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教會8大分析2024!內含武昌教會絕密資料

為南部的旱象禱告,求神賜下充沛雨水,提升南部的儲水量,給政府智慧和策略解決缺水問題。 教會原是舊社區的小教會,1982年教會遷入四維國宅社區,逐漸有年輕夫婦投入教會服事,教會雛型逐漸建立,除原有主日崇拜、兒童主日學、關懷事工,又加上青年團契、成人主日學及其他社區工作。 另外就是事奉的傳承,如教會辦領袖事奉學院,就是要把事奉的經驗、生命的經驗傳承下去。 有些教會有好的榜樣,當進入一個傳承的系統,讓教會可以持續走在神的心意裡面。 文华书院于1871年由美国教会传道会创办,经数十年发展,1909年已形成包括神学、文理科、汉学等教育内容的综合大学。

基督徒應該要選擇在基督裡互相關懷、幫助,同時也彼此相愛和服事,因為唯有活在基督裡,我們才能夠得到神的保護和成全。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十六章9節)就如摩西建造會幕的時候,神提醒他要照著山上指定的樣式和作法來做。 不過我們需要跟隨聖經的教導;有時候大家會覺得隨著聖經教導是困難的,有時我們會懷疑「神的原則管用嗎?這些原則真的能夠應用到我們的生活嗎?」其實這時候,效法跟隨神和聖經的人就很重要。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去年台灣教會確實活在需要時時刻刻做抉擇的情況之下,像是要選擇實體聚會或線上?

武昌教會: TIME | 聚會時間

「你會發現教會建造、神國建造,與初代教會的發展的過程相同。」鄭博仁牧師指出,耶穌復活之後,耶穌向門徒顯現講述神國的事,因此基督徒不只是要看教會內部的事,更要關心神國的事,而壯世代正是關心神國的事的最好族群。 比如說,最常聽見教會發生事故,使得一些同工和會友因而離開,對牧者來說信心打擊很大。 武昌教會 牧者的心裡會想說,好不容易帶領信主、牧養、造就他們的生命,卻因為一兩件小事就走人,使得牧者困在憂傷的情緒當中。

武昌教會

當時的郭俊豪常常找理由跑去賴牧師家住,把賴天賜牧師視為他的屬靈父親。 每個禮拜五查經班結束後,便留在賴牧師的家中,主日崇拜完才回海軍基地受訓,兩個月後便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黃怡甄師母表示,老師與孩子們在一起的時候,是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希望在操作的裡面與信仰連結,思想我們所學的東西,與信仰、生命真實連結,而不是填壓考試。

武昌教會: 生命故事繪本分享人生經歷-旺得福志工培訓

登山寶訓的八福,基督徒耳熟能詳,也是大八的由來,然而,近期他們領受一個新的感動,大八與大爸諧音,期盼集團能有一顆為父的心,照顧每一個需要的人。 現今在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有許多華人在穆斯林國家建立十分堅強的教會,規模甚至有上萬人,是東南亞重要的宣教大軍。 日本琉球是一個較小的島嶼,但是上帝在那裡開啟回家運動。 因為琉球被神興起,日本神戶的回家聚會,有差不多五千人參與。 神感動回家的團隊去拜訪原住民,瞭解他們的需要,向他們道歉、悔改,與他們和好。

而在「國家轉化、社會轉化」的面向上,則是更多參與在職場宣教之中。 每月一次週日下午舉行「職場興起」特會,幫助弟兄姊妹們有好的職場裝備和連結。 武昌教會 後來順著神的引導成立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看見上帝對職場轉化、國家轉化的心意是迫切的。 在「南島宣教」上,因為與原住民教會有互動,因此參與在南島宣教之中並未間斷。 卅多年前,鄭博仁牧師與劉香蘭師母,被上帝呼召、獻身事奉,投入連結教會的合一事工當中。

