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車位8大著數2024!(小編推薦)

停車位的類別眾多,包括:坡道平面、坡道機械、升降平面、升降機械與機械循環式等,價錢的部分,平面車位通常比機械車位貴,不過,機械車位可省下較多空間。 而日前有網友就在PTT透露,他的機械式停車位最近壞了,必須維修,但問題屢遭踢皮球,讓他不禁崩潰發問「機械車位的設備壞了,誰要賠?」引發熱論。 多數人建議買車位盡量選擇平面車位,但若不得不選機械車位,買之前有什麼必須注意的事? 專家指出,尺寸規格、保養週期、停車動線、停車格位置、取車時間的長短,均應格外留意。

【記者劉彥宜/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近2個月,然台北市政府前發言人羅旺哲昨(20日)以「健康因素」請辭獲准,由市府副秘書長王秋冬兼任發言人。 而民政局長陳永德昨也表示,家人抗議,「好想退休!他們要求我回家。」陳永德今表示,蔣萬安沒有關心,不敢提去留議題,但也不會和蔣萬安聊,太沒道義。 [周刊王CTWANT] 機械車位 《封面新聞》報導,鄧翁2022年1月去世,遺留下銀行存款80餘萬元、房屋一套以及2家電站的股份。 兒子認為,按照當地風俗,自己作為父親唯一的兒子應當繼承全部遺產,妹妹作為出嫁的女兒不應當享有繼承權,於是便將父親卡中的存款全部取出。 最後提醒民眾,預售屋停車位部分,政府有規範合約裡,必須明確列出停車位的長寬高、空間面積(含車位、車道、其他必要空間),以及停車空間面積佔共有部分總面積之比例,請確實看清楚合約,避免有糾紛產生。

機械車位: 大樓才蓋1年「一堆2樓被拋售」..

經調查後,警方於今日(21日)以「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偽造文書」及「洗黑錢」等罪拘捕一名40歲男子。 警方於本年1月19日至2月13日接獲10名受害人報案,指他們向社交媒體上一名訛稱有車位出租的男子支付租金後便失去聯絡,涉及款項超過港幣46萬元。 機械車位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主任消保官何怡萱說,有民眾買小坪數建案,建商強調工作陽台雖小,但五臟俱全,可裝設2座冷氣室外機,沒想到交屋後裝冷氣,才發現只能裝兩座1對1冷氣室外機,若安裝1對2室外機則裝不下;也有標榜升降式曬衣架,沒想到降下來後,陽台門就打不開。

機械車位

車道可分「坡道」、「機械升降」,而車位可分「平面」、「機械」,其中機械車位又可分上下層,上中下層兩種,然後經過排列組合,設計出5種停車位類型。 劉世忠用匈牙利語致詞時,特別強調匈牙利是台商在歐盟27個國家中,投資總金額佔第2位(僅次於荷蘭)的國家。 他也呼籲匈牙利各界增強與台灣經貿合作,讓台灣和匈牙利成為「巨大」的經濟大國。 劉世忠說,他們參觀巨大的先進生產設備與自動化流程,自己也和議員們一起試騎捷安特生產的電動自行車。 如此身歷其境的參訪,讓他們見證台灣企業在匈牙利的潛力與紥根,以及台灣在全球自行車供應鏈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他們非常讚賞,也感謝「巨大」為珍珠市周邊的區域經濟發展注入活力。

機械車位: 機械車位壞掉誰該賠錢?他崩潰求解 內行揭「判斷關鍵」

袁鴻祥強調,如果是購買中古屋的機械車位,建議民眾親自試停一次,最能了解車位狀況。 依照車輛進入停車場的方式,車道可分為坡道或機械升降;車輛停進停車格的方式,也可以分為平面及機械,其中機械又分成上下垂直移動或左右平行移動;也就是說,除了坡道平面車位外,另有坡道機械、升降平面、升降機械等不同種類的停車位。 此外,還有一種「停車塔」,將車停進電梯後,駕駛離開車輛,電梯就自動把車輛輸送到特定車位。 專家點出,一般機械車位事故認定,如果和車輛超重超高有關,車主就要負責任;如果無關,就屬保養業者的責任。

