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味香水2024必看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茉莉花】:是在香水业中地位仅次于玫瑰的重要植物,在现代香水中占了80%的比例。 一英亩(1英亩约等于0.405公顷)土地的茉莉可以产出500磅(1磅约等于0.453公斤)的茉莉花,但是绝对产量还是很低的(大约0.1%),所以茉莉也是最昂贵的香水原料之一。 原产地为西亚和克什米尔,茉莉花有着馥郁的芳香,几乎包含于所有的高级香水中。 【檀香心材】:檀香,别名旃檀,为檀香科半寄生性常绿小乔木檀香树干的干燥心材。 檀香心材是用于制造高级檀香皂、香水、化妆品的主要原料。

檀香会在随后的时间缓缓走来,依然极尽温柔之力,将柔软丝滑的木质香气呈现了出来。 虽然作为檀香主题,檀香并不算浓郁,但却十分独特,冷感的檀香也会让人耳目一新。 这支迈索尔檀香属于芦丹氏吊钟系列,除了檀香那天然醇厚的牛奶味外,还有一股子由辛香料带来的特殊苦味,像是在一杯浓缩牛奶中加入了小茴香与中药。 苦味使得整体香气变得浑厚与凝重,这使得本来阳光明媚、丝滑平稳的檀香树,变为了一颗外形扭曲,月下黑影中的檀香木,就像电影中鬼怪出没的黑森林中的树影。

檀香味香水: 魅惑男心的「檀香香水」推薦! 兼具陽光明媚與神秘感的木質香氣,讓人一靠近就著迷!

說到檀香,當然還有我們自家最受歡迎的 Silent Hill 啦! 想像和最親密的朋友在寧靜的山丘中露營,強烈的木質調過後被濃郁奶香包圍,給人溫暖、寧靜的感受,這是一款任何人都想擁有的香味。 Serge Lutens 是巴黎首屈一指的香水公司之一,這款香水味道豐富,並且如天鵝絨般奢華。 檀香味香水 帶有苦味可可粉的味道和燒焦的感覺,為它增添了些許憂鬱神秘的氣質,而後味奶香本質與木質香的底蘊融為一體,更加突出了檀香的魅力。

檀香味香水

作为一种木质香,檀香也一样拥有所有木质香那干燥、稳重的香气。 不同之处在于,檀香有一种丝滑柔软的奶香气息,会让人想到美食感,比如牛奶或者花生糕。 越是品质高的檀香,这种美食感就越强,让人越闻越上瘾。 香水名稱「艾底希思」引用了納西瑟斯神話,向鏡面背後的想像世界致敬。 前調以氣泡感的苦橙、辛香黑胡椒與花香展開,漸漸轉變成樹脂辛香中調,散發乳香、小茴香、雪松氣息,後調則是豐潤奢華的檀香、雪松與綠意大地岩蘭草。 此款更特別將檀香元素放到最大,創造出重複無限的誘惑魅力。

檀香味香水: 「檀香(Santal)香水」推薦!越聞越上癮的高級木質調。

所以檀香木材用途广泛,经济价值很高,历来以斤两论值。 【零陵香豆】:从安哥斯图拉苦味树皮和巴拉圭豆中提取,分别生长在两种南美洲的树上。 当树皮和豆被香豆素的晶体所覆盖以后,就可以用朗姆酒进行处理了,它散发的气味很像是刚刚割下来的青草。 【没药】:从没药树上收集的胶状物质,产于阿拉伯、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等地,很早以前它的重要地位就不只体现在香水上,它还有药用和防腐的功效。

红色透明圆柱瓶身,辅以MLB经典钻石老花底纹,搭配磁吸式金盖,浑然天成,质感突显,配色大胆新奇,美貌爆表,是一位合格的吸睛选手,带你游走波士顿都市,聆听暮光私语。 其實要為所有的香味分類是有難度的,目前香調分類並沒有一個統一標準,不同香水品牌也可能有自己的香調分類。 檀香味香水 這次為大家介紹的香水香調來自《香水聖經》一書中的分類,提供給香水迷一個參考。

