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安邨二期商場2024全攻略!(持續更新)

項目最細面積介乎311呎至494呎,入場銀碼低至200萬以下有交易。 欣安邨二期商場 香港房屋委員會於2010年12月6日發表新聞稿,宣布6個新屋邨租金,將以所屬地區現行最高租金水平釐定,欣安邨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51.3元。 欣安商場位於馬鞍山恒智街,於2011年中落成啟用,為單層式建築物,可供出租商舖面積約400平方米。

欣安邨二期商場

而政府計劃的道路改善工程,會收窄「恒泰路」及「恒輝街」欣安邨靠近油站及加氣站的道路,為居民帶來交通擠塞及噪音等問題。 由於「錦駿苑」E座最貼近「欣安邨」二期,故對「E座」向西北單位最受影響。 除此之外,根據文件反映,「欣安邨二期」捱近馬鞍山路轉入「恒泰路」附近會建有「垃圾收集站」,跟「錦駿苑E座」只是隔了一條馬路,視覺上也會望到垃圾收集站。 規劃上,希望透過增加零售及社區配套設施,來優化現時整個公屋「欣安邨」。 房委會「居屋2020」四個項目中,繼鑽石山「啟翔苑」後,位於馬鞍山的「錦駿苑」也應受到市場注目,只因提供單位較多,位置也較優勝。

欣安邨二期商場: 馬鞍山錦柏苑小學校網

欣安邨位於馬鞍山第86B區,建於1999年清拆的城安臨時房屋區原址,於2011年5月30日正式入伙。 馬鞍山錦柏單位售價由75萬元至261萬元,平均呎價為5,030元元。 根據房屋署公布的《馬鞍山第86B區恆泰路規劃大綱》,馬鞍山錦柏苑為欣安邨二期擴建項目,落實後將興建三座住宅大廈。 馬鞍山錦柏苑1,896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約17.1平方米至約43.9平方米不等(即介乎約184平方呎至約473平方呎)。 衡量及歸納各項因素後,按位置交通、配套、間隔及景觀等因素,樓盤最煞食都是交通因素,可以步行前往「大水坑站」以及有多條巴士路線,故可獲得3分。 景觀並非馬鞍山的一線景觀,只能會到一絲吐露港海景,故只能給予2分。

邨內設有社區園圃、羽毛球場、兩個兒童遊樂場、籃球場及五人足球場。 馬鞍山欣安邨現有人口約七千人,但僅有三間小型商舖,居民每日均須前往鄰邨購買日常用品,沿途因無瓦遮頭而被迫日曬雨淋,加上對外交通配套不足,居民大有活於荒島之感。 關注團體與區議員均直指現有新邨規劃不善,對區議會提議充耳不聞,未能以民為本,要求正視並作改善。

欣安邨二期商場: 香港馬鞍山公共屋邨 / 維基百科,自由的 百科全書

不過,配套方面,錦駿苑較彩禾苑優勝,因為屋苑自設23,681呎零售或商業樓面,為居民提供民生設施。 如果要更大型的商場,則要走到「恒安站」海典灣附近的「We Go 欣安邨二期商場 Mall」、或到馬鞍山站的「新港城中心」。 不過,車位同樣嚴重不足,只得95個,變相要22伙爭1個車位。 至於「富安花園」就屬於馬鞍山區內第一批入伙的居屋項目,項目於1988年落成,設有17座合共3,942個單位。

欣安邨二期商場

)是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新界沙田區馬鞍山的南部,項目名稱為「馬鞍山第86B區公共租住房屋發展計劃」,但已列入擴展市區配屋區內,是馬鞍山最南端的公共屋邨,亦是馬鞍山第五個建成公共屋邨,宜居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物業管理。 「馬鞍山路」是把馬鞍山連接外區連接的主要幹道,一邊連接「大老山公路」,可直接走出「大老山隧道」;而另一端則跟「馬鞍山繞道」連接,可併接西貢經「西沙路」走出的車輛,屬於南北雙向車道。 車輛飛馳電掣,道路也頗繁囂,故「錦駿苑」向西面住戶會受到車聲困擾。 所以不少單位都要安裝固定窗、以及減音露台,包括A座1、2、9、10室;B座1、2、9、10室;C座1-5室;D座4-8室;E座4-9室,都因受噪音影響,而安裝相關裝置。

欣安邨二期商場: 馬鞍山錦柏苑商場配套

至於配套上,雖然自設約二萬呎商業樓面,但預計只屬小型商場,也只能給2分。 事實上,根據區議會文件,有議員曾關注「欣安邨」附近設置「石油氣站」及「油站」,入油汽車的車龍阻塞巴士站及行人過路處。 署方回覆指,「石油氣加氣站」租用土地合約於2022年期屆滿。

項目一層十個單位,當中「A-D室」均為三房戶型,面積介乎 欣安邨二期商場 呎;而大部份「E-K室」則為兩房戶型,面積由 呎不等。 翻查房委會資料,截至2020年6月止,「富安花園」也促成了7宗居二買賣,兩房單位平均賣價324萬元,三房單位則426萬元。 欣安邨二期商場 欣安邨二期商場 傳統馬鞍山區建有不少資助房屋項目,沿著馬鐵線「大水坑站」一路延伸至「烏溪沙站」,就一共有十二個。 當中「居屋2019」的「錦暉苑」就座落在「恒安站」;反觀今次「居屋2020」所推售的「錦駿苑」則位於馬鐵線進入馬鞍山的第一站「大水坑站」,兩個項目相距一站之隔。 「大水坑站」周邊還有兩個居屋盤,分別為沿海濱而建的「錦泰苑」、以及在大水坑村旁的「富安花園」。

欣安邨二期商場: 新界商場列表

這幅地原擬作為可租可買的「置安心」計劃,但其後政府決定交予房委會作新居屋發展。 地皮原本只得1.85公頃,但其後因應地下管線改道程開展,令周邊兩幅面積600平方米及200平方米的用地,得以納入地盤發展,變相谷大項目地盤面積至1.93公頃。 欣安邨一期由房屋署發展及工程處屬下之總建築師(4)設計、工程師(134)負責工程計算及工料測量師(C7)負責工料測量,而總承建商為有利建築,合約總值7億9,895萬港元。 屋邨建有3座40層高大廈,提供2,587個住宅單位及3個互助委員會辦事處,同時興建2幢1層作商店及服務行業(零售用途)的建築物,總樓面面積有410平方米。

  • 而政府計劃的道路改善工程,會收窄「恒泰路」及「恒輝街」欣安邨靠近油站及加氣站的道路,為居民帶來交通擠塞及噪音等問題。
  • 馬鞍山錦柏苑1,896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約17.1平方米至約43.9平方米不等(即介乎約184平方呎至約473平方呎)。
  • )是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新界沙田區馬鞍山的南部,項目名稱為「馬鞍山第86B區公共租住房屋發展計劃」,但已列入擴展市區配屋區內,是馬鞍山最南端的公共屋邨,亦是馬鞍山第五個建成公共屋邨,宜居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物業管理。
  • 地皮原本只得1.85公頃,但其後因應地下管線改道程開展,令周邊兩幅面積600平方米及200平方米的用地,得以納入地盤發展,變相谷大項目地盤面積至1.93公頃。
  • 欣安邨位於馬鞍山第86B區,建於1999年清拆的城安臨時房屋區原址,於2011年5月30日正式入伙。

商場設有三個舖位,經營新鮮/冰鮮/冷藏食品及雜項食物、便利店及餐廳行業。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