機械車位

日前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感謝見義勇為的阿伯,教訓了在全家裡面嬉鬧的沒禮貌小孩! 消保官表示,驗屋常見糾紛還包含浴室設備包含浴缸,但交屋時未安裝,或者浴室洗臉盆採用石材檯面,最後只用一般洗手台等,甚至連插座數、水管、馬桶是否暢通等,都應該詳加檢查。 台中市法制局統計,預售屋交易糾紛申訴從2018年82件、2019年102件、2020年138件、2021年230件、2022年178件,除前年因疫情缺工,導致交屋延遲申訴量暴增,交易糾紛逐年提高。

機械車位: 中國上「IDEX 2023」秀肌肉、搶訂單 多款新無人機亮相

場勘完畢後約數日至一週提供車主一份充電樁安裝規畫書及報價單。 小七還補充,另一種集中式停車塔則需花費更長的等待時間,因為需要統一由管理人員進行操作出車。 而就在最近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停車塔,就發生工人因檢修停車塔纜線時,將頭部探出正在升降的停車台而遭配重塊擊中頭部身亡的不幸事件。 只能說,機械車位是為了在有限空間中創造更多車位的設計,不是不能停,但確實便利度有時不是那麼好,也要時常注意車高、車重,甚至是輪圈可能掃倒兩旁檔板而受損等問題。 機械車位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發文,他表示近日剛入手新北市汐止區的物件,目前是無車狀態,但兩三年後有買車的打算,於是詢問了社區的停車系統,結果發現社區內只剩坡道機械上層可以購買,「6格移動的那種,上層車位只會上下移、不會左右移動」,擔心將來買了會有轉手問題。 買房時最常遇到的就是車位選擇題,若以安全性和便利度區分,平面車位優於機械車位,不過平面車位卻貴上不少,機械車位相對便宜,不過進出較為麻煩,遇到維修時,若社區戶數無法有效分擔時,還得付出一大筆費用,將來想轉手也較難脫手。

  • 中華職棒啦啦隊「LamiGirls」人氣成員林襄,擁有甜美的笑容與逆天的身材曲線,日前她隨隊赴日本沖繩石垣島與羅德隊進行練習賽,掀起所有日本媒體、教練、裁判和球員都爭相拍照。
  • 警方表示,騙徒早前在社交媒體訛稱出租將軍澳私人屋苑車位,而且提供車位照片和偽造土地註冊處文件,打算漁翁撒網式行騙,一旦遇到市民私訊,就相約見面,即場以網上轉賬方式收取一年租金,最後受害人「財位雙失」,損失達46.5萬元。
  • 近日就有媒體指出,在「人事任用」這件事中,就可看出過去8年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雖然在桃園政通人和,可發揮政治加成效果,卻容易被批成酬庸,成為執政包袱,但張善政「堅持找到對的人」,更能在相應的位置上,發揮最大的功效。
  • 日前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感謝見義勇為的阿伯,教訓了在全家裡面嬉鬧的沒禮貌小孩!
  • 一般社區大樓單一家戶的總電源無熔絲開關為 75 安培,配合壁掛式充電樁通常設定充電電流上限 32 安培,所以廠商會安裝一個 40 安培的無熔絲開關在總開關與充電樁之間,長時間沒使用可以把開關 Off。

買車位要注意位置好不好停、車門好不好開、有沒有連續壁、柱子影響回車、倒車等,尤其「坡道平面」容易會有「卡柱碰邊」問題,另外如果自家車偏大,是開休旅車的車主,想購買機械式車位,也要注意它的高度、載重問題,避免車子太大停不進去。 目前小基地的建案都是規劃機械平面、升降機械、停車塔,而大基地的建案則是坡道平面為主。 價格會看建案總價規劃、樓層高低、有無一些便利設施來定,基本上價格由高到低是坡道平面>坡道機械>機械平面>升降機械>停車塔。 會建議民眾在買車位時,可以參考附近建案同類型車位或其他類型車位的開價,來估算自己車位的價格是否合理。 原PO表示,自己在新聞上看到很多機械停車位壓到人或是壓到車子的新聞,所以自己出去可以停平面停車場,就絕對不停機械車位,但原PO也提到自己朋友家停了十幾年的機械停車位,覺得與平面一樣沒有區別,但他每次借停的時候都很害怕。

