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血藥2024詳盡懶人包!(震驚真相)

注射用血凝酶(巴曲亭)用於治療和防止多種原因的出血,如手術前後出血,胃、腸、腎內臟出血,各種腫瘤出血,藥物引起的出血,新生兒出血等。 法莫替丁葡萄糖注射液(博拉康唯)用於消化性潰瘍出血、急性應激性潰瘍和出血性胃炎所致的上消化道出血、卓一艾氏症候群;預防侵襲性應激反應(各種大手術,如:腦血管障礙、頭部外傷、多臟器衰竭、大面積燒傷等)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 主要用於因原發性纖維蛋白溶解過度所引起的出血,包括急性和慢性、局限性或全身性的纖溶亢進性出血,後者常見於癌腫、白血病、婦產科意外、嚴重肝病出血等。

本網站一概不承擔賠償因意外(包括感染電腦病毒、系統遭攻擊或突發任何漏洞)、誹謗、侵犯著作權或其他智慧產權所造成的損失,包括但不限於利潤、商譽、使用、資料損失或其他無形損失。 本網站不承擔任何直接、間接、附帶、特別、衍生性或懲罰性之賠償責任。 由第三方經營的網站均由各該第三方業者自行負責,不屬本網站控制及負責範圍之內,本網站對任何連結至本網站網頁上的第三方網址及其網站內容,並不保證其合適性、即時性、有效性及正確性。 您也許會檢索或連結到一些令您感到排斥或不需要的網站,這是網際網路運作過程中可預見的結果,遇到此類情形時,本網站建議您不要繼續瀏覽或儘速離開該網站。 您並同意本網站無須為您連結至非屬於本網站之其他網站所生之任何損害,負損害賠償之責任。 本網站並不擁有您所提供的任何素材的智慧財產權,任何您上傳的素材仍歸屬於您。

止血藥: 止血藥

腎上腺色腙片適用於因毛細血管損傷及通透性增加所致的出血,如鼻衄、視網膜出血、咯血、胃腸出血、血尿、痔瘡及子宮出血等。 注射用酚磺乙胺可增強血小板功能,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 用於防治各種手術前後的出血,也可用於血小板功能不良、血管脆性增加而引起的出血,如腦出血、胃腸道出血、泌尿道出血、眼底出血、齒齦出血、鼻衄、流行性出血熱的出血、肺部疾患引起的大咯血、眼部前房出血等。 氨甲環酸氯化鈉注射液(貝瑞寧、捷寧)本品主要用於急性或慢性、局限性或全身性原發性纖維蛋白溶解亢進所致的各種出血。 用於功能性子宮出血,月經過多,產後出血,子宮肌瘤出血,尿血,便血,吐血,咯血,鼻衄,單純性紫癜,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

止血藥

常用藥有炮姜、灶心土、艾葉等。 腎上腺色腙注射液適用於因毛細血管損傷及通透性增加所致的出血,如鼻衄、視網膜出血、咯血、胃腸出血、血尿、痔瘡及子宮出血等。 也用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但止血效果不十分理想。 使用者下載或拷貝本網站內容,或以任何形式將本網站內容傳輸、散布或提供予公眾者(包括但不限於轉貼連結、轉載內容等方式),皆不得基於商業目的或作為商業用途。 此外,使用者利用本網站內容時須遵守著作權法的所有相關規定,不可變更、發行、播送、轉賣、重製、改作、散布、表演、展示以及利用本網站相關網站上局部或全部內容與服務賺取利益。 正常情况下,当机体出血时,可先后启动外源性或内源性凝血系统,同时血管痉挛,血小板激活、黏附、聚集于损伤血管的基底膜,并在局部引起血液凝固,最终形成纤维蛋白凝块产生止血作用。

止血藥: 相關

部分藥物還有降低血壓、擴張冠狀動脈、抗心律失常、抑菌、解熱、祛痰、鎮咳、利膽、利尿等作用。 止血藥分別對西醫診為肺出血、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性出血、血液病出血、婦科出血、外傷出血,以及各種疾病發展過程中的出血症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止血藥 部分藥物還可用於高血壓、冠心病、肝炎、腎炎、泌尿系感染、局部炎症、燙傷等。 譚醫生指出常用的婦科止血藥包括抗纖維蛋白溶解劑,它會抑制子宮內膜血液內的纖維蛋白溶解,減輕流血量,並不會妨礙子宮內膜脫落,故不會令女性「停經」。 一般建議月經量過多患者,在月經的第一天開始使用止血藥,直至月經量較輕的尾後期才停用。

