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口腔照片2024詳細懶人包!(持續更新)

目前中国高校流水线上培养出来的中医,实则半吊子中医,太缺少中医传统的智慧了。 中医内部,则分为中医骨伤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等,其中,妇科与儿科疾病,以中医比西医有效得多,恢复时也快得多。 一些慢性病,如慢性骨髓炎,东直门医院有专方,比西医疗效有效。 口腔护理是对口腔器官里的牙、舌、腭、颊等部位的清洁和保护。 在做口腔护理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避免金属的器械碰到患者的牙齿或者是碰到患者的黏膜组织,引起疼痛反应。 日常中建议少吃甜食,不喝碳酸饮料,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饭后要漱口,睡前刷牙,掌握正确的口腔护理方法,还可以定期去医院口腔科进行牙齿检查。

正常口腔照片

虽是口腔小疾,却令人痛苦不堪,甚至坐卧不宁,寝食不安,情绪低落。 口腔(oral cavity)是消化道的起始部分。 前借口裂与外界相通,后经咽峡与咽相续。 口腔的前壁为唇、侧壁为颊、顶为腭、口腔底为黏膜和肌等结构。 临床上当病人牙关紧闭时,可借此通道置开口器或插管,注入药物或营养物质,同时防止舌的咬伤。

正常口腔照片: 口腔腫瘤(口腔癌)

一旦確診為口腔癌,須透過一系列的檢查瞭解癌症情況,確定是否僅有原發病灶或侵犯其他器官的可能,如電腦斷層檢查、核磁共振造影、X光檢查、超音波檢查、全身正子檢查等等。 當口腔內出現異狀或傷口長時間無法癒合時,都應該多加留意! 若出現以下症狀時,必須盡快就醫檢查,才能及早發現癌前病變。 口腔癌的發生是一段長期過程,最初常只是口腔內慢性發炎,如白斑、紅斑、不明腫塊或持續性潰瘍,隨著時間推進,範圍可能逐步擴大,且受傷或病變的區塊無法自行癒合。 欧洲的病例见得不是太多,但看过不少美国的病例,以及他们临床大夫的操作,主观认为中国专业的正畸大夫临床水平应该会比绝大多数美国医生强不少。 目前看来,这个结论,在大多数外科性质的临床医疗中都比较适用。

正仔给出的答案是正常人尽可能的保持一年一次的洁牙频率。 其实就算是平时没有抽烟和喝咖啡习惯,也可以保持一年一次的洁牙频率,因为首先,洁牙可以有效解决口臭。 根据口腔临床的数据显示,几乎70%的口臭问题都是由牙菌斑造成的,而洗牙正好能清洁这种污染物质,还给口腔健康的生态。 我们都知道,蛀牙的出现并非一蹴而就的过程,而是长时间口腔内细菌和蛀虫的积累、繁殖,然后入侵到牙齿内部所造成的恶化结果。 正常口腔照片 如果我们能做定期洗牙的话,是可以及时做好口腔的除菌工作,虽不能说从根源解决蛀牙,但也在发展阶段消除了蛀牙滋生的隐患,保护我们的口腔健康。

正常口腔照片: 治療方式

口腔可分为口腔前庭(oral vestibule)和固有口腔(oral cavity proper)。 前者是位于上、下唇和颊与上、下牙弓和牙龈之间的间隙,后者位于上、下牙弓和牙龈所围成的空间,其顶为腭,底部(口底)由黏膜、肌和皮肤组成。 4、舌:舌位于口腔底,舌的形态舌分为上、下两面;又分为前2/3的舌体和后1/3的舌根,舌体的前端称舌尖。 舌的下面正中线上有一连于口腔底的黏膜皱襞,称舌系带,其根部的两侧各有一小黏膜隆起,称舌下阜。 舌下阜的后外方延续为舌下襞,其深面埋舌下腺。

  • 误区四:牙齿有28~32个,少几个无所谓。
  • 另外,龋病及其并发疾病,如坏死的牙髓、各型根尖周炎和牙髓,牙周联合病均可成为病灶,在一定条件下可引起远隔脏器的病灶感染。
  • 可由心经蕴热、脾肾虚火上炎等原因引起。
  • 软腭后部斜向后下,称腭帆(pala-tinevelum)。
  • 经常因为吸烟或喝浓茶容易形成烟斑、茶渍的,可以选用摩擦值偏高的牙膏。
  • 腮腺(parotidgland)为三对大唾液腺中最大的一对,整体略呈三角楔形,居外耳道的前下方。

