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安邨二期平面圖2024介紹!內含欣安邨二期平面圖絕密資料

因為地盤面積擴大,「錦駿苑」的單位數目也可由原擬興建的1,700個單位,增加至逾2,100個,不過興建座數則由原擬的六座改為五座,同時也增設23,681呎的商業零售樓面。 未來在公屋「欣安邨」及居屋「錦駿苑」之間還會興建一座行人天橋,藉以把兩個地方連繫起來。 位於馬鞍山路的「錦駿苑」,原本是一幅以短期租約方式出租作為「單車公園」、「社區農圃」、「臨時射箭場」及撥作路政署沙中線臨時工地;但政府為增加公營房屋供應,故決定把原有劃作「道路」、「政府、機構或社區」及「綠化地帶」用地,連同毗鄰的86B區項目一併改劃為「住宅甲類」。 規劃上,希望透過增加零售及社區配套設施,來優化現時整個公屋「欣安邨」。 而原為欣安邨二期、現正興建中的「錦柏苑」,則設有3座住宅大廈,另附零售設施及地庫停車場。 該等樓宇已於2021年12月列入綠表置居計劃,並擬於「綠置居2022」出售。

「可間一房」的單位中,共分為375呎、377呎、378呎、380呎、381呎、384呎及392呎,謹記大細並沒有分別,只需按其實價作出排列便可以。 不過,配套方面,錦駿苑較彩禾苑優勝,因為屋苑自設23,681呎零售或商業樓面,為居民提供民生設施。 如果要更大型的商場,則要走到「恒安站」海典灣附近的「We Go Mall」、或到馬鞍山站的「新港城中心」。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一共由五座組成的「錦駿苑」,座落在一個窄長的地盤之上,並採取一字型的方式排開,合共提供2,079個單位。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沙田區

「入伙年份」以房委會同房協官方網站所提供嘅年份為準,但係部份屋邨入面嘅個別樓宇嘅入伙年份可能會同官方資料有出入,例如房委會提供華富(二)邨嘅入伙年份係1970年,但係條邨入面嘅華翠樓同華景樓竟然係喺1978年落成。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樓宇座數」、「單位數目」、「住戶數目」同「認可人口」淨係會計算用嚟做出租嘅公共屋邨、單位、住戶同認可人口數目,唔包括喺房委會租置計劃或者房協住宅發售計劃入面已經出售嘅單位,「住戶數目」同「認可人口」淨係適用喺房委會公共屋邨。 「單位面積」指嘅係單位室內樓面面積(I.F.A),房委會公共屋邨以平方米(m²)嚟計算;房協公共屋邨就以平方呎(ft²)嚟計算,同時加埋換算成平方米後嘅數字;平民屋宇就冇提供資料。

重建後將有5,000個單位,較重建前嘅1,600伙大幅增加,頭兩期重建會畀所有居民原邨重置,第三期就撥作青年自置居所,預計每個單位面積約300平方呎,售價大概100幾萬港元。 去到2020年4月為止,香港總共有251個公共屋邨同超過85萬個單位。 呢個表以地區劃分,再以首次入伙年份排(「一邨」、「二邨」等等有細分嘅屋邨會當係唔同屋邨同埋由原址分拆而成嘅,個表入面會放埋一齊,方便比較)。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討論於馬鞍山恆泰路欣安邨擴建項目,興建一所合約安老院舍。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他表示,社署已在27個發展項目中預留用地興建安老院舍,預計在2017/18年度起陸續提供2400個安老宿位。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彭潔玲指,欣安邨的安老院舍會提供60個資助宿位及40個非資助宿位,預料成本為1542萬元。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參考資料