檀香味香水: 檀香香水Top10:寻找世间最好闻的檀香

Dior的Thé Cachemire香薰散發細膩且強烈的白茶香調,搭配淡淡的玫瑰及馬黛茶香氣,散發清澈及淡雅的氣息,最後以麝香的餘韻帶給人柔和的感覺。 PierreGuillaume是一个小众香水品牌,调香师PierreGuillaume本人,善于将物质的分子拆解,形成全新气息,光看调香表简单的几样香材让人很难把这支香水跟木质调香水做联想。 上身起初有种清新的柠檬香气,淡淡的很清爽适合夏天的气息,随后伴随着轻柔的果香,烟熏木质调则是在后面领导你的味觉,随着雪松味交融清爽的果香,仿佛透透的薄雾一阵一阵飘过眼前,却无法忽视它的存在,木质高级感恰到好处。 2000年於倫敦創立的Miller Harris,憑著「高級訂製香氛」打響名號。 這瓶嫣柔檀香淡香精,是許多香民的私藏清單,將檀香的清新隨輕盈的粉紅胡椒和辛香的藏紅花揚升,乳香和紙莎草帶出檀香樹脂的馥郁以及檀木的溫暖。 整體的香氣聞起來輕柔舒適,散發一種溫暖,會讓人忍不住想要親近。

檀香味香水

清新調底下還可分出許多旁支,像是:海洋香調、草本綠意香調、柑橘調、果香調等等,如果喜歡明亮雀躍、爽朗輕盈的味道可以多留意。 清新調的香水多半屬於淡香水與古龍水,氣息清澈,即使大量噴灑也無妨,同時很適合夏天。 有些令人想起海邊的微風、有些則像是裝在瓶裡的陽光。 Thé Yulong香水以玉龍雪山為靈感,把綠茶和紅茶精華糅合,塑造層次分明的中式茶香,配合清新的蜜柑和青檸香,淡雅之餘亦添加了清爽的氣息。

檀香味香水: 木質調Woody

MUSK PURE以閃爍的醛香揭開序幕,形成一股熱情耀目的白麝香力量。 加上意大利柑橘、佛手柑及少許胡椒香,交織出充滿活力的前調。 與此同時,運用幽香白花以蒸餾法濃縮而成的依蘭精油,花香及柑橘調増添了白麝香的柔和,流露醉人的力量。 依兰的香味温润雅致,缓缓不急地慢慢展开,像是空气中薄雾,脂粉般的香气在光与梦的交织中愈发变得迷离。 檀香的韵律也在此徐徐展开,因为依兰花香的侵染,檀香变得温润,如琼脂一般丝滑。

此时有股浓郁的奶香袭来,无花果的奶香与檀香的奶香做了丝滑无缝的结合,香浓而不腻。 随后香气整体会逐渐趋于干燥,干果与檀香收尾,有种干净利落之美。 檀香給人溫暖,能營造出一股寧靜氛圍,猶如日暮時分漫步在山林中,微風帶出檀木的自然香氣,相比其他素材,檀香的持香度相當高,不少調香師會將它用作定香原料,協助前中調的香材更長時間地停留於肌膚。 檀香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皇家之木、香料之王”,专供皇室贵族,平民百姓无缘享用,是权力和地位的象征。 很多朋友接触香文化是从沉香和檀香开始的,这两种香有一个相同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们是众多香材… 檀香味香水 一炷檀烟清神爽檀香木,又名白檀,属檀香科常绿乔木,原产印度、印尼、澳大利亚、斐济和非洲等湿热地区…

檀香味香水: 香水成长室

圣莎拉就是这样一种贵气十足的异域风范,让人感受到檀香所能带来的别样风情。 世界上不同产地的檀香味道都不同,两大主要产地是印度檀香和澳洲檀香。 这其中的差别仔细讲又能讲一本书,我们只需要知道檀香的一般特征就足够了。

以玫瑰为主角,却不会给人花香感的印象,前调为烟熏调的木质土壤香气,中后调玫瑰与檀木焚香交融,细细品味身体与香水接触产生的味道,温暖而平实、香味四溢却不过显突出,非常适合春末夏至使用。 几乎完美地还原了真实的迈索尔檀香的绝美品质,同时,官方也承诺使用最真实的迈索尔檀香作为原料。 现如今,迈索尔檀香木由于过度砍伐,已被印度政府严格限制出口,在这一前提下,这支圣木显得更加可贵。 它的配方中并未使用其他香料来搭配,也没有烟熏的树脂香气,单是檀香的独角戏就足以抢夺整个舞台。 檀香味香水 因此它的味道是丝滑而清丽的,奶香的温柔中透着些秀气,呈现出一种檀香中未曾见过的、生命不可承受之轻。 相比之下,这支檀香应该是檀香家族中的一位少女,它没有多年沉淀下来的厚重,也尚未扑上妖娆招展的花香。

