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成宮7大伏位2024!內含樂成宮絕密資料

歷史十分悠久、被列為直轄市定古蹟的台中樂成宮,又稱為旱溪媽祖廟,其中的月下老人也打下好口碑,廟內3側藏面貼著滿滿修成正果回來還願的喜帖。 艋舺龍山寺,也稱萬華龍山寺,是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觀音寺,於乾隆五年(1740年)二月落成,今建築列為國定古蹟! 龍山寺供奉許多神明,祭拜時須由前殿、正殿、後殿依序拜過觀世音菩薩、媽祖、文昌帝君、關聖帝君等眾神後,最後再拜至月老,千萬不能跳過任何神明直接拜月老,這樣是不禮貌的喔! 值得注意的是龍山寺無論求籤或解籤都需要求到聖筊,沒有求到也沒關係,下次再接再厲千萬別氣餒。 2017年7月14日至16日間則由臺中市政府與鹿港天后宮外之六間廟共同發起舉辦「台中百年媽祖會」,六廟之媽祖依照百年前座次駐駕於台灣體大體操館前行宮,鹿港天后宮之位置則空下。 樂成宮 期間並伴隨誦經祭祀、祈安遶境、文化嘉年華等活動,其中遶境係由行宮出發,行經萬春宮、台中火車站等地,約於中午抵達樂成宮,下午再由樂成宮出發返駕行宮;文化嘉年華則包含展覽、市集、戲劇及陣頭表演、媽祖電影放映等。

其實這兩年有介紹了許多香火鼎盛的大公廟,像是「南屯萬和宮」、「張家祖廟」、「臺中市孔廟」、「竹山紫南宮」、「鹿港龍山寺」、「鹿港天后宮」都是將台灣傳統廟宇文化展現的淋漓盡致的景點,都非常值得一訪。 林佳龍表示,大年初一都要起早拜拜,新的一年向媽祖許願,祈求國泰民安、四時無災。 這是他在台中市第18年,每年大年初一都會來樂成宮拜拜,旱溪媽的信仰圈經董事會發揚光大,現在「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轟動全世界,「割香」等各項活動非常興盛,祈求媽祖,也是「林家的祖姑」,保佑大家平安健康、事業發展,台中市在大家努力之下,將媽祖文化發揚光大,疫情早日結束,恢復正常生活。

樂成宮: 白沙屯媽祖/2019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日程出爐

樂成宮的未婚聯誼活動其實行之有年,是為不少善男信女結識良緣的管道。 從本次聯誼活動來看,男性未婚人士在不到5分鐘就滿人,可見在婚姻市場中,男性似乎是供過於求的狀況。 樂成宮 樂成宮 據記者了解,今(2020)年的報名狀況比去年更加熱烈,2019年時,男性未婚人士的報名在系統開放6分鐘時就已經全數額滿,今年在不到5分鐘的時間,200位未婚男性的名額就已經爆滿。 廟方隨即表示「男性已額滿」,男性請勿報名,女性朋友歡迎踴躍報名。 昨(19)日除了是為鬼門開以外,也是台中旱溪樂成宮的未婚聯誼成功報名開跑日,只要符合資格以下資格的信眾皆能夠至樂成宮的月老專區線上報名。 不管是人為或外力造成,都可以回去樂成宮請示月老,至少連續兩個聖杯後,到把紅線丟到金爐燒掉,重新然後再請一條。

此外,樂成宮的月老也是遠近馳名,靈驗事蹟更是多次躍上媒體版面,甚至多本國外出版的台灣旅遊指南都曾特別介紹,尤其是許多日本女孩到台中時,絕對不會錯過向樂成宮月老祈求桃花的機會。 2005年,樂成宮聘請中興大學歷史系教授林正珍等學者及地方文史工作者隨隊採集遶境活動,以一年時間田野調查及訪談耆老,並出版相關書籍。 2008年8月初,臺中市文物審議委員會審議,將樂成宮遶境以「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之名登錄為臺中市文化資產,其後亦曾獲選為「臺灣宗教百景」之一。 2016年臺中市議員邱素貞、江肇國亦提案將此民俗從市定民俗提升成國家層級,並獲得議員曾朝榮、何文海、李天生、蔡雅玲等人連署。 臺中市文化資產處則表示同年已獲得文化部補助,將對該民俗進行更詳細的調查,調查報告完成後將送文化部審查指定為「重要民俗及有關文物」。

樂成宮: 紅線要綁在手上戴到斷掉就成功了?