健保對於不適合接受「化學治療同步於放射線治療」的晚期患者(如腎功能不佳、年紀過大等),且符合其他條件的患者,有提供健保給付。 若無健保給付,此標靶藥物整個療程自費約需30~40萬。 半年前,刷牙時發現舌頭側邊出現小塊白斑,但他並不以為意,認為只是口腔清潔不佳,過陣子就會自動消失。 直到斑塊開始變硬且出現潰爛,才驚覺大事不妙! 檢查後發現已是口腔癌第二期,須進行手術治療,全家的經濟重擔頓時沒了著落。 芹菜 纤维粗就像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正常口腔照片: 口腔专家提醒

本图患者为慢性支气管炎,原为白厚腻苔,现舌上大部分白腻苔化燥,苔质干裂,舌中有一块苔剥落,边缘白苔尚未化燥。 口臭让你知道你的健康有多么糟糕 你不能通过朝你的手哈气来判断你是否有口臭,因为人体的设计就是我们无法检测到自己的气味。 甚至你的感官已经习惯了你自己呼吸的气味。 为了确认你是否有口臭,你有以下这几个方法。

  • 口腔範圍包括:上下唇、牙齦、頰黏膜(臉頰內襯)、臼齒後區、顎部、舌頭前三分之二。
  • 若出現以下症狀時,必須盡快就醫檢查,才能及早發現癌前病變。
  • 口腔护理是对口腔器官里的牙、舌、腭、颊等部位的清洁和保护。
  • 正仔给出的答案是正常人尽可能的保持一年一次的洁牙频率。
  • 遗传因素:如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90%患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50%~60%患病。

佳洁士电动牙刷的研究人员告诉你:首先从牙齿的外侧面刷起,45度冲向牙龈和牙齿相连处,上下轻轻颤动或转圈清理牙面。 正常口腔照片 刷上牙和下牙内面,仍然是上下轻轻颤动或转圈移动。 刷牙齿的咬牙合面,认真清理沟、窝处。 最后轻轻刷舌头,清理舌苔,减少口臭。 近年来,从事口腔预防的科学家从茶叶中提取出一种多酚类化合物——茶多酚,这种化合物能有效抑制口腔中变形链球菌的生长、繁殖,从而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

正常口腔照片: 口腔术语解释

惡性腫瘤就是口腔癌,它是會蔓延的,並會對生命構成威脅。 因此一旦發現口腔組織出現異常現象,就應立即找醫生或牙科醫生作詳細檢查,尋求適當治療。 若是出現沒有辦法剝落的白色斑塊,用牙刷刷也刷不掉,有可能就是口腔白斑,大多數患者無異常感覺。 如果是黏膜表面有紅色或白色交雜的斑塊,則可能就是口腔紅白斑。

口腔黏膜表面有乳突狀、疣狀的突出物,也可能是口腔疣狀增生。 不過以上的病變,還是要經過專科的醫師,做過鑑別診斷後,才能確定。 口腔溃疡的产生原因可分为先天和后天因素,口腔溃疡不仅与人体口腔黏膜的角质化程度有关,也受身体健康状态、精神因素或其他原因的影响。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胡大一表示,鉴于研究显示,牙周病和心血管疾病有明确的相关性,而且二者有共同的危险因素,如年龄、性别、精神紧张、不健康生活方式等。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说,国内外大量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口腔感染、不良口腔卫生和牙周炎是肺部感染的高危因素,口腔卫生的改善可降低医院获得性肺炎的发生率。

正常口腔照片: 正常的牙齿排列是这个样子,看看你的是否正常?

提示疾病由寒湿化热、化燥,津液已伤。 舌苔上水湿过多,扪之湿而滑利,甚则伸舌涎液欲滴,称为“滑苔”,多为水湿、痰饮内停。 本图舌面过于湿润,舌苔薄白,根略厚,舌体胖嫩,舌边齿痕。 苔质滋润,干湿舌中,透过舌苔能见到淡红舌质,称为“薄白润苔”。 本图患者为慢性支气管炎继发感染、肺气肿、心力衰竭,舌色紫暗,苔白腻。 舌色深红,称为“绛舌”,为热盛之象。

正常口腔照片

舌粘腻乳头萎缩,舌苔全部退去,舌面光滑如镜,称为“镜面舌”提示胃气、胃阴枯涸。 多见于热病伤阴后期,内伤阴虚、气血两虚等证。 本为红绛镜面舌,由热盛阴液枯涸所致。