機械車位: 玩股票1天就賺十萬!男喊「上什麼班」 內行一看秒打臉

信義房屋2022年營收137.24億元、年減26.97%,並通過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20元,以今日收盤價計算,股息殖利率約4.17%。 信義表示,房市出現近6年來首次衰退,買氣觀望氛圍濃厚,導致交易量縮。 新加坡一名48歲男子查看洗好曬在窗外晾衣架的衣物時,突然發現衣服沾滿不明褐色污漬,一抬頭才發現,原來是樓上鄰居曬的是一整排滴著醬油的豬肉。 機械車位 「居住正義跟建築業的利益永遠在對立面。」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政府要盡力做到房價軟著陸,建築業的產業鏈龐大,如果打垮了,將重傷經濟。 但李文造也認為,房價小跌是好事情,不然把房子搞到泡沫化,對大家都不好。

機械車位

消保官發現,2房近千萬或小坪數低總價預售案風行,去年40件預售屋驗屋糾紛中,有16件屬於小宅糾紛,占比達4成,提醒民眾交屋前務必驗屋,確保權益。 匈牙利媒體Heves Megyei Hírlap在報紙頭版,刋出劉世忠騎乘捷安特電動自行車的照片,參訪的國會議員也紛紛在社群po出照片和心得,對「巨大」讚譽有加。 銑很多洞,例如從地下樓 B1 拉線到 B6 (社團上有看到這種極端的案例) 或是線拉得很長,整體安裝的金額算下來就會比較高。

機械車位: 預售小宅糾紛 買車位車門打不開

個人工作室等級的充電規劃師:相較於台特特約的安裝廠商,價格上有可能較為經濟。 尤其對於拉線距離很長的車主來說,您可以請他們來估估看整體安裝的費用。 台灣特斯拉官方委外的充電樁安裝廠商:北中南地區都有,通常是公司等級,部份人員有甲級或乙級電匠證照。 場勘 / 出席說明會 / 安裝充電樁…等服務項目均有一致的公訂費用。 特約廠商在施工前,會要求車主提供由車主簽據,管委會用印的施工同意書,否則廠商是不會冒然前來安裝的。 撇開車價不談,住家能否安裝壁掛式充電樁,是筆者認為民眾是否購入電動車的最主要考量因素之一。

機械車位

最白目的就這種,以為沒人,外車就直接停在門口臨停閃雙黃燈,然後一堆人進出不得,公司車位在鬧區,還蠻常發生的。 龐大的就業人口紅利,讓中科周邊房市近幾年一直熱度不減,觀察周邊地區不僅人口大量增加,新案林立,根據中科管理局統計,僅中科台中園區10年來,從業人口從2.2萬人,到2023年1月首次突破4萬人,激增77.7%,也讓周圍房市熱絡。 遼寧一名年輕女生租屋3個月後退租,留下一屋垃圾,食物包裝、外賣盒遍佈地板,就連床都全是垃圾。 房東氣炸吐槽,屋內非常臭,女生另外賠了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16元),連私人物品都沒收走。

機械車位: 民眾網

停車方面,許多駕駛平常都是依照感覺,但在停機械車位時,就必須遵照標示停進相對位置,如果不夠精確,就會聽到警鈴聲大作,導致停車系統無法運作。 即使是機械車位,停車時也請將車頭朝外,理由除了前述幾點以外,最重要的是擔心其他車主一時疏忽,沒注意到車內是否有人,就按下機械開關,屆時傷到愛車事小,人被困住受傷事情可就真的大條。 機械車位 都會區車位難求,但要選擇機械車位,最好要先釐清相關風險,社區管委會規章中最好也該明訂車位管理費與後續維修的責任歸屬,以免糾紛傷了荷包也傷了和氣。 在出入口外頭停等,車輛停進去後,駕駛下車交由系統幫忙停車,部分大樓採用的是這種倉儲式機械車位,普通駕駛技術就能輕鬆上手,缺點是等待時間較長,尖峰時段恐怕塞車。 而一般常見的機械車位,分為上中下層,同樣要等待車位升降,時間較短但停車難度較高,通常以中間層最為搶手。 ▼那段時間林女心力交瘁,家人也認為她陪伴家庭的時間太少,不理解她為什麼堅持要改機械車位,但林女沒有退縮,反而考上成大建築研究所,並研究起相關法規。

