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澳長索島潮汐5大分析2024!(持續更新)

該區背山面海,坐擁一望無際海景,而且位於港鐵東涌綫交通方便,將來搭港鐵約28分鐘即可達香港站及中環商業區。 據聞有意興建小蠔灣為綠色社區,將會使用環保建築設計,休憩用地甚至多達約81,000平方米,相信小蠔灣將會成為北大嶼山的新重點,下期我們將會訪問專家對新社區的期望,以及對小蠔灣有何睇法。 欣澳長索島路線輕鬆易走,全程1.7公里,只需要1小時30分鐘就能去到「港版天使之路」打卡,適合情侶或一家大小去打卡。

欣澳長索島潮汐

別以為鹿頸村是棄村,其實現在仍有人居住,有時會見到居民在旁邊整理或修補魚網,所以經過或拍照時,記得保持安靜,不要打擾當地居民。 鹿頸村旁邊有一排浮木作為橋樑給村民通往浮屋位置,但不建議踏上浮木前往浮屋村,一來附近沒有救生裝備,二來浮木有種不穩定性,失足弄濕衣物也頗麻煩,所以在岸邊圓木拍照打卡便好了。 不少去過日本四國小豆島的香港人,對其「天使之路」一定不會陌生,其實在香港,也有一個類似的連島沙洲,每逢夏天,更有不少人專程去打卡及玩水上活動,說的是欣澳長索島。 長索島位於大嶼山北部欣澳灣的一個無人小島,屬連島沙洲,當潮退時會出現一條小路,遊客可以從欣澳鹿頸村走路過去,整個畫面令人想起日本小豆島的「天使之路」。 繼續沿石屎路直走5分鐘,在行人徑的盡頭便是鹿頸村碼頭,碼頭有座白色燈塔,晚上為經過的船隻提供指引,不少遊客都會停下來在碼頭與燈塔打卡拍照。

欣澳長索島潮汐: 日落

在鹿頸村碼頭旁的行人徑盡頭,經梯級落石灘,沿岸邊繼續往前走,雖然在岸邊離海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是大家要小心岸上的石頭,它們有些佈滿青苔,會有點溼滑。 當潮退時,「港版天使之路」——鹿頸村和長索島中間的一段路會露出水面,可以走去對面的長索島,因此大家要注意當天天文台漲潮時間,待退潮出現時才能步行至長索島。 欣澳長索島潮汐 正因如此,日後大家有意來訪時,務要先行查看天文台發布的潮汐漲退時間。 此外,在長索島盡頭雖有一座燈塔,不過因要沿着狹窄難行的邊緣走才能到達,絕不建議大家來訪。

今次介紹的行程可以欣賞到南丫島南北兩面景色,到達索罟灣後會沿南丫島家樂徑行至榕樹灣,途經天后宮、神風洞、洪聖爺灣海灘,再到榕樹灣大街逛逛、食晚飯。 經過到鞦韆便會到達連接長索島的石路,其實現場沒有想像中壯觀,只因有大量垃圾被沖上岸,十分影響觀感之餘又有一股臭味。 欣澳長索島潮汐 不過這條「天使之路」正正向西,因此也算是不錯的賞日落地點,只是大家不要抱太大的期望罷了。 欣澳長索島潮汐 香港最為人熟悉的連島沙洲位於長洲,其連島沙洲將南、北兩島相連。 但由於連島沙洲上已作密集發展,故難以欣賞其優美的形態。 雖然香港有很多連島沙洲,但大多位於偏遠而難於到達的地點。

欣澳長索島潮汐: 西貢橋咀島

在這裡亦可以回望剛剛經過的海堤路,以及背後的群山,包括大山、犁壁山以及大輋峒。 行程沿海岸綑遊,非正式路線;部分岩岸在漲潮時會被海水淹沒,較難通行,行前請查看天文台的潮汐預報圖選擇合適的時間訪遊。 南丫島是香港第四大島嶼,由於島嶼位於香港之南,形狀像「丫」字,因此得名為南丫島。 欣澳長索島潮汐 南丫島對外交通則完全依靠渡輪,從中環4號碼頭搭船到索罟灣需時40分鐘,假日票價為$19。

