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走勢分析11大好處2024!內含樓市走勢分析絕密資料

紐約股市低收逾2%,美國經濟數據繼續反映經濟維持強勢,投資者擔心聯儲局將加息至更高水平並維持較長時間,打擊美股。 標普全球公布,美國2月綜合採購經理指數初值升至50.2,8個月以來重返擴張水平,受服務業帶動。 投資者注視聯儲局稍後公布上次政策會議記錄,了解官員對通脹及利率前景的討論。

  • 香港置業研究部董事王品弟表示,根據香港置業於11月底至12月初進行的調查,成功收回352份有效問卷。
  • 美孚新邨升幅不足1%,稱得平穩;太古城跌幅不逾2%,跌幅未算很大。
  • 今次《經濟一週》的專訪主角就是施永青,他不但全面披露股、樓最新形勢,更分析是次社會運動的可能結局,簡直是一次過滿足讀者三個願望。
  • 他今年相對看好豪宅市場,認為通關後有利內地買家來港購買豪宅,而且豪宅單位數量不多,估計豪宅樓價今年或可升約5%。
  • 值得留意的是,一綫城市升溫加快,二手成交活躍,樓價升幅擴大,按月增加0.6%。
  • 該企今年淨利息收入指引被指加息效應減退,拖累香港股價周二倒跌近2%收場,惟「冧股東」似乎有用,倫敦股價曾漲5.3%,高見653.6便士,折合較港高7.53%,更重返睽違3年的60港元樓上。

他指出經濟暢旺,恒指上升主因在於各國政府放水,市場上有大量資金流入,所以或多或少使樓價升值。 如果落實通關的話,移民盤大多數被消化之後,買家很可能須要追價入市,造成年尾樓價比推高的因素。 樓市走勢2023|香港進入加息周期,樓市交投氣氛大受影響。 據本地代理行統計,第三季香港樓市成交量按季跌逾兩成,同期香港樓價亦告跌,向來買家歡迎的鐵路盤物業也失守。 政府最新一份《施政報告》雖然有提及放寬非本地人的置業辣稅,但調查顯示,仍有約61.9%的受訪者認為未有受惠《施政報告》中的房屋相關政策。 馬泰陽表示,《施政報告》推出多項吸納外來人才來港的措施,包括提出合資格人士可以「先置業,後退稅」,措施有助減低外來人才在港置業的稅務負擔,增加人才留港發展的誘因,長遠來說有助資金流入香港樓市,有利後市發展。

樓市走勢分析: 樓市回春遇「硬頸業主」 地產代理早午晚私訊講價:鋤價都要有步驟

銀行估價來自測量師行,測量師會根據區內近期相類單位成交價、物業質素不同因素等計算物業價值。 然而,由於銀行委聘的測量師行不盡相同,因此不同銀行對同一個單位的估價或有差異。 對於交投疏落的屋苑或大廈,在缺乏成交參考下,單位的估價和市價或會有差距。

樓市走勢分析

不過,他亦認為本港的樓價仍有機會上升,如大陸人喜歡到香港置業,有資金流出,同樣地會有資金流入,因此現階段無需悲觀,亦不宜太樂觀。 假設收入沒有上升,樓價跌兩成時,剛需買家或可回復負擔能力,但若以歷史平均淨租金收益率水平為基準,除非樓價跌幅達35%至40%,否則投資者不會重返樓市,故預期樓價跌30%的機率較大。 至於一手新盤方面,成交量在今年第三季錄4,143宗,按季上升32.9%,創2021年第四季以來新高,反映發展商積極推售新盤,市場對大型新盤反應熱烈。 樓市走勢2022|受加息影響,第三季香港樓市成交量及金額齊跌,鐵路盤樓價也錄跌幅。