  • 另外使用止血藥,並不會增加反而可以減少血塊出現的情況,因為止血藥會減慢流血的速度,減少過多的血液滯留在子宮腔裏面凝固成為血塊,從而減輕患者來經時子宮膨脹的不舒服。
  • 研究顯示,氨甲环酸可以安全可靠地降低创伤出血患者的死亡率。
  • 您下載或拷貝本網站內容,或以任何形式將本網站內容傳輸、散布或提供予公眾者(包括但不限於轉貼連結、轉載內容等方式),皆不得基於商業目的或作為商業用途。
  • 止血多炒炭用,化痰止咳宜生用。
  • 涼血止血,解毒殺蟲,瀉下。
  • 另外有些女性本身身體止血機制出現問題,例如缺乏一些幫助凝血的物質,在子宮內膜脫落之後子宮壁出血的情況失控,子宮因而出現過量出血。

若您不同意遵守此現有或未來修改後的服務條款,請勿繼續使用本網站之各項服務,並立刻停止參與一切有關本網站的各項活動。 這些點代表著血管離皮膚表面比較近,口語一點就是你摸的到脈搏的地方。 出力壓迫這點,就可以減少這條血管通過的血流量,進而達到止血的目的。 然而要提醒大家,萬一你注意到患者的肢體明顯變形,就不要任意移動肢體,最好固定患處後再處理,以免引發更嚴重的出血。 如果受傷位置在腿部,可以讓患者於安全的地方躺下,並拿包包、厚衣物等墊在腳下,讓腿部抬高來減少出血量。 雖然我們都不希望遇上任何需要緊急處理的外傷事故,但江湖走跳,受傷難免,做好準備和擁有應變的能力,在危難時刻做出緊急措施,可能攸關性命。

止血藥: 收斂止血藥

涼血止血,安胎,清熱解毒。 煎服,10~30g;鮮品30~60g,搗汁服。 外用適量,煎湯外洗,或鮮品搗敷。 止血多炒炭用,清熱瀉火宜生用。 外敷有使皮膚變白的附加效果,因此早期被皮膚科用在治療肝斑、黑斑沉澱方面的藥用處方籤中,以口服方式每日服用。 研究顯示,氨甲环酸使产后出血量显著地减少。

蘆丁片主要用於脆性增加的毛細血管出血症,也用於高血壓腦病、腦出血、視網膜出血、出血性紫癜、急性出血性腎炎、再發性鼻出血、創傷性肺出血、產後出血等的輔助治療。 肛泰軟膏涼血止血,清熱解毒,燥濕斂瘡,消腫止痛。 適用於濕熱下注所致的內痔,混合痔的內痔部分Ⅰ、Ⅱ期出現的便血、腫脹、疼痛,以及炎性外痔出現的肛門墜賬疼痛、水腫、局部不適。 止血藥 止血藥 獨一味膠囊活血止痛,化瘀止血。 用於多種外科手術後的刀口疼痛、出血,外傷骨折,筋骨扭傷,風濕痹痛以及崩漏、痛經、牙齦腫痛、出血等。

止血藥: 止血藥品列表

您可以在任何時刻刪除相關素材,或直接刪除您的帳號且同時本網站也會移除您帳戶中所有內容。 當您登入本網站進行會員註冊時,請務必提供您本人最新、正確及完整的資料,包含您的正式姓名、連絡電話、有效email,和任何本網站於您註冊時要求的各項資訊,以完成會員註冊。 當您註冊並成為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網站(以下簡稱本網站)之會員時,表示您已經閱讀並願意遵守以下服務條款。 往後任何新添加的功能也適用於以下條款,您可以在此看到最新版本的服務條款。

此外,某些止血藥還可用治血瘀經閉、跌仆傷痛、瘡毒癰腫、水火燙傷、肝火頭痛、眩暈目赤、黃疸水腫、熱淋澀痛、肺熱咳嗽、痰黃黏稠等證。 維生素C注射液(1)用於治療壞血病,也可用於各種急慢性傳染性疾病及紫癜等輔助治療。 (2)慢性鐵中毒的治療:維生素C促進去鐵胺對鐵的螯合,使鐵排出加速。 (3)特發性高鐵血紅蛋白症的治療。 :血友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肝病、洗腎患者等定期服用抗血小板藥、抗凝血藥物的患者,或是使用化療藥物的癌症患者等等,都容易因藥物抑制血液凝固,影響血小板生成,導致止血能力下降,而影響術中凝血。