在2000年落成的「錦泰苑」是區內臨海而建的居屋屋苑,開則上差不多逾半單位可望吐露港海景,可以媲美區內私樓項目。 屋苑前臨海濱長廊、設有單車徑及緩跑徑,景觀上較今次「錦駿苑」還要優勝。 「錦泰苑」全盤共由12座物業所組成,合共提供3.,440個單位,是全區唯一提供三房一套的居屋,分布於「A-E座1-8室」,面積645呎、以及「F-G室1、2、5、6室」,面積649呎。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大水坑站」周邊還有兩個居屋盤,分別為沿海濱而建的「錦泰苑」、以及在大水坑村旁的「富安花園」。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至於想了解「居屋2020」的申請資格、填表須知;又或者其他資助房屋,如「房協2020」及「白居二2020」也可以按橙色的關鍵字,我們已製作了相關懶人包。 香港房屋委員會於2010年12月6日發表新聞稿,宣布6個新屋邨租金,將以所屬地區現行最高租金水平釐定,欣安邨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51.3元。 港府抗疫不力,一場新冠疫情令本港經濟衰退,民不聊生,不少打工仔不單止被裁員或放無薪假,即使保得住飯碗,每月強迫供款的強積金亦蝕入肉,去年人均帳面虧蝕逾4萬元。 強積金計劃備受爭議,有工會調查顯示,近九成半指去年強積金計劃結餘出現虧蝕,逾八成打工仔不滿意強積金的回報、未能應付退休生活開支,工會認為結果反映強積金制度未能有效保障僱員的生活質素,且未能發揮「保底」作用。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馬鞍山欣安邨擬興建安老院舍提供百個宿位

面積最大的428呎單位,其入門口位置稍為大一點外,也因其貼近電錶房,需把部份牆身攤分入實用面積售予業主,但業主理應感受不會太大,故同一價格下,應該選細不選大。 另外,還有一點要提提,426呎的單位共有六柱提供,包括「D座4室」、「E座4室」、「D座7室」、「E座7室」、「D座8室」及「E座8室」,其中「7室」單位客飯廳多設一扇通風窗,間隔上較其他幾柱吸引。 開放式單位只得三柱單位提供,全數座落在「C座」,面積分別為311呎、314呎及323呎,三個單位均附設露台。 單計平面圖的面積,三者內櫳並沒有任何分別,但開則上,323呎的單位多設一道側窗方便通風。 至於樓盤向東南方向,就主要以遠山景為主,最遠可望到「馬鞍山郊野公園」,景觀上較具保障,綠悠悠景觀頗怡人。 根據規劃大綱,這裡的天然地理環境,主要作為市區和近郊的發展區的界限,以抑制市區範圍擴展,並提供土地作靜態康樂場地,故不宜進行發展。

但按照最新情況,由於上述的居屋錦駿苑延遲動工,零售設計大樓延至2019年才動工,而錦柏苑亦相應延至2020年動工。 下列公共屋邨標準型大廈樓宇樣本平面圖只供參考,並不代表所有公屋樓宇類型。 根據房屋署公布的《馬鞍山第86B區恆泰路規劃大綱》,馬鞍山錦柏苑為欣安邨二期擴建項目,落實後將興建三座住宅大廈。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馬鞍山錦駿苑資料

項目最細面積介乎311呎至494呎,入場銀碼低至200萬以下有交易。 2021年10月23日,香港工程師學會岩土工程部代表團參觀時稱「欣安邨二期」的錦柏苑地盤,並向金門建築代表瞭解該等樓宇的地基建造工序。 同一道理,基於不少單位面向公路,需進行噪音緩解措施,故「可間兩房」單位設有一些減音露台,共有六柱單位提供,面積分為488呎、490呎、及494呎三類,其內櫳並沒有什麼太大分別,只是在方位上略有不同,準買家若不介意噪音問題,當選擇這幾柱單位的話,可因應價格及景觀排序便可以。 事實上,根據區議會文件,有議員曾關注「欣安邨」附近設置「石油氣站」及「油站」,入油汽車的車龍阻塞巴士站及行人過路處。 而政府計劃的道路改善工程,會收窄「恒泰路」及「恒輝街」欣安邨靠近油站及加氣站的道路,為居民帶來交通擠塞及噪音等問題。

