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空氣濾清器8大優勢2024!內含機車空氣濾清器絕密資料

因此,一條非原廠的V型皮帶可能無法使引擎發揮其最大的潛力。 如V型皮帶強度不足以應付引擎輸出或負載,V 型皮帶可能在操作過程中會故障。 正因如此,YAMAHA 根據負載反覆測試具有不同張力的 V 型皮帶,而開發出具高耐久性和強度的 V 型皮帶。 當一名騎士真正集中注意力於一段伸展的公路或一條路徑,他們成為整台機器“主動的”一部份。

機車空氣濾清器

我們所有的刹車片都經過廣泛的實地測試以評估穩定性、控制、刹車力和柔軟度特性。 以這些試驗來確認剎車摩擦材料的選擇,以及對材料和刹車片的設計做適當調整,Yamaha 原廠的刹車片只有在實驗室裡徹底的分析後,並在實際騎乘後,才會提供給市場。 機車空氣濾清器 反覆再三地實施板材與摩擦材料黏著測試、摩擦特性測試、震動試驗、灑水試驗、耐冷試驗等研究開發測試,以期可以通過符合所有條件的嚴格標準。 由其是與安全息息相關的剎車零件,所以才須要利用這些嚴格的測試,以確保高度的信賴度。 件都是為了讓機車確實停止,因此必須有效地發揮其各種功能。

機車空氣濾清器: Sony「不會量產」電動車再度測試被抓包 外觀有些不一樣?

YAMAHA 機車空氣濾清器 引擎公司開發了整個進氣系統,包括專門為各車輛設計的空氣濾清器,可提供最佳的空氣流量至引擎。 向引擎提供最佳空氣流,讓 YAMAHA 實現了 “為車輛提供最優引擎特性” 的目標。 對於 YAMAHA 生產的車輛來說,原廠 YAMAHA 空氣濾清器是最可靠的空氣濾清器。 設計專門用於車輛的進氣系統時,考慮了設計輸出、引擎體積、氣流、燃油噴射系統和氣流路徑等因素。

機車空氣濾清器

引擎油受污染的原因在於引擎產生的熱引擎油透過流入高溫活塞與汽缸之間的空隙提供潤滑作用。 鑒於此原因,引擎油有時可能會燃燒,並逐漸降解,因此顏色慢慢變黑。 引擎油黏附在引擎內的金屬表面,防止金屬表面生銹和腐蝕。 它可以防止引擎內部截留空氣燃油混合物中所含的水分、空氣和酸。

機車空氣濾清器: 設計剎車運作和平衡以提供最高的騎乘享受

切記…每次更換機油保養的時候一定要給輪胎打氣(一般打氣30磅)…輪胎沒氣越騎只會越變形… 答案是不行,因為濾芯上附著的油,一水洗就掉了,這塊空濾就失去作用,再加上空濾並不是昂貴的保品,所以建議大家千萬不要省這個錢,畢竟小小一組空濾濾芯才100~200元,修引擎可是動輒1萬~2萬元的,千萬別因小失大阿。 但是,有些騎士僅把摩托車當作代步工具,只要車子還能動就不會想到要保養,就算空濾已經髒得讓引擎動力降低、油耗增加,他們也依舊不為所動。 具體來說,一般空濾大約的使用壽命在5000km或10年,就算沒有使用,空濾也會因為時間慢慢變質氧化,會降低過濾功能並增加進氣阻力。 許多騎士對於安裝手機支架或USB充電插座等稜配件感興趣,卻很少有人會時刻注意空氣濾清器。 跟冷氣空調的空氣濾清器一樣,空氣濾清器一旦過於髒污,就會導致冷卻效率降低且增加耗電。