拜拜一人不多不少三炷香,香一定要完全點燃才能拜,如果拜拜時發現有香沒有燃,就要趕緊重新點燃;若火太旺,記得用手搧熄,不要用嘴吹,插香要用左手插,以示對神明的尊敬。 被視為母的榕樹根部長有樹瘤,形似烏龜,在2004年報導時約12公尺、樹圍約3公尺。 2015年9月28日清晨,這棵被編為台中市珍貴老樹編號第4號的老榕在強風中倒塌,由劉東啟診斷,市府協助搶救。 在美軍空襲時,因人們躲在公樹下的防空洞獲救,信徒遂在樹下安置一尊樹王公神像。 在1993年報導時,市府農林課人員表示此樹缺少土壤通氣處理,樹蔭下又有不少攤販聚集,對老樹的存活具有莫大的威脅。 九二一地震後該廟整修,廟方於洽詢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台中市後備司令部等單位,確認防空壕未在作戰工事列管範圍後,將其拆除以防遊民佔據。

樂成宮

月老殿內奉祀月下老人、註生娘娘、張仙大帝、送子觀音、衛房聖母等,殿內2旁除了貼滿還願喜帖,2旁的姻緣樹也掛滿了姻緣袋。 創建於清康熙60年(西元1721年)的重慶寺,原先只是祭祀觀音的當地廟宇,卻因為寺中有別於其他寺廟的一罈醋矸,讓這裡多了「醋矸廟」一名。 為何會在廟裡放醋矸的緣由目前已不可考,不過自古至今,醋矸一直都是善男信女們維持感情的好夥伴,只要擔心另一般劈腿外遇、希望對方回心轉意,就到重慶寺醋矸前照著說明攪拌醋,即能讓兩人重歸舊好。 月老的紅線象徵姻緣線,傳說中有正緣的兩個人會被月老以紅線牽在一起而結為夫妻。 由於姻緣線是看不到也摸不著的,信眾為了將姻緣線具象化而以紅色絲線代替,也因此有不少人在求得紅線之後會將之隨身攜帶或直接綁在手上,希望自己的姻緣能早日到來。

樂成宮: 台南拜月老:大天后宮

由時任樂成宮董事長何春木省議員推動[來源請求],1985年列為三級古蹟。 九二一地震時石柱位移、木構架位移、左山牆全倒及部分屋頂塌陷,同年11月16日因地震導致右方屋頂及右山牆嚴重倒塌。 2001年7月18日,內政部核定樂成宮修復經費新臺幣四千五百萬元,先核撥第一期五百萬元。

姻緣感情除了逢年過節長輩與親戚的「非常關心」之外,Damn煩不煩阿,當然也是自己一生的追求,樂成宮月老到底要如何拜呢? 稱作「複合月老」的重慶寺,是府城七寺八廟之一,也是一座200多年的老廟,主祀觀世音菩薩,小廟的氛圍和建築特色很有日本神社的感覺,相當幽靜。 而重慶寺的月老有一個祕密武器「醋矸」,傳說情侶只要感情失和的來到重慶寺,攪動醋矸並誠心向月老祈求,就能破鏡重圓。

樂成宮: 月老廟基本拜月老流程

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同列為府城四大月老廟之一,興濟宮的月老造型很特別,嘴巴比例特別大,象徵超會說媒,很適合想要結婚,卻還沒有對象的人,記得描述對象條件時越詳細越好喔。 選好東西付完錢之後,可以移駕至旁邊桌子,打開姻緣金的盒蓋,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出生年月日時辰)與地址等資料填寫在裡面的紅紙上,對於填寫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牆上貼的教學或詢問現場人員。 例如第一次是聖筊、第二次是陰筊、第三次是陽筊,就去尋找「聖陰陽」的籤號,那支籤就是你的了。 求人脈,人緣:信女(信士)○○○住在○○○今年幾歲,目前從事○○○行業,以虔誠之心祈求月老星君賜給我好人緣,人脈廣闊貴人多。