武昌教會: 畢業囉!事奉學院第四屆結業典禮

他強調,「合一」並非「統一」,而是學習欣賞眾牧者個別的特性,在不同的事工上彼此連結,團隊才能產生力量,以致影響城市與國家。 武昌教會 民權路(Mincyuan Rd.)為高雄市的南北向重要道路之一,也是市內主要林蔭大道(民生、民權、民族)之一,北起民生一路,南抵中山三路。 由小港機場下機後經由中山路轉民權路至市區各個重要地點,其中包括民權與四維路三角窗之市政府大樓。

  • 由小港機場下機後經由中山路轉民權路至市區各個重要地點,其中包括民權與四維路三角窗之市政府大樓。
  • 在這層樓回到起點,了解宣教士在所扮演的角色,也為著正在海外各國長期宣教的宣教士祝福禱告。
  • 他認為,如果平常沒有花功夫、付代價、花時間經營,不可能有這樣的連結。
  • 他強調,「合一」並非「統一」,而是學習欣賞眾牧者個別的特性,在不同的事工上彼此連結,團隊才能產生力量,以致影響城市與國家。
  • 郭俊豪牧師回憶當時他從飛機上看著台灣高雄這塊他熟悉的土地,禱告時感受到一份神對靈魂得救的迫切感而掉淚,知道神對台灣的心意。

這次歡慶武昌教會45週年,主任牧師郭俊豪受訪時分享,許多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來到武昌教會;當初教會開拓在武昌街,現在已是武昌路,一路來看到神很大的使用教會,成為高雄市的祝福。 武昌教會 但以理基督書院開辦於2018年,由於當時教會的牧者、同工們看見現代價值觀混亂、下一世代的孩子們憂鬱傾向的年齡層也越來越低,有感於要將基督信仰中對家庭、倫理、尊重生命的觀念,透過辦實驗小學培育孩子成為身心靈健全的下一代。 剛好克安通牧師準備在台灣花三年時間分享,先興起屬靈的父母,讓他們每天為孩子代求,盼父母的心被神改變,轉向兒女。 第二年目標就是興起孩童,使兒女的心也轉向上帝,並轉向父母。 當郭俊豪在美國讀神學院時,鄭博仁牧師也為郭俊豪的婚姻守候著,從提親、證婚,到每年若有機會回高雄,總是熱情分享著神在武昌教會的帶領。

武昌教會: 疫情不能隔絕福音禱告的火

出生在非基督化家庭的鄭博仁牧師,因父親對基督信仰的認同,從小就將他送進教會上主日學課程,因此奠下良好的信仰根基。 年輕時,固定在校園團契聚會的他,結識許多來自不同教會的屬靈同伴,同時也培育出對神國服事的使命與熱情。 踏入社會後,他開始認真禱告、尋求上帝帶領,確定神的心意後,就進入神學院就讀。 ),全名「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浸信宣道會武昌教會」,是一間位於臺灣高雄市的基督教新教教會。 於1977年聖誕節,由宣教士萬約翰牧師與當時三民教會執事黃明吉牧師創立。 現任主任牧師為郭俊豪牧師,於2017年11月26日接任。

武昌教會

現在45週年,就是要回顧以前,並展望未來,不能停在過去的榮耀,更是要返老還童,跟隨聖靈更新,回應時代呼召,成就「老、中、青」三代成長,不忘記上帝給我們的託付。 劇場結束後,由教會姊妹出來分享真實見證:原本家庭破碎,但因著神的愛,家人可以如劇中所說的,盡釋前嫌,彼此道歉、饒恕。 劇情以描述持守傳統產業的父親,因持家不易,與兒子的未來志向發生衝突,造成家庭關係緊張,父子一度決裂,後來「因著耶穌基督的愛」,大家盡釋前嫌,彼此道歉、饒恕。 本月24、25日,武昌教會門口、B1均擺設了滿滿的耶誕攤位,市集現場濃厚的佳節氛圍、巨型閃亮聖誕樹,讓往來民眾感染幸福氛圍。 「神先把目標和異象放在心裡,只要順著走,門和路就會慢慢打開。看到神預備很多同工加進來,朝著相同的異象奔跑。」鄭博仁牧師表示,有時候心中有感動,覺得神要他過去服事,他就會開車載著師母一起去。 有時候一些事工必須前往鄉間或是山中,第二天又要移動到其他縣市,可能每天、每週都在不同縣市服事,但是他並不覺得辛勞,反而覺得能奔跑在國度事工中,是神所賜的恩典。