機械車位

如果改為平面車位,就要面臨車位減少的狀況,每組5個機械車位只能改為3個平面車位。 一些住戶不支持林女,還指控她是騙子,甚至提告妨害自由、恐嚇,更有人到市府陳情,導致變更進度被暫緩,加上可能要繳1千多萬代金,住戶們根本無力繳納。 要裝充電樁不是難事,只要管委會或區權會同意,剩下就是電錶到您車位有多遠的問題。 停車時,車主只需按號碼,電梯就會下來,這時鐵捲門會打開,將車子停進去後,人就出來等鐵捲門關上,電梯輸送帶就會將車子送到你的機械車位,要取車時,一樣也是按號碼,電梯輸送帶就會把你的車送出來。

機械車位: 新聞留言

有民眾就在PTT上吐苦水,他是下層的機械式車位,但最近設備壞掉無法升起,報修後發現是上層車位超重導致,但管委會說車位是私人專有,維修費數萬元由上下層車主自行負擔。 離坡道遠、離電梯近、車位前方有沒有足夠迴轉半徑,都是選擇重點,畢竟機械車位空間較狹窄,考驗停車技術。 以一般車位行情來看,平面車位計價方式是房子單價的3到5倍,假設房子每坪50萬,平面車位合理價約落在150萬至250萬,而機械車位大概是七折左右,雖然負擔較輕,但後續每個月的維修保養費更高,而且要留意車重、車高限制,以免傷了愛車還有後續糾紛。 都會區寸土寸金,平面車位不足,不少建案都會規劃機械車位,價格雖然比平面車位便宜不少,但專家點出,後續的保養維修費卻相當可觀,尤其發生事故,肇責不易釐清,往往引發社區鄰里間糾紛。

  • 為了方便客人購買商品後飲食,近年來幾乎每間便利商店都增設許多座位。
  • 目前小基地的建案都是規劃機械平面、升降機械、停車塔,而大基地的建案則是坡道平面為主。
  • 張善政上任後不僅大砍桃捷3副總,也陸續兌現社福、教育政見,其中推動代理教師全年聘期,更讓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黃湘仙狂讚。
  • 該身歷其境的參訪行程,讓他們見證台灣企業在匈牙利的潛力與紥根,以及台灣在全球自行車供應鏈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 停車時,車主只需按號碼,電梯就會下來,這時鐵捲門會打開,將車子停進去後,人就出來等鐵捲門關上,電梯輸送帶就會將車子送到你的機械車位,要取車時,一樣也是按號碼,電梯輸送帶就會把你的車送出來。
  • 如果需額外安裝一個 220V 的插座或是瓦時計 (後續可計算耗電量及電費),電箱的大小選擇請一併考量裡面會安裝到的設備種類。
  • 警方於本年1月19日至2月13日接獲10名受害人報案,指他們向社交媒體上一名訛稱有車位出租的男子支付租金後便失去聯絡,涉及款項超過港幣46萬元。

有關機械車位故障的事件層出不窮,讓很多人覺得有停平面車位停,就絕對不要停機械車位,就有網友在DCARD上表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了很多機械車位出事的新聞,自己對機械車位會有莫名的恐懼感,讓他想詢問大家是否也會害怕。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熱議「老話一句,有錢買坡平車位,沒錢就求有車位就好」、「偶爾等一次或壞一次就夠你受的,我有次送妹子去台北車站搭高鐵,女生行李先放我車上,車停附近停車塔,結果好死不死故障,妹子行李只能先放我車上 ,自己空手去搭車」、「你說的這種應該是塔式停車位吧」。 一張「生殖器屋」格局在網路上曝光,有網友歪樓留言「龜頭屋包生男」、「什麼時候來個奶屋」。

機械車位: 社區僅剩「機械車位」該買?網嘆「比較問題」:遇到就明白!