正常口腔照片: 口腔龋病

口唇(orallips)构成口腔的前壁,分为上、下唇。 两唇之间的裂隙称口裂,其两侧结合处称口角。 上唇的外面正中线上有一纵行的浅沟称为人中,是人类特有的结构,昏迷病人急救时常在此处进行针刺或指压刺激,促使病人苏醒。 口腔(oral cavity)是消化系统的起始部,其前壁为上、下唇,侧壁为颊,上壁为腭,下壁为口底。 向前经口唇围成的口裂通向外界,向后经咽峡与咽相通。

注意预防龋齿,及时带孩子看口腔科医生,对于牙齿上一些较深的牙面窝沟,如果医生认为符合适应证,可采取窝沟封。 但是,由于每个人测量的差异比较大,无法得到统一明确的结果,因此,建议确定是否存在咬合异常还是需要到医院找医生专业检查测量才行,也方便医生为你量身定制合适的牙齿矫治方案。 ①更迭性与重叠性:同一疾病在不同阶段可出现不同类型的损害,称为损害的更迭性;如唇红部的水疱破溃后即形成糜烂,在后期则为痂壳形成。 不同疾病在不同阶段可能出现相同类型的损害,称为损害的重叠性;如复发性阿弗他溃疡是以口腔溃疡为特征的病损,但疱疹性口炎后期也可能出现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害。 一系列檢查結束後,醫生會依患者的病變情況做分期,確立後續的治療方式及預測疾病的發展情況。 是指因机体失调导致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病症。

正常口腔照片: 口腔癌是什麼?

吸烟除了造成人体生理上的痛苦之外,还能影响人们正常的社会交往。 证候分析:肾阴虚,虚火上炎,结于齿龈,故牙齿隐隐作痛或微痛,牙龈微红,微肿。 虚火长时灼烁,龈肉受损而失于濡养,发生萎缩。 肾主骨,齿为骨之余,肾虚失于儒养,牙龈萎缩,则牙齿不固,而牙根浮动,咬物无力。 午后阳明经气旺盛,更助虚火上炎,因此午后疼痛较重。 阴虚髓海不足,故头晕眼花,虚火伤津,故咽干但不多饮。

正常口腔照片

口腔黏膜具有屏障功能,包括理化屏障、黏膜表面和黏膜内面的免疫屏障,可防止异位、微生物进入深层组织,还可起到抗菌作用,同时,口腔黏膜还有感觉和调节温度、分泌的作用。 正常口腔照片 口腔黏膜根据部位的不同可分为角化复层鳞状上皮和非角化复层鳞状上皮两型。 上皮细胞按是否参与角化分为角质形成细胞与非角质形成细胞,前者组成复层鳞状上皮,后者游离分布于上皮层内。 之前有人说,可以用直尺或者其他工具放在鼻尖、下巴和上下唇上,如果三个在一条线上,说明侧脸发育比较标准,咬合也比较正常。 正常口腔照片 相反,则说明可能有咬合关系不好的问题。

正常口腔照片: 正常口腔图片?

在近年的研究中,免疫治療不僅可以增加頭頸癌患者的存活率,相較於傳統治療方式也能維持較好的生活品質。 而且在治療完成一年後,存活率不會隨著時間而繼續下降。 然而,免疫治療也是會有副作用,可能會引發肺部、肝、腎、皮膚等器官的免疫反應,包含發燒、發炎、神經系統障礙、皮疹等。 口腔癌的標靶治療藥物 ,可以增加腫瘤的局部控制率,降低其轉移或增生,也可以讓放射治療的效果更好。 根據研究,三~四期的晚期患者,放射線治療時同時合併標靶藥物治療,患者存活期的中位數,從只接受放射線治療的的24個月,提升到49個月。

正常口腔照片: 正常状态牙齿闭合情况及异常牙齿闭合图片展示

若腫瘤體積過大,或發生在接近大血管、腦部等,可能無法用手術切除病灶,此時就要考慮化學治療和放射線治療。 平時可以利用刷牙的時間,順便做口腔的自我檢查,除了用眼觀察有無異樣外,也可以用手觸摸,重要的是觀察黏膜顏色、是否有潰瘍、出現不明硬塊。 台灣口腔癌好發的部位是舌頭及頰黏膜。