  • 錦柏苑於2019年動工,2024年完工,但第二期的零售設施會提前於2016年動工,2020年完工,以配合鄰近的新居屋單位入伙。
  • 呢個表會列出公共屋邨嘅名、相、地址、屋邨類別、入伙年份、拆卸日期同而家嘅土地用途(淨係得拆咗嘅公共屋邨有)、房屋座數、單位數目、單位面積、住戶數目同埋認可人口,而除咗屬於平民屋宇嘅大坑西新邨、起緊、規劃緊同拆咗嘅公共屋邨之外,所有資料都係以房委會同房協官方網站嘅資料為準。
  • 翻查房委會資料,截至2020年6月止,「錦泰苑」一共促成了24宗居二買賣,兩房單位平均賣價556萬元,三房單位則675萬元。
  • 另外,還有一點要提提,426呎的單位共有六柱提供,包括「D座4室」、「E座4室」、「D座7室」、「E座7室」、「D座8室」及「E座8室」,其中「7室」單位客飯廳多設一扇通風窗,間隔上較其他幾柱吸引。
  • 因為地盤面積擴大,「錦駿苑」的單位數目也可由原擬興建的1,700個單位,增加至逾2,100個,不過興建座數則由原擬的六座改為五座,同時也增設23,681呎的商業零售樓面。
  • 「錦泰苑」全盤共由12座物業所組成,合共提供3.,440個單位,是全區唯一提供三房一套的居屋,分布於「A-E座1-8室」,面積645呎、以及「F-G室1、2、5、6室」,面積649呎。

由於「錦駿苑」E座最貼近「欣安邨」二期,故對「E座」向西北單位最受影響。 除此之外,根據文件反映,「欣安邨二期」捱近馬鞍山路轉入「恒泰路」附近會建有「垃圾收集站」,跟「錦駿苑E座」只是隔了一條馬路,視覺上也會望到垃圾收集站。 「馬鞍山路」是把馬鞍山連接外區連接的主要幹道,一邊連接「大老山公路」,可直接走出「大老山隧道」;而另一端則跟「馬鞍山繞道」連接,可併接西貢經「西沙路」走出的車輛,屬於南北雙向車道。 車輛飛馳電掣,道路也頗繁囂,故「錦駿苑」向西面住戶會受到車聲困擾。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所以不少單位都要安裝固定窗、以及減音露台,包括A座1、2、9、10室;B座1、2、9、10室;C座1-5室;D座4-8室;E座4-9室,都因受噪音影響,而安裝相關裝置。 有議員就關注,馬鞍山路本身交通繁忙,當途經巴士線愈來多時,在公速公路旁興建巴士站、及支路對交通的影響。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項目背景

至於此地段內的山景,隨著近年政府不斷改劃綠化地帶,此部份用地是否「守得住」仍有待觀察。 至於在沿著「大水坑站」附近建有多個私樓項目,其中由房協發展的「曉峰灣畔」及長實發展的「嵐岸」更只跟「錦駿苑」隔了一條馬鞍山路。 事實上,沿著海濱長廊一直延伸下去都建有其他私樓項目,包括嘉華的「星濤灣」、信和的「海典灣」及長實的「天宇海」,但位置上已是較捱近「恒安站」。 傳統馬鞍山區建有不少資助房屋項目,沿著馬鐵線「大水坑站」一路延伸至「烏溪沙站」,就一共有十二個。 當中「居屋2019」的「錦暉苑」就座落在「恒安站」;反觀今次「居屋2020」所推售的「錦駿苑」則位於馬鐵線進入馬鞍山的第一站「大水坑站」,兩個項目相距一站之隔。