不過保險業者坦言,若是在機械停車位遭遇碰撞,肇責往往不易區分,理賠申請也較繁雜耗時。 林女是一名室內設計師,2015年時她買下當時屋齡24年的大樓,但很快就發現大樓有漏水、消防安全以及機械車位等問題。 林女說,競選時她剛好遇到第四胎的產期,於是向醫師表示希望能選完主委再生產,幸好選上主委後順利生產。 台灣民意基金會21日公布最新民調,2024總統大選,如果是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人競爭,有三成二支持侯友宜,二成八支持賴清德,二成支持柯文哲。

機械車位: 台灣英文新聞

張善政上任後不僅大砍桃捷3副總,也陸續兌現社福、教育政見,其中推動代理教師全年聘期,更讓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黃湘仙狂讚。 近日就有媒體指出,在「人事任用」這件事中,就可看出過去8年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雖然在桃園政通人和,可發揮政治加成效果,卻容易被批成酬庸,成為執政包袱,但張善政「堅持找到對的人」,更能在相應的位置上,發揮最大的功效。 近期各家民調不斷將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放在一起討論,…

機械車位: 台灣旅行趣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0日公布《美麗島電子報》的2月國政民調,針對2024總統大選,在一對一情況下,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對上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侯領先賴6.7個百分點;但若是「三腳督」,由於國民黨內鬥嚴重,無論派誰出馬,賴清德都將領先。 對此,前扁辦主任陳淞山今(21)日就表示,2024總統大選看起來還是「詭譎多變、混沌未明」,引發討論。 [周刊王CTWANT] 《極目新聞》報導,事發視頻顯示,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生被一名黑衣女生和一名紅衣女生接連搧了數十個耳光,被打女生蹲在地上哭泣時,紅衣女生又上前踹了多腳,受害者除了一直在流鼻血,衣袖位置還有不少血跡。 機械停車位在地狹人稠的台北市十分常見,租金也比平面車位來得便宜,但是由於機械車位故障的事件頻頻出現,讓很多的民眾害怕停機械車位,甚至覺得寧可多花錢租平面車位,也不要停機械車位。 機械車位一故障報修,有時候一換都是幾萬幾十萬起跳,管委會怎可能全吃,他一定要車位持有人平均買單,有些特規的還越來越貴,明明使用率一週三天,每次看到過度磨損的請款單都不知道該算之前的人還是我的。

機械車位: 文章分享

A:機械停車位都有限高及限重等問題,停進去以前請務必、一定、必定要確認規格限制。 以本頁照片為例,可以很清楚看出車輛長、寬、高、重量限制與注意事項等資訊,值得一提的是有些車輛高度限制會放寬到1800mm,但如果是休旅車還是不建議停進去,因為當發生任何意外時,才有緩衝的救援空間。 必須說機械停車位存在一定風險,新聞就有過不少相關報導,像是平檯機械老舊,而發生垮下來壓毀愛車的意外。 另外也有些車主不顧規格限制,硬是在上層車位停入過高的車輛,導致下層車輛無法移出,這也是會碰到的問題之一。 確認車輛規格符合機械車位的限制後,袁鴻祥表示,應進一步確認保養週期、保養費用多寡,至少要每季保養一次,較能避免車位故障的問題;接著,由於基地面積小的社區,多採用機械車位,因此也需注意停車場內動線會不會「太卡」,且盡量選擇靠近車道口的位置。

(有的廠商會寫 9,500 元含 1 個標準大小的動力開關箱及 2P 無熔絲開關 40 安培)。 一般社區大樓單一家戶的總電源無熔絲開關為 75 安培,配合壁掛式充電樁通常設定充電電流上限 32 安培,所以廠商會安裝一個 40 安培的無熔絲開關在總開關與充電樁之間,長時間沒使用可以把開關 Off。 如果需要有上鎖功能的電箱可以請廠商準備,或是自行網購屬意的電箱,如果自行準備,在報價單上應注意一下廠商是否已扣除相關的費用。 如果需額外安裝一個 220V 的插座或是瓦時計 (後續可計算耗電量及電費),電箱的大小選擇請一併考量裡面會安裝到的設備種類。