止血藥: 止血藥其它藥物

氨甲環酸膠囊本品主要用於急性或慢性、局限性或全身性原發性纖維蛋白溶解亢進所致的各種出血。 彌散性血管內凝血所致的繼發性高纖溶狀態,在未肝素化前,慎用本品。 止血藥 ⑥中樞動脈瘤破裂所致的輕度出血,如蛛網膜下腔出血和顱內動脈瘤出血。 應用本品止血優於其他抗纖溶藥,但必須注意並發腦水腫或腦梗塞的危險性,至於重症有手術指征患者,本品僅可作輔助用藥; ⑦用於治療遺傳性血管神經性水腫. 可減少其發作次數和嚴重度; ⑧血友病患者發生活動性出血,可聯合應用本藥; ⑨可治療溶栓過量所致的嚴重出血。

茜芷膠囊活血止血,祛瘀生新,消腫止痛,促進子宮內膜生長。 用於藥物流產後子宮出血量多,出血時間延長,淋漓不止。 中醫證候屬於瘀血阻滯證者。 證見:藥物流產後見有子宮出血過多,時間延長,或淋漓不止,色紫暗或紫紅,加有血塊,流產後子宮收縮不良,出血量多,小腹疼痛等。

止血藥: 止血藥迷思

這些誤解使得婦女往往要等到出現頭暈、血崩等等貧血的徵狀才會選擇求醫。 而美白針療程也是以傳明酸為主的成分搭配多種維他命,以注射方式快速達到美白方式。 但若以注射、點滴、口服方式用於美白目的,則具有危險性,尤其是具有血栓形成傾向、心肌梗塞病史者,宜避免使用。 ③中藥對內源性凝血系統有關凝血因子的影響。 在研究中藥止血作用機制時採用。 本法也是研究抗凝血藥的常規篩選法之一。

止血藥均入血分,因心主血、肝藏血、脾統血,故本類藥物以歸心、肝、脾經為主,尤以歸心、肝二經者為多。 因其藥性有寒、温、散、斂之異,故藥物的功效分別有涼血止血、温經止血、化瘀止血、收斂止血之別。 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藥:能增強毛細血管對損傷的抵抗力,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促進受損毛血管端收縮而止血。 止血藥 代表藥物有卡巴克洛、卡絡磺鈉。 魚肝油酸鈉注射液本品局部注射後,刺激血管內膜,促進其增生,逐漸閉塞血管,使之硬化,作為血管硬化劑,用於血管瘤、靜脈曲張、內痔、顳合關節病(脫位或半脫位者),也用於婦科、外科等創面滲血和出血。

止血藥: 止血

重力會讓血流比較容易往下跑,要血流往上比較困難。 因此我們也可以利用這個原則來減少出血。 像假如受傷的位置在手的前臂或手指頭,那就把這部位提高至高於心臟的位置,不要讓手垂在身體兩側,抬高手臂高於心臟能減緩血液的流速,血流速度減緩才能有利於血塊的形成,才有機會止血。

止血藥

萬一看到肢體變形或懷疑患者骨折,就選用直接加壓和壓迫止血點的方式止血,不要在沒有固定骨折處的狀況下抬高患肢。 對,要反射性地想到「趕快止血」! 如果受傷的原因來自於危險的受傷機轉,例如身為行人卻被機車、汽車撞到;或墜落高度六公尺以上,請趕快呼叫119。 如果是自己跌倒,使用工具時不小心被刀子割到等看起來狀況不嚴重的事情,可以先自行評估。 若處理得當,多數的出血可以在救護車抵達前就受到控制,甚至多數出血其實不需要叫救護車去醫院處理。 (3)紫珠:苦、澀,涼。

止血藥: 使用注意事項

煎服,3~6g,宜後下;研末吞服,每次1~2g。 (4)花蕊石:酸、澀,平。 煎服,10~15g;研末吞服,每次1~1.5g,包煎。 煎服,3~10g,包煎。 止血多炒用,化瘀、利尿多生用。