以63折訂價後,售價介乎 萬元之間,市值價格介乎316萬-644萬元,對照「曉峰灣畔」、「嵐岸」入場價七字頭來說,這個價位仍屬於平絕區內私樓的售價。 「錦駿苑」折扣後均價7784元,市值均價12,356元,較現時私樓低水約一成。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香港公共屋邨一覽

餘下「F-G座3、4、7、8室」、以及「H-M座1-6室」均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呎的兩房類別。 翻查房委會資料,截至2020年6月止,「錦泰苑」一共促成了24宗居二買賣,兩房單位平均賣價556萬元,三房單位則675萬元。 房委會「居屋2020」四個項目中,繼鑽石山「啟翔苑」後,位於馬鞍山的「錦駿苑」也應受到市場注目,只因提供單位較多,位置也較優勝。

  • 未來在公屋「欣安邨」及居屋「錦駿苑」之間還會興建一座行人天橋,藉以把兩個地方連繫起來。
  • 餘下「F-G座3、4、7、8室」、以及「H-M座1-6室」均 呎的兩房類別。
  • 馬鞍山錦柏單位售價由75萬元至261萬元,平均呎價為5,030元元。
  • 直到1980年代淨低嘅單位都因應房協「市區改善計劃」而拆咗,呢啲單位而家嘅位置係喺房協頌賢花園,喺1988年落成。
  • 「可間一房」的單位中,共分為375呎、377呎、378呎、380呎、381呎、384呎及392呎,謹記大細並沒有分別,只需按其實價作出排列便可以。
  • 去到2020年4月為止,香港總共有251個公共屋邨同超過85萬個單位。
  • 面積最大的428呎單位,其入門口位置稍為大一點外,也因其貼近電錶房,需把部份牆身攤分入實用面積售予業主,但業主理應感受不會太大,故同一價格下,應該選細不選大。

她說,項目預計2021年第四季完成,之後會招標找機構營運,預計2022第4季至2023第1季批出合約。 會上多名議員質疑政府在2023年才批出合約是太遲,加上有3萬多人排隊輪候院舍,長者有可能離世時都未排到宿位。 徐英偉表示,政府會繼續找興建院舍的用地,亦會尋找私人土地,釋出現有土地興建院舍。 在「曉峰灣畔」旁的「嵐岸」由長實發展,是政府2004年恢復賣地後首幅推出拍賣的用地,項目佔地753800呎,終被長實以20.9億元,相當於比起底價高73%水平投得,每呎地價2,772元,其後興建了六座物業,共提供1,101個單位,面積介乎 呎之間。 截至2020年6月止,「嵐岸」兩房單位跟「曉峰灣畔」也是亦步亦趨,平均售價約760萬元,而月租則要17,000元起。 至於「富安花園」就屬於馬鞍山區內第一批入伙的居屋項目,項目於1988年落成,設有17座合共3,942個單位。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樓宇

香港經濟屋宇會:原本起同管理大角咀葛量洪夫人新村,之後因為起西九龍走廊,1977年1月1號開始部分單位要由政府接管同拆卸。 直到1980年代淨低嘅單位都因應房協「市區改善計劃」而拆咗,呢啲單位而家嘅位置係喺房協頌賢花園,喺1988年落成。 在2022年綠置居計劃中,房委會將以市價41折出售馬鞍山錦柏苑綠置居項目,關鍵日期為2026年2月28日。 馬鞍山錦柏苑1,896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約17.1平方米至約43.9平方米不等(即介乎約184平方呎至約473平方呎)。 一房可以分為有露台及不設露台,設有露台的共有16柱單位有提供,面積共分418呎、426呎、427呎及428呎。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馬鞍山錦柏單位售價由75萬元至261萬元,平均呎價為5,030元元。 餘下有十四柱均為「可間兩房」類別,但其面積分為441呎、445呎、447呎及448呎,開則上主要分別在於其中預留間兩房的擺位,有部份會較捱近飯廳,部份則會較貼近客廳。 睡房開則較貼近客廳的單位,因其外望景觀會望多一點外牆,景觀角度可能會稍為縮入一點,但內櫳面積則大致沒有太大分別,故建議按其方位及價錢作排序便可以。 樓盤共有14柱單位提供可間一房的單位,因其景觀多以山景為主,故不用設置減音露台,視乎買家自己對露台的需求有多大、以及對景觀的重視。 如果追求寧靜的買家,應棄選一房連露台單位,直接從「可間一房」單位中作出選擇。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馬鞍山錦柏苑小學校網