機械車位: 新大樓才蓋1年!他見「一堆2樓被拋售」傻了 內行曝內幕:賺到爽

法制局長李善植說,購買預售屋時,買賣契約應附上建築執照核准的房屋平面圖、停車空間平面圖與建材設備錶等,交屋前務必驗屋,可向建商索取驗收單等圖說文件,確保預售屋是否符合契約品質,保障自身權益。 台中市法制局統計,預售屋交易糾紛逐年提高,去年預售屋驗屋糾紛申訴案件有40件,其中16件以上、4成都屬2房以下或小坪數爭議;消保官說,有人買平面車位,車停了卻打不開門,或陽台裝曬衣架卻打不開門,交屋時應加強驗屋,確保權益。 另外,汽車達人小七曾彥豪也分享,許多社區的機械車位月租管理費雖然便宜,但有些還會加收保養費,長期累計下來,其實不見得划算,而且機械車位不論平移式或是上下雙層式,等待車位移動都是時間成本。 找一般水電師傅或自己 DIY 安裝:充電樁安裝時有一些需要注意之處或是要訣,除非自己很懂很熟悉,否則不建議 DIY。 如果您住透天厝或別墅 / 農舍:十之八九要安裝充電樁沒什麼問題。

臺南市近期有大樓機械車位合法變更為平面停車位案例,引起社會注意;市府工務局表示,該大樓申請時對現行法令有疑義,加上公寓大廈使用權利整合困難,無法符合變更使用規定,市府持續提供諮詢服務,協助釐清法令及向社區居民溝通說明,終於突破困境核准圖說同意施工。 ▼林女表示,當時她發現機械車位幾乎8成故障,還曾發生過好幾次壓壞車輛的事故,非常危險。 林女發起活動,希望能將機械車位改為平面車位,但產權、變更費用、相關法規等問題接踵而來,再加上過去並無相關案例,諮詢過的建築師都認為變更過程太過繁複,幾乎不可能完成。 通常訂車後,如果您選擇「請 Tesla 認證充電廠商服務」,台特就會依據您居住的區域派遣配合的施工廠商來做場勘並排定日期安裝。 建議場勘時您也可以約社區主委 / 修繕委員 / 總幹事等人一併到場,如果他們有任何疑問,現場立刻請廠商說明答覆,節省時間。 場勘通常就是 1 次,費用的部份,目前已知的作法有:該季交車,台特如果有辦活動,由台特支付場勘費;沒有活動時,由您於場勘完後現場支付,後續可扣抵安裝費用。

機械車位: 為何買房千萬別選二樓? 內行人揭真相苦勸:很母湯

很多人買房時會順便買車位,眾所皆知的是,平面車位通常優於機械式,但若真的難以避免,到底要選上層還是下層的位子比較好呢? 就有網友在PTT的car板上發文,說他的車位就是機械式的,可以選常駐在上或下層,好奇發起討論「機械式要常駐下層還是上層?」話題引發討論。 房市專家Sway也曾指出,機械車位限高1.55米,無法停放休旅車,且後續的管理費用較坡面停車位高,目前新建的機械車位一個月保養費用約為300~600元,舊型的則要1,000~1,500元。 原PO指出,他也曾向住宅附近室內停車場詢問,但都沒什麼好結果,「車位不好租或是要用抽的」,令他相當苦惱,「爬了很多文都說,機械車位很爛是坑不要買,可是也看到有人說之後轉手有機械車位還是比無車位好,想問問大家的建議」。

機械車位: 機械車位超雷?苦主曝致命缺點:別碰

」此外,還有人直說,不管哪一種機械式車位,最好都選上面的位子,不然停下方,說不定有可能會被上層車的油、水滴到。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機械車位 為了方便客人購買商品後飲食,近年來幾乎每間便利商店都增設許多座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