示,根據授權書條例第七條有特定格式,被授權人士差不多全權負責買賣或租賃事宜,但犯法事情卻不能做。 如果物業放租,獲授權人士代表業主出租、簽署租約、收取租金款項,並設有輔助性條款,包括報稅、追租,一旦租客欠租,獲授權人士更可向租客提出訴訟。 不過,鍾卓成指,被授權人有權限,在處理物業買賣時欠靈活性,令買家覺得要事事跟足,倒不如轉買另一個物業。 業主跟被授權人士簽署這種授權書,授權書定出獲授權人士權限。

  • 業主申請授權書時,需要提供身份證、住址證明。
  • 以至物業地址、買樓時的簽名模式,也要跟樓契上內容一致。
  • 鍾卓成表示,根據授權書條例第七條有特定格式,被授權人士差不多全權負責買賣或租賃事宜,但犯法事情卻不能做。
  • 一個期限為「絕對有效期」,時間為一年,假如當年1月1日簽署,則可運用至當年的12月31日。
  • 業主可以委託多於一名人作「被授權人」,只是若多於一名「被授權人」協助處理買賣,則要訂清楚「被授權人」的權限。

鍾卓成指,獲授權人士有權代表業主賣樓;有權代表簽署買賣文件;有權代表收取樓價款項。 這類授懽書列出輔助性條款,包括:獲授權人士可以報稅、繳交差餉、管理費等。 業主授權書樣本 「持久授權書」 可以「即時生效」、或者「待事主失去行為能力」才生效;但一份有效的「持久授權書」,第一步是訂立時事主是否清醒、及有行為能力。 醫生在見證前,需證明事主屬於清醒,適合簽署法定文件;亦可由律師會見事主進行簡單精神健康測試 ,事主需回答約30條問題,如果能答對22-24條,就證明他屬清醒,之後便能替他辦理「持久授權書」。 業主授權書樣本 若業主未能親身進行買賣及簽署合約,而需委託親人或朋友協助,往往可透過公證行協助出一封「授權書」,證明自己未能返港,故委託他人代辦。 所涉及費用並不算多,部份律師樓只收取一千元已經可以。

業主授權書樣本: 「授權書」模式

政府不久前公布簡約公屋選址,究竟港、九、新界位置在哪? 一個期限為「絕對有效期」,時間為一年,假如當年1月1日簽署,則可運用至當年的12月31日。 業主授權書樣本 其次,鍾卓成續稱,業主跟被授權人關係亦很重要,要盡量了解授權詳情,通常授權人是業主的親戚,亦有朋友、下屬。 他說,出任被授權人,只要年滿18歲,本身沒有破產就可以。

業主授權書樣本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