  • 主滑車輪基本上負責 V 型皮帶 ( CVT 連續性變速傳動)裝置的速度變化,第二滑車輪具有一扭力凸輪提供類似汽車自動傳動裝置的降檔作用。
  • 傳統 V 型皮帶的主要材料是橡膠,它具特定的散熱率或冷卻效率且需要一定長度。
  • YAMAHA 從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收集使用環境資料如濕度、溫度、防塵性能資料,對其進行分析,並對每部車輛進行了全面測試。
  • 非原廠剎車片或剎車盤會干擾零件間的振動平衡使尖銳聲容易發生,讓人騎乘時非常不悅。
  • 由其是與安全息息相關的剎車零件,所以才須要利用這些嚴格的測試,以確保高度的信賴度。
  • 看了以上四點功能介紹,或許大家都有疑問,那輪胎不就都一樣嗎?

K&N空氣濾清器的特徵就是本體顏色是紅色,這是過濾油的顏色,所以用清潔劑清洗後會變白,如果將其翻轉並用水洗滌後仍保持紅色,就說明清潔程度還不夠,因此請再次使用清潔劑去除污垢。 摩托車的空氣濾清器也是如此,在引擎運轉時會有大量空氣通過,空氣濾清器的表面會透過阻擋灰塵及污垢來保護引擎內部,但空氣濾清器上的灰塵過多時,就會減少可吸入的空氣量,進一步造成引擎動力無法完整提供且耗油等問題。 傳統 V 型皮帶的主要材料是橡膠,它具特定的散熱率或冷卻效率且需要一定長度。 這限制了使用 V 型皮帶的連續性變速傳動(CVT)能有多緊湊。 因此,主滑車輪有一冷卻風扇抽入新鮮空氣並使其在傳動帶外殼內循環。

機車空氣濾清器: 相關證書

當空氣濾清器被灰塵、污垢或濕氣堵塞時,引擎輸出的動力會降低,並且會因為缺少空氣而無法形成正確的混合氣,因此油耗也會變差,喜歡摩托車的騎士會在發現這些變化前,就對空氣濾清器進行維護或更換。 空氣、燃料和火花都是燃油引擎運轉的重要元素缺一不可,尤其是在空氣不足的情況下,即使有燃油和火花引擎也不會運轉,而在進氣口處的空氣濾清器,就是與引擎動力與燃油效率最直接相關的部分,因此需要多加留意避免髒污堵塞。 機車空氣濾清器 機車使用一個連續性變速傳動(CVT)來執行速度的變化和將驅動力傳輸給後車輪。

請注意,如果在雨天騎車或是在灰塵非常多或泥濘的道路上騎車,空氣濾清器的檢查和/ 或維修應比車主手冊中規定的頻率更加頻繁。 引擎油長時間循環後,由於引擎中產生的金屬顆粒和燃燒碳,會使引擎油受污染。 如果這些顆粒隨著引擎油流到引擎,可能導致引擎發生故障。 當引擎油溫度較低時,油黏度較高,而對機油濾清器產生較大的壓力。 引擎機油在機器正常運行期間會循環通過變速箱、活塞和汽缸、汽缸蓋、離合器、油冷卻器等,此循環過程中油會受污染,然後,機油濾清器會濾掉引擎機油中的雜質。 這次的愛車研究所就要教大家怎麼在上路前自己檢查愛車的輪胎狀況,讓你愛車的輪胎騎的更安心,買的更放心。

機車空氣濾清器: 機車自助加油!他不解「頂多省4元」卻排爆2023-02-15

為維護民眾居住生活品質及環境安寧,請配備有「運動/競技模式」等車輛(含跑車、大型重型機車)之車主,勿於市區及住宅區使用或行使急加速、拉轉速行為,而高輸出功率會製造噪音之車輛,亦請車主盡量避免於市區夜間21時至上午7時間行駛。 一種混合傳動帶已被開發了,它包括以高剛性耐熱橡膠結合一塊高彈性耐熱樹脂。 樹脂塊承受傳動帶的附著力(側力),滑車輪和橡膠帶的核心線材承受傳動帶的旋轉力。 混合傳動帶的總長度大約是橡膠傳動帶的兩倍(根據 YAMAHA 的內部測試值),且傳動損失更少了 71% (根據傳動帶製造商的出版物)。 使用強度上沒保障之「非正廠皮帶」,可能會造成行駛中皮帶斷掉等意外事故的原因。 些微度數的不同就必須大幅變更皮帶規格的程度來看,可知橡膠的溫度特性極為敏感。