武昌教會: 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 從建造教會到建立牧者合一

在這層樓回到起點,了解宣教士在所扮演的角色,也為著正在海外各國長期宣教的宣教士祝福禱告。 接著曾在台北靈糧堂實習過兩年,看見周神助牧師不論對內牧會或對外連結的熱心,以及謙卑的態度,讓他學習到服事經驗、事奉態度與方法,奠定往後著力推動城市合一的基礎。 韓愈〈師說〉有云:「古之學者必有師」,從就讀華神神學院開始,鄭博仁即從老院長林道亮身上學習牧會的事奉觀:「牧會要吃得苦,不談傳道人費用,重視主日學教導」,讓他從很早就開始鍛鍊屬靈的肌肉。 武昌教會 有的孩子以前懶於參加家庭祭壇,如今回家主動帶全家人禱告;有孩子在以前的學校受到挫折,因此缺乏自信、被動,如今回家會自動寫作業,且遇到問題時,積極尋求協助解決、自發性學習。 此外,也變得喜歡上學,不僅不再需要家長「硬挖起床」,還會起個一大早,催促父親早點帶他上學。 例如在前摩托羅拉(Motorola)通訊業務亞太區總裁孔毅老師的人生中,也是有高山和低谷,但是無論是成功或是不如意,他仍緊緊跟隨神、照著神的原則去行。

武昌教會

』的過程中,我們一路摸索,感到這真是一件又大又難的事,甚至常懷疑自己真的可以勝任嗎? 」從寫計畫書時屢屢遭評審要求修改,到計畫書通過後,要尋找到合適且符合規定的場地,又是一大挑戰。 此外,但以理的生長背景正值失去國家、被擄的世代,在這種成長環境中如何自處,也是我們這世代兒童需要面對的問題。

武昌教會: 聚會時間           交通

歡迎光臨高雄市武昌教會,至1977年成立至今,會友數已達5000人。 藉著分區聚會及植堂,到公元2020年設立15個分區或分 … 20年過去,教會增長為超過2千人聚會的教會,主日崇拜有國、台、雙語的多語言崇拜,滿足多元文化的族群需求,建立多媒體、敬拜舞蹈團隊,針對海外特定地點進行短宣,武昌教會已成為高雄地區最具標竿的教會。

  • 如果盼望教會、城市經歷復興,壯世代一定要站出來,同心合意彼此代禱、經歷聖靈充滿,等候父所應許的。
  • 鄭博仁牧師表示,其實他退休之後並沒有特別的規畫,只要聖靈的火不間斷、與上帝的心意對齊,再困難的任務、事工,只要有主同在的恩典,就能帶領他開出一條出屬神的道路。
  • 在全台最大薑餅城市與美麗的聖誕燈飾相映之下,讓人宛若來到歐洲小鎮市集!
  • 從他手下帶出來的同工,都是神國的大將,有寬闊的心,愛神愛人。
  • 我們能看見神在他身上有許多磨練,最後祂也幫助他在職場中得勝,並將自己的經歷轉化成華人基督徒在職場的祝福。