樓市走勢分析: 樓市「大陽春」 豪宅先起動|布少明

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重申看好香港前景,料市場繼續受惠中國重新開放,盈利有望進一步增長。 樓市走勢分析 本網站/應用程式包含的內容和信息乃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乃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搜集,這些分析和信息並未經獨立核實和AASTOCKS.com Limited並不保證他們的準確性、完整性、實時性或者正確性。 值得留意的是,無論是樓價或租金,也要考慮本港自2020年起經歷新冠肺炎疫情,以至2019年社會運動的事件的影響。 另外,影響個別地區、屋苑樓價因素眾多,差估署指數未必能完全反映。

樓市走勢分析

業主叫價無大變化,現時每呎實用叫價約1.15萬元,惟議價空間逐漸收窄,現時只有1%至3%。 中原地產黃良昇指出,CSI(住宅售價)最新報65.68點,較上周的64.44點上升1.24點。 在用家市主導下,CSI升幅温和,連升11周,累計升34.45點,升勢漫長而穩定,是2021年3月後的最長連升。 市場氣氛持續樂觀向好,二手成交活躍,預期CSI繼續向上迫近70點,現時相差4.32點。 【樓市走勢2023】香港樓市氣氛好轉,樓市成交回暖,但香港樓價仍是反覆,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按周跌0.46%。 中原地產預期,樓市走勢繼續反覆向升,展望復活節前後CCL重上170點水平,現時相差10.01點或6.25%。

樓市走勢分析: 影響樓價的因素

要注意的是經濟模型只是數據分析,目的是利用容易掌握因素(如失業率、利率、物價走勢) 去預測未來的變化 (如樓價)。 對於普羅大眾而言,是次施政報告其中一個亮點,自不然是未來的樓市供應。 日前發展局公布的賣地計劃,或可一窺未來樓市新供應的端倪。 發展局日前公布本財年第三季(10月至12月)賣地計劃,合共提供約7,110個單位。 CRI跌幅明顯收窄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2023年1月份中原城市租金指數CRI最新報108.13點,重返2016年8月水平,按月跌0.42%,連跌5個月共4.11%。

樓市走勢分析

至於成交方面,若市場明朗化,預測2023年新盤銷售將按年反彈逾6成至約1.5萬宗水平;而二手成交則按年反彈逾2成至約4.5萬宗水平。 他們往往以有限公司名義買樓,故他們要繳交針對購買第二間物業或以公司名義購買住宅的雙倍印花稅(DSD),相關稅率劃一為15%。 另一邊廂,政府更針對非香港永久居民及以公司名義購買住宅,買家要支付相當於樓價15%的買家印花稅(BSD)。 換言之,沽樓後再買入物業須支付相當於樓價30%的稅項目。

樓市走勢分析: 物業估價遭「彈弓手」調低 轉按觸礁 業主3招【星之谷專欄 &…

預期首季一二手交投大幅上升,一手成交可達重返4,200宗水平,按季大幅反彈約3.9倍;期內二手成交則有望達1.4萬宗,按季亦大升約68%。 二手交投亦顯著增加,綜合美聯分行,今年初至今七星期的35大屋苑成交合共700宗,較前七週的548宗亦高出近28%。 受交投調頭回升帶動,香港樓價呈「U Turn」急轉彎,由跌轉升,而且愈升愈有,「美聯樓價指數」最新報149.08點,按周升0.74%,連升7星期,累升約2.1%,已創12個星期的新高。 各項香港物業及樓市成交紀錄覆蓋全香港各區樓盤,從成交日期、成交價、建築面積及實際面積、建築呎價及實際呎價、上手賺蝕價、到單位地址,透明地公開香港樓市成交數據,讓用戶輕鬆分析樓市概況。 資深投資者蔡志忠表示,2021年首三季整體樓價勁升7%至8%,但受到內房資金鏈緊張、平賣資產等一連串負面消息影響,拖低香港物業市場,第四季樓價出現回落。 他預計,明年初市場亦不會有利好消息出現,加上港府遲遲未能完全通關,料明年首季樓市繼續「捱打」,市況偏軟。