  • 經過鹿頸碼頭後很快便會到達長索島,潮退就可以看到砂洲的位置。
  • 要注意的是連接長索島的「天使之路」要在退潮時才會出現。
  • 在鹿頸村碼頭旁的行人徑盡頭,經梯級落石灘,沿岸邊繼續往前走,雖然在岸邊離海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是大家要小心岸上的石頭,它們有些佈滿青苔,會有點溼滑。
  • 放大一點,大家會看見島與島之間有條小路,這就是由鹿頸村通往長索島之路,那裡是一個連島沙洲,潮退時候可以走過去!
  • 大家來到欣澳,其中一個焦點便是到訪連島沙洲長索島。

附近景色山優水清,沿途石灘海水清澈見底,日落美景更是美不勝收。 走至行人路盡頭,經梯級落石灘,沿岸邊繼續往前走,便來到長索連島沙洲。 當潮退時,「港版天使之路」便會出現,你可以走至長索島,如果想登島的話,大家可以到天文台查詢當天的漲潮漲退時間。 有的朋友會選擇綑邊,不過留意要量力而為,因為沿岸都是凹凸不平又充滿青苔嘅岩石,而長索島島上並沒有一條正規路線提供,非常濕滑難行,如沒有適合的裝備,還是在島上靜待欣賞自然景色便好了。 港鐵將會興建小蠔灣站,並且會將小蠔灣發展為一個新社區,長遠可以提供約2萬個公營私營房屋單位、約30萬平方呎商場、社會福利設施、康樂設施及海濱步道等。

欣澳長索島潮汐: 港版「天使之路」欣澳長索島

離開欣澳站直走一會就到達海邊,在迴旋處的左邊向前走,就會到達往長索島的路。 沿途除了有廣闊的海景,還可以見到以前木廠遺留下來、在水中央的木樁陣。 接下來經過鹿頸村的路牌,沿著綠色欄杆而行,這段路盡是林蔭,而且會見到浮木小屋和鹿頸碼頭,輕鬆又有趣。

欣澳長索島潮汐

以下介紹4條相對較易步行前往,又富天然美的連島沙洲。 在這裡已經可以在對面看到我們這次要走的路線 – 鹿頸村和長索島了! 放大一點,大家會看見島與島之間有條小路,這就是由鹿頸村通往長索島之路,那裡是一個連島沙洲,潮退時候可以走過去! 由於部分的沙堤會因潮漲而被海水淹沒,故此出行前必須留意天文台的各區潮汐預報表。 這個周末,帶同你的家人朋友,步向島嶼,認識本地的地理景觀與特色;同時一起保護香港的自然環境,不要撿拾石頭或捕捉生物。

欣澳長索島潮汐: 連島沙洲 猶如小豆島的「天使之路」

注意:如要行走馬屎洲自然教育徑,必需留意潮汐漲退時間,以免潮漲被困(可查看在鹽田仔起步點的潮汐資料牌);此行程需額外花2小時。 海上的島嶼,不一定要乘船到達,也不一定要跨橋前往。 欣澳長索島潮汐 這種地形源自兩處陸地或小島的沙咀,沙咀因水流經年累月地將沙石堆積而延長,並形成沙堤,最終將兩處海岸連接起來。 長索是位於大嶼山北部陰澳灣的一個無人小島,屬連島沙洲。

經過鹿頸碼頭後很快便會到達長索島,潮退就可以看到砂洲的位置。 這處最特別的地方是位處大嶼山北部,可以望到屯門、小欖之間整個大海,風景優美,想看漂亮風景、又想輕鬆打卡的朋友,長索島值得推介! 要注意的是連接長索島的「天使之路」要在退潮時才會出現。 想一睹「天使之路」,記得出發前查看天文台的潮汐時間表。 路線:欣澳站>鹿頸村>長索島長度:約1.7公里需時:約1小時難度:1粒星,新手都能輕鬆完成。 備註:步行大約30-35分鐘到達鹿頸村,步行大約5分鐘到達鹿頸村與長索島中間的沙洲。

欣澳長索島潮汐: 預測潮汐資料(天文漲潮和退潮的時間和高度)

退潮時會出現沙洲與陰澳鹿頸村相連,被人稱為港版「天使之路」。 中環九記牛腩,向來名人客眾,陳奕迅、梁朝偉、何超蓮等亦是其座上客,加上有米芝蓮推介加持,向來深得內地遊客歡迎。 近月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生意再度火紅起來,即時到晚上8時,門外仍人龍不絕。 不過,日前就在從上海來港的網友,在小紅書炮轟九記牛腩「又貴又難吃」。 醫務衞生局表示,「口罩令」明日起延長14日,至下月8日。