正常口腔照片: 口腔癌分期

经常因为吸烟或喝浓茶容易形成烟斑、茶渍的,可以选用摩擦值偏高的牙膏。 正常口腔照片 刷牙时因牙龈有炎症容易出血的,可选用含抗菌剂或含中药的牙膏。 因龋齿、牙磨损及牙根暴露导致牙本质过敏,碰到冷热常会感到酸痛,可选用含脱敏药物的牙膏。 千万不要认为光靠牙膏就可以刷掉牙周病。 不要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不然会使口腔中菌群的比例失调,反而影响效果。 还要注意:不要一下子买好多牙膏,因为牙膏有效期一般在3~5年内,如发现牙膏变色、膏体分解,一定不能使用。

正常口腔照片: 口腔疾病

舌頭及其底部也是口腔癌的好發位置,檢查時可將舌頭伸出口外,藉由左右擺動檢視其活動度,若有活動受阻、異常突起、潰瘍,須盡快就醫檢查。 地图舌是剥苔的一种,因剥落呈地图样,形态不规则,边缘稍凸起,部位时时转移而得名,亦是胃气、胃阴不足所致。 本图是经过治疗后,剥苔处又长出新苔。 本图摄于一胃癌患者临终前二天,舌苔黑而燥裂,根部黑苔长如黑毛,舌体卷缩,舌质枯白无华。 本图患者为胆道感染,舌红而干,舌中根部苔黑而燥裂,舌两边尚有少许白腻苔。

如果希望快速達到療效,可以選擇一般手術切除或以雷射手術、電刀燒灼掉。 若害怕手術切除或是不適合作手術,且有時間接受多次治療的患者,則可考慮液態氮冷凍治療或光動力治療,優點是治療後口腔黏膜比較不會有疤痕,以及,明顯的組織缺陷。 轻度的深覆合,通过单纯佩戴矫治器就可以改善。 如果上牙包的比较多的还需要通过打开咬合的工具,如平导摇椅弓、橡皮筋、支抗钉等,改善纠正上下合及牙弓关系。 其实生活中我们好多人都存在咬合的问题,就比如经常有人问上牙包住下牙正常吗?

饮法:每个人一天需要喝6~8杯水,尤其吃过东西之后,如果无法立刻刷牙,切记喝一杯水来清洗口腔,减少一些蛀牙机会。 口腔白斑病變是以棉棒或噴槍來操作液態氮冷凍治療,效果較佳。 2)不同部位口腔黏膜对疾病易感性不同;口腔黏膜的危险区域:口底-舌腹的 U 形区、口角内侧三角形区域、软腭复合体,这些区域的损害发生恶变的危险性较高。 你笑起来不好看可能是上下牙咬合的关系,正常的咬合是上牙包住下牙一点,如果包的太多就是深覆合了,赶紧对照图片看看自己的情况。 首先,醫生會先以目視或觸診的方式觀察口腔黏膜,了解是否有病變的徵兆,若懷疑有口腔癌或癌前病變應進行組織切片檢查,藉以區分良性或惡性病變。 首先觀察臉部是否左右對稱,檢查目標包括皮膚及上下顎骨。

要保持口腔清洁,早晚刷牙,餐后漱口。 特别是晚上临睡前,唾液分泌减少,口腔自洁作用减弱,再加上食物残渣存留时间长,所以晚上刷牙更重要。 每天叩齿,按摩牙龈,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增强牙周组织的功能和抵抗力,保持牙齿的稳固。

正常口腔照片: 标准的牙齿咬合到底是什么样的?

本图患者为肝癌晚期,舌质红绛,舌面起刺,舌苔黄浊,不刮自脱。 本图患者为肺原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原为白腻苔,现舌中与舌前已部分剥落,舌两旁仍有黄白腻苔,舌色青紫,提示痰热交阻,气血不畅,胃气已虚。 正常口腔照片 本图患者为肺部感染,舌苔由白转黄(舌边尚有白腻苔残余),苔质干裂,舌红不鲜。

多让孩子吃富含钙磷等的豆制品、牛奶等。 乳牙列极为重要,不要有轻视、忽视的倾向。 其他因素:如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牙的构造牙主要由淡黄色的牙质(dentine)构成,牙冠表面覆有一层白色光泽的釉质(enamel),牙根与牙颈表面覆有一层黏合质。 牙龈、牙周膜和牙槽骨共同构成牙周组织,对牙有保护、支持和固定作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