大摩指出,未來兩年香港樓市將受惠於私樓單位新供應少於2萬伙、需求獲恒指上升、置業比例低和失業率見頂支撐、1個月HIBOR僅約0.1厘、樓市辣招空間有限。 大摩繼而上調大部分香港地產發展商目標價,包括將信置(00083)評級由「與大市同步」升至「增持」。 中原地產天水圍副區域營業董事伍耀祖表示,嘉湖山莊市況暢旺,本月累錄約22宗買賣成交,相比上月全月36宗有所減少,主要因為平盤早被掃清,但未有影響買家入市意欲,本月成交量仍屬不俗。 最近市場利好消息增多,新盤紛紛加快出擊,對樓市帶來正面影響,買家加快入市腳步。 嘉湖山莊本周末錄得140組睇樓預約,創出9個月新高,較上周末再升17%。

樓市走勢分析: 香港樓市走勢2023|美聯布少明:料首季樓價升5%!太古城呎價年初至今急彈22.3%!15個熱門屋苑最新價格變化

滙控美國預託證券較本港收市升逾6%,折合61.25港元。 AASTOCKS.com Limited也許連結訂戶或訪客至其有興趣的網站,但AASTOCKS.com Limited只提供此服務給訂戶或訪客並不為此安排負責。 樓市走勢分析 用戶在沒有AASTOCKS.com Limited明確的書面同意情況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傳播、出售、出版、廣播、公佈、傳遞資訊內容或者利用在本網站/應用程式的信息和內容作商業用途。

顏偉華是行健資產管理(Zeal Asset Management)CEO,超過20年基金管理行業經驗。 行健多年來為歐洲國家主權基金、國際金融機構及本地個人投資者投資中國,亦是全球首批通過「基金互認」政策進入中國內地零售基金市場的三家基金公司之一。 行健為聯合國支持的負責任投資原則(PRI)簽約機構,是致力將ESG融入中國投資的先行者之一。 大型屋苑成交價由大跌變急升,足可反映樓市轉旺,買家敢於追價之外,亦可見個別屋苑去年於淡市中樓價「跌過籠」,今年購買力大舉出現帶動此批屋苑「追落後」。 布少明指出,是次香港樓價回升的其中一個特點是,指標屋苑成交呎價出現「彈簧式」反彈,去年跌幅愈大的屋苑,今年反彈力度更大,升幅跑贏大市。 布少明指出,通關成為香港樓市由跌轉升的催化劑,自通關之後,樓市一二手成交齊升。

樓市走勢分析: 香港樓市走勢及數據

李兆波看好藍籌屋苑走勢,如太古城、美孚新邨,始終交通方便,估計屋苑樓價上落幅度不大。 許智文看好500至600平方呎的中小型單位走勢,因現時購買這類單位的買家是本地人為主,如大型屋苑太古城提供這類單位,屋苑今年首半年樓價下跌,但跌幅小。 另一個因素是本港嚴緊的防疫措施影響對外通關,窒礙經濟。 李兆波指,本港抗疫措施未知何時放寬,對外通關的步伐較許多國家慢,而且今年跟內地通關機會不高,即使通關,僅屬小規模而已。 其中最關注的是息口因素,美國步入加息周期,近月連番加息,本港同業拆息亦調升,升幅很快,近日實際按揭利率超過2厘,貼近封頂位(2.5厘)。 現時置業人士普遍採用同業拆息的H按方案,近期拆息上升,無疑加重供款壓力。

因為有別於政治要看大多數人的意見,分析樓市走勢始終視乎少數仍有資格參與這場樓市遊戲的人士之心態。 樓市走勢分析 十大屋苑中,估價升幅較大的包括:太古城星輝台銀星閣(53座)中層E室,實用面積749呎,估價上升8.0%或101萬元。 新都城2期9座中層H室,實用面積538呎,估價上升7.6%或57萬元。