張茂松牧師是郭俊豪的第二位屬靈父親,從張牧師身上,郭俊豪看見他對神的信心與對人的熱心,以及他對同工的帶領與栽培,像一個將領用心帶著他的團隊,更像個父親教導兒女,以身作則,凡事做信徒的榜樣。 從他手下帶出來的同工,都是神國的大將,有寬闊的心,愛神愛人。 接著為各班才藝成果發表,透過樂器表演、旌旗舞蹈、全英文話劇、英文詩歌表演,以及聖經背頌等,看見孩子們的熱情活力、開朗樂觀,就算表演過程中有一些失誤,孩子們也能快樂、團結、互相包容的再重新來過。 這一切都表現出,在愛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們,能更有抗壓性的解決生活上一切難題。 歡迎參加各項聚會,讓活潑的詩歌敬拜,觸摸人心的信息,再加上醫治釋放的禱告,供應您飢渴的心靈,使您在忙亂的生活中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他舉例,有些弟兄姊妹長期關心台東的布農部落,那裡是原民團體當中,發展部落產業十分成功的少數例子,而且因著許多的人的支持與關心,今天他們就進一步去扶持其他的族人,並成立自己的宣教基金。

武昌教會: 宣教「心」視野 – 2021武昌宣教年會

北加州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劉彤牧師年紀上不是父輩,但是卻在宣教與教會治理上,給予郭俊豪牧師許多的榜樣,從他身上學習到宣教策略,以及團隊同工的原則。 雖然不是近身學習,但是有一段時間,一有困難時,只要一通電話,就算劉彤牧師人在國外,也是接聽指導,讓郭俊豪牧師相當感謝他的幫助,使他們在牧會的過程中,有團隊可結伴同行。 當加利利教會從美國教會獨立植堂,成長到相當規模,從借用小學到完成建堂,開始發展宣教,郭俊豪牧師深感需要同行的團隊,在幾經尋求後,決定主動加入北美靈糧網絡,成為加利利靈糧堂。 武昌教會的使命與異象宣言: .在大高雄地區建造一個實踐大使命,榮耀基督的教會。

武昌教會

雖然這段過程走來並不容易,但是在聖靈充滿下,上帝總是能一次次地打開許多恩典之門。 重回武昌教會服事後,鄭博仁牧師成為了他的第四個屬靈父親,也是最直接、影響他最深的屬靈父親。 「鄭牧師從我卅年前一來到武昌教會,就是我的屬靈前輩,帶給我很好的榜樣。」郭俊豪牧師回憶,鄭博仁牧師夫婦從教會同工、委身配搭,到奉獻出來做傳道,都是當時作為社青的他就近學習的榜樣。 黃怡甄師母表示,「但以理基督書院」參考馬禮遜美國學校的辦學方式,非常重視孩子們的信仰並兼具語文能力,以全英文教音樂、體育、繪畫,平時也會以英語從早到晚與孩子們互動、讓孩子們能在沉浸式的學習環境中,讓孩子自然開口說英語。

武昌教會: 武昌教會

聯結海內外有共同異象的教會或機構,參與宣教、培訓,以完成主的大使命。

武昌教會: 我們結婚了-武昌喜事連連

我們能看見神在他身上有許多磨練,最後祂也幫助他在職場中得勝,並將自己的經歷轉化成華人基督徒在職場的祝福。 在佈道會的尾聲,由周子甯牧師呼召現場會眾,若有想一起決志禱告,相信耶穌基督的,歡迎到台前來,由他為大家禱告。 李敏華 美國Loyola University企業管理碩士。 馬來西亞Tunku Abdul Rahman College會計管理系畢業。 例如參與武昌教會清晨六時的晨禱,也建立教會的中保代禱團隊,每週一個小時為各樣事工、傳道人禱告;再加上他透過「168」間歇性斷食法,讓身體維持良好的機能。

武昌教會: 新世代、新使命 – 武昌學青小組同工訓練」

放眼世界,洞悉時代;觀看上帝作為,回應福音整全使命! 這位來自台灣帶職事奉的賴天賜牧師,一家父慈子孝、彼此相愛,讓他非常羨慕。 不但帶領他了解何為基督化的家庭,也重新認識父親的角色,感受天父的愛與接納。