檀香味香水: 東方調Oriental

香調結合了佛手柑、焚香、松針葉、鳶尾草、琥珀以及香草。 檀香具有生来不灭的温暖特质,而这款檀香却修改了自身的属性,它是唯一的具有冷感的檀香。 在前调时,檀香的味道很弱,仿佛置身于冰封溪谷,能闻到冷冷的寒风和已被冰冻的花香。 薰衣草、迷迭香在杜松子和芫荽的调和下,混合出了奇妙的冷气,这种冷感其实是一种辛辣的清新感。

  • 【海狸香】:是从海狸的液囊里面提取的一种红棕色的奶油状分泌物。
  • 這款香水由於含有香豆素,是歷史上第一款加入了人造香料的香水,因此也標誌了現代香水工業的開端。
  • 薰衣草、迷迭香在杜松子和芫荽的调和下,混合出了奇妙的冷气,这种冷感其实是一种辛辣的清新感。
  • 后调的玫瑰来得恰如其分,犹如暗夜中静静绽放的玫瑰,低调而华丽,与木质香的底蕴融为一体,更加突出了檀香的魅力,也出多了几分柔美之感。
  • 前调的檀香木质味相当突出,结合雪松与龙延香的气息,如同庙宇点燃线香,静静等候的感觉。

檀香也分为很多种,常见的有白檀、紫檀、黄檀等,根据颜色不同而进行区分;檀香的香气有助于缓解、镇静、安抚不安或紧张的情绪以及帮助睡眠,所以不少人会将檀香香水作为侍寝香。 香水实验室这个品牌的独特之处在于纯手工的调香工艺,每一瓶香水都是调香师亲手调配并装瓶的。 这支调香师显示出了广域留白的极简主义,如果说所有的檀香都有种古典主义情怀,那这支檀香则属于科幻未来,在一个个纯白的太空舱里,被喷洒在了一个身穿白色紧身皮衣的女人身上。 它是轻盈而清苦的,檀香与皮革味相混合,已不再有檀香那一贯温暖的温度。 这支檀香出自TF的高端线——私藏系列,是我见过的最温柔、最性感的檀香。 檀香的奶味在这里发挥地淋漓尽致,极致的丝滑感,香甜而不腻,牛奶像是被精炼成了奶油。

檀香味香水: 檀香味香水女

轻轻一嗅,就像是丝滑的奶油穿过鼻腔,涌入心间,把人冲上了一大片白色的丝绒中。 此时天空中开始零落下阵阵花瓣雨,沐浴其中,满心嫣红。 檀香是厚重而禁欲,几乎没有哪款檀香香水会让人联想到情欲。

檀香味香水

木質調香水,絕對是冬季必備香氣,當環境越濕越冷,木質味就越迷人,許多木質調香氣,更散發出一種煙燻氣味,噴灑之後,就像身處於爐火旁還聽到的柴火燃燒的啪滋聲響,簡直就像被溫暖包圍著。 可以說是最晚出現的香調,大約是1992年Thierry Mugler的天使Angel女性淡香精出現後,才讓美食調香水炙手可熱。 想像焦糖、巧克力、牛奶、棉花糖、咖啡、太妃糖、杏仁,還有從不缺席的香草,或許加些辛香料或琥珀,這些甜美滋味與回憶,聞起來是多麼可口香甜而溫暖。 東方調常使用辛香料,像是麝香、焚香與樹脂,深植於香水的歷史中,印度與阿拉伯國家等東方世界是最早懂得欣賞這些香料並用於創造香水的國家。 另外還有天芥菜、檀香、香豆素、鳶尾根、香莢蘭、與樹膠脂等都是傳統上構成東方調香水的成份。

檀香味香水: 木質香水推介!

主要原因是檀香树不仅天生娇贵、难以种植,需要以半寄生的方式才能存活,而且生长缓慢,需要数十年才能成材。 这种产量上无法突破的限制,造就了檀香木高昂的价格。 於2022年10月推出「全球限量訂製版」,以細巧工藝將嬌嫩馥郁的土耳其玫瑰花束化為雅緻金邊鑲飾,與精雕繩紋纏繞交織,於玫瑰金色瓶口鮮活綻放,奢華封存每一絲浪漫香氣。