港鐵東涌綫沿綫有不少靚景,站在欣澳站外,廣闊的海景立即映入眼簾,附近更有一條路可以通往有港版「天使之路」之稱的長索島。 講起欣澳,不少人第一時間會聯想起香港迪士尼樂園和迪欣湖,但是在欣澳也能一解行山癮。 今次要介紹的長索島是大嶼山北部的連島沙洲,當退潮時兩島沙洲與陰澳鹿頸村便會相連,出現沙路,被稱為「港版天使之路」。

欣澳長索島潮汐: 潮汐預報

大家來到欣澳,其中一個焦點便是到訪連島沙洲長索島。 話說這趟我沿着欣澳灣的海邊走,不多久已能看見對岸的長索島,但要走到該島的正前方,便得經鹿頸村及鹿頸碼頭前往,徒步需時大約四十五分鐘。 鹿頸村目前仍有村民居住,碼頭前方海上有多根插進海牀的木樁,沿海更有紅樹林植物,環境天然,是打卡好去處。

欣澳長索島潮汐

終點: 沿路折返,步行大約30分鐘回到欣澳海濱長廊。 每逢夏天,欣澳的長索島這個沙洲有著不少人專程去打卡郊遊。 長索島位於大嶼山北部欣澳灣的一個無人小島,屬連島沙洲,當潮退時石頭小路便會出現,對岸的小島與鹿頸村連接,有港版「天使之路」的美譽! 遊客可以從欣澳站出發,從欣澳海濱長廊左手邊不停往前行走大概15分鐘,就會到達「隱世漁鄉」鹿頸村的入口,鹿頸村的居民友善好客,也有售汽水飲品等補給品,不妨小歇休息一下。

欣澳長索島潮汐: > 香港好去處搜尋

行人路的盡頭便是鹿頸村碼頭,碼頭有座白色燈塔,為船隻提供指引;附近有人在樹上弄了鞦韆,亦是打卡熱點。

政府刊憲,就強制在公共交通工具、港鐵、指明處所及指明公眾地方佩戴口罩的規定,將繼續有效至下月8日。 鹿頸碼頭曾有街渡航線往來青龍頭,但已於2009年停止服務,因此這個碼頭其實是沒有任何街渡停泊的,要出市區還是要靠走路。 筆者曾在網上看到不少漁塘打卡照,但真正到達現場時,是有標明「私人地方不可內進」的,所以還是不要打擾居民了。 橋咀島鄰近西貢市,交通方便;除可沿地質步道閒遊,觀賞沙洲上形如菠蘿包的奇石外,也同時可在清澈湛藍的橋咀泳灘暢泳。 除了連島沙洲外,馬屎洲亦是一個欣賞馬鞍山及八仙嶺的上佳地點;沿岸亦滿是形態各異,色彩多變的岩石。 部分路段潮漲時會被海水淹沒,出發前請查閱潮汐漲退時間。

欣澳長索島潮汐: 欣澳長索島一日遊!港版「天使之路」睇日落勝地!連島沙洲/夢幻韆鞦/浪漫日落

據天文台網站預測,5-6月潮退時間多約傍晚時份,建議出發前數天參考赤鱲角(東)、樂安排及馬灣的數據。 還記得十幾年前欣澳站仍尚未建成,我們需由青龍頭乘搭街渡前往鹿頸。 由欣澳站起步,沿著車道繞行陰澳灣後,轉接水泥小路進入鹿頸村。 先沿小島東岸綑遊至長索咀,再續走西岸走回連島沙洲。 長索是位於陰澳灣以北的一座小島,西面則為鹿頸灣,島北的長索咀建了一座107號燈塔。 玉桂山位於港島南區,視野極廣,可盡覽東博寮海峽海風光,南丫島亦似近在咫尺。

欣澳長索島潮汐: 香港4大連島沙洲!港版天使之路欣澳長索島+橋咀洲賞岩石 附路線及交通

但此路線非正式郊遊徑,部分路段崎嶇陡直,部分更需手腳並用,難度較高,只適宜具攀爬經驗的行山人士;切勿過分依賴裝設於山徑旁的輔助繩索。 西貢大後方橋咀洲,眼望島仔細細,平平無奇,其實小島之上除了多種沙灘植物,仲火成岩處處! 事關橋咀島地理獨特,位處火山口邊緣,所以島上大部分岩石都是多年前火山爆發時,所流出的熔岩冷卻而形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