武昌教會: 就在這時刻 教會再興起-2020聖靈降臨節

為提升您在此網站上的使用體驗,我們使用 Cookie。 繼續使用此網站代表您同意接受我們的 Cookie 政策。 當天晚間佈道會,由兒童主日學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孩子熱力四射的舞蹈,與甜美天真的歌聲,大大融化現場觀眾。 領受大八異象,看見他們出去打魚,打到的魚多到網被撐破,魚兒又跑走,失落沮喪收起破網,洗網,耶穌來帶他們進入水深之處,小船變戰艦,預表主要興起新的部隊,用創意、策略,將失去的加倍拿回來,要得人如魚,祝福大八餐飲集團。 莊牧師分享兒子以樂的畫,兒子在畫作完成時,在上面寫的文字,當風浪來襲,沒信心的人看見的就是瘋狗浪,有信心的人就會乘風破浪。

鄭博仁牧師指出,當教會內牧者、同工彼此相愛、合一,教會與教會間彼此互助代禱,這些在愛中的禱告,是神所悅納的。 如果盼望教會、城市經歷復興,壯世代一定要站出來,同心合意彼此代禱、經歷聖靈充滿,等候父所應許的。 武昌教會 而聖靈充滿就會帶出神的同在和能力,教會與神的國度就會被建立起來、國度事工就會持續拓展。 「當城市因著眾人不分教派合一禱告,與神的旨意對齊,帶下聖靈復興的烈火,城市就要在聖靈的湧動下甦醒、翻轉!」鄭博仁牧師受訪時表示,合一連結、彼此相愛、代禱互助,是他一路走來上帝放在他心中的異象和感動。

武昌教會: 武昌福音季名人講座-呂桔誠弟兄見證分享

例如在「族群合一」上,由於一直與原住民教會有很好的互動和關係,因此他仍常常受邀到原住民教會服事,與原住民教會、台東復興祈禱會連結。 鄭博仁牧師表示,其實他退休之後並沒有特別的規畫,只要聖靈的火不間斷、與上帝的心意對齊,再困難的任務、事工,只要有主同在的恩典,就能帶領他開出一條出屬神的道路。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2017年底鄭博仁牧師退休後,並沒有放下一切事奉,反而在感恩交棒、傳承之後,更火熱地奔向命定,展開更為榮耀的神國拓展任務,為壯世代寫下退休後更精彩的標竿人生。 武昌教會 這四位屬靈父親賴天賜牧師、張茂松牧師、劉彤牧師、鄭博仁牧師,都是在郭俊豪的屬靈生命與事奉過程中用心栽培、指導、成全的屬靈的父親。

武昌教會: 武昌教會45週年》盛大歡慶皆為福音!市長平安夜蒞臨,佈道會決志踴躍

他相信只要聖靈的火不間斷,就能經歷上帝的恩典,一同經歷神國度事工擴展的榮耀。 以前各教會各自為政,在一個宗派裡面,但是當牧者同心視彼此為家人以後,跨教會彼此關懷、互相學習、更加豐富,看見超越族群、超越教派,相愛和合一的精神,更結出許多神國豐厚的果子。 例如「高禱屋」就是在高雄牧者合一禱告的水流當中催生出來的,為城市的翻轉和建造帶來幫助和影響力。 鄭博仁牧師表示,教會之間的連結、成全別人,有時候不是講什麼大學問,只要把經驗分享給他人,過來人一句話和陪伴,一些年輕牧者心中的陰霾就會散開。 郭俊豪牧師打從心底感謝,這份屬靈父子關係就像每個孩子,當你願意的時候,父親總是在不遠的地方守候著你,當孩子有需要的時候,父親總是能即時地給予滿滿的關心與陪伴,成為一生中的美好的祝福。 當時郭俊豪與黃怡甄在北美參與加利利教會的華語部,從一個小小的查經班開始牧會,剛開始牧會經驗不足,張茂松牧師來到美國時,特別來到丹佛輔導他們,為他們禱告,陪伴走過艱苦的草創時期,人數開始倍增成長。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