樓市走勢分析: 最新成交

樓市走勢2023|香港置業料香港樓市至少捱多半年,相信料最快2023年上半年加息周期有見頂跡象,3個因素決定升跌! 市場預期聯儲局年底前會開始減少買債,楊海全指,雖然加息日子仍遠,但當有人開始討論收水,便成為沽貨的潛在原因,再加上樓市需求開始減弱,故此樓價將會出現調整,料9至12月下跌約3%至4%,意味今年全年樓價升約5%。 他奉勸現時買樓的風險大,雖然不代表沒有繼續上升的空間,但都屬於樓價偏高的水平。 不過,他還是認為如果買樓風險大,當然是租樓風險低,「我自己覺得租住先。」因為未來政府興建的資助房屋將會陸續有來。 換言之,現時上車客買樓奉行得就拖的策略,等待以較低價錢買入資助房屋的機會。 除此之外,在環球經濟增長放緩的大格局下,自住業主亦難以透過轉按獲取現金回贈,其實是變相上調按揭利息。

它是基於政府土地註冊處登記的住宅樓宇交易紀錄編制,用以描述地產市場的價格變動。 天鑄在8月錄得的3宗二手成交中,2宗屬蝕讓,其中實用面積1,410方呎的8座高層C室四房戶,成交價3,500萬元,呎價24,823元。 原業主2018月以4,328萬元一手買入,持貨4年賬面貶值828萬元,為上月最大宗鐵路盤蝕讓個案。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第三季售出的一手項目中,最多的是屯門NOVO LAND 1A及1B期,其次為粉嶺ONE INNOVALE 1及2期,皆以中細價單位為主,因此成交集中1,000萬元或以下。 惟2023年上半年香港樓市「能見度」仍低,下半年倘若有好消息或者市場明朗化,料樓市最快2023年中才呈現突破,預料2023年香港樓價觸底反彈約5%。

樓市走勢分析: 樓市走勢2022|七師傅2023樓市預測

施永青表示曾在2014年爆發「佔領中環」這場社會運動時出售一批物業。 他坦言現在回顧當時賣出的價錢,相對於現時的樓價已經「蝕底咗」。 當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庭在台上宣布正式啟動時,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28.14點,但本週最新報187.97點。 大摩指出,若樓市發展在其基本情景分析所預計中,對香港地產股維持增持看法,首選次序依次為新鴻基地產(00016)、嘉里建設(00683)和信和置業,因為3家地產股估值吸引,而且股息回報達4.8厘至5.1厘。

樓市走勢分析: 樓市

信和置業(00083)主席黃志祥表示,預期加息周期壓力逐漸放緩,中國重新通關將為香港住宅市場提供支持,集團已為短期內營運環境正常化做好充分準備。 他又稱,隨着今年初內地與香港重新通關,兩地之商務往來逐漸回復,將會提升內地企業的租賃需求,集團會繼續加強租賃組合提升競爭力,其中黃竹坑Landmark South和元朗朗壹廣場已獲得佔用許可證。 無獨有偶,美銀證券亦認為,利率升加上香港經濟展望疲弱,料本港住宅樓價有下跌壓力,預期住宅樓價今年將下跌5%至10%,一手銷量料介乎持平至減少10%,主因是內地的經濟放緩及美國開始加息。 布少明表示,與內地通關後,無論一手及二手的住宅物業交投顯著增加,帶動樓價「U Turn」急轉彎,部份藍籌屋苑成交呎價更出現「彈簧式」反彈,去年呎價跌幅愈大,今年升幅愈勁,由「跑輸大市」變「跑贏大市」。 據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5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84.4,按月跌0.34%。

樓市走勢分析: 香港樓市仍處泡沫風險區域

年度變化假如年度變化貼近趨勢線下限走,樓巿最悲觀的情況在今年12月見底,指數是297,比現時計下跌大約10%,比今年5月的歷史高位下跌約12%。 隨後,跟隨今年1至7月的升巿,加上在2020年7月,谷底趨勢線下限接近0%,即以年度計,出現樓巿指數永遠只會比往年貴的狀況。 由此推測,樓巿指數於明年4月將重返329點,與最近期指數接近。 就圖1 所見,年度變化已接近谷底的趨勢線,在2019年9月,趨勢線的下限是大約-2.2%;2019年12月,趨勢線的下限是大約-1.6%;2020年4月,趨勢線的下限是大約-0.8%。 由於去年同期樓巿開始大跌,由8月的高位下跌10%至12月見底,假設年度變化只是橫移或向上的幅度不大,即表示實質樓價指數仍然會下跌。