機車空氣濾清器

無論如何請記住,保持空氣濾清器處於良好狀態,將能提供必要且足夠數量的乾淨空氣,這對於引擎運作來說至關重要。 ▲用高壓空氣直接對著空濾吹氣可能會損壞濾芯,因此用水沖洗後,應該使用風乾方式將其晾乾,乾燥後再沿著皺褶表面塗抹過濾油,隨意塗抹容易造成過濾油分布不均,因此應細心的將過濾油均勻塗抹在空濾上。 空氣濾清器佔據了空氣濾清器盒的大部分,圖片中的車款在過濾器蓋上有一個進氣管,吸入的空氣從過濾器的外部流向內部,由於空氣會試圖從阻力較小的地方流出,因此空氣濾清器表面都會均勻塗抹薄薄一層的過濾油。 主滑車輪基本上負責 V 型皮帶 ( CVT 連續性變速傳動)裝置的速度變化,第二滑車輪具有一扭力凸輪提供類似汽車自動傳動裝置的降檔作用。 瞬間扭力施於扭力凸輪時將其推動,將第二滑動滑車輪推上 V 型皮帶,使 V 型皮帶向外方向移動,設置齒輪減速比相當於是手動變速箱低擋位置。 當設置V型皮帶在傳動系統中時,最緊要的是V型皮帶與重量滾筒和滑車輪的匹配。

機車空氣濾清器: 機油濾清器內的油流

加速、轉彎、換檔和刹車均成為直覺 -人與機器成為“一體”。 設計和測試永遠以顧客的願望和喜好為基礎,並考慮機車的使用環境和條件。 如溝槽不能消除刹車尖銳聲,另一辦法是裝置一個“減輕振動”的剎車片墊片。 可以改變刹車盤上的溝槽數目及它們在盤(片)上的位置以滿足控制震動的需求。 為了控制刹車咆哮的噪音,可在刹車盤上裝置一個動態減震器。 雖然刹車尖銳聲的可能性能由摩擦材料組件的資訊來計算,但只有現場測試才能知道它是否會發生。

  • 可以改變刹車盤上的溝槽數目及它們在盤(片)上的位置以滿足控制震動的需求。
  • 在開發機油濾清器過程中,YAMAHA 引擎株式會社展開了廣泛的測試,檢驗如何使濾清器與引擎相匹配。
  • 空氣、燃料和火花都是燃油引擎運轉的重要元素缺一不可,尤其是在空氣不足的情況下,即使有燃油和火花引擎也不會運轉,而在進氣口處的空氣濾清器,就是與引擎動力與燃油效率最直接相關的部分,因此需要多加留意避免髒污堵塞。
  • 鑑於此綜合刹車的研究,Yamaha 的安全已符合國際標準。

V 型皮帶是夾在負責速度改變的主滑車輪和提供離合器沒有打滑扭矩傳輸機構的第二滑車輪之間。 因此,V 型皮帶需要有力量承受驅動力的傳遞張力及滑車輪邊引起的摩擦。 傳動帶外殼有一導管引進新鮮空氣,不僅改善了 V 型皮帶的抗熱性,同時也冷卻傳動帶外殼的內部。 該導管整合了一個空氣過濾器來過濾空氣中的灰塵和污垢且保護 V 型皮帶和滑車輪。 因此,V 型皮帶使用氯丁橡膠能耐的溫度超過 100℃(212℉)。 為了獲得最佳的剎車性能和底盤的平衡,Yamaha 原廠刹車片是專門為每一 Yamaha 車型開發的。