樂成宮

二、臺灣舊慣習俗信仰:「繞繞境與臺中旱溪媽祖繞境路關…其中台中市旱溪媽祖每年繞境的路關(路線)和日期如下..」。 省轄市時期,與舊社南興宮、南屯萬和宮、台中萬春宮並稱臺中市四大媽祖廟。 手執筊,信女(信士)○○○住在○○○今年幾歲,以虔誠之心向月老星君祈求賜給我一個紅絲線盡快找到好對象,擲筊聖杯一個,即可取下紅絲線(隨意油香)拿到香爐順時鐘繞三圈,戴在手上,男左女右(可拿下放在隨身皮包)。 我們台中地區也算是耳熟能詳的大宮廟,主祀天上聖母媽祖、配神觀音佛祖、後殿還有玄天上帝、關聖帝君,二樓則有玉皇上帝、觀音佛祖、註生娘娘等眾神明。 在我們台中地區也算是耳熟能詳的大宮廟,主祀天上聖母媽祖、配神觀音佛祖、後殿還有玄天上帝、關聖帝君,二樓則有玉皇上帝、觀音佛祖、註生娘娘等眾神明。

樂成宮: 樂成宮 拜月老

為配合樂成宮震後整修工程,臺中市政府工務局向中央爭取到三百多萬元,一併進行廟埕廣場及旱溪街風貌再造,將廟埕廣場改鋪地磚,並於旱溪街裝設古式路燈。 廟方同時請建築師黃貴帝設計興建高四十公尺的標碑,導引信眾參拜媽祖。 樂成宮 樂成宮 該塔標碑於2003年完工,以青斗石作壁雕,入夜後從潭子、太平、大里等方向來往的車輛可望見。

  • 在我們台中地區也算是耳熟能詳的大宮廟,主祀天上聖母媽祖、配神觀音佛祖、後殿還有玄天上帝、關聖帝君,二樓則有玉皇上帝、觀音佛祖、註生娘娘等眾神明。
  • 台中市南區德吉街上個月完成延伸打通工程,市長盧秀燕主持完工祈福典禮,表示這短短一條路完工後,讓居民出入不用再繞道,打通商圈便利性,讓地方更繁榮。
  • 這次與樂成宮合作放入由月老加持的求姻緣紅線,期待可以幫助單身男女加入脫單行列,早日覓得良緣,共度情人節;民眾也可以帶著愛情御守到谷關古靈寺祈求婚姻、到梨山千櫻園、姻緣丘賞櫻花「牽姻緣」,在旅遊中尋找幸福人生。
  • 月老的紅線象徵姻緣線,傳說中有正緣的兩個人會被月老以紅線牽在一起而結為夫妻。
  • Step5:到櫃檯領貢品,接著面對正殿的城隍爺、月下老人及眾神,同樣的簡單自我介紹,默念姓名地址、年齡以及喜歡對象的類型如:富裕、英俊、健康、聰明、能力強…等等。
  • 金黃色的牌匾是我對樂成宮的第一印象(其實這也是第一次看見),前殿的重簷歇屋頂加上顏色鮮豔的生動雕刻,比起一般廟宇是極盡華麗,可見地方人士樂成宮媽祖的重視非比一般,香火之鼎盛也不下於其他大宮廟。
  • 樂成宮又稱「旱溪媽祖廟」,相傳創建於乾隆十八年(西元一七五三年),由福建漳州平和板仔銅壺林氏,從大陸湄洲奉請天后宮的老二媽的香火來臺,從梧棲港的土埆窟登陸後,越過大肚山,經過大里,往太平落居。

相傳清乾隆元年(1734年)福建省漳州府平和縣林氏族人準備渡過「黑水溝」到台灣,為了確保、祈求航途順利,行前特別到湄洲天后宮恭請天上聖母「正老二媽」神像隨船護佑。 (圖/記者連宜方攝)樂成宮雖然不是台中地區最早創建以天上聖母為主神的廟宇,但仍成為大台中地區媽祖信仰的重鎮。 草創後直到清道光六年(1826年)進行第一次重建,規模已漸趨完備;後於日治大正年間,樂成宮因年久失修且信眾倍增,遂由地方仕紳、地方頭人推動重建、擴建工程。 樂成宮 樂成宮 日月潭的月下老人祠,以前坐落在日月潭拉魯島(光華島)上,921大地震後才被遷移到龍鳳宮繼續供俸,來到龍鳳宮記得要先到正殿向眾神明問好、自我介紹並說明來意,之後再往一旁的月下老人祠上香、詳述對象的條件並擲筊求紅線。 廟祠周圍也掛滿了祈求姻緣的吊牌,想必信徒也是非常眾多(推薦給你:看療癒系湖景!日月潭湖景飯店一次看)。 台中旱溪樂成宮位於東區的旱溪街,擁有超過260年的歷史,被評定為三級古蹟,主祀媽祖,因此也有個別稱叫「旱溪媽祖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