止血藥: 配伍

口服過量副作用有腹瀉,性功能障礙,噁心和嘔吐,或是眼花的情形。 偶有药物过量所致颅内血栓形成和出血。 较少见的有经期不适(经期血液凝固所致)。 由于可进人脑脊液,注射后可有视力模糊、头痛、头晕、疲乏等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特别与注射速度有关,但很少见。 氨甲环酸与纤溶酶原和纤溶酶的赖氨酸结合位点有高度亲和力,能竞争性抑制纤维蛋白的赖氨酸与纤溶酶结合,从而抑制纤维蛋白的裂解,抑制纤溶过程,减少大量出血和复发性出血的可能。

止血藥: 血糖飆高高 醫師有妙招

本網站內容著作權係屬本網站或其他授權本網站使用之提供者所有。 而本網站或相關連結網站所刊載內容或建置連結之網頁或資料,均由被連結網站所授權提供,本網站不擔保其正確性、即時性或完整性。 您下載或拷貝本網站內容,或以任何形式將本網站內容傳輸、散布或提供予公眾者(包括但不限於轉貼連結、轉載內容等方式),皆不得基於商業目的或作為商業用途。

止血藥: 作用机制

6.用於治療遺傳性血管神經性水腫,可減少其發作次數和嚴重程度。 7.血友病患者發生活動性出血,可聯合應用本藥。 8.用於防止或減輕因子Ⅷ或因子Ⅸ缺乏的血友病患者拔牙或口腔手術後的出血。

止血藥: 手術止血方式比一比!止血產品分哪些?

氨甲環酸注射液(妥塞敏)1.本品主要用於急性或慢性、局限性或全身性原發性纖維蛋白溶解亢進所致的各種出血。 彌散性血管內凝血所致的繼發性高纖溶狀態,在未肝素化前,一般不用本品。 2.用於前列腺、尿道、肺、腦、子宮、腎上腺、甲狀腺等富有纖溶酶原激活物臟器的外傷或手術出血。 止血藥 3.用作組織型纖溶酶原激活物(t-PA)、鏈激酶及尿激酶的拮抗物。 4.用於人工流產、胎盤早期剝落、死胎和羊水栓塞引起的纖溶性出血,以及病理性宮腔內局部纖溶性增高的月經過多症。 5.用於中樞神經病變輕症出血,如蛛網膜下腔出血和顱內動脈瘤出血,應用本品止血優於其它抗纖溶藥,但必須注意並發腦水腫或腦梗塞的危險性,至於重症有手術指征患者,本品僅可作輔助用藥。

雙香豆乙酯能阻礙已形成血栓的擴展,但無溶栓作用。 適用於預防和治療血栓栓塞性疾病。 僅口服有效,奏效慢而持久,對需長期維持抗凝者才選用本品,需要迅速抗凝時,應選用肝素,或在肝素治療基楚上加用本品。 凍幹人凝血酶(舒平萊士)局部止血藥。 輔助用於處理普通外科腹部切口,肝臟手術創面和扁桃腺手術創面的滲血;或遵醫囑使用本品。

收澀止血藥主要用於內無瘀滯,外無實邪的吐血、衄血、咳血、咯血、便血、尿血等。 化瘀止血藥主要用於瘀血阻滯脈絡,不得循經而外溢引起的各種出血證。 温經止血藥主要用於久病陽氣虛弱,不能攝血引起的各種出血證。 根據止血藥自身藥性和所適應的病證,可分為涼血止血藥、化瘀止血藥、收斂止血藥和溫經止血藥4類。 主要用於吐血、衄血、咳血、咯血、便血、尿血、崩漏出血及外傷出血等症而內無瘀滯、外無實邪者。

止血藥: 止血劑

煎服,3~10g;大劑量可用至30g;亦可入丸、散,入散劑,每次用2~5g;研末吞服,每次1.5~3g。 (1)三七:甘、微苦,温。 止血藥 多研末吞服,1~1.5g;煎服,3~10g,亦入丸、散。 外用適量,研末外摻或調敷。

止血藥: 網站索引

可阻止纖維蛋白溶解酶活化,使其不能與纖維蛋白結合,並阻斷纖維蛋白溶解酶的纖維蛋白分解作用,使已形成的血栓不被溶解,進而幫助凝血、止血。 使用注意:本品性寒酸澀,凡虛寒性便血、下痢、崩漏及出血有瘀者慎用。 對於大面積燒傷病人,不宜使用地榆製劑外塗,以防其所含鞣質被大量吸收而引起中毒性肝炎。 “止血不留瘀”,這是運用止血藥必須始終注意的問題。 而涼血止血藥和收斂止血藥,易涼遏戀邪,有止血留瘀之弊,故出血兼有瘀滯者不宜單獨使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