機車空氣濾清器: 濾芯主要功能

原廠 YAMAHA 濾清器需要具有很高的過濾性能和很好的密封性,這樣,異物、砂粒和灰塵等就都無法進入引擎。 此外,空氣濾清器要能夠長時間向引擎提供穩定的氣流,而不會堵塞。 原廠 YAMAHA 空氣濾清器在高過濾性能和耐用性之間進行了平衡。 經由實際試騎能發現一個刹車系統的運作是否良好,及在不同的狀況下騎士的信心和樂趣。

機車空氣濾清器

為了確保行駛中的安全,配合皮帶負載使張力變化的反覆測試,才得知充足的使用期限,此外,專為皮帶材質、長度及寬度的,實現了更高的耐久性與更長的使用期限。 例如在北美及歐洲使用的超級跑車型,優先事項是在急剎車時使機車保持穩定,但也注重初次刹車及刹車中的反應性。 “賽車硬組件”式的刹車片可以很容易地安裝,它最適於極高速度和剎車溫度,但對整體剎車運作有不利的影響,同時也降低騎乘的舒適感。 至於抓地性低的越野騎乘車型,優先事項則是在輕度刹車時的可控性。 為了防止摩擦震動引起的刹車尖銳聲,將溝槽加工於刹車片的摩擦材料上。

機車空氣濾清器: 機油濾清器受污染的原因

V 型皮帶不僅傳輸傳動力,它也是變速器的一部份,因此它對車輛的加速性能及騎者的舒適感有極大的影響。 V型皮帶的設計必須包括減震性能,抗拉彈性,強度,及耐久性。 空氣濾清器被卡住或堵塞對車輛性能有著重大的不利影響。 空氣濾清器需要根據車主手冊中列出的維修時間間隔進行保養,以保護車輛。 根據 JIS D1612 標準中規定的空氣濾清器測試方法,對原廠 YAMAHA 空氣濾清器進行一系列測試,檢查其性能。

強制進氣口:是指一個系統,其目標是透過使用風壓增加輸出,同時驅動大量空氣引至空氣濾清器盒中,使用風對盒內的空氣進行加壓,並增加進氣流量。 當機油濾清器達到其過濾能力的限制時,引擎污油會繼續在引擎內循環。 在開發機油濾清器過程中,YAMAHA 引擎株式會社展開了廣泛的測試,檢驗如何使濾清器與引擎相匹配。 原廠 YAMAHA 機油濾清器是唯一一種可以在 YAMAHA 引擎內可靠運行的機油濾清器。 平時若是在換機油時,除了讓車行幫忙檢查胎壓打打氣,調調煞車,也可以請他們順便檢查一下空濾濾芯,然後用噴槍幫忙吹一吹,也可以讓空濾延長壽命。

機車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

那麼輪胎側面標示的一堆英文字和數字到底代表什麼意思呢? 其實有幾個重點提供大家做參考,讓你日後在選購輪胎時可以更清楚知道依自己的用途適合何種輪胎。 空濾過髒的話,對於噴射引擎車款或許影響不大 (因為ECU會自動調整噴油量),但對於化油器車款的變化就相當明顯,例如在某個巡航速度要在加速時,轉動了油門速度卻沒有跟著上升,就很有可能是空濾過髒。 刹車會產生一種高頻率的聲音稱為刹車尖銳聲,它是由剎車片和剎車盤的摩擦振動所造成。 非原廠剎車片或剎車盤會干擾零件間的振動平衡使尖銳聲容易發生,讓人騎乘時非常不悅。

機車空氣濾清器: 機油濾清器

我們的設計理念是讓空氣一方面高流量的通過濾清器、一方面維持引擎的壽命。 這種高流量空氣濾清器的特色是濾網可以重複使用、可清洗並可使濾清器的使用期限和引擎一樣長,所用的濾網是由打褶襉及過油來增加空氣的流量並提升其他的的功能。 Yamaha 原廠剎車片顯示在低速和高速時的穩定剎車力,也將剎車系統的設計與特定型號的操作特性相結合。

機車空氣濾清器: 更換已劣化、磨耗的部品、享受舒適愉快的機車人生!