樓市走勢分析: 地產樓市

美孚新邨升幅不足1%,稱得平穩;太古城跌幅不逾2%,跌幅未算很大。 【香港樓市2022】光陰似箭,2022年已過了一半。 回顧上半年,1月第五波疫情爆發,衝擊香港樓市,市況淡靜。 綜合專家意見,現時有兩個主要因素左右樓市走勢,包括息口趨升、本港會否放寬防疫措施。 一手盤減價令樓市銷情轉佳,卻未能帶回整體成交回旺,筆者認為,置業的投資成分較重,代表樓市投資回報率的租金,一日未止跌回升,都難以確認樓市轉勢。

樓市走勢分析: 成交紀錄 共176672個

抗跌力一向較好的鐵路盤同樣跌價,據中原地產追蹤56個主要鐵路沿線屋苑,今年首三季僅錄得4,084宗二手買賣登記,較去年同期7,072宗減少逾4成,近9成鐵路盤的呎價錄得下跌,其中4個屋苑的跌幅更逾2成。 今年香港樓市受疫情反覆、加息周期及外圍市況不穩等多項利淡因素影響,樓價由年初高位下滑,至今已回落近15%,創2000年後最大跌幅。 港島區方面,中原地產太古城區資深區域營業董事趙鴻運表示, 樓市走勢分析 市場利好消息不斷,一手貨尾交投轉活,帶動二手成交步伐加快。

其中沙田第一城每呎實用叫價15,200元,一周貴400元。 中港兩地通關後,樓市氣氛持續好轉,加上市場預期息口今年有望見頂,刺激樓市價量回升。 不過,距離所謂的樓市小陽春仍有一距離,主要因為二手市場仍充斥蝕讓賣樓個案,小業主財富被蒸發,窒礙買家重投樓市的信心。 信和置業(00083)公布,截至去年底止6個月,基礎溢利按年減少35.8%至28.02億元,計及投資物業重估虧損擴大至3.41億元。

惟布少明再次呼籲特區政府,「財政預算案」提出具體措施,加力吸引外商來港投資,加速提振經濟,亦應考慮減辣為有需要置業或換樓的人士鬆綁,進一步刺激樓市復常。 香港樓市走勢2023|樓價「U Turn」急轉彎升逾2%,美聯布少明料首季樓價升5%! 用戶可以根據香港不同區域、地區搜尋各區詳細樓盤成交記錄,用戶亦可以直接在搜尋欄中直接輸入各個香港屋苑名稱,直接查看該屋苑的過往樓市成交詳細資訊。

樓市走勢分析: CCL再跌穿160點按周回軟0.46% 分析:樓價走勢繼續反覆上升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2023年1月份二手公屋買賣合約登記(包括公屋自由市場及第二市場)錄得126宗,總值2.94億元,較2022年12月的76宗及1.71億元,分別上升65.8…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2023年1月份價值二千萬元以上的豪宅(包括一手及二手)買賣合約登記錄得110宗,總值101.06億元,較2022年12月的102宗及58.69億元,分別上升… (七)瑞銀財富管理(UBS)公布2022年度《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報告指出,香港樓市「泡沫」程度繼續被列為亞洲第一位,但評分較去年回落,世界排名由原先第三名降至第五名,外界觀察,香港樓市仍處於泡沫風險區域。 香港膺樓價與收入比榜首,以負擔能力計,在香港買一個650方呎單位的平均樓價約相當於一名專業人士平均年薪的24倍,遠高排第二位巴黎的15倍。

樓市走勢分析: 樓市走勢及展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 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 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 二手住宅註冊(截至12月16日)只錄得35,878宗,料全年勢創自1996年以來有紀錄新低;樓市交投陷入比沙士時間更低的「冰封狀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