欣安邨一期由房屋署發展及工程處屬下之總建築師(4)設計、工程師(134)負責工程計算及工料測量師(C7)負責工料測量,而總承建商為有利建築,合約總值7億9,895萬港元。 屋邨建有3座40層高大廈,提供2,587個住宅單位及3個互助委員會辦事處,同時興建2幢1層作商店及服務行業(零售用途)的建築物,總樓面面積有410平方米。 邨內設有社區園圃、羽毛球場、兩個兒童遊樂場、籃球場及五人足球場。 房委會研究顯示,22個高齡屋邨結構良好,喺2013年嘅邨齡介乎34至61年,但係到2043年就會去到64至91年樓齡,保養費會好高,若果拆咗起過,可重新規劃,以符合當時標準,但受制於原區安置居民用地或單位缺乏,暫時只有華富邨同美東邨確定重建。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指出,華富邨重建計劃率先確定,係由於附近5幅地可提供遷置,而其餘20條屋邨重建機會均等,但唔代表喺可見將來就可以落實重建,主要取決於喺邊度揾到遷置居民嘅資源。 )是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新界沙田區馬鞍山的南部,項目名稱為「馬鞍山第86B區公共租住房屋發展計劃」,但已列入擴展市區配屋區內,是馬鞍山最南端的公共屋邨,亦是馬鞍山第五個建成公共屋邨,宜居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物業管理。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馬鞍山錦柏苑距離地鐵站約15分鐘路程

呢個表包括由喺上面所提及嘅三間組織轄下嘅公共屋邨,包括已經落成、起緊、重起緊、等緊起或者建議緊,同埋拆咗同改做其他用途嘅公共屋邨。 呢個表會列出公共屋邨嘅名、相、地址、屋邨類別、入伙年份、拆卸日期同而家嘅土地用途(淨係得拆咗嘅公共屋邨有)、房屋座數、單位數目、單位面積、住戶數目同埋認可人口,而除咗屬於平民屋宇嘅大坑西新邨、起緊、規劃緊同拆咗嘅公共屋邨之外,所有資料都係以房委會同房協官方網站嘅資料為準。 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有意將唯一出租屋邨大坑西邨分3期重建,頭兩期然會攞嚟做租住房屋,第三期就會作為住宅出售,以抵銷興建廉租屋嘅虧蝕。

欣安邨二期平面圖: 參考

項目一層十個單位,當中「A-D室」均為三房戶型,面積介乎 呎;而大部份「E-K室」則為兩房戶型,面積由 呎不等。 翻查房委會資料,截至2020年6月止,「富安花園」也促成了7宗居二買賣,兩房單位平均賣價324萬元,三房單位則426萬元。 這幅地原擬作為可租可買的「置安心」計劃,但其後政府決定交予房委會作新居屋發展。 地皮原本只得1.85公頃,但其後因應地下管線改道程開展,令周邊兩幅面積600平方米及200平方米的用地,得以納入地盤發展,變相谷大項目地盤面積至1.93公頃。 因對面正在興建的居屋錦駿苑僅得80平方米作零售設施,房署在2013年8月下旬計劃增加鄰近欣安邨的零售配套設施,建議將恆泰路改道,以騰空3.26公頃土地興建錦柏苑,興建3幢42至44層大廈,提供1600個單位。 錦柏苑於2019年動工,2024年完工,但第二期的零售設施會提前於2016年動工,2020年完工,以配合鄰近的新居屋單位入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