開發機油濾清器時,應符合諸如引擎設計和使用環境等要求。 原廠 YAMAHA 機油濾清器經過優化,可以很容易符合這些要求。 第二要選擇機油專用機油,很多人會認為汽車用的機油較好,事實上汽車因為汽缸數較多且採用水冷散熱性較佳,轉速也較機車低,其實使用的環境不如機車來的嚴苛,所以最好還是能選擇機車專用的潤滑機油。 第三點是最後也最重要的,目前市面上的潤滑油市場品質良莠不齊,假油或劣質之機油充斥在市場上,消費者難以辨認與選擇,在選購油品時,一定要認明有原廠標籤及潤滑油國際標準認證(API、SAE、JASO等)的油品。 第一就是選擇原廠推出的機油,因為原廠機油一定都有通過原廠的測試檢驗,對品質有絕對的把關,更能針對你的車型提供最佳的保護條件,所以選擇原廠推出的機油絕對是不會錯的。

Yamaha 原廠剎車片是為每一種 Yamaha 型號開發的,不僅與引擎性能配合以盡量提高剎車效率,同時也提高動作效率。 鑑於此綜合刹車的研究,Yamaha 的安全已符合國際標準。 看了以上四點功能介紹,或許大家都有疑問,那輪胎不就都一樣嗎? 其實依據輪胎的造型、胎質、結構、花紋還有相當多的區別,競技用的輪胎和一般道路用胎的使用狀況及方式有著絕對的差異,除了排水紋的設計,胎質的運用甚至胎體結構的設計方式都成為影響一條輪胎的好壞決定性關鍵。 依照以上三點,選擇合適的機油才能讓引擎性能極致發揮,並且對排廢氣的減量及符合國際環保法規也有正面的助益,這樣才能常保愛車的引擎健康喔。 數字越大,油的粘度越大,高溫時性能較強,更適合高速旋轉型引擎。

因為實際車輛中各種元件複雜的互動;例如懸吊移動、懸架的硬度、車架和車輪剛度、輪胎的抓地力,和車身重量,因此無法衡量每個單獨零件的性能。 換句話說,剎車系統的總體性能和是否使用與全車配合開發的 Yamaha 原廠零件有極大的關係。 至於空濾材質為海綿的濾芯也是一樣的操作方式,但是因為除油過的濾心不具有吸附細小灰塵的能力,所以在乾燥後一樣要在整個表面上塗抹特殊的過濾油。 雖然濕式空濾能藉由清洗髒污來恢復過濾性能,但也不是可以一塊空濾就用一輩子,還是需要根據使用手冊中指定了里程來更換。 基本上來說,相較於油性空濾的更換里程為5000km,濕式空濾的更換周期約20000km,期間只要每5000km清潔一次就能重複使用。

剎車片不僅為該車輛提供最佳的剎車性能,也同時滿足多種其他要求,比如一致的剎車感覺,使用壽命長、低振動,和控制剎車噪音。 原廠 YAMAHA 空氣濾清器旨在維持高過濾性能,直至更換濾清器。 執行了引擎台架測試和實際駕駛測試,來檢查機油濾清器與引擎的匹配度。 測試在惡劣的條件下進行,結果發現機油濾清器和引擎適用的應用條件範圍廣泛。

YAMAHA 從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收集使用環境資料如濕度、溫度、防塵性能資料,對其進行分析,並對每部車輛進行了全面測試。 機車空氣濾清器 富崙公司的高流量空氣濾清器可以使用在汽車或機車上,設計的理念是以提供長期使用為主。 我們使用最好的材質且對產品的品質要求嚴格把關,建議您每30,000公里(50,000英哩)清洗您的高流量空氣濾清器讓它永遠如新。 富崙公司的高流量汽車空氣濾清器的生產過程是非常嚴謹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