檀香味香水: 木質調香水揉合「清新柑橘、恬淡茶香、溫柔花香調」散發出清冷氛圍,是偽高級體香的最高境界~

Floraiku香水品牌的「秘之茶」系列,以品茶揉合香水,這款I Am Coming Home Tea香調,以生薑精油為前調,其後散發着白茶香調,最後則以荳蔻香結束。 而且香水瓶上的便攜式香水瓶外殼,是由藝術家Victoire Cathalan根據每款香水情境而繪畫出的作品,從包裝至香調都那麼迷人。 香水的靈感來自茶園之旅,把意大利佛手柑、伯爵茶、馬黛茶香氣,搭配肉豆蔻、綠茶和麝香,散發清新又淡雅的茶香調。

檀香味香水: 清新調Fresh

因此檀香精油的价格之高,大部分香氛产品都是不舍得用的。 以至于大量人工合成的檀香精油被应用到市场上,给人造成了廉价且直白的香味印象。 檀香这个香水主题,算是为数不多的、有着浓烈中国特色的香料主题了。 从古典文学、中式家具到日常带的檀香手链,无处不散发着淡淡的檀香香气。 檀香味香水 但到了香水这个西方人擅长的领域,中国人却成了门外汉,基本还停留在焚香的习惯上。 甚至不少人认为那种烧的线香就是檀香味,真是让人哭晕在厕所。

檀香味香水: 檀香味香水

,創立至今已有60年歷史,每一款的香氛製作及靈感來源,皆來自三位創辦人過往的旅行記憶及生活中信手拈來的真實創作。 這款香水靈感來自濟州島,在清新的茶調中加入柑橘、茶葉、桂花、橘子花和麝香,散發着柑橘、花香和綠茶園的氣息,香氣清新得就像置身於大自然一樣。 檀香33是款帶有煙燻味的木質香調,一點的辛香,皮革與麝香調性隱藏在其中,充滿感性,刺激感官的氣味,更是Le Labo最暢銷的香氣。 這款很推薦給比較有個性的女生,男生如果噴這瓶,會讓人覺得很有品味。

檀香味香水: 香水入門必看!認識香氛家族7大香調:清新調、花香調、東方調、柑苔調、木質調、薰苔調、美食調。初學必知香水知識

CK黑瓶看起来就是那种简约大方的风格,黑色的磨砂很有质感。 味道很淡,是那种漫不经心的香味,前调是那种清新的味道,但是尾调的味道会有一点檀香味,但是前调还是有些浓郁的味道。 这款香水其实是男孩 s香水,而这种香水的味道正是女生喜欢在男生身上闻到的。 除了傳統東方調,後來也出現了香味較清新的迷你東方調,氣味較清爽、白天也能噴。

胡椒让一开始的味道带有辛辣,却不过于刺鼻,随后跟上的巴西花梨木、沉香木与檀木让整体味道沉淀下来,有一种在树林中静静翻著书,桌边配上一瓶小酒,呈现出外表雅痞内心却温文儒雅的感觉。 我们记忆中的檀香一般来源于檀香家具或檀香手链,那些已经制成木材的檀香也可称之为是 “死”的檀香,它们的香味干燥而陈旧,直白而了无生趣。 而檀道中的檀香却是一种“活”的檀香,因为它有着水润的奶香味,还夹带些有生命气息的绿色质感,因此并没有死气沉沉的陈旧感。 这里面也少了焚烧的树脂,所以也不会让人联想到与宗教和庙宇相关联的焚香。 这里檀香的奶香味温柔可人,香气得当又不重口,讨得新手和老手都会喜欢,自然而然也让它成了该品牌最热门的一款。 在精油的制造过程中,一大块檀香木才能提炼出一滴檀香精油。

檀香味香水: 小眾不容易撞香!內行香民私藏5款「檀香香水」清單,木質香控聞過絕對秒圈粉

当然除此之外,檀香也会呈现出干燥、沉稳的木质气息,具有比较强的持久度和贯穿力,也因为这种特性,所以通常出现在香水的中后调里。 这支檀香展现出了有趣的、具有冲突性的气质,他的香味飘忽不定,闪烁迷离,像是一个具有多重性格的双子。 檀香木的天然奶香在芦丹氏的手中被调制的更加甜腻了,像是在牛奶中拌入了几块水果硬糖,不过这还不够,还要加上温热的肉桂和辛辣的粉红胡椒,一下子在稚嫩的奶脂感上增添了烟熏一般的质感,顿时增添了一股辛辣之力。 檀香、胡椒与肉桂,三种香味在各自的重力间吸引与排斥,造就了其飘忽不定的特质。 芦丹氏常规线中的明星作品,檀香的美食